九境成丹万骨枯(第四十三章:失踪)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上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四十二章:交手)


陈方的尸体,云七酒让李伴情简单的裹了放到马背上,她本打算将陈方就地安葬,可想了一想,还是决定带着。

半路上,云七酒见李伴情肩上的那几道刀伤血流不止,便命他先勒马停在了树下。她从自己的外衫上撕了块布,又倒了些水在上面,转头见李伴情站在那里不动,她出声道:

“上衣脱了,我帮你先上点药。”

李伴情一听,脸“唰”的一下红到了脖子根,他摇头慌张的道:“不用了,师叔,我这些都是小伤,不用上药的。”

“你昨天本就受了一刀,今天又添了些新伤,如果处理不得当,恶化就麻烦了。”

“没事的,不会恶化,我自己随便上点药就行了。”

他攥着自己的外衫义正言词的表示自己没事,脸上的表情从慌乱已经转成了羞措,云七酒洗好了那块衫布,转头见他两手抓着自己的衣衫,如临大敌一样的惊恐,嗤笑一声走到他身前道:“小师侄,师叔对你的身体没有兴趣,肩上的伤如果不上药,你失血过多昏了过去,可就没人保护我了。”

一说到要保护云七酒,李伴情脸上的神色顿时凝重了些,他低头看了看云七酒手里的湿布和药瓶,点了点头慢慢的将外衫脱了下来。他昨天的伤已经不再流血,只是今天中的几刀将衣衫浸得满是血迹,浑身散着一股浓浓的血腥味,云七酒眼见他瘦削的肩臂上几道刀伤皆是深入肉肌,心下有些不忍,对他道:“你先坐下。”

李伴情听话的坐到地上,云七酒用那湿的衫布将他身上的血迹先擦拭干净,又细细的涂了些药粉在伤口上,再将自己的外衫撕成一条条的帮他绑好,这些伤算不得重伤,可对一个初入江湖的小子来说,想必也是疼痛难忍的。

云七酒想到这里,抬头看了眼李伴情,见他虽未出声,可脸上的表情分明是痛苦难当,强自压抑。

“痛就喊出来吧?喊出来会好受些。”

“没,不痛……我没事。”
李伴情咬着牙答道,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随意呼痛?云七酒见他还挺倔,低头笑了笑,继续包扎那些伤口。

“师叔,白胜里是什么人?”

突然想起客栈里后来冲进来的那些江湖人,李伴情疑惑的问。

“他是江湖上恶名昭著的采花大盗,江湖缉杀令一共有七条,排名第一的就是他,今天我本打算杀了那个宁珊,可惜我太鲁莽,害你也平白无故的挨了几刀,只能拿他的恶名救救急了。”

她其实早知孟珊可能会有准备,可一想到他们杀了伊照和陈方,再有自己全家的灭门之仇,她还是冲动了一些,毕竟,这两年多来,这个不见面的仇人毁了她太多东西,亏得她还有一丝理智,给了那个上茶的小伙计一百两银子,让他帮忙在竹哨响起时放四支烟花出来。

“师叔,我的伤没事,只是如果那个白胜里知道我们借他的名头脱身,会不会来找我们寻仇?”

“当然会,不过,也就是因为他瑕疵必报,所以那些江湖中人才相信我的话,我们才能脱身,他恶名昭昭,那个玉峰山庄的少庄主当初就是因为借他的名号作恶,才被他满庄尽屠,不过,我们也不用怕,他虽然喜欢杀人作恶,但我们在江湖中无名无号,行踪亦不固定,他不一定能找得到我们。”

“如果我的武功能像你一样高,我们就不用怕白竹教的那些人了,你也不用借恶人的名号来脱身了。”
他悻悻低闷的自言自语了一句,终归还是觉得惹了白胜里这么个名声狼藉的恶人不是什么好事。云七酒只听他自己嘟囔了一句,并未听见他说了什么,也没再作声。

药很快便上好了,云七酒从包袱里又找了件干净的衣衫给他穿上,两人又上马前行。

中午时,两人到了无镜庄。


无镜派门下所有的据点,名字都叫无镜庄。云七酒刚开始觉得奇怪,这么一来,万一有人寻仇岂不是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找得到他们,可后来她发现,其实并没有什么人来找他们的麻烦,毕竟,他们只做情报信息生意,一不杀人,二不放火,三也不参与江湖内斗和帮派纷争,明明白白的说清楚了他们的立场,没人会惹一个情报组织,毕竟每个人心里都有些不能拿到人前的秘密。

上前敲了门,说明了自己的来意,那开门的小伙计一听说他们是来说林夭华的,二话没说便
“啪”的将门关了个结实,云七酒不明所以的碰了一鼻子灰,没想明白这是什么情况。

片刻,那扇木门又重新打开,一名青年男子提刀站在门口,云七酒见他满目戒备,知他定是误会自己前来生事,上前一步道:“在下云七酒,与你们无镜派是友不是敌,此次前来是为了寻找林夭华,她在巴东受我牵累中了剧毒,如果她在贵庄,还请通知她一声,在下找她有要事。”
王识上下打量了她一眼,不敢轻易应声,毕竟林夭华的毒他不知道是谁下的,来人是敌是友尚不明了。

“庄主,我真的不是敌,我与林夭华是好友,她身上的毒需要尽快解除,不然会有生命危险,你若是不信我,大可替我通报一声。”
云七酒拱手说完这些,王识略略思索了片刻,有些犹豫的道:”你真是云七酒?“
”正是。“
“如何证明?“

如何证明?带她去见林夭华不就能证明了吗?云七酒见他这般阻着不肯通报,突然心头微动,问了一句:“她是不是不在这儿?”

王识被她问的微愣,没有回答。

云七酒便明白了。

“既然她不在你这儿,在下就不多叨扰了,只是她终归曾是无镜派的二当家,就算念着往日情谊,麻烦你们帮忙寻一下她,她中了毒,有生命危险。”
她话落给了李伴情一个眼神,让他把驼着陈方尸体的马牵来。

“这是陈方的尸体,她是林夭华的亲信,也是无镜派门下的人,请你们好生安葬她。”
她本以为林夭华会在这儿,却没想到居然没有,失望担心之下只能另寻打算,只是巴东附近势力杂乱,还真是不太好找。

“走吧。”
她叹了口气上马欲行,却听背后王识突然道:“二当家来过我这儿。”
云七酒微惊,拉马回头道:“她在哪儿?”
“失踪了。”
“失踪?怎么回事?”
原来,那天林夭华知道了陈方陈圆的死讯后伤心不已,王识担心之下吩咐人通知洛阳的孟赫,结果被林夭华听到了,她像疯了一样,不许他们通知孟赫,闹了一通之后逃也似的从庄里跑了出去,她虽中了毒,眼睛又看不见,但功力依旧在,庄内的兄弟不敢与她动手,只能偷偷的跟着她,可没想到,街上人太多了,他们一不小心跟丢了。

厅中。

上了茶,看了坐,云七酒慢慢的从王识口中了解了这一天内的曲曲折折。

“昨天我们已经找了一夜,可依旧没有二当家的消息,她眼睛看不见,庄里的兄弟快急死了,再找不到,待大当家到了,怕是会有重责。”
虽然无镜派门下的人都知道林夭华被赶出去的事,可还真没有人敢苛待于她,一个个都还将她奉为二当家,恭敬礼遇,不输以往。云七酒知道林夭华眼睛看不到后,就一直没说话,焚心散的毒烈性极大,伊照虽然用了其它的药暂时压住了毒性,可林夭华的眼睛依旧被毒力侵蚀了,虽然这几天她还不会有生命危险,可时间再长下去,可就难说了。

“焚心散的解药我这里有,眼下还是要先找到人,她眼睛看不见,走不了多远,只是……。"

"只是什么?”

王识急问。

“只是她眼睛看不见你们还能跟丢,虽说是街上人多,可我觉得,她有可能是被人带走的。”
王识大惊,从座上起身问道:“你是说二当家是被人掳走的?”

“我只是有这种预感,不能确定,你们要仔细的找,特别是各个县镇的关口进出之地,一定不能漏掉。”
“好,我马上通知附近据点的兄弟们,一起去找。”
云七酒点了点头,王识向她拱手行了一礼,急急忙忙的出去了。

李伴情心忧林夭华的毒,他还记得昨天林夭华当时吐血时的模样,简直骇人极了。

“师叔,林姐不会有事吧?”
云七酒抬头看了眼他那幅忧心忡忡的模样,淡淡一笑,安慰道:“她一向命硬,一定会没事的。”


下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四十四章:白喜)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