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幻想 我是张无忌

图:Sasin Tipchai

文/周大渔

我曾幻想我是张无忌。不只一次的幻想。虽然我没看过什么武侠小说,只是小时候爱看武侠电视剧。

当然啦,我没有张无忌的英俊帅气。小说里举足轻重的少侠,大多浓眉大眼,气宇轩昂,风度翩翩。我一样不沾边,所以称之为幻想。

《倚天屠龙记》里,有一场景一直让我印象深刻。看过一遍,多少年还记得清清楚楚。这一幕,张无忌一战成名,威震武林。

混元霹雳手成昆,因私情与明教教主阳顶天结怨,隐忍发誓要灭掉明教。于是处心积虑,设计挑唆,引发武当、昆仑、崆峒、少林、峨眉、华山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明教眼见就要倾覆。

然而想不到,关键时刻,竟冒出一无名小卒,自报曾阿牛。此乃神奇少年,武功盖世,他就是张无忌。最后,张无忌全凭一己之力,轮番对阵六大门派掌门,也是一顶一的高手,终技压群雄,力挽狂澜,救明教于危亡之际,化一场武林纷争。

这一幕,不知让多少看了的人激动不已,热血澎湃。因为张无忌正义凛然,还武功盖世啊,谁不羡慕的流口水。也因为这部剧,苏有朋成为我十分喜欢的男星,贾静雯至今还是我的女神。

我受这一幕影响是比较深的。在生活中,会有一些反映。

有时候跑步,向来不一边听音乐的我,大脑放松,能随便想,想到什么是什么。记得,我曾不止一次的,跑着跑着,突然一股热血掀起,在胸中翻腾,仿佛顷刻之间拥有了无上内功,雄浑敦厚,深不可测,可以于万军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

接着会继续想,如果此时,我有哪些挚友深陷险境,存于危亡之际,受强大敌人坑害,我一定会挺身而出,运用无上神功,什么乾坤大挪移,什么九阳神功,秉大义凛然之浩浩正气,击退群敌,救我挚友们。

我就是这么幻想的。每每这样想想,都让人感觉力量爆棚,不经间觉得自己好伟岸,牛叉,定能引得无数少女倾心不已。

还有一件事。

记得在大学刚毕业,我找到一份实习工作,是服装行业的咨询师。咨询师你知道的,它是一个很需要表现出那种的岗位。那种,你明白吧。所以,我尝试着的去表现咨询师气质,又催生出我心里的“张无忌”。

实习培训中,有一项是户外拓展训练。那时我的身体素质很好,不像现在有点怂。拓展训练中,有几个项目,对于当时队里的女孩子来说还是比较有挑战性的。一个是高空过索桥,一个是高空挑起抓杆,一个是巨人梯。前两个都是单人完成项目。我自然是没犹豫,顺利过关的人。

到巨人梯环节,要两个人搭档。分到我的是一个女孩子,一个平常不怎么爱运动,说实话,还有些胆小的女孩子。一上来,我们就不太顺利,不过经过一番努力,还是爬到了第二个梯子上。再往上,每一阶梯子之间,间距更大,难度也就更大。女生看看有点泄气,打算放弃,不想继续爬了。

一般公司搞户外拓展,其实一方面是希望在游戏中融合员工间的关系,凝聚大家的感情,毕竟大家是一起流过汗水,一起完成过一些活动的队友。另一方面,也是想通过户外活动,锻炼锻炼员工的胆气,好在工作中敢作敢为,创造价值。

爬巨人梯,我没想过放弃,我想到最高一阶梯子上去,也鼓励她不要放弃。最后的我们上到最高一层了,怎么上去的呢?很艰难。我先在她的一些协助下,爬山去,然后在上一阶梯子上,使出浑身力气,硬生生的把女生拉上去。没错,是使出浑身力气,拉上去,就像张无忌运用浑厚内力一样。

巨人梯项目结束后,女孩因意外完成,而略带惊喜又惊悚未定的说:我是被大渔给生生拉上去的。

我带着满意,欣欣然一笑,又意想了一次张无忌。


推荐阅读:有人对我说:为毛你总喜欢以指导者的语气跟人说话?

上篇文章:谈谈理发经历,以及给理发师们的一些建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立场诗 人们不讲道理、思想谬误、自我中心, 不管怎样,总是要爱他们; 如果你做善事,人们说你自私自利、别有用心...
    读娘阅读 555评论 0 0
  • 以下是个人总结不完全的快捷键总汇,祝愿各位顺利解放自己的鼠标。 选择类 Ctrl+D 选中光标所占的文本,继续操作...
    克尔奇阅读 165评论 0 0
  • 晨出塞,北望都门星天外。 星天外,异乡城阙,苦窑半间。 曾记故园腊冬节, 围炉涮烫笑寒月, 笑寒月,在这孤夜,更伤情切。
    堂帖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