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真的把我带入了潜意识

打坐

长期练习打坐5分钟,养成了短时间的安住习惯。

现在挑战单盘冥想40分钟,常常会在几分钟后,脱离引导,进入潜意识。

那种感觉不知是睡着了还是失去意识?恢复意识时回忆当下,会出现一些记忆清晰的画面,我定义为潜意识。

潜意识

今早的冥想选择在阳台上。

初夏的清晨,阳光是淡雅的,没有那种喧闹气息,让人感到心平气和,心旷神怡。窗外好像一副淡雅的水墨画,水墨画来弥漫着好闻的青草的香气!

随着老师甜美的声音,我深深的吸气,让气息通过鼻孔,慢慢地传达到腹部,腹部微微隆起。再呼气,让气息一点点从鼻腔慢慢地呼出,排空腹部的气体。

深深的吸气,慢慢的吐气,深深的吸气,慢慢的吐气,耳边响着老师的引导:“每一次吸气时,都舒展了自己的躯体,放空自己的内心,迎接你脑海中涌起的每一种想法”。

慢慢感觉整个身体,从双脚到头部,再到手指,放松了下来。

……

可当我有意识再听到“现在,我会对自己更加真诚,更加尊重……”这温柔的声音时,才发现,前面说的没有听到,还是偏离了老师的引导。

那么刚才意识到哪里去了呢?

我回忆到了有过三个画面:

1、地点像是健身房的瑜伽室,一位身穿泳衣体态修长的美女,站在大镜子前踢腿,我立在旁边,感觉比她矮很多。用一副很羡慕的眼神仰视对方,讨论着游泳的事情,说自己很久没有游泳了,问她锻炼多久了,能这么苗条……那眼神,真的是那么真切。

2、在一片长了很多绿树的广场,一位中年妇女,身穿褐色衣服,带着一顶太阳帽,站在那里,场景里只有她一个人。没有任何声音,她的面孔很黑,看不到表情,形象不佳。

3、第三个场景。是在北方打麦子的场坝里。一个中年壮汉,挥舞着大板子打麦子!只见黄灿灿的麦穗和飞舞起来的麦子及灰尘。阳光很灿烂,整个场景色彩是金黄的,远处应该还有人群。

打麦子

这三个画面相同的是都在盛夏。仔细揣摩,画面里都有自己。

第一个画面,羡慕别人来之不易的面条身体 ,希望自己轻而易举的得到。

第二个画面,帽子就是自己刚买的太阳帽,衣服也像是想换个风格,周末新购的那件。

第三个打麦子的场坝,是自己儿时记忆中丰收的场面。

儿时丰收的景象

那么冥想中怎么会出现这三个看似不搭嘎的场景呢?

这可能自己耿耿于怀的一件事有关。

昨天上午,我推夕宝去买菜,遇到20多年前同事张处长。他说:

“小薛,你长胖了,前几天晚上看到你,觉得身体胖了,今天看到脸也长胖了很多!”

因为天气热夕宝有些闹,或许因为他是第二次说我胖不开心,没有停下来和他细说,擦肩而过,他还边走边说:“真的哦,你长胖了。”

像是怕我不知道,真诚告诉我一样。

身体长胖,不是这一年的事儿,恐怕他记忆中的我还停留在20多年前。那时他已经是50多岁临近退休,而我才30出头,人生嘉年华。这么多年不见我已经从窈窕淑女步入中老年,长胖发福好自然的现象,况且也没胖的离谱呀。

但被他这么强调的渲染,想起自己年轻时的风华和这些年的经历,不禁暗伤。立马办了游泳月卡,潜意识树立一个目标,羡慕人家的好身材,看看能不能减肥吧。

因为肩痛,不能穿以往套头的体恤,周末逛街入手了一件真丝短袖。材质样式很喜欢,但花色不是自己的风格,纠结是自己穿还是送给妈妈。今天看到潜意识里的形象,果断决定送给妈妈,那个真不是自己喜欢的样子。妈妈穿上会更得体。

如果不是爸爸把我们带到四川,那我现在就会是北方大妈而不是辣妈。打麦场就是我这个季节最开心的地方。记忆里,那是丰收的场景,全村人汇聚在一起,互相帮忙,吃饭都在一起,热闹非凡。

这样比起来,我现在的身材形象应该是非常好的啦。潜意识在告诫我,身体健康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不要太纠结外表,你已经比儿时的伙伴好多了。

冥想真的把我带入了潜意识,疗愈我心中的残缺,鼓舞我快乐健康生活。

通过冥想进入潜意识,每个人都能做自己的疗愈师。

冥想疗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