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小姐你轻视了我在乎的那些细微感情

谨以这篇文章献写给我的S小姐,也许你看得见或看不见。

S小姐是我初中同学,到现在我们大二了,相识已经八个年头。那个时候的我们还是那样青涩,时间真是一壶越酿越香醇的好酒,我和S小姐都在慢慢变得更好。

现在的我们不像曾经那样每天粘在一起,只会偶尔想起彼此,会互相鼓励加油,沟通变得越来越少,因为总是以为好朋友都能懂你,都能理解你,所以便省去了那些本该有的语言。可是就是那些我们以为的,因为是好朋友所以没关系的,让我们的友谊变得越来越模糊。

有一次,S小姐对我说,希望以后别人问起她最好的朋友是谁时,可以很确定的回答说是我。我知道S小姐说这句话的时候一定是觉得我没有以前那么在乎关心她了,也已经感受到我们之间渐渐有了距离。我已经忘记自己当时是如何回答的,只是现在想起,很后悔自己没有把很多想说的话说明白。

酝酿了很久,藏了很久想说的话,最后还是会吞进肚子里,因为怕说出来会更失望,因为不想听到一句又一句的辩解。就像是明明自己已经明了了一切,却还要问对方答案那般。

那么我们的距离为什么越来越远?

――那些被S小姐轻视的细微感情

还记得以前,初中那会,每年的大小节日S小姐总会给我准备点小惊喜,以及一些特别的小礼物。S小姐知道我最喜欢吃开心果,总是会在精美的爱心盒里装满了开心果,好多次我都舍不得把这些承载了爱的开心果给吃下去。有一次因为晚上超市关门买不了开心果,太早了超市又没有开门,于是S小姐就去学校附近的副食店把一包一包的开心果都买下来,再拆开了全部放进那个充满爱的系了蝴蝶结的盒子里。S小姐告诉我的时候,心里都是暖暖的,吃开心果的时候总是会想起她。

只是现在我已经不经常吃开心果了,S小姐也再也没有给我准备一大盒爱的开心果,当然S小姐也更不会再刻意给我准备那些惊喜和小礼物了。S小姐只是偶尔会想起我,我会给她鼓励,她会对我说跟你说话真的觉得特别温暖,我好喜欢和你说话。

S小姐她不知道现在我最喜欢吃红提,更不知道别人都叫我红提姐姐。S小姐现在很忙,忙的经常会忘记我的生日,17岁,18岁的,19岁的,可能往后还会有更多。

S小姐也有点儿忘记我是多么讨厌别人说谎骗我,尽管她偶尔会说些小慌,而我从来都佯装不知道。我佯装不知道的很多,就像S小姐佯装不知道她曾答应过我的那些,然后我再继续佯装不知道她佯装的那些。反正我们都各怀心思,不过如是。

我有很多想要对S小姐说的话没有说,因为不能再像以前那样畅所欲言,因为总觉得说出来也于事无补。好想告诉S小姐,你轻视了那些对我来说太重要的细微感情,往后要如何的填补才能完整啊。

我和S小姐的距离越拉越远。只是我依然珍惜这份感情,希望我们的友谊就像弹簧吧,拉长之后还是能恢复原状。

那些我所谓的关心和善解人意,只不过一点一点的让S小姐更加的觉得没事和没关系,对待我们的感情更加随意,便一直轻视了平日里细微的感情。

当然无可厚非,我也有错。我早该把那些吞进肚子里的话,一一道明,这样或许会轻松许多呀。可是我怕,曾经好像委婉提起,不久后依然如此。我不想再说了,我也不会再感到失望了。

S小姐,我依然会充当你最要好朋友的角色,会给你关心和鼓励,支持你的梦想,在你失意时伸出手,艰难的时候我会在。只是你不能再给我从前那样的温暖了,如果你感受到我偶尔刻意的疏远,那就早点让我们友谊的弹簧复原吧。

最后,想对S小姐说,如果你看到你所忽略的那些,也许你会明白你其实可以得到更多的给予。最珍贵的从来不是多么伟大了不起的举动,而是生活中一点一点细小的片段。不论是爱情,友情,亦或是亲情,都是在细微之中见弥足珍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