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逛,你才叫来过了天津

全运动即将开幕,大批游客涌向天津,让这座不太拥挤的城市,也成了人山人海。

在天津呆了三年了,天津市里的景点来来回回逛了很多遍,夜里和白天,各有各的美。

如果你来天津,推荐你在天津站下车,它似乎可以说是处在景点的中心区域,地铁、公交、出租都很方便。出了站你可以看到世纪钟,那是天津标志性建筑之一,在这里留下一张游客照才算不枉此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解放桥,离世纪钟不远,它的下面就是海河,站在桥上,你能看到天津站的全貌。它是一座全钢型可开启的桥梁,如果你能看到它开启,那真的是相当幸运,我最遗憾的就是走了那么多遍解放桥,一次都未曾亲眼看见它开启。为了迎接全运会,夜里的它被装点的更加动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解放桥,就是津湾广场,附近有家青年餐厅,味道还不错,我来天津的第一顿饭就是在那里解决的,当时不知道津湾广场离天津站那么近,我还跑去做了一站地铁,现在想想有点蠢...对了,晚上在解放桥和津湾广场这边有人会唱歌,是几个人轮流唱的,我印象最深的是前几天看完电影《二十二》,歌手在深夜嘶吼:你到底爱不爱我,爱不爱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津的夜景很美,除了天津站附近,最棒的夜景一定是天津之眼。它是亚洲唯一一座建在桥上的摩天轮,也是俯瞰天津夜景视野最佳之地,票价是70/人,没有学生票,一圈大概二十多分钟,推荐晚上去坐,另外就是人多时要排好久的队,一定要自己排,黄牛票是上不去的,不要被骗哦。它的美,我无法描述,只有亲眼见到才能感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了摩天轮,你可以沿着海河溜达,推荐你向灯火通明的那侧走,一路你会看到各种桥,什么狮子林桥、玻璃桥等等,沿途还有很多人在河边钓鱼,如果你时间来得及,还可以去坐一圈游轮,它会带你畅游海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天津最高的装逼模式叫做:假装在国外!!!五大道是迄今中国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这里适合漫步或者骑单车逛。它是天津的一张名片,小洋楼随处可见,却又风格迥异,配上干净的街道,一定要静下心来,慢慢看,细细品味这异国风情。景区是免费的,你也可以做付费的马车进行观看,我呢一般都是骑车跟着马车溜达,不会迷路,还顺便蹭了讲解,关键是你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哦,这里绝对满足你的各种文艺细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大道这边有家网红餐厅叫“桂圆餐厅”,是很地道的天津菜,甜咸口,我总觉得天津菜吃多了有点腻,它家超级火爆的,一般都得排队挺长时间,不过你要是为了节约时间,可以选择拼桌,一般必点的菜是:黑蒜子牛肉粒、八珍豆腐,不过他家菜量还是蛮大的,所以不需要点特别多。另外呀,他家的鱼现杀现做比较慢,如果比较匆忙不推荐点鱼。我这次去五大道溜达还发现了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重庆晓宇火锅!想当年我可是为了吃这家火锅特地跑到了重庆,以后不用这么麻烦了,直接五大道走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大道的中心是民园广场,你可以在这里休息一下,吹吹风,看看蓝天白云。在毕业季你可以看到各种穿学士服的男男女女来此拍照,我毕业时也要在这里摆拍!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五大道,还有意式风情街,也是可以让你恍惚在国外的圣地。意式风情街不算大,它是现在除意大利最大的意式建筑群,所以很值得好好逛逛,这里呢有些有意思的小店,还有很多西餐厅,晚上很多餐厅又成了小酒吧,来喝啤酒,选这里真的不错。另外,偷偷告诉你,在晚上你还可以偶遇各国小帅哥。推荐白天来拍照,晚上来喝酒,请朋友来这吃饭,绝对高逼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看完了这些,还觉得不过瘾,你还可以去金融街走一走,也就是解放北路,那里都是高大的欧式建筑,如果你是学金融的一定要去看看,它可是有“东方华尔街”之称。解放北路29号有一个金融博物馆,如果你对金融感兴趣可以去看看,里面有大量货币收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来玩一定会买买买,这时滨江道一定可以满足你的购物欲望,它是天津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购物、吃饭包你满意。来到这一定要去瞅一瞅曾经的劝业场,逛累了,你可以去旁边的光明电影院看场电影。这里原来有条小吃街,现在取缔了,大家不要跑空。滨江道的夜景就是灯火通明,一片繁华,标准商业街的套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滨江道,除了购物,必去的有两个地方,一个是西开教堂,另一个是瓷房子。西开教堂是免费参观的,里面和一般我们看到的教堂不太相同,它不是白色调为主的,立面的装饰都很美。记得有一次早上去碰上了他们举办的入教仪式,所有灯都打开了,真的好美好神圣。

图片发自简书App

瓷房子,是一座被贴满瓷片的法式洋楼,它价值连城,它举世无双。不算大的一座小洋楼,很多人都觉得门票有点贵了,但依旧值得一看。反正我第一次去确实被它震撼,摸着那些瓷片,好像摸着历史的印记,别有一番韵味。它从诞生起就饱受争议,最近关于它即将被扒皮拍卖的消息也是引起一波轰动,不知道多年以后,它是否还是当年我看到的样子,真的希望它一直都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这里,还有一个很出名的购物之地,不过它离市区有点远,那就是佛罗伦萨小镇。它在武清,要过去可以选择乘坐火车,交通很便利。它不仅是奢侈品购物的天堂,也是意大利建筑的欣赏地。据说,你要是花心思可以淘到很便宜的奢侈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了这么多国外建筑,也该说说天津的古文化街了。古文化街主要体现天津古韵,主要经营文化用品,什么泥人张、杨柳青年画,在这里都能找到。另外这边离鼓楼很近,逛完以后,你可以去鼓楼那边喝个茶,听个相声。一般相声表演在下午五六点钟,你可以买票,进去喝茶嗑瓜子听相声,是个不错的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这边不远处,还有个南市食品街,里面可以找到各种天津小吃,什么煎饼果子、锅巴菜、茶汤,通通都有。对了,正经的天津煎饼果子,是绿豆面,打个蛋刷上酱,夹上果子,就好了。来了天津后,我吃煎饼习惯夹果子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觉得这些是你来天津必看的,一般天津市区的景大约两到三天就全部逛完了。另外就是白天和黑夜,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感觉,希望你有时间可以多逛逛。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去塘沽的外滩,极地海洋世界,大沽口炮台...

另外,我没有写天津的学校,如果你想看可以去南开和天大逛逛,我个人喜欢南开的饭多一点。


推荐美食:

1、煎饼果子:杨姐煎饼,她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哦。

2、锅巴菜:很多地方都有卖,南市食品街的就不错,绿豆面皮浇上汁,再加上麻酱、腐乳、香菜,值得一试。

3、茶汤:我觉得比较甜,你可以尝试一下,南市食品街就有卖。

4、耳朵眼炸糕:这个我建议一定要买正宗的那家,滨江道就有,总店在鼓楼附近。传统的是豆沙馅儿,个人觉得桂花的也不错哦。

5、熟梨糕:它和梨没有任何关系,很多地方都有卖的,比较推荐的是西开教堂门口的那家,做了很多年了,果酱是自己熬的,我每次去西开教堂都会买一盒,不过上次去觉得不如以前好吃了。

6、麻花:天津麻花必须说桂发祥,这才是正经十八街麻花,小的更好吃,自己吃推荐买真空包装的小罐装。如果送礼,那就铁盒比较有面儿。另外桂发祥的小糕点也不错。

7、小宝栗子:不大却很好吃。

8、包子:狗不理并不好吃,还死贵,您要是就想试试我也不拦着。个人推荐二姑包子,味道不错。

其他:吃饭可以去南开大悦城、口腔医院对面新开的天河城、滨江道商业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