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半宿的“天津卫之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天津卫之行”简直就是玩的刺激,昨天跟老白在颐和园遛弯儿呢,突然萌生了想去天津玩儿的想法,但是今天上午有课,明天白天有班,那干脆就痛痛快快的玩它半天半宿。


         上午九点三十五分下课背着书包直接奔663路公交车站,做了45分钟公交车到了北京西客站,时间还早,第一次坐火车的我俩到了车站感觉格外的陌生,就沿着广场上的标识语找到了取票窗口,拿完了车票还出了个小插曲,我在验证人脸的时候半天识别不出来(可能我真的瘦了),又摘帽子又故意笑起来把脸撑起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识别了,折腾完了进了候车厅,从大老远就看见了T57列车在4号候车厅,等折腾完了这些,进入候车厅也不早了,基本10:45了,列车也到站了,在门口等了大约五分钟吧,漂亮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开启了“天津行”的门,满怀期待和激动的心情上了T57!


       13:03,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火车,终于到达了天津站。出站还算顺利,我想打车直接奔计划好的行程第一站:五大道!老白说还是坐公交车吧,从出站就百度地图看哪辆公交车到五大道,951,13路公交车,等了大约七八分钟吧,我都有点迫不及待的想出去打车了,话音刚落,951出来了,老白说天津卫的公交车2块钱随便坐,哈哈,我也不管真假了,掏出两块钱放进了投币箱,上了车就发现天津卫公交车司机开车真的是太猛了,起步快,速度快,刹车急,真是比北京牛多了,不到10分钟,我们路过了一个不在我行程里的景点:瓷房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天我已经查阅了携程,瓷房子并没有啥可去的,而且门票挺贵呢,所以也就是路过哈!再过了五分钟吧,我们到达了体育馆,下了951路公交车步行走到了五大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大道在天津中心城区的南部,东、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重庆、大理、常德﹑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是迄今中国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天津人把它称作“五大道”。五大道地区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建筑面积达到100多万平方米。其中最具典型的300余幢风貌建筑中,英式建筑89所、意式建筑41所、法式建筑6所、德式建筑4所、西班牙建筑3所、还有众多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古典主义建筑、折衷主义建筑、巴洛克式建筑、庭院式建筑以及中西合璧式建筑等,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苑。2011年,被天津市规划局确定为五大道历史文化街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的来说,五大道就是看艺术,我跟老白逛了半个多小时吧,对我俩来说并不是特别大的诱惑力,时间转眼两点多了,我们俩肚子早就饿了,改变了行程,直接打车去南市食品街!


  可能是市中心路段吧,去南市的路上微微堵,对于两个百分之二百的吃货,没有啥比吃更有诱惑力了!师傅把我俩放到了南市食品街的东门,一下车就看见了大大的匾额上南街食品街五个字!听说来自王羲之笔迹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食品街的4个门楼为仿清式古建筑,高24.5米,宽16米。门楼屋顶为重檐殿式木结构。8个飞檐翼角外观一致,翼角头上装有琉璃瓦套兽、戗兽和龙、凤、狮、仙人走兽。绿色琉璃瓦屋面,正脊的两头安有两个正吻兽。屋檐下的额仿、垫板、梁枋上,有金碧彩画。

食品街的4座门楼上各有一块牌楼门匾,南为“振羽”门,西为“兴歌”门,北为“中圣”门,东为“华腴”门,4个门的字首联起来为“振兴中华”。门匾字体摘选自书法家颜真卿、柳公权、欧阳询、赵孟頫;各牌楼名称的含义是“振兴迎宾”、“兴歌起舞”、“中圣醉酒”、“华腴美味”。亭檐的8个翘角,与4个门楼遥相呼应。

    南市的建筑风格确实很有古韵文化,但是吃更重要!虽说今天是周五啊,可是南市里人并不多,我估计天津卫的老百姓都不来这儿,我俩老北京来了总得找点天津特色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了南市,我想到了天津,一定要吃地地道道的煎饼果子呀,进了街先看见了锅巴菜,先不管煎饼果子了,整一碗锅巴菜再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锅巴菜,怎么样?是不是色香味俱全,吃起来味道也是棒棒的呢,推荐指数四颗星!再往里面走就开始是各种的糕点了,我也没多买,先买了一盒尝尝鲜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莲子糕,吃起来黏黏的,甜甜的,味道的确不错!但是感觉对我的胃诱惑不大哦,推荐指数三颗星吧!下面这个可是我最想吃的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姐姐这娴熟的摊煎饼果子的技术分分钟整出了一套,我跟老白商量一下,怕好吃的太多了吃不过来,俩人吃一个煎饼果子,不过味道一点不减,跟北京卖的煎饼吃起来不一样,薄薄的一层绿豆面儿加两个果子,抹点酱,吃起来,两字:地道!推荐指数四颗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瞧一瞧看一看啦,到了天津卫正经八百来一屉狗不理包子,长得挺好看,但是味道真没有我妈蒸的大肉包子好吃,肉也不多,味儿也就那样,挺普通的,姐姐瞅我们在门口看这些美食有点招架不住的样子,连忙热情的招呼我们进屋里吃,小龙虾,爆肚都整上来,造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龙虾,爆肚,狗不理,我的天,真是太美味了,推荐指数三颗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狗不理店出来,门口都是买各种糕点的,这两种分别是龙须酥,熟梨膏,由于没吃过的缘故吧,都想吃点,哈哈,就是太甜了,我更推荐女生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市食品街逛的差不多了,总得带点好吃的给老妈尝尝呀,管他好不好吃呢,大麻花,红糖,给老妈背回去,做个好儿子!


     基本南市食品街,我们就逛了这么多吧,下个景点我们选择去意大利风情街。

   天津意式风情街位于天津市河北区,原意大利租界,由河北区五经路、河北区博爱道、河北区胜利路、河北区建国道这四条河北区的道路合围起来的四方形地区统称为意大利风情区,目前保存完整的欧洲建筑近200余栋,是意大利本土以外最大的意式风格建筑群。 天津意式风情街以体现浓郁的意大利风情为宗旨,将风情区建设成为集旅游、商贸、休闲、娱乐和文博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区。 景区紧挨着海河,有大量意大利风情建筑。逢春夏秋三季,天津的意大利老租界的新意街变成了不夜城。这里的意大利风格的小洋楼成群,和解放路的银行大厦截然不同,让你感觉彷佛置身于马可。波罗故乡的古老小镇,温馨又随和。 其实,街区中心喷水柱的圆形广场的名字,就叫马可·波罗。在意大利老租界里,还有梁启超的饮冰室、曹禺故居、李叔同故居、袁世凯及冯国璋的府邸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俩到意大利风情街已经天儿黑了,好多景儿都没拍,好多的咖啡馆,特别漂亮,我们在门口小憩了一会儿,经过了马可波罗广场,出发了下一个行程地点:天津劝业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津劝业场,位于天津市和平区滨江道交口的商业中心区,建于1928年。楼高7层,33米,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营业面积17300平方米,曾是天津最大的一家商场,也一个集商业、娱乐业于一体的大商贸区,是天津商业的象征。现在是天津三大零售百货商场之一,也是全国著名十大商场之一。经营商品品种达3万种,商品渠道遍及全国,素以小商品齐全着称。  

我跟老白在劝业场走着走着,正有一些疲惫之意,我俩走到了辽宁路小吃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对于两个吃货来说就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啊,眼睛都发光了,进去我们看见了一家大鸡排,我的天一看价格五块钱,那么大,真的超值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看这大鸡排五块钱值不值啊,味儿是真棒,正吃鸡排呢,又看见硬货了:炸蚂蚱,还有猪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绝对的硬货啊,就一个字,干!味道真的无法形容,推荐指数满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了硬货,又来碗扇贝粉丝,大肉串,要的特辣,配上一瓶雪碧,别提多爽了,如果再去劝业场,我一定再潇洒走一回!


  吃饱咯喝足了,下个地点,天津鼓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津卫三宗宝,鼓楼,炮台,铃铛阁。明朝永乐二年(公元一四零四天津鼓楼旧照年),天津设卫筑城,当时,这座"卫城"只不过是土围子。经历了大约九十年,到弘治六、七年(一四九三---一四九四),才砌成砖城。修建了东、西、南、北四个城门的城楼和四处城角的角楼。位于城中心的鼓楼,也是在这个时候修建起来。即距今四八八---四八九年之间。名为鼓楼,实为钟楼。有人说,现在的天津市就是以鼓楼为中心,向四周不断扩张而形成的,所以声称“鼓楼”是天津市的发源地。   我跟老白去鼓楼已经挺晚了,所以基本就是路过看看天津的鼓楼,也没进去,也没啥好玩,所以不怎么推荐大家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次行程最后一站,天津之眼!

天津之眼,全称天津永乐桥摩天轮,坐落在天津海河畔,是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摩天轮,兼具观光和交通功用。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是天津的地标之一。摩天轮直径为110米,轮外装挂64个360度透明座舱,每个座舱可乘坐8个人,可同时供512个人观光。摩天轮旋转一周所需时间为30分钟,到达最高处时,周边景色一览无余,甚至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被誉为“天津之眼”。

我跟老白也没有上去玩,在底下风景也不错,拍了两组照片完了基本也晚上十点了,我俩就想找个24小时营业的麦当劳歇着了,去了麦当劳发现天津的大爷大妈大晚上的真精神啊,夜里十一点多了还打牌呢,我的天,这也没法休息啊,我赶紧的去哪儿网找房,找到了一家离天津西站比较近的小型宾馆,出了麦当劳就滴滴过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这床看着还行吧,便宜货就有缺点啊,没热水啊,还想踏踏实实的冲个热水澡睡三个小时呢,一摸这水冰凉冰凉的,还是算了吧,摊在床上不想动了,睡了,晚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10基本从旅馆出发的,3:30的火车,本来想着不会晚不会晚,结果到了天津西站,所有口都锁着呢,空旷没有一个人,我跟老白心里就开始发慌,找个人问都没人啊,后来终于看见了一行字:走一楼地下通道乘车,又翻了回去,终于在大屏幕上看见我们的列车号了,在19号站台,我们进去是从21-22口进去的,进去之后发现所有门还是锁着的,好不容易找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去三楼,我们就在一楼沿着22-21-20-19----1走到了一层头,发现有扶梯去三楼,此时已经3:35了,距离3:39火车开车还有不到四分钟,我跟老白一路跑着上了三楼,一上来傻眼了,站台是1-2-3-4-5--19我俩真是拼了命的往19站台跑啊,最后30秒终于踏上了回北京的车,我俩是04门,工作人员让我们从07门进去了,我终于知道釜山行穿越那么多车厢不容易了,这短短的三节车厢,横躺在地上睡觉,两边座位腿互相放着,身体七扭八歪的,真是小心翼翼的从这些人身边过去,找到了我们的座位,一个女的正躺在我们俩座位上睡觉,对面还一个光着脚玩手机的中年男性,我的天,这环境我都无法相信了,第一次让我觉得北京好,跟着人群走就可以了,不会静静地都没有一个人可以问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5:58分,火车晚点了38分钟到达了北京站,我跟老白直接坐地铁来到了西四地铁站,喝了一碗粥,吃了个鸡蛋,开始了辛苦而又快乐的工作!!!

      半天半宿的天津卫之行,真是充满了艰辛与刺激,也学了好多的经验,愿我的有生之年多一些这样的旅途,这样的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