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白石的禁欲爱情

我叫赵白石,是陕西泾阳的县令。自小苦读诗书,为的就是考取功名,报效国家,救百姓于水火。

仁义礼智信是我信奉的行为规范,作为百姓的典范,克己复礼,堂堂正正,胸怀天下,志向高远。

我这一生稳重笃定

唯独遇见她……

忍而不舍

本县有两大商家为泾阳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一个是沈家,一个是吴家。

前不久吴家的少爷重伤昏迷不醒,本是要娶古月药房的胡家小姐冲喜,谁知花轿到了胡家,胡小姐拒亲了,怕就此嫁了个死人。

冲喜的时辰马上要到了,千钧一发之际,吴家的一个丫鬟钻进了花轿,愿替胡小姐冲喜。

这丫头嫁进吴家后,吴家少爷真的醒了。她也正正当当的成了吴家的少奶奶。

从此我唤她“夫人”。

她叫周莹,是个未来要成为泾阳首富的人。

所谓伊人 在水一方

我第一次见周莹,是在泾阳的商街上,她女扮男装与一个洋人在街上拉拉扯扯,真是不合规矩。

已当为人妇,又怎能如此抛头露面。

再次见她,便是在这公堂之上。

沈家的二公子沈星移说周莹是他花十五两买来的丫鬟,但是却成了吴家的少奶奶,让我为他主持公道。

但是这周莹硬是不从,说死也要当吴家的鬼。

既然这女子对吴家少爷这样痴情,我便把周莹判给了吴家。

吴家公子对我是万分感谢,但是我还是想当着他们的面,教导一下上次这个周莹在街上和洋人拉扯不清这件事。

没想到吴家少爷竟然毫不在意,这个周莹更是放肆,当着本官的面,亲吻吴家少爷,真是不成体统。

后来吴家败落,吴家公子被人毒死。

周莹成了寡妇。

吴老爷也被问罪,吴家就剩下周莹和吴老夫人相依为命。

届时大烟盛行,毒害人心,我在城里下了禁烟令。

我刚下了禁烟令,这个周莹就在他们家仅剩的两亩地里种上了罂粟,真是个唯利是图的小人

虽然周莹现在是个寡妇,但是我还是觉得她这样抛头露面有失纲纪,便又上前教育了一番。

她还有理了,说她不抛头露面如何赚钱养家!

真是朽木不可雕也~

过了没多久,周莹家的罂粟地被人一把火给烧了。我赶到现场,想查明是何人所为,还她个公道。

她却说,不用,是她自己烧的。

据说是她手下的人,因为抽大烟把妻子的买药救命钱给花了,那人妻子也病死了。

周莹说她本是心存侥幸,想来这些罂粟只卖给药店,殊不知这害人之物,不可多留在这世上一刻。

我看着远处熊熊的火焰

竟对眼前这个女子起了敬畏之心。

周莹的罂粟地彻底烧毁了,为了找活路,她想收进棉花来倒卖。

但是成本不够,便偷了吴老夫人的钱去投资。

吴老夫人知道后,把周莹告上了衙门。

作为惩戒,我打了周莹三大板。

她却十分感激我,说是多亏这三大板,让她对吴老夫人的愧疚之情也就没那么重了,本来这是就是她的错。

这个女子虽不知书达理,却也通明事理,深明大义。

过了一段是时间,我问周莹的伤好了没,周莹一撩裙子踢了踢腿。

唉,这女子还真是不拘小节!

周莹确实在做生意方面天赋异禀,她用当初偷的银两为吴家东院翻了盘。

现在吴家的生意也越做越大。

我手下的人说山上的土匪把周莹给绑了。

我二话不说,带着人马就去追,经过一番打斗,我可算把她救下来了。

打开麻袋不是周莹,是吴家的二小姐。

还好不是她……

天涯咫尺 咫尺天涯

这个周莹真是能折腾,土布在本地销量不好,她就千里迢迢去迪化卖货。

途径土匪窝,还被土匪给绑了,土匪向家里要赎金,和她一起被绑的,还有沈家二公子。

知道此事后,我再也镇静不了了。

我去找了老师,希望他能派兵助我救人。

老师问我慌什么,我说不出口。

我那时才明白,周莹的命对我很重要。

我想要她活着~

我带着仅有的少数士兵,和土匪打空城计。

厮杀过后,土匪终于败下阵。

我马上去找周莹,看到她安然无恙后隐藏不住一丝笑意。

周莹正在给沈星移包扎伤口,我心里有些失落,忍不住那股酸意。

原来这沈家的二公子沈星移对周莹也是有着爱慕之情。

沈星移恣意潇洒,快活自在,那份对周莹炙热的喜欢挡不住的写在脸上,溢在眼角。

我羡慕他能这样表露自己的情谊。

我总是忍不住去关注周莹

哪怕每次都觉得周莹不符合我从小被灌输的纲纪礼法,却也无法拒绝周莹带来的震撼。

但是她是吴家东院的少奶奶,虽已丧夫,但我们之间也是隔着千山万水

我非常清楚自己对周莹的感情已经超过了对她的欣赏。

她善良、正直,与寻常女子不同。

可我对她这般,又能如何,我唯有克制自己。

心中郁闷之情无人诉说

只好找知音吴泽喝酒发泄自己的苦闷。

酒醉之中我看见周莹的幻影,忍不住流露的温柔笑意。

同窗们大多都有了家室,但我还是孑然一身只为国家的人。

不,我也有自己的私心。

吴家的二小姐因上次我在土匪手中将他救下,便对我有了爱慕之情。

我若与她在一起便可以时时见到周莹了吧……

千山暮雪

不见争如相见

天涯咫尺

咫尺天涯~


【改编自《那年花开月正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