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想与君共余生

part 1

我陪你看过了流长细水 却没能陪伴你走过天长地久

ipad的屏幕跳出了广告。

这剧真的太好看了,男主女主颜值都超高,演技也好,上辈子是拯救了银河系吗,迷死了,妍姗躺在床上嘀咕着,一边拿起了手机,有未读消息,这么晚了,谁还会给我发消息呢。点开qq,是懿宸!妍姗猛然惊醒,懿宸是出了什么事吗?怎么会突然找我?他是想做什么?妍姗颤抖的点开消息:小姗,我想你了。一句简单的话,包含了太多情绪,足以让她颠覆。妍姗的心一咯噔,眼泪哗哗的流,无声,也无息。

她曾陪他读过所有的历史传奇,他曾陪她看过所有的爱情故事。这些流长细水,没能抵过天长地久。

part 2

时光的点点滴滴 都是我爱你的秘密

新学期开学,都是陌生的面孔。或许是因为巧合,或许是因为上天安排,妍姗和懿宸成了同桌。说来好笑,妍姗因为匆忙走错了班级,闹了一出大笑话,再回到自己的班级,已经没有和女生坐在一起的座位了,只剩懿宸旁边的座位。那时男女生同桌还需要很大的勇气,青春期的女孩,总是会害羞。妍姗憋着大红的脸,走到懿宸旁边,坐了下来。懿宸撑着下巴眨巴眨巴的看着她,眼里都是痞气,却很温柔,笑意盈盈,这让妍姗很不好意思,她本就害羞又胆怯。

同桌之后,他们俩渐渐熟络起来。他会偷吃她藏在抽屉里的小零食,他会不经她同意动她笔盒拿笔,他会给她带牛奶,他会给她带她喜欢吃的零食,一切好像都是那么自然,青春时期的情愫不说由来。不过,妍姗却是害羞的,她会红着脸不好意思接过牛奶,接过零食。

课余时间,妍姗拿出《新概念作文》,想看看另外的世界。刚拿出来,懿宸就惊讶道,你也看看这个啊?她轻轻回答嗯。看他们的文章简直就像精神洗礼,那些文字像有魔力一般,懿宸兴奋的说着。妍姗抬起头望着她,我觉得他们的精神世界是存在天堂的,那些文字总能给人一个安慰,一个拥抱。两个人互相讨论着。

于是,他们多了一个习惯,相互分享一本书,写一篇文章,互相指点,互相批评。青春时期的承诺来的太快,消散的也太快。

一个阳光,一个内向,有着共同的爱好,有着共同喜欢的音乐,是青春时期最快乐的事吧。

一天,正在上课时,妍姗肚子一阵绞痛,她趴在桌子上,脸色苍白,额头冒着细汗左手捂着肚子,听课的懿宸瞥了一眼,急着问她,怎么了?妍姗微弱的回答,肠胃炎。懿宸一听,举手就向老师报告,老师,妍姗肚子痛的受不了,我送她回家,请老师批准。全班被这意外的插话惊住了,妍姗亦如此。老师见状,便同意了懿宸的请求,嘱咐路上注意安全。

他小心翼翼的扶着她,因为疼痛她每一个皱眉的表情都尽收他眼底,如果背着她走应该就不会那么痛了,以妍姗的性格,肯定不会让我背着走。有了,懿宸半蹲着身子说道,你这么疼肯定也走不了路,要么我背你走,要么我扛你走,你自己选。显然妍姗是被吓到了,乖乖趴到懿宸的背上。相比于扛,背还是更文雅一点。听你说过你家不远,你来指路,很快就到家的,稍微忍忍,懿宸继续说道。

妍姗莫名的红了脸,他的背好温暖,好踏实,他急促的呼吸声在耳边环绕,想与君共余生,想君时时刻刻在我的生活里,这就是喜欢吗?是的话,那我是喜欢懿宸的,这些时光足够让我动心了,妍姗被自己所想的吓了一跳,制止住了自己的遐想。

日子还在继续,学习还在继续,只是因为上次的事,他们之间的感情上升了,存在着默契和秘密。

一次考试,座位按成绩来排名,妍姗超常发挥,懿宸发挥失常,他们从同桌成了斜对面,妍姗闷闷不乐。同桌,是不是舍不得我离开啊,哈哈哈,没关系啦,我就坐在你后面,没走远。懿宸站在她旁边说道。妍姗望了他一眼,却不知道怎么应话。

那时手机还不流行,qq还不流行,流行上课传纸条。

上课时,妍姗感觉有人在戳她背,正在上课,妍姗当然不会理。不过戳她背的人可没有放弃,轻声说,你把手往后伸,我有东西给你,也是因为这些小动作,妍姗的脸通红,拗不过他,低下头,伸出了手,又迅速的收了回来,将东西紧紧握住,趁老师不注意,偷偷打开纸条:我可以叫你小姗吗?对于你来说,我想和别人不一样。妍姗飞快地回:可以,小懿。又飞快的丢向后桌。

啊,疼,疼,疼,后座传来一声惨叫。老师和同学都不明所以。老师,懿宸掐我大腿,都紫青了,后排男生哭诉到。懿宸一脸坏笑,老师,我太高兴了,一下没注意,以为是我自己的,没事没事,我会好好安抚他的。一片哄笑。

也因为纸条,老师批评上课要好好听讲,同学调侃纸条夫妇,班里的流言一下子全指向他们。妍姗害怕被别人说闲话,怕别人指点,在意别人的眼光。懿宸却无所谓。

体育课上,懿宸打赌和他的朋友打赌,妍姗是喜欢我的,我不是单相思。于是他们跑过来向妍姗确定,妍姗低着头,脸憋的像鼓起来的气球,他为什么要向别人说我喜欢他,为什么那么多人来向我确认,我不要承认!她起身,对着迎面而来的数学课代表说我喜欢你。身边的同学都征住了,尤其是懿宸,随之而来的是起哄声。脸红的妍姗倔强的看着懿宸,他的眼眶有些红,是我看错了么,还没来得及询问,懿宸望了妍姗一眼,转身就走了。

妍姗像被抽走了灵魂也一般,是我做错了么,我是喜欢他啊,可是他为什么要叫别人来问我呢?颤巍的妍姗坐在看台上,不明白事情由来的芷雪说,妍姗,我刚看到懿宸像被别人偷走玩具的小孩,失落的不得了,你怎么也这样子啊,你们俩怎么了?没事,别担心,妍姗淡淡的说道。

之后几天,懿宸再也没有和妍姗说过话,看都不看妍姗一眼,以前绕道而行来和她说话,现在绕道而行避开她。妍姗想去向他坦白,告诉他她喜欢他,而勇敢的另一边胆怯在作祟,怕同学们说闲话,怕同学们戏谑她。

妍姗上课听不进去,做题目是懿宸的身影,吃饭是他的身影,睡觉是他的身影,哪哪都是他的身影。

part 3

星空际大 我与君散在红尘

你们听说了吗!懿宸有女朋友了,是别班的,听说长的蛮漂亮,叫熙妍。

是啊是啊,还说他们挺有缘的,懿宸在路上骑车摔跤了,那个熙妍就扶他起来,还带他去包扎,真浪漫。

最后再来个感谢,一来二去,你们懂的。

一阵笑声。

旁边的妍姗脸煞白,难过的不能呼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懿宸有女朋友了,他有女朋友了,我们俩再也不会绑在一起了,他也不会叫我小姗了,不,不,不会的,他不会去找女朋友的,不会的。妍姗不愿意相信。

如果不是撞见懿宸和那个脚熙妍的女孩子走在一起,妍姗是不会相信懿宸有女朋友的。她呆住原地,懿宸推着车和熙妍说说笑笑,迎面走了过来,妍姗怔怔的看着他们,伴着心碎的声音越来越近,她想要逃离,却不知道要往哪儿躲,就往前走,当作没看见一样,正好迎上懿宸的目光,没有温柔和笑意,只有面无表情和冷漠,而后从妍姗身边走过。或许这就是我不愿相信的画面,却不得不叫人相信。不久后就要分班,以后我也不会因为他一个不经意的动作而心动,也不用怕因为别人的眼光而难堪,可是我为什么会这么难过呢?

分班之后,妍姗和懿宸很难碰见,日子过的不平不淡,没有波澜。妍姗却是常常想起他,想起他们以前的时光。

随之迎来的是毕业。

毕业晚会那天,大家全都聚在一起,哭哭笑笑,不舍分离,都醉的不成样子,芷雪因为难过多喝了几杯,妍姗因为酒精过敏,所以只有她是清醒的。芷雪醉醺醺的靠在她身上,嘴里嚷嚷着再来一瓶,说着就要去拿酒,见她这样妍姗赶紧制止她,芷雪乖,不能再喝了,再喝下去会疯的。

呜呜呜呜,芷雪突然抽泣了起来,妍姗,你知道吗,虽然懿宸没有和你联系,可他时时刻刻想我们打听你的消息,询问我们有没有人欺负你,嘱咐我们要照顾你,那个不是他的女朋友,是她单方面喜欢,可是懿宸不让我们告诉你啊,你说的那些话是对她最大的伤害,妍姗,妍姗,你有没有听见我讲话啊,妍姗……

还没说完,芷雪就吐了,看她这样,妍姗便拜托其他同学照顾芷雪,自己去洗手间打电话给芷雪妈妈来接她。挂完电话,望着镜子面前流泪的自己,为什么懿宸不自己问我呢,为什么懿宸要瞒着我呢,为什么?我的心那么难过。

世界太大,星空际大,你消失在了人海,我找不见你,与你分散在红尘。

part 4

若青春还能眷恋 若你我还是你我

懿宸的消息又发过来:小姗,你知道吗?我最感动的事情就是你起来帮我回答问题。当时老师叫我起来回答,我脑子一片空白。同学起哄,让你来,我紧张的望着你,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那时你的脸通红,可爱极了。我本以为你会拒绝起来回答,我的心一次次抛给你,一次次重重的摔在地上,有多疼,我不知道。

小姗,你知道吗?你太在乎别人的眼光,做什么事情都怕被人议论。

小姗,你知道吗?我现在在看大冰,张嘉佳,刘同,听不知道你现在在看什么书。

小姗,你知道吗?分班之后,我没有勇气去找你,毕业之后,我同样没有勇气去找你,我对伤害这个词有着无法言说的恐惧。

小姗,我想你。

小姗,你怎么不回我消息。

……

妍姗始终没有回他的消息,如果当初的她是现在的她,他们就不会散落在天涯,她会看着他的眼睛说我喜欢你。她就不会那么自私,因为在意别人的眼光而不顾他的感受。也不会因为害羞而放走懿宸。只是,这一切都是如果,回不去的旧时光,回不去的青春。

妍姗打开对话框,回了一句,若青春能眷恋,若你我还是你我。

之后,将他拉入了黑名单。

青春的悸动总是来的太快,太快的让人无处安放。走的又匆忙,让人措手不及,无论是来的太快,还是走的匆忙,都是时光的旧事,永远只定格在那一瞬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