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之前,世界没有童话

黎景遇见傅梓遥的时候,还是在应聘实习公司的时候。

那天,黎景在路上出了一点小状况,急急忙忙赶到应聘的公司,一时没有注意旋转门的转向,一头就撞了上去,手里的材料洒了一地。她蹲下身赶忙捡了起来。傅梓遥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他看见这一幕,仅仅只是扫了一眼,就进了公司。中间还踩了她的材料一脚。

换成其他人或许会让对方道歉,或者是心里腹诽几句。黎景倒好。不以为意。仅是捡完了自己的材料就又风风火火的赶到面试所在的楼层。

虽然之前插曲很多,还在面试的时候,她表现的异常镇定,条理清晰。一场面试下来也算进行的比较顺利。

出公司大门的时候,她长长地吸了一口气,寻思着要不要在附近商场买点东西再回去,谁知道这时候突然冲出一个姑娘,一下子就将毫无防备的她撞倒在地。今天为了面试她特意穿了高跟鞋,这一撞还真是够呛,她以一种极其尴尬的姿势摔倒在地。然后,起不来了。她那个心里呀,想死的心都有了。这也太丢人了吧。她在心里暗暗想着。

然后,傅梓遥又出现了。这次他没有视而不见,而是礼貌地将黎景扶了起来。因为他等下还有一个会要参加,知道黎景受伤后,吩咐了助理送她去医院,他自己一个人去会议现场。

黎景当时只是觉得,这个男人真的好帅。好吧,她承认她是外貌协会的。

一周后,黎景接到公司的通知,她被录用了。

自面试之后,黎景就再也没有见过傅梓遥。虽说是同一个公司的,但是毕竟身份悬殊,哪是可以轻易见到的。本就是萍水相逢,黎景也没有放在心上。正式见到傅梓遥,还是在黎景转正后。那天晨会,她被临时叫去帮忙布置会议室。弄好后,她正打算出去,傅梓遥在这个时候进来了。

黎景说了一声,“副总好。”就出去了。

傅梓遥淡淡点了点头,觉得这个姑娘有些眼熟。是不是之前见到的那个?他心里有些疑问。

要不是会议中途需要一份材料,黎景来送,傅梓遥觉得,自己肯定又会和之前一样,在忙碌的同时,慢慢忘掉这个姑娘。黎景个子不高,又不是那种长相出众的美女,只能说是清秀,这样的姑娘,委实很难让人有什么深刻的印象。

因为在给大家送材料的时候,一个小小的贴心举动,加之黎景在公司一直兢兢业业,很多时候都能提出自己的独特想法,她得到了自己部门直属上司的赏识。

公司最近在谈一个项目,黎景也参与了。

项目谈下来的时候,黎景被安排去找傅梓遥签字。若是之前黎景见傅梓遥只是匆匆一眼,那么这次就是正真得近距离接触他。傅梓遥虽然年轻,但也不是什么不学无术的纨绔。在看项目的文件时,不仅询问了一些细节上的问题,还提出了几点需要修改的地方。

在回答傅梓遥的问题的时候,黎景也是又专业又到位,这个倒让傅梓遥有些刮目相看。毕竟,这个年纪的姑娘,很难静下心来研究一些细致又枯燥的工作,都是能迅速完成,绝不深究的散漫性子。

在各方的努力下,项目很顺利的谈了下来为了庆祝,部门的同事决定小聚一下。

黎景酒量极浅,又是初入职场,根本就架不住别人的轮番灌酒,一顿饭下来,她就光喝酒了,菜根本就没吃。

吃完饭,意犹未尽的众人说要去唱歌。已经醉了的黎景只想回去,和她的床“缠绵”。本来想和同事说明原因,然后告别。谁知道,竟是不放人。也是,黎景虽不是什么大美女,但也是一个不错的姑娘,这个时候自然有人想要借机接近她。就这样,在酒店门口拉扯了起来。本就醉了的黎景哪里还禁得起这样的折腾,推拉之间,她一下子就跌了出去,这一跌就是这么巧,傅梓遥刚好在这里应酬,刚结束,一出门,怀里就撞进一个姑娘。

众人一见是傅梓遥,愣住了。黎景倒好,天旋地转之间,醉死过去了。部门的小李见状,赶紧要上前将黎景拉回来。傅梓遥却是拦腰将她抱了起来。然后,说了一句:“你们好好玩。”在众人震惊的目光下,头也不回的带走了黎景。

将黎景放在副驾驶坐上,傅梓遥看着她安静的睡颜,不自觉的勾起了嘴角。他觉得这个姑娘貌似状况真的很多,每次遇见她,都是迷迷糊糊的样子。

不知道她家里的地址,原想带她回自己住的地方,又觉得这般会有些不妥,还可能唐突到她。最后,他送了她去酒店。

黎景第二天是在酒店醒来的。对于昨晚的事,她真的是一点都记不起来了。到公司上班的时候,八卦的女同事一直追问她和傅总是什么关系,她简直就是一头雾水。傅总?怎么会和他扯上关系?最后,等她终于弄明白昨晚后来发生了什么,那个内心呀,除了懊悔,还是懊悔。

一整天都活在八卦的中心,黎景想自己要不要去买张彩票,这个运气,不中个大奖,还真是对不起她。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结果,刚刚等到电梯,傅梓遥在里面。黎景正想装作东西忘记拿了,避开他。却是被傅梓遥一句话给阻止了:“黎景是吧,昨晚的事你打算怎么感谢我?”

最后,黎景放弃了避开他的念头,请了傅梓遥吃饭。

黎景刚刚毕业没有多久,没什么钱。傅梓遥很体贴的选了一个中档的餐厅。黎景在心里默默给他打了一个“九十分”,少的那十分是因为他为什么不能把昨晚的事忘掉。

一顿饭吃的很愉快,傅梓遥也不是黎景认为的那种严肃刻板的人,和他这般接触,倒有种舒服,闲适的感觉。中间,他还给黎景夹菜。黎景简直受宠若惊。

最后,还是傅梓遥结的账。饭后,傅梓遥送她回家,一路上黎景都觉得这个氛围怎么怪怪的。也不敢乱问,更不敢主动开口说话,就这样忐忑安静的到了家。

下车的时候,傅梓遥突然开口,“黎景,做我女朋友吧。”

黎景完全是在状况之外的,见她这幅样子,傅梓遥哑然失笑,下车,给她开了车门,道了声晚安,黎景就傻傻愣愣的回去了。

进门的时候,黎景才反应过来。等等,刚才他是告白吗?等等,我,好像没有回答他。等等,现在最重要的问题难道不是,那个真的是傅梓遥吗?黎景华丽丽的失眠了。然而,另一个搅乱一池春水的人倒是一夜好眠。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黎景本来还有些不安,却发现,昨晚的一切好像就是一场梦。没有电话,没有短信,在公司也没有遇见。一切,都和之前一样。在发现这些之后,她的心才渐渐安了下来。她自我安慰,昨晚的事,只是一个玩笑,不要当真。可是,心底明显的失落是怎么回事?

下班的时,傅梓遥突然出现在她们部门,在众人的注视下,他镇定自若的走到黎景面前,黎景就恍恍惚惚的被带走了。在电梯的时候,见黎景又是这副茫然的样子,傅梓遥情难自禁就吻了上去。

傅梓遥是谁?虽谈不上家财万贯,但也绝对是精英人士,事业有成。家里或多或少都会在婚姻上有些着急。好在傅爸傅妈观念也比较开放,说只要傅梓遥在三十岁之前结婚就行。原以为自己的儿子不解风情,该会是一个结婚困难户,谁知道,却在二十七岁的就解决了。二老的嘴的,笑的简直合不拢了。

后来,黎景问傅梓遥,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她的,他却只是但笑不语。

她不知道的事,当初在公司门口的那一脚,他是故意踩上去的,为的就是让这个姑娘叫住他,,谁曾想,她倒好,完全是没事的人。她不懂,那个时候,他有多无奈。不过,他还是个理性的人,从来不相信什么所谓的一见钟情,也知道这种幼稚的吸引别人的注意的小把戏,真的很不入流。加之,那时候黎景还是大四的学生,真的貌似和他不是很合适。此事,也算不了了之。再见到她,就是在会议室。时隔那么久,他对她唯一的印象也仅是停在当初公司门口的那两面,其实,还有点不确定是不是,毕竟,穿着打扮真的有些不一样了,还好,后来她又进去了。

后面事情的发展,就完全不在他控制范围内。他是有准备追这个姑娘的,苦于不知道怎么慢慢接近她才不会显得很唐突。正在他还在寻思着,她自己就因为项目的事频频出现在他的眼前。一切,也就变得顺理成章起来了。

“黎景,你知不知道,你有多迟钝。难道你没有发现,文件签字的时候,我都有些故意找问题吗?”傅梓遥轻声说。

Fall in love at first sight 不及命中注定的相遇来的让人沉醉。


作者是一个很爱码字,却又码字很慢的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得多,就会甄别好书,驱逐劣书。读得杂,自然多面思考,创意无限,读的广,知识方可迭代,个人才能成长。 一月份底去了...
    码字好玩儿阅读 378评论 0 0
  • 从心理层面来说,过分好强,其实也是一种安全感的缺乏。 我深知,这并不仅是因为自己还不够优秀,而是由于我们这样的孩子...
    龙之君临天下阅读 244评论 0 0
  • 2015年10月,你说要请我喝咖啡,我说好啊,其实我一点也不爱喝咖啡。后来我问你为什么会是我呢?大半夜的,你发了一...
    陈清诚阅读 286评论 0 0
  • “咔嚓”的一声,右边的铁门被外面的人打开了。 我是一只布偶猫,没有名字,不知道从哪里来,也不记得是怎么到的这个地方...
    猫小北阅读 493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