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问,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2015年10月,你说要请我喝咖啡,我说好啊,其实我一点也不爱喝咖啡。后来我问你为什么会是我呢?大半夜的,你发了一条这么长的微信。还熬红了眼睛。迷迷糊糊地我醒来看到这条信息:

也许一个老手应该很随便又深情的说,“情不知从何起,一往而深。”但是不。我想这个问题对我同样重要。所以接下来是很认真的回答。    我以前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性格,爱好以及因此带来的行为模式都很不稳定。这些年的修炼让我慢慢能在各种声音,取向中,做到审视与坚持自己,学会要为自己选择负责。也是到了这个年纪(这个我不认为你能深刻感知),就像你跟我说你的经历,我能体会,但感知到的肯定不如你当下的百分之一。有着强烈结婚愿望的同时,我不再那么愿意花时间去适应一个人,甚至会会对自己生活不再出现的激情失望,可我偏偏又是一个热血傻逼的性子,只好心里渐冷的默默接受着这一切。   好像还没回答你的问题。就如那篇里所说,“也许我们在人群中不止多看了一眼”。我觉得那瞬间的感受是真实的,我喜欢你,也许你也不讨厌我。于我,能有眼缘,相互喜欢,是很重要的。其实我记得的是某个状态下某天你突然跟我打了个招呼,大概是告诉我你来了,又走了。那个感觉于我模糊又真实,记得不确切,但那瞬间的恍惚,好真实。我的日子仍是这么过,我都在想,自己是不是该放弃自己的爱情理想。但我也知道自己,很难心死,顶多到将死未死的边缘,表面认清现实,内里盲目乐观。 然后我们联系上了。聊微信,与你见面,我想说,清诚小妹妹,你给了我好多惊喜。人的涵养气质,性格与修炼,不经意间渗透到你的气息里,哪些你会喜欢,你会无法接受,都会一览无余。你跟我分享你的不愉快,在跟你聊天给你建议的时候,我能做到很单纯没压力的就事论是(虽然这个时候表达喜欢的话,我会背个趁虚而入的心里包袱,忒不厚道)。你放下戒心不伪装做作的大笑,收起保护防备流下眼泪,也不讨厌我认真的说教和冷冷的笑梗。坐在我面前,你像个温暖的小太阳。我擦,我好酸。有些人生活在一起很久,仍不了解对方。而有的人知道,他就是。我们并没有在很长的时间去了解过对方,只是愿意相信对方是那样子,而事实让我们打心里温暖又兴奋的是,他就是我相信的那样子。这是我的感觉。我也一直希望有人能真正懂我,或愿意花时间去了解我。是为如果你听过我听过得歌,走过我来时的路。我们也许没有那般默契,但有些感动,在各自生命里,是共同走过的。这就有了既为爱人也是知己的基础。有些困了,答应了你我会回复,没想到自己这般啰嗦。我还是怕,一怕讲不好,二怕不真实。希望你已安睡。还有一点很重要,我常说人生而局限,但不止于此。我希望我们能有厨房与爱,囿于昼夜自不可避免,同时我们仍可以有山川湖海。句子里我们是指我理想的伴侣,我直接用我们,是因为我想那是你,你给了我这个理想。我想如果是我和你,就可以做到!我希望有个踏实的生活态度,然后同时又有情怀和梦想。其实我没有准确回答你的问题,有些跑题,说的都是自己喜欢的爱情,如果你仍问,我会告诉你,因为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感谢时光咖啡       故事开始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空忧郁的下着雨小巷里旧旧的梦呓像失恋后的唏嘘过了界的时间回不去 暗香残落花瓣的美小石路弯过脚步碎月下耳边的细语最...
    泪花香阅读 194评论 0 0
  • 哭闹了三天,今天终于能自己躺着,听着妈妈的儿歌入睡 昨天跟奶奶出去玩,耳朵被毒蚊子咬了,红肿了一天,秀气的小耳朵变...
    池玖玖成长记录阅读 178评论 0 0
  • 第一次碰sbt比较蛋疼的是它的项目管理,虽然可以随意拉文件夹到当前workplace下,再保存为一个project
    zenggo阅读 2,268评论 3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