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蓉追郭靖花了多少钱?


1、


昨天有读者问我,郭靖追黄蓉花了多少钱?

我很可以很明确的负责任回答,在张家口的酒店吃了餐饭,一共花了十九两七钱四分银子。

这顿饭黄蓉也没真吃,只是摆谱给店小二看,也让郭靖长了见识,原来不只是大饼、牛肉才好吃。

郭靖出门在外第一次花钱,花得还很值当。郭靖对于钱财是没有概念的,赠四锭黄金作盘缠,给黄蓉穿上貂裘大衣,送爱驹小红马。

郭靖只不过看到黄蓉穿得衣衫褴褛,头上戴着一顶黑黝黝的破皮帽,脸上手上全是黑煤,又被店小二呵斥。在店小二眼里,彼时黄蓉的肮脏穷样,真叫他不乐意伺候。

郭靖不一样,从大漠回中原,本就是抱着游览心态赴嘉兴十八年之约,顺带找一个叫段天德的狗官报仇,他的主线任务是很明了的。

直到遇到黄蓉,见到一个受人奚落的小乞丐,他的直爽豪迈体现得淋漓尽致,只因他鲁钝有余,而智计不足。好人坏人的概念,是很笼统的。

他把身上的财物给了黄蓉,而黄蓉真的就需要钱吗?

黄蓉在饭馆说了:“你道我穷,不配吃你店里的饭菜么?只怕你拿最上等的酒菜来,还不合我的口味呢。”

黄蓉流落江湖,就是一次离家出走,和黄药师吵了架才出来的。眼前的苦头,她也是乐意受的。扮装小乞丐,是体验人生的另一种滋味。

郭靖一出现,惊得她嘴里的馒头都掉了。

从没有人对她这么好,从没有人对她这么体贴入微,也从没有人不计好坏的对她付出。


2、


你要说郭靖帅吧?帅不过欧阳克,杨康,标准的五分男人。

黄蓉心扉上的扣铉,正如定在桌子的银两,掷地有声。

郭靖是第一个拿着钥匙住进她心门里的男人,这个时候,郭靖所有对黄蓉的馈赠都一一回报,而他游历江湖的副本才逐一解开。

黄蓉把郭靖给她的那些盘缠,都在一路上安排好了郭靖的一切。进店有饭吃,有房间,所有的步骤,黄蓉都安排得很细致,而郭靖傻乎乎的还不知道。

他也一定不知道,黄蓉喜欢上他了。

女追男的戏码,在金庸先生的书中很常见,何红药为了夏雪宜奉献了自己的身子,帮夏雪宜夺得五毒教三宝,最后自己被毁容行乞半生,也九死未悔。

任盈盈追令狐冲,更是闹得江湖人尽皆知,也只为天下人知道。他是属于她的。李莫愁倒追陆展元被拒,自己的一生的报复,到死来也还是忘不了自己的陆郎,只在情花丛里说了一句:“陆郎,你好心狠。”

黄蓉主动的结识郭靖,并不是为了傍大款,是她第一次感受到了温暖,是她第一次尝到了被人关心的滋味,是她作为一个少女主动爱一个人的开始。

这时的黄蓉恢复女儿身打扮,长发泻在肩上,一袭白衣,头束金带,白雪一映灿然生光,犹如仙女下凡,肌肤胜雪,容貌娇美无匹,容色绝丽,艳如春花,丽若朝霞。

郭靖一遇,自是犹如桃花拂面,不胜欢喜。


3、


郭靖、黄蓉一起渡过长江,黄蓉教他熟识水性,这点可以知道,黄蓉早想把他带回桃花岛。

也有黄蓉和黄药师闹矛盾的一点体现,都说黄药师国士无双,偏偏给你找了一个木讷鲁钝的女婿回来。

之后遇到洪七公,黄蓉为了郭靖能学到武艺,菜是换着法子做。“玉笛谁家吹落梅”、“好逑汤”,既是做给洪七公吃的,也是给靖哥哥尝的。

郭靖不会品这人间美味,犹如牛嚼牡丹,“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他也不懂,黄蓉都把这自己的一池心水倒映在他面前。

郭靖鲁钝,反应总慢了那么半拍,恰是这样才能使得黄蓉喜欢。

若是两个人天天吵嘴,斗来斗去多没意思。郭靖和黄蓉在恋人的眼中看来是互补的,似是天作之合。

这样的搭配,建立在两个人的实力并不匹配上。而且黄蓉很会示弱,郭靖已经学了降龙十八掌,又跟洪七公说怕自己以后打不过他,让七公传些别点功夫。她哪想多学点功夫,她只是想洪七公多留些时日,好让郭靖学得更多。

郭靖和洪七公练武的时候,黄蓉就在做菜,洗衣,打理家什。

爱情如果不落到洗衣、做饭、数钱、带孩子这些零散的小事上,是不容易长久的。

黄蓉懂的,她有一个江湖女子难得的智谋。

黄蓉也容易被爱情冲昏头脑,江南七怪说郭靖应要华筝公主,江湖中人不应背信弃义,黄蓉将他们骂得狗血喷头,有机会就要找机会给他们苦头吃。

全真教的丘处机只不过希望郭靖能娶穆念慈,黄蓉便恨了他一辈子,一辈子见了丘处机都没有好感。她也曾用匕首在穆念慈脸庞噌噌划过,只为逼她不要嫁郭靖,也曾在海岛上弄断欧阳克双腿。

这些都是黄蓉能够为自己的爱情做过的努力,哪怕是离开郭靖,在郭靖征花剌子模时,她也依然在幕后指挥着郭靖用兵。

4、


本来黄蓉只是要引开欧阳锋的追踪,从西域东归,只想回桃花岛去和父亲相聚,却在山东生了场大病。

那时的她病中无人照料,想到郭靖的薄情负义,真恨父母不该将自己生在世上,以致受尽这许多苦楚煎熬。

她虽然怨郭靖,直到郭靖追了上来,她也只说一句:“你当不成驸马,才来找我这穷丫头。难道我是低三下四之人,任你这么欺侮的么?”说着说着就哭了。

黄蓉虽是欲擒故纵,做脸给郭靖看的意思,但却是真正的痛苦和感伤。她自幼虽不幸丧母,但一直是父亲东邪黄药师的掌上明珠,几时受过这等的委屈和凄惶?

当年她与父亲一睹气居然就只身离家,从桃花岛到中原,遇到了郭靖,而郭靖给她的“气”又何止父亲给她的气的千百倍。

黄蓉不过就吃了他一顿十九两七钱四分银子的饭,她是“穷丫头”么,也不是。换现在深圳的鸽巢十几万一平,她家的桃花岛的地产,怕是只有国家才能买的起了。

所以我说,郭靖追黄蓉只用了十九两七钱四分银子,但黄蓉追郭靖花了多少钱,怎么算得清。

我不知道感情该用什么计量单位,离婚协议上的数字不过几十万,但郭靖是黄蓉的整个青春呀。

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人。

黄蓉正是应了那句:如果我不爱他,他是百万富翁我也不嫁,如果我爱他,他是千万富翁我也嫁。

感情无法计较,分彼此,倒不如分开你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