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异界——穿越流年

            一、他的出场

  这片异世界,此刻被一片雪域所覆盖。

  他迎风负手而立,风飒飒地吹过他的深蓝长袍,猎猎作响,深邃的黑眸子发出不可一世的清冷之光,那眼中的光闪烁得是那样孤傲。黑发高高束起,柔顺、长而及腰,在风中不住地摇摆。

  他,就是这片冰雪世界的主宰魔乾的儿子镜伊,妖龙一族的太子,也将是这个异世界未来的王,他的一双眼睛生来便具有通晓过去未来的能力。


              二、望月阁

  他遥望着望月阁,那个被禁封了三千年的秘宫,半眯起眼睛,陷入无边地沉思中。这是个蛮荒生长被冰雪掌控的异世界,唯独那个望月阁是那么地具有人烟气,有尘世的烟火味道,甚至它的屋檐墙头以及砖瓦蔓生着青草,这大概是这片冰原里唯一的一抹绿色了吧。


              三、少女心盈

  与之对应的三万年后的世界,一个背着草药篓子的少女心盈因为一次摘花,无意间发现自己具有使花草死而复生的能力,此事在民间传为奇谈。一日传至京城,而此时正逢渊王朝年轻的王病入膏肓之际,巫师皆认定只有她是天时之女,此女能救王,但传唤少女入京时,竟天降奇雪,心盈在众目睽睽之下消失在一片暴雪之中。不久,王卒。

  这两个世界前后跨越了三万年,可以说是没有什么太大的联系,但是因为那个望月阁里每逢月圆之夜必会传来幽怨地歌鸣,以及渊王朝不经意的一场暴雪和上古一片不化的雪花,时空竟不明交错了起来。


              四、不明不明

  某一日,镜伊盯着望月阁很久,这天天格外地冷,一片不知名的雪花飞落至他的案台。他轻轻挥动衣袖拂过案台的这瓣雪花,它竟不化,随意间信手拈来,仔细揣摩着它的纹理,一瞬间,镜伊的瞳仁刺穿皑皑冰雪,穿越千年时空,他看到了来自三万年后这不可思议的一幕。狂风暴雪中,一位鹅黄色衣裙装扮的女子消失在裹挟的暴雪里,待一切恢复平静之后,那个王朝似乎众花皆谢,镜伊感觉这似乎冥冥之中透露着某种关联。

  望月阁;满月的歌声;不融的雪花;一场暴雪;来自三万年后女子的奇迹般的消失;以及百花的陨灭;这都搅动着镜伊的心。在他心中隐约熬煮成一锅动荡不安的汤,似乎有什么心绪浮上他的心头。镜伊瞥了一下窗外,雪纷纷扬扬地下着,寝宫内烛光幽暗,照着镜伊精致绝美的侧颜,他不禁蹙了一下眉,眉心攒起得那么冷峻分明。


            五、与父对话

  “镜儿,你在沉思着什么?”

  就在镜伊分神之际,他的父亲魔乾走入寝宫中,按理说镜伊的灵力不弱,一旦有人靠近,必会警觉,但这一次,他大意了。

  镜伊与其父魔乾的关系并不亲近,当回过神来后,他也仅仅是敷衍地做了个答:“我只是有些倦怠,做了个小憩罢了。”

  “哦?小憩?你不会又去了望月阁吧?”魔乾一双深陷入眼窝的苍老眼珠来回转了一下,他捻起斑白的胡须,望着自己的儿子似是探问地笑着说道。

  “父王为何无端提起望月阁来,我自知那是禁地,怎敢前往?”

  “我只是试探你罢了,”刚刚还笑着的魔乾,此刻面部肌肉线条抖动,双目露出的凶恶如炬一般,“你要是胆敢动打探望月阁的念头,可就别怪为父将你的灵力打散!”

  看来魔乾应该是意识到了什么,从他这阵势来看这不像是恐吓,不过这反而更加加深了镜伊对于望月阁的揣度,或许这里面隐藏了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也说不定。


            六、奇异的香气

  日子似指缝间溜走的淙淙流水,这依旧是一个冷酷、白茫茫的低度异世界,尘封的秘密就像一罐珍藏的酒酿被掀起开了一个口子,绵长的记忆随之飘散开来。

  一切又要追溯到两百年后,镜伊独自一人前往整个异世界最高的山峰,俯视着这个世界,顺便俯瞰众生,颇有俾睨天下的王者味道,那时,他已经是钦定的王了。

  他看着冰雪与周遭一切混沌着,莫名有些感伤起来,竟不自觉地摇摇头,何时世界会鸟语花香?花草遍生?镜伊自打出生便只见过望月阁的阁顶生长出来的植物,从他成年到现在再未见过其它绿意。

  他厌了这白色的天寒地冻的世界,未来他要掌控的世界便是如此的吗?忽地,一丝从未闻过的香气被风夹带着吹到自己的鼻尖,这是什么味道,竟如此好闻?镜伊闭上他有些微微上挑的桃花般迷人的双眼,顺着风的指引,追寻着香味的轨迹……


            七、黄衣女子

  香味愈来愈浓,气息在这里俨然到了最浓郁的状态,镜伊睁开眼。一抹鹅黄簇拥入眼帘,瞬间镜伊的心像是被什么给震动了一下,心室内地动山摇……

  地上躺着的是那个夜晚里,从一片不融的雪花里看到的属于未来的女孩,也就是那个属于渊王朝的女子。

  她,怎么会出现在这儿?何故出现在这?这是异世界,而她于他而言,是个异族,这个女子对于镜伊而言是个充满了疑惑性的存在。

  时空交错,这个三万年后的女子穿越来了这里?

  “她,她的身下,为何不再是冰雪覆盖的土地,而是开了一些奇花异草,分外的扑鼻?”

  镜伊的视线和嗅觉被眼前这个女子给摄住了……


            八、救下神秘女

  如果是平凡女子,镜伊必定不会轻易救她

,而这个女子着实神奇。他不经意间又想到了望月阁,这二者之间到底有什么联系?他决定救下她,一探究竟。

  于是镜伊施展灵力救了黄衣女子,单膝弯腰蹲下,轻轻揽腰抱起女子,站起的那一刻,他感觉她轻飘飘的,“难道女子都是这般的轻盈吗?”生性高冷的镜伊竟也在心中嘀咕了一句。


            九、她的苏醒

  心盈感到来自周围的寒风凛冽,她也感受到了从镜伊身上传来的温暖,他的心跳格外有力,这时迷蒙间心盈半睁开眼睛,在冰雪白光的反衬下,她看到镜伊刀削般棱角分明的下巴,那样完美无可挑剔的脸颊,毋庸置疑是个美男子。她只记得被王召唤去京师的路上刮了一场暴雪,自己也被风雪卷走了,“那抱着自己的这个人是谁?他为何生有犄角?他难道是妖?”

  似是感觉到怀里的心盈的微微颤动,镜伊向下朝她脸一睨,心盈有些害怕地紧闭上眼睛。

  此刻,心盈只知道她来到了一个不明所以的远古时代,在镜伊的怀里,惴惴不安,假装晕睡着被带回了属于妖龙一族的王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