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瑾月聘》第6章 涟涟陌上桑,了无痕

文/浅商商 

接第5章目录--月落绿竹催轻声

“我不是........”

“出去。”

一阵劲风扑面而来,练曦用手一挡,抓住了那瞬间袭来的手:

“我不是故意的。”

练曦忙开口解释,语音还没有落尽,因慌乱而后退的身子居然忘了后面低矮的门槛,小郡主向后一倒,双手却依旧紧紧抓着瑾月的手不放,瑾月公子猝防不及,被拉住向下倒了下去,于是,听到屋内响动,丢开莫逍遥的纠缠一跃上楼的於辛便看到自家公子微显凌乱的向下扑倒的情景,整个房间的空气顿时惊滞......

瑾月身子倾倒,却瞬间晃过神来,身子一转拉起跌倒在地面上的女子站直了身子,两人在炫动着,可惜怀中的女子丝毫不配合,凌乱的脚步再次打乱了瑾月的步伐,身子一滞,终究逃不过摔倒的命运,女子的脸彻底的撞上了瑾月的胸口。

“公`````”

於辛惊呼还没有彻底发出,门已然被一阵强劲的内力关上,怒气逼人。於辛呆呆的看着门中倒映过来的影子,两人似乎还倒在地上,不知所措。当听见身后赶来的脚步声时,身子棸的回转,一把拉住紧跟而来的莫逍遥:

“出去。”

莫逍遥一脸无辜的想看屋内的情景,奈何扇门已经合上,自己也身不由己的被拉了出去。

瑾月公子羞愤交加,抬起眼眸,便对上了小郡主满脸歉意的清眸:

“……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那略略低闷的声音从自己的胸膛响起,一头如墨的丝发与自己依旧带着水滴的墨发纠缠,丝丝缕缕漫上自己还没有彻底掩好的衣襟而裸露在外的脖颈见,酥痒难耐。

“起来。”

那看似平淡的声音已经蕴含着无数的怒火,不明白这个女子为何总是能让自己平静的心境如此躁动。

“除非你答应我,不生气。”

小郡主索性一副一不做二不休的架势,耍起无赖。

“你可知道你这么做,后果很严重。”

那口中话语已经冷到了极点,浑身散发的杀意浓的空气中在翻动,身上的女子却依旧一副誓不罢休的样子,双臂愈发的扣紧了几分:

“你若不答应饶了我这一次,就是打死我也不放手。”

瑾月身子挣了挣,无奈女子的身子紧贴着他,太过暧昧,身上的女子虽然娇小,此刻却是一身蛮劲全都使上了,一时间挣脱不开,顿时心中羞愤难当,一张淡漠到了极点的脸终于染上了绯红,正当这次开口责难时却蓦地感觉唇边一凉,双眸一垂,只见女子朱唇轻轻覆上,在自己的唇边烙下了轻吻。那挣扎瞬间停止,瑾月脑子霍的一片空白……脖颈处,女子的丝发与自己的紧紧纠缠,分不开彼此,一颗心如同要跳跃而出。

眼前的女子微微吧唧着唇瓣,像是尝到了甘甜的佳酿般,灵动的眸子带着毫不掩饰的笑意与满足。瑾月突然感到不知所措,那种茫然让他的身子蓦地一僵,然后身子蓄力,一道内劲瞬间挣开女子桎梏着自己的手,微显狼狈的起身准备离开,却又被女子迅速握住了指尖,她的手软软的,却握的瑾月身子一僵,浑身冰冷:

“你娶我好不好?”

清澈的眼睛透着真挚,直白的话语不知羞涩为何物。

瑾月垂眸扫了她一眼,态度分明。

“那我嫁你!”

感觉到握住的手准备抽走,练曦立马又握紧了一分,急切的开口,瑾月蹙眉,使劲挣开的被拽住的手指,这女子当真胡搅蛮缠,这二者可有差别?

“此话瑾月正当从未听过,小郡主请回吧。”

“瑾月不信练曦的真心?”

女子还坐在地上,一双眸子带着控诉紧紧的攫着男子,只觉得那沉默不语的颀长身子散出的压迫感让自己呼吸停滞。

“瑾月本如芦絮,不谈真心。”

冰冷的声音在不似平日的淡薄,透着刻意的疏离。明显感觉到那张顽劣的面容松软下去,瑾月低垂下眸光,便只见女子怏怏的垂着眼睛,看起来像找不到阳光的向日葵,终究忍不住开口规劝:

“小郡主,这里终究不是你久待之地,繁华总有落定之时,珍惜身边之人,这里的一切不过过眼烟云,终有一日定能找到终身相伴的良配,瑾月不过郡主生命中模糊的记忆罢了。”

“练曦真心,瑾月为何不信。”

抬起眼眸,却隐隐含着晶莹,女子嘟囔着嘴,带着埋怨。语顿,一声轻叹响起:

“此真心,瑾月要不起。”

再不理会,瑾月举步便开门走了出去,余光瞥见女子一颗晶莹滑落,却敲的他呼吸一滞,微闭了一下眼眸,掩去眸底的一片寂寥和刺痛,在睁开时步履沉稳的迈了出去,波澜不起。

临江酒楼。

莫逍遥发愁的看着醉倒在桌旁的小郡主,看着桌案上十几个大酒坛子空空如也,一阵苦恼,心里思量着待会要怎么把她弄回将军府而能不被发现的时候,却只见她突然笑了:

“莫逍遥,你好坏啊,坏死了,干嘛要带我去那里啊,要是没去,我就可以一直想着他啦,如今见到了,却不敢想了,你太坏了,太坏了.........”

小郡主口中说着醉话,一旁的莫逍遥却听得满头雾水,想着谁?是风瑾月吗?那又为何不能想了?那人看起来淡漠至极,却似乎对这丫头隐隐有些不同,难道今晚发生什么事了吗?

“练曦,练曦``````”

带着不解,莫逍遥把头凑到小郡主面前,却发现她竟然哭了,从小到大,她哭得次数屈指可数,就算病重的药都喝不下,几个月下不了床,都没有见她掉过一点眼泪。

看到莫逍遥凑近的脸,练曦难过的抱住他的脖子,喃喃自语:

“逍遥哥哥,他不喜欢我,他为什么不喜欢我啊~~~”

一串难过的自语之后,便摇摇晃晃的站起身子,推开莫逍遥的搀扶,踉跄着迈步。

……

“公子。”

小心翼翼放下手中的茶杯,於辛微微开口唤道,想询问方才发生了什么,却见公子一脸沉寂的样子,似乎并不愉快,只得暗暗压下。

瑾月知道於辛心中所想,依旧不动声色的应了一声,而后道:

“凌崖已经召集了手下,十五宫中赏灯节防卫空虚时,动手救出刘氏母子,我们便离开这里。”

“公子可毫无牵挂,一如既往?”

於辛微敛眸,突然问道,也许瑾月自己都没有发觉这话他已经说过两遍了,公子瑾月何时这般啰嗦,心绪无常过?

於辛清楚的看到瑾月手中的茶杯轻轻一晃,只一瞬便恢复了正常,眉间写着的落寞都不露声色,那种压抑却身旁的女子心头一痛,看着公子单薄的双肩,到底要承受多少?这种颠沛流离又要到何时结束?

转身走出内阁,眸光触及到门槛处的一抹猩红时,心头蓦地一紧,回头询问:

“公子刚才可是伤了身子?”

“没有。”

瑾月眉宇不抬,淡漠如水。

“那毒症呢?可是复发了?”

“为何这样问?”

於辛的再三追问终于让瑾月抬起来头,顺着她的视线看去,便看到了那么血迹,眸光一沉。

“不是我的。”

瑾月听到自己这样说,眸子却没有从那里移开。

“那这.....是小郡主.......?!”

答案已经不言而喻,但当听到於辛明确指出时,瑾月胸口倏地一闷,几乎透不过气。

接下来的几天,怜香院西楼里再没有出现那抹紫色身影,一切似乎又回到了最初的样子,各自天地,互不相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