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瑾月聘》第11章 笑敛生花色余香

 文/浅商商

接第10章目录--十里寒塘宜阑珊

月色姣姣,练曦欢天喜地的回家,而瑾月这一天才算清静下来,坐在一围棋案旁,扫了一眼四周,确定再也找不到那抹折腾能闹的身影,才放心的微沉眸,沉浸一天都疼闹不已的心绪。

“我说小郡主在画什么呢!”

在那旁收拾画桌的於辛突然开口,口吻中微带着几分无可奈何的笑意。

瑾月几乎是在听到“小郡主”这一称呼的瞬间抬起了眸子,看向说话的於辛,只见她手里拿着一叠帛纸,一边层层翻阅着,一边都踱步来到瑾月身边:

“公子你看!”

说着笑着将东西递到瑾月面前由他接过去。

“月华灼灼,瑾袖翩风,不似人间儿郎!”

看着纸上的字,耳边似乎又响起了女子不羁的玩闹声,层层帛纸,一连十几张由不同的字体书写着同样的一句话,其中的一张卫夫人簪花小楷中的“风”字在收尾时乱了一笔,想来就是那句“别吵”的由来!

仅仅只是看着字,瑾月似乎就能看到女子顽劣,娇蛮的样子......当然还有其中.......炙热的情意!

“小郡主还真是性情中人,公子不给她好脸色,她转眼便忘,再遇上还是胡闹的凑上来,倒真是附了她顽劣不堪之名。“

身侧,於辛摇着头无奈的笑道,语气中却也不由自主的对了一抹宠溺的味道,瑾月只觉得愈发的头疼:

“何止顽劣不堪!”

……

这日一早,於辛按照凌崖开的药方煎好了药送了过来,正与凌崖对弈的瑾月刚想接过,一只霜雪皓腕便率先抢了过去,秀气的鼻子凑过去闻了一下,眉头已然蹙起……而这一脸厌弃与悠远的女子不是北漠练曦又是哪个?

一早就迎来了这位主儿,瑾月只觉得胸口那点闷感又多了一分。而一旁的於辛和凌崖皆是趣味幽深的笑。

还不待下逐客令,女子已然抢先开口:

“瑾月怎么要喝药?”

想念想到了那天陈野来查时的情形,愈发不解:

“哪里不舒服吗?我让莫逍遥给你找大夫!”

来如风去如风,说完便转身要走。

她几句自言自语,担心之情却是毫不掩饰,瑾月一时还没有来得及开口,又见她要走,意识先于动作的扼住了她一只手腕,也顿住了她的动作。

抓只手腕的女子有些迟楞的回过头来,看到抓着自己的正是眼前的人,对于他第一次的亲近惊滞之余却是更多的欣喜,满脸欢愉的展颜笑了起来,享受的很!

“……不用。”

看到女子的表情,便知道自己的举动有多不适宜,瑾月几乎立刻松开手径直从女子手中夺过药,低眸又是一副淡漠如水的神情:

“不烦劳郡主。”

女子是风一样的性子,一心已被瑾月吸引,见他没事也没有过分深究,一弯眉眼便挨着瑾月在他身边坐了下来,斜着脑袋一脸的赖皮:

“可是我有事要烦劳瑾月呢!”

练曦笑脸盈盈,理所当然的讨宠模样。

这样亲昵的样子让瑾月心头一动,又是一愣,仿若他们从来就不是萍水相逢的交情,更像是鹣鲽情深的情人一般。

“后日是上巳花灯节,瑾月陪我可好?”

“凭什么?”

几番纠缠,瑾月脸上虽然无波无绪,心情实在不好的很,不好到连敷衍这位北漠掌珠的心情都没有。他身份已经暴露,此地也不宜久留;他与北漠王朝不共戴天,与她北漠练曦便绝无可能,如此这般又是何苦?理智早已替他剖析了一切利弊,而他也没有任何节外生枝的必要……

面对风瑾月的冷淡,北漠练曦不甚在意,依旧笑意盈盈,亮出左腕间的红绳:

“凭这个。”

北漠练曦又凑近一分,语音中又有了分刁蛮:

“你看,你系的红绳呢。”

温温晨风中,风瑾月眯起了眼睛,这红绳的说辞一直都是她自说自话----这妮子,当真是无,理,取,闹。

杀气突至!

风瑾月还未开口,就察觉到一阵凛然而来的危险,眸光一沉,便扫到窗外一阵阵闪过的人影,动静一大,其他人也自然察觉到了,凌崖和於辛立时警觉,相视一眼便从两侧迎了出去,瑾月正身站起,一手拉过站在对面的女子到身后时,已有几个黑衣人破窗而至……

终于还是忍不住了么?

风瑾月眸光一沉,凌身一跃便混进了打斗中,几番起落,屋内刀光剑影,一个个黑衣人便被他打得落花流水,左颠右倒,毫无招架之力,还没有收回招式,北漠练曦就一脸担忧的跑了过来,刚想开口,几枚蜿蜒的索丝从选窗外蜿蜒而至,北漠练曦下意识挡在瑾月面前的伸手去抓,速度快的瑾月来不及阻止,她已然和人对峙起来……

一抹剑气扫过,那里的人瞬间应声倒下,是於辛和凌崖。

不过片刻,一切又恢复了正常,除了四周的狼藉外,好像不曾发生过什么。

“放手。”

看着一眼手还握着金线,眼睛毫不在意的四下打量的女子,瑾月的声音带着冰冷。

“……我,不是故意的!”

收回视线,感觉到男子的不悦,练曦下意识的松手,小心的敛着眼眸道歉,这一松手才感觉到掌心被划开了口子,原本就挨板子的掌心有多道伤,皱起了秀气的眉。

还来不及看仔细些,就被瑾月冷硬的拉了过去。

“瑾月,我不是……”

想要反驳的话在下一瞬蓦地顿住了,化作丝丝缕缕的蜜意涌进心头。

“那金线如骨见血,你也敢乱接?”

一边给她上药,瑾月不耐的蹙眉,语气极为不善,面容比往日的薄冷要严肃的多,练曦却只觉得暖意融融的,又大咧咧的托着下巴逗他:

“我怕你不知道啊!”

瑾月横了她一眼,不出声,她就愈发的得意起来:

“瑾月……担心我了!”

“如此胡闹的性子,难怪受罚!”

“是爹爹太狠心,还下手这么重……”女子张嘴埋怨。

“若是我,只怕打的更狠些。”

低眸便看到女子苦闷的样子,瑾月神色冰冷的应了一句。如此顽劣不羁,不惩治如何得了!

“才不会呢!”

女子急切的开口辩驳,一双眸子瞪得大大的,漂亮的眼睛着带着一丝向往:

“若是我们的孩子,你肯定舍不得打的,瑾月的性子极好,才不像爹爹!”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