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瑾月聘》第3章 时遇倾城色

文/浅商商

接第2章目录--青木柳泉敛桃红,一生痴

一脸的亲昵与讨宠模样,让他不由得一惊,说的话更是让他微微不解,却也没有多问,只是利索的起身,一甩雪色的衣襟转身离去,不再理会身后那别有深意的笑声。

笑呵呵的退出纱幔,莫逍遥便迎了上来,看着她嘴角干涸的血迹还是有些担忧的问道:

“练曦你怎么样?”

练曦抬眸注意到他看着自己嘴角的血迹,不以为意。

“哎,你搞什么嘛?那位风姑娘长的怎么样啊?”

看她似乎没有什么不适,莫逍遥便好奇的抛出另一个问题。

女子看了一眼他满面的好奇,蓦地蹙起秀气的眉,道:

“好丑呢,当真是奇丑无比啊~”

这样说着,练曦便清洌的笑出声,自顾的走了出去,不再理会身后一脸迟楞不解的莫逍遥,微迟疑,莫逍遥还是举步跟了上去。

待回到将军府的时候,夜色愈发的深沉了几分。

只是刚进大厅便是一群人守在那里,练曦只是一脸的欢愉气息微收敛了几分,而莫逍遥看到练将军身侧站着的老父,瞬间感觉身后一阵冰冷,被抓了现行,只怕这次是躲不了了。

“爹爹,莫叔叔。”

依旧仰着人畜无害的笑脸,练曦乖巧的唤着。

“你去哪里?”

素来在这丫头面前没有什么威严的老将军此刻还是顶着一张黑脸低沉着声音问道。

“跟莫逍遥在一起!”

练曦见状,毫不犹豫的把矛头指向了一旁早已叫苦不迭的莫逍遥。

果然闻声,站在旁侧的莫老先生瞬间冷下脸对视着莫逍遥。

“逍遥你把郡主带到哪儿去啦?”

声音中透着浓重的责怪,莫逍遥只是无语,抬眸还只见练曦一脸无所谓的对着自己做鬼脸,一副事不关已的样子。

“莫兄,你不要怪逍遥,肯定是这丫头使得怪,看看,这是什么装扮~~”

老将军一脸嫌弃的蹙紧了眉头,对着她一身男子装束指指点点,满脸厌弃。

“这装束怎么啦,今天还有人夸我长得俊呢!”

练曦完全的语不惊人死不休,仰着秀气的脸面得意洋洋,却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话让一旁的莫逍遥捏了一把冷汗。

“你看看,你看看~~~”

老将军只得一阵心塞,对着这样的顽劣女儿,毫无办法,一时间只是气结无语,一旁的莫老先生只得点头示意抚慰。

“今天还把大学士的公子丢到了湖里,北漠练曦,你可真是好得意呢!”

老将军完全气的控制不了情绪,一脸的涨红,接着发泄以往的郁闷:

“这般大了,还从来不束发,哪家女儿如你这般!”

越说月气闷,而练曦却丝毫不觉得,只是理直气壮的说道:

“我不束发祁轩哥哥都许的,爹爹许不得?”

一句话瞬间堵住了老将军的口,看着他一脸气结的样子才娓娓道来:

“我的头发得由我未来夫君来束,若非那一天,练曦绝不束发!”

这种说法在场之人并不是第一次听闻,起初只觉得她只是孩子心性,懒得梳那些繁琐的发髻才这么说,却没想到及鬓以后还一直这般,态度坚决,又因皇帝由着她,她便愈发的随心所欲。今日又听她这般说辞,老将军却有了另外的想法,小心翼翼的探问道:

“难道练儿有心上人了?”

如若不是,为何每每有人上门提亲,总是被她捉弄一番,弃之而去。

这样一问,却蓦地让她想起了层层纱幔下那张清冷绝世的脸,不由得勾唇一笑,老将军见状,愈发坚定了自己的猜想,再次开口道:

“练儿真有了心仪之人?”

自己这女儿一身傲骨,倔强顽劣,似乎天地万物没有一样放在心上的,却不知是何人能让她另眼相待?

“爹爹,我疼!”

练曦突然扬起一张可怜到了极点的面容对着老将军,小孩子般往他怀着蹭。从小身体不好的她总是会用这个作为借口来回避问题,可是纵使十次中有九次是假的,心疼女儿的老将军却还是一脸担忧的问道:

“怎么了,可哪里又不舒服啦?”

一边揽着她的身子,一边查看,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眸光却投向了一直陪着她的莫逍遥,而莫逍遥此刻却也是一脸疑惑不明,刚刚在回来的路上,还是有说有笑的啊!

“女儿要先去休息一下啊!”

练曦一脸奸计得逞的笑意,转而便迈着步子跑了进去,众人才恍悟又被着丫头骗了,一时间又好气又好笑,只做无语状。

怜香院的西厢阁楼上,阵阵翩然桃花飞絮落下,带着一股冷香,在静谧的月色中别有一股风味。

一抹身影自顾的站在阁楼的轩台边画着桃花图,一身雪色衣襟,似乎要掩映在那片桃花林下,墨玉般的长发简单的挽起一束由一根白色丝绦绑起后便悉数散在瘦削的后肩,虽清冷绝世,却是十足的少年郎。

“公子今日怎么会答应与那小公子比试呢?”

一旁忙碌的於辛一边收拾着衣物,一边唇角敛笑,好奇的问道,以公子淡薄的情绪,本不该答应才对。

听到於辛的问题,瑾月蓦地又想起了那人的顽劣性子,微抬眸说道:

“哪里是什么公子,分明是一个玩闹女子。本就是女扮男装进来的,却丝毫不知收敛,当真叫人苦笑不得!”

这样说着嘴角不由得勾起一抹浅浅的弧度,让整个倾城脸面多了一分人气。

“公子是说那人是女子?!”

於辛微显诧异,转而细想那娇憨,痴嗔的样子,便也没有什么好疑惑的,不由得勾唇一笑道:

“那女子倒真是顽劣的很,明明输了公子,却还狡辩硬是闯了进来!”

这样说着,并没有半分的责怪,反而多一抹乐趣。

“她的技艺却不在我之下,只不过心力不足,便故意停了下来,抓我的漏洞罢了!”

再次低垂下眉眼,执笔画着未完成的作品,瑾月淡淡的开口,拆穿练曦的伎俩。

“如此说来,倒是古灵精怪的很,公子竟也由得她!”

於辛笑叹道。

“她不过是寻人,不会与我们麻烦,倒也无妨。”

这时的瑾月一脸淡漠,完全的事不关己,却不知自己就是那被寻找之人,当次日再次看到这位女子时,只觉得无语至极。

“今日得空,不如姐姐与我再比试一番如何?”

看到突然出现在西厢楼阁前的那两人,瑾月只觉得一阵索然,不予理会,却不知这丫头是个执拗的主,一直不停的叫嚷着,还故作雅致的学男子那般轻摇着折扇。

阁楼里的瑾月只不理会,而陪同在她身侧的莫逍遥则还是一脸的茫然,丝毫不解这不省心的小主一早把他拽过来干吗?

“我的小郡主,你到底想干嘛?”

实在看不懂她在搞什么,莫逍遥一脸无力的问道。

“你只管陪着,管我作甚!”

练曦只管兴致勃勃的朝阁楼里眺望,却丝毫不理会身侧莫逍遥的迷惑不解。

“昨天将军才说你,今日又这身装扮!”

打量着她与昨晚别无二致的装束,莫逍遥只无力的摇头。

轩窗边上,瑾月只把两人的话听得一清二楚,却依旧不予理会,於辛走近,对于外面的景象也只觉得无力到了极点:

“公子,那人又来了!”

“你只管打发他们离开便是。”

瑾月薄唇微启,不带丝毫情绪。

性子素来有几分暴烈的於辛得到示意后,便转身出去。

阁楼下方的莫逍遥还没有呼应过来时,便只见一盆冷水凌空倾倒下来,下意识的将那里一脸灿烂笑意的练曦推到一旁,冷水不沾她衣襟半分,自己却被淋成了落汤鸡,微张嘴便吐出一口水,丝毫没有弄明白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要无故遭罪,更可恨的是身旁还在幸灾乐祸的练曦在微楞之后,便没心没肺的嘲笑起来:

“莫逍遥,你可是对人家美女姐姐有了觊觎之心,否则,何故遭了淹顶之灾!”

俏皮的朗朗笑声传来,即使不用看都可以感受到她那副神气,得意的样子,轩窗边的瑾月虽纹丝不动,却将事态的发展尽收心底,待於辛领着盆子回来后,幽幽开口道:

“我只叫你打发他们离开,何须如此生气,这般急躁的性子,於辛仔细以后嫁不出去~~”

“我只当他们扰了公子的清净,公子还这般取笑我。”

於辛闻声,柳眉微蹙,倒露出一抹嗔闹姿态,瑾月见状不由得沉眸,倒有几分认错的可怜味道:

“瑾月的错,於辛不要生气才是。”

清冽的声音到带着几分孩子气,让於辛蓦地勾唇一笑,谁又能想到人人畏然的公子瑾月会有这般的小儿表情。公子今年才不过19岁,原该无忧无虑的生活,却不想竟要背负那么多,也只是在他们几个亲近人面前才有了几分人气,使些小性子,在外人面前却总是一副淡漠到了极致的样子。

这几天,将军府的人总会发现小郡主总是一个人痴痴的蹲在某个地方傻笑着,像是小孩子得到了自己心仪已久的玩具一般,虽然偶尔还是会闹的将军府鸡犬不宁,却依旧抹不去那抹清甜的笑意,周围的人也是不自觉的在那抹笑容下欢快了许多,她似乎就具备又这样的能力,让周围的人因为她的情绪而受影响,即使再怎么的闹腾,却让人狠不下心来发脾气。

夜凉如水,沉闷的天气似乎又要下雨了。

原本静谧的将军府却因为小郡主的发病而紧张起来,老将军一脸焦急地站在一旁,看着平日胡闹难缠的女儿此刻一脸的苍白,呕吐不止,只觉得一阵剜心的痛,她母亲本就是因这病而逝世,而女儿任何一点都不随她,偏偏随了她那七窍玲珑症~~

“老爷,老爷,药熬好了!”

红红一脸急切的端来深褐色的苦汁汤药,来到跟前。

那浓郁的苦味便瞬间沁进心头,引得练曦更是一番反胃之感,在红红走近时便伸手将她拨开,直摇头:

“药太苦,不要喝!”

依旧是固执,顽劣的声音却少了平日里那几分活力,听在每个人心里也只是一阵心酸,这位小郡主自小五识异于常人,这药汁换成一般人已然苦涩难以入口,更何况她。

“胡闹,不喝药身子如何能好!”

一旁的老将军佯装嗔怒,可是话说出来却是一口的心疼,只是自己接过红红手中的药汁,在床榻边坐了下来,准备亲自喂给她喝下,谁知刚触近,那苦涩知觉愈发的浓郁起来,引得练曦又是一阵翻腾,脸色愈发的惨白起来,倒让老将军不忍心继续逼她喝药,一时间不知该如何是好。

“爹爹还是给女儿放血吧,这药我是决计喝不下的。”

看到父亲一脸的疼惜与无措,练曦只觉得心头一阵酸楚,却扬起了苍白的笑脸,一脸诚恳无谓的建议道,同时伸出自己的手腕,那里早早就有了一道鲜明的疤痕,看上去才刚好不久的样子。

“练儿~~”

老将军只得一脸心疼的唤道,比起喝药,放血效果好些,却更是痛苦的很。长久下去,身子早晚后消损耗尽的。

“莫逍遥,这次轮到你了!”

抬眸看向站在一侧的莫逍遥,练曦只得固执的叫唤道,一脸的执拗与淡漠,倒似乎并不知道这样做自己有多痛苦一般。

老将军一阵无奈,喝不下药,便只有如此,缓缓的起身给莫逍遥让了位置,心头却是一片冰冷,自己虽位居将军宰辅,地位显赫,却对自己唯一的女儿病症束手无策,每每病发时,却只能看着她痛苦.......

莫逍遥犹疑再三,却还是在她身侧坐了下来,一只手牵过练曦的手腕,另一只手却缓缓的一向腰后拔出了一柄纤细的匕首,四周的人只觉得一阵颤栗,这种场景也不是第一次见,却是每每看见总是忍不住的心酸,难过。

“若害怕,就把眼睛闭上。”

莫逍遥还是一如既往的这样说着,握着匕首的手却止不住的轻轻颤抖。

“又不是第一次,你只管下手便是,对着伤疤,你若是划伤了别处,害我破了相,看我饶不饶你!”

小郡主依旧极其蛮横,娇嗔,却听到旁人一阵心酸。

一阵皮肤划开的声音在众人的耳中显得异常的清晰,练曦也止不住的皱眉,身子抑不住的一阵颤栗,看着粉红色的血液从自己的手腕间溢出,蓦地勾出一抹苦涩的笑意,莫逍遥却只觉得自己都快要窒息了一般的呼吸不顺,定眸看着练曦,却只见她对着自己的伤疤愣愣的出神,一时间想说的话也蓦地梗在了咽喉处。

窗外的雨也渐渐的下了起来,似乎是一场暴风雨。

怜香院西厢阁楼,雨水不断的冲击中轩窗外的桃林,混着花香落下。

“公子该歇息了。”

看了一下外面的时辰,於辛再次开口提醒道。

瑾月却依旧那一身的雪衫流苏,道不尽的淡漠风流。指节分明的指尖却继续点着桌边的黑色棋子,沉眸思索着破解之法,薄唇却轻启出声:

“今夜有雨,烦闷的很,你去休息,不用理我!”

“哪有公子不睡,丫头先去睡的道理?”

看着聚精会神攻克棋局的瑾月,於辛故意挑眉说道,试图来回他的思绪,果然听闻此声,瑾月淡漠的抬起了眉宇,自然明白她的心思却也没有道破,只是应声说道:

“你与凌崖自小便跟着我,哪里来的公子,丫头一说,於辛莫是要挖苦瑾月?”

“即使如此,公子可该歇息了!若是引了毒症发作,可是又要折腾於辛,凌崖了。”

於辛挑眉笑道。

瑾月闻声也只得妥协作罢,刚起身,却听到轩窗下响起了一阵叫唤声,不由得眉宇微蹙。

“小女子练曦请求美女姐姐见于一面。”

外面暴雨肆虐,练曦却一身淡薄衣衫的站在那里。

阁楼上的於辛闻声走到轩窗旁向下眺望,明明是那位顽劣公子的声音,此刻却成了娇柔的小女子,且看那一头及腰的青丝依旧毫无束缚的披散在后肩,此刻却也尽数被雨水打湿,倒多了一分伤陌,寂寥之感。

“於辛,打发她离开。”

瑾月眸光微沉,原本沉闷的心情,此刻却发的抑郁起来,声音也微带几分决绝。

“你先离开吧,我们家公,小姐歇息了。”

於辛闻声,自然也注意到了瑾月的情绪,微探出头对着下面的女子应声道。

“练曦请求美女姐姐见一面。”

下方雨帘中练曦依旧执拗的喊着,似乎根本没有听进於辛的话。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明明身子难受的要命,却还是执拗的站在这里,倒真像是与谁过不去一般。

“公子~~”

於辛闻声一时间有些为难,转眸看向瑾月,却只见瑾月又一次在棋局前坐了下来,捻起一枚棋子落下,眸光不偏不移:

“不用理会。”

眼睛紧盯着面前的整个棋局,脑袋一片清明,心却乱了些。

久久之后,窗外的雨却丝毫没有变小的趋势。

“公子,俊少年变成了小姑娘呢!”

“公子,雨更大啦!”

“公子,她还在那里站着呢!”

“公子~~~”

街道边站着的练曦一脸的倔强,倒似乎真的在较劲,浑身湿哒哒的却全然不理会,雨水顺着秀气的脸颊滑落,天上雨还在下,头顶的雨却停下,转眸便看见一身雪衫映衬着那双黑白透明的眼眸,隐隐的一股冷香淡入鼻中。

“这是何时养的性子,自己心里不好过,也要旁人不得安生么?”

如画眉眼微蹙,薄唇轻启,倒真是淡薄至极。

“你该硬着心,让我一直站下去才是!”

看着眼前的人,练曦蓦地勾起一抹苦意,眼睛一眨,便有水珠滑落,却不知是泪是雨!

“於辛那丫头太聒噪了些,否则任你一直待着,我绝不理会半分。”

瑾月的声音微显决绝,只是还不待对面的人儿回答,便只见她已然身子已然,向着自己的脖颈处倒了过来,一片火热的身子让瑾月身子蓦地一僵。

回到阁楼,练曦被放在了床榻上,已然被於辛换了一身干净的罗裙。

虽然烧得一塌糊涂,却依旧没有半点安分,挣扎着身子,险些倒下床榻,却被瑾月眼疾手快的扶着了肩头,炙热的身子感觉到肩头传过来的冰冷时才安静了半分,一头乌黑的青丝随意的散落着,上面还带着屋外的水汽。

“公子该早些让她进来的,现在不但进来了,还要呆一晚上!”

看了一眼窗外淅沥不停的暴雨,又看了一眼此刻病的人事不省的女子,於辛幽幽的道出事实。

瑾月只觉得一阵无语,素来淡漠的他面对这样的情形也不知该如何是好,低眸却看到了女子手腕处的一抹血色伤痕,眉宇一低,扶正她的身子靠在床榻边上,同时薄唇微启:

“拿些伤药来。”

於辛自然也注意到了那道伤痕,闻声便转到内阁拿出伤药递给瑾月。

也许是烧得难受,此刻的练曦的除了面色绯红了些,到了安静了几分,迷迷糊糊的靠在那里,嘴里不知在呢喃些什么,瑾月只是撩开衣摆半蹲下身子,接过於辛递过来的伤药,耐心的替她处理起伤口来,素来严谨的他做什么都带着一种莫名的专注,只是在看到那道伤口时,眸光不自觉的暗沉了一分,记忆中好像在哪里见过这样的伤口,却也没有过分深究,仔细的缠上纱布,只是刚一缠上,鲜红的血色便浸透了,瑾月眉宇微微一蹙,转念解开了纱布,抬眸看向於辛,於辛见状,知道公子素来好洁,难受脏乱,环眸四顾,随手便敛起了旁侧桌案上准备做女红用的丝带,随手便敛起了一根红色的丝带递于瑾月,反正红色相应,就看不出来了!

瑾月接过后仔细的在她的手腕间将伤口掩好,随即便起身准备进屋里去,衣摆却被刚刚还由着自己包扎伤口的手拽住。

於辛一惊公子素来不喜与人接触,今夜带她进来,已是格外人气了些,此刻女子还这般纠缠,只怕是要恼了,而瑾月也果真是怒了一分,浑身的气息都有了几分疏远。

“莫不是我看错了,漂亮姐姐竟是少年郎~~”

痴迷的微睁着眼睛仰头看着瑾月,嘴角蓦地勾出一抹笑意,沉沉的声音像是梦中的呓语,声音落尽,手也无力的松开来,瑾月眉宇却蓦地一沉,一边的於辛也只觉得这话语熟悉的很,似有谁讲过一般,蓦地恍悟,不由得噤口:

“公子,她是~~”

当年的那个小女孩么?这么会这么巧?

瑾月沉眸这才仔细打量了一下晕倒在那里的女子,眉宇间的秀气与精致已不再是当初的青涩模样,难怪自己总觉的她言语有些奇怪,竟不想却是那次桃花泉结下的纠缠!

“今夜你在此间看着她吧!”

瑾月收敛回眸光,便又是一脸的淡漠,清冷,无波无澜。

次日天明,一夜的风雨摇落了一树的桃红,阳光却还会熙熙朗朗的射了过来。

练曦微睁开眼睛,迟疑的环顾着四周的布置,记忆开始回拢,起身便下了床榻,却正好遇见准备端着茶点的於辛,顿时一脸笑脸盈盈,全无了昨夜的病态,虚软,又是往日那一副顽劣,娇嗔的模样。

“於辛姐姐,早啊!”

“既唤我一声姐姐,那你叫什么?”

看着她那副娇憨的样子,不由得又想起了她扮成男子进入怜香院的情形,不由得勾唇笑道。

“叫我练曦便是。”

练曦清甜的回应道,此刻倒是一副乖巧,懂事的样子。

“你就是那位小公子?”

於辛眸中多了一抹玩味。

“姐姐好眼力!”

练曦微撑眸,由衷的夸奖道,眸间却露出一抹疑惑,不知自己是哪里露了破绽。

“倒不是我看出来的,是我家公子,他说~~~”

於辛微敛眸,倒学起了瑾月薄凉的口气继续说道:

“本就是女扮男装,却丝毫不知收敛,当真叫人苦笑不得!”

说着又不由得笑了起来,继而对练曦笑道:

“我准备了些茶点,你也一块用点吧!”

说着,便绕过屏风便到了轩窗那边,练曦便也跟着走了过来,定眸便看见了背对着轩窗垂眸作画,画的依旧是一纸的桃花。极为随意的拉过一边的椅子便坐在了瑾月的对面,定眸毫不忌讳的看着他。

“时候不早了,姑娘该早些回去,免得家人担心。”

眸光都没有抬一下,瑾月极为淡漠的开口。

“我只道姐姐长得胜于美人,却不知今日竟真成了美人!”

扯着一脸的俏皮笑意,一头的青丝便倾斜而下,斜晃着脑袋说道,丝毫没有理会瑾月的淡漠。

心里明明一片了然,却还是一口一声姐姐,倒真觉得怪异至极,瑾月不得已开口自我介绍:

“我叫瑾月。”

“瑾月!极衬你!”

练曦大咧咧的笑道,一脸毫不掩饰的称赞:

“月华姣姣,瑾袖翩风,不似人间儿郎!”

女孩儿说的夸张,表情也是瞬间百变,倒让一旁的於辛笑了起来,这丫头本就顽劣,遇到旁人还好,却似乎愈发的喜欢纠缠公子,只不过公子性子淡漠,只怕没有什么好脸色。

果然,下一瞬,瑾月便在不理会坐在那里一脸灿烂的练曦,只是自顾的画着自己的画。

“这红丝带包扎的手法仔细的很,却不知道是谁,练曦的好好谢谢才是!”

半晌,见那边的人儿只不理会自己,练曦再次抛出话语,挑眉笑道,纤细的手指还不断的摆弄着。

“昨夜隔壁的老丈过来送宵夜,见姑娘手腕带伤便替你处理了,姑娘要谢,出门直走左转,那圆头方耳,一脸麻子的人便是。”

知道小女子故意找茬,瑾月眸光不移不偏,信口拈来,表情却依旧的淡漠如水。

看着两人一来一往,於辛不由得浅笑了出来,公子性子向来淡漠,不与人争议,没想到此刻损人竟也这般厉害!

“那我猜那老丈定也生的极好,还有一抹冷香!”

对于瑾月的回答,练曦不怒而笑,愈发的得意起来。

果然话语一落,瑾月执笔的手不由得一顿,抬眸看了她一脸的娇嗔与顽劣,再不言语,继续定眸作画,只是接下来的话,却硬生生的乱了他一纸桃花。

“系上红绳,瑾月可是许我一生一世?”

依旧晶亮剔透的眼睛,嘴角浅勾的笑意,到叫人看不出几分真几分假。

瑾月眸光一沉,不知自己是怎么惹上了这一顽劣女子,而自己竟被他缠的死死的,几乎招架不住。

一边的於辛只顾一脸的迟楞,呆愕,完全没有缓过神来,便只见那女子提着裙摆跑了过去,隔着桌案站在瑾月的对面,一脸的认真与希冀:

“那我许瑾月一生一世可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