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瑾月聘》第16章 红颜旧 谁共江山泼墨

文/浅商商

接第15章目录--是人去花又别

凤岭阁坐落在南郊的麒麟山上。这是一座私人山头,宏伟的凤岭阁几乎霸占了整个山头,建筑极为壮观。山上奇峰异石崛起,云雾缭绕,整座凤岭阁如屹立在仙境中般,磅礴大气而令人望而生畏。

马车徐徐停在凤岭阁外面,众家丁一见公子回来,本来在门口懒散打瞌睡的,一下子精神起来,一名侍女立刻冲进去,尖叫起来:“夫人,公子回来了,公子回来了……夫人……公子回来了!”

兴奋的声音震飞了树林中的鸟儿,惊得扑打着翅膀飞向远处,一片蓝天下,纯净的连声音都听得格外清晰悦耳。

风瑾月从马车里出来,淡漠疏远的脸上难得缓缓的勾勒出一道浅浅的笑容,而一旁陪侍的於辛和凌崖也再难自抑的悦心一笑。

终于,回家了!

凤岭阁三个烫金大字龙飞凤舞,却笔锋所蕴含的豪情壮志,飒飒生姿却分外耀眼。

瑾月带头走进去,阁内鹅卵小径,吊桥水榭,流水叮咚。无数的茶花开遍了整个山庄,铺在小径的两边,触目过去,却是锦绣花海,一幢幢玲珑的建筑错落有致的排列着,在这温暖的春光中更是别具风味。

只是风瑾月离开北漠之后住的地方,十几年如一日,比任何一处都要来的有感情一些。

当初那个人是怎么说的?

“你既出了那是非之地,便是新生,瑾之一字是你母亲取的,我便为你保留;自今日起,北漠皇子陌南瑾譬如昨日死,你乃我凤岭阁公子瑾月。你若心有怨怼,随你翻云覆雨;你若想摒弃过往,这里仍是你风瑾月的天下。”

他是凤岭阁前任阁主,虽相处一个数月,却是他一生的良师。

“瑾月……姑姑想死你了……”显然已经激动的一塌糊涂的声音飘了过来,於辛眼前一晃,一道桃红色的身影转过前方回廊扑了过来,把风瑾月抱个满怀,於辛,凌崖下意识的后退一步,对这种场景见怪不怪。

周围的家丁侍女们发出声声忍无可忍的哀嚎,每次都是这句开场白,哎……

“没良心的,亏我含辛茹苦十几年如一日把你养这么大,竟然一年多都不会来看姑姑,早知道就把你掐死。”中年美妇激动之后,开始叉腰大骂,“缺心肝,回来做什么?喂,你那是什么表情,亏璃姐姐把你生的这么漂亮,你笑一笑会死啊,一年多不见,还不知道笑一个吗,天啊,我不活了!”

周围又是一阵齐刷刷的哀嚎声,骂人也还是这几句,哎……

中年美妇一溜烟骂得痛快,停顿都不用停顿的,把早已熟透于心的台词脱口而出,把风瑾月骂的狗血淋头,哪里还有凤岭阁当家主母的样子!不知道那些生意场上,或者即将到来的两国使臣看北临城盛名在外的凤岭夫人这幅样子做何感想?

风瑾月似是习以为常,八风不动站在那里,眼观鼻,鼻观心,一副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淡漠样子。

显然这个样子大家都习惯了,有个侍女远远的喊:“於辛姐姐,你快教几句旁的词让夫人说说吧,每次都是这几句,公子耳朵都要长茧子啦!”

“你个丫头,没大没小!”

凤岭夫人一下子红了脸,佯作嗔怒的骂道。

“姑姑应该以身作则才对。”

一直惜字如金的瑾月,终于冷不跌的说了一句,那群侍女家丁立即争相恐后的随声附和:

“公子英明。”

相较这边的幻欢愉气氛,北漠奔往北临的随行正式从锦都出发,由晋王陌祁缙带队,莫逍遥及其他幕僚随行。而北漠练曦却是使臣中唯一的女眷。

晋王一言不语,却格外的给北漠练曦拨了一辆马车,让她轻装简行当代步。

可惜,襄王有心,神女无梦。那顽劣不堪的女子如何甘愿闷在一方马车里,硬是要同他们一起骑马而行,谁也劝不动,一揽流苏衫裙跃身便上了马,倒也是飒飒英气。

奈何考虑到女子的身子,莫逍遥还是建议让马车跟在后面以备万一,侧目看着一脸阳光灿烂的女子,自那一句“瑾月,我讨厌你”之后,便再没有听到小郡主对此提起一句,白天拉着他满大街的胡闹,晚上却常常一个人趴在轩窗前发呆,那腕间的红丝带如此刺眼,她却只是绑着,从不解开。

两天颠簸,次日临近黄昏时分,他们一行便抵达北临城,麒麟山脚下,而南国使臣则被告之还在途中。

按照规矩要等两国使臣,与之一起上麒麟山凤岭阁,召开会议。因此当夜他们便在山脚下的驿站留宿。

第一次与晋王同桌用膳,一道道菜肴端上来,晋王似乎还没有收回思路,这一路饶是练曦百般胡闹,千般耍宝,他却一日安静过一日,没有外人口中的肃杀戾气,也没有练曦以为的阴沉冷意,只是一直很安静的样子。

第一次规规矩矩的坐在餐桌上,没有胡闹,眼睛带着警惕的看着对面的男子。晋王有心事,莫逍遥一早就察觉到了,只是眼前的女子突然也安静下来,一顿饭顿时没了趣味。

“自小就是野性子,再装也不像,你一贯怎样便怎样,不用憋着。”

久久才缓过神来,一抬眸便注意到女子正襟危坐的样子,晋王微微一笑,这样规矩倒真不像她。

话语一落,莫逍遥顿时破功,不过一瞬便迎来了女子的一记白眼,立时噤声,练曦再忍不住,一个转身便凑到晋王身侧,瞪大眼睛:

“晋王是不是担心两国会的事情?”

“不是。”

“那也肯定不是因为我路上胡闹?”

“……不是。”

“如此便好。”

连问了两个问题,得到想要的答案,女子便眉宇一松,大咧咧的拿起碗筷,趴在那里犒劳自己的脏腑。

“为何不接着问下去?”见她仿若松了一口气般不再追问,禁王倒好奇起来,转眸看着她。

“再问也没用啦!你不会跟我说,我也猜不到。”

女子神色有些漫不经心,眼睛更是惊奇的扫向桌前的一道鱼:“这是什么鱼,我怎么都没有见过,莫逍遥,你知道不?”

瞪大眼睛看过去,却只见莫逍遥细细打量了一下,茫然的摇头。

“是雅鱼,南国特有的产品。”

晋王扫了一眼,淡淡回答,取过筷子,将雅鱼鱼头细细分开:“相传女娲在补天时,将一把宝剑落入江中,化作雅鱼,所以雅鱼鱼头里有一枚酷似宝剑的骨刺,剑柄,剑把,剑刃概概如生。”说完,他果然挑出一枚小小的鱼骨剑。

“哇,真的很像。”练曦眉眼弯弯,接过晋王手中的鱼骨兴致勃勃的把玩起来。

晋王愣愣的看着她宛若皎月的眼睛,眸底微微生暖。

小妮子自顾玩的新鲜,而一旁的莫逍遥注意到晋王的眼神时后背蓦然一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