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起床,陪我玩!

01

困倦的早晨,被你用温柔的咿呀声叫醒,看了看表,亲爱的,五点多而已。

此刻我有一千个理由不想起床,但不及你一个眼神的牵萦,陪你嘻耍片刻,给你穿好衣服,这样你妈妈就可以不受打搅的安稳小睡。

刚抱你出了屋门,雨呼啦啦的下了起来,听着雨滴碰撞树叶脆落的声音,你兴奋的手舞足蹈。

我自然也是满心欢喜,夏日的每一场雨,都是一场盛大的渴望,随后的短暂凉意是一种神圣的夙愿。

不到六点的早晨,整日整夜辛苦的樱桃妈妈和樱桃奶奶还在补觉,幸福到开心的樱桃爸爸抱着开心到幸福的你,在长长的走廊里欣赏着季节里的馈赠。

不得不感谢怀中的小人儿啊,你唤醒了我,让我们一起遇见了一场雨,记忆了一场美丽。

等雨势渐渐地小了下来,抱着你下楼,每走两阶楼梯,你都要扭过头来看看我,我就停下来对你笑笑,你都会欢喜的回应。

啊,心里多么想楼梯能多一些阶数,这样我就能多走一会儿,想起每周陪伴你的时间只有一天不到,总会泛起一股心酸。

到楼下,雨滴已轻微而稀疏了,抱你走到操场旁边,拉起你的小手,扑捉了几个小雨滴,小小的微凉之意我们两手相握。

墙外的抽油机不停低头抬头,夜以继日。远处的桐柏山在这场早雨过后,愈发的苍翠。

我知道,这么小的你,不可能像大人一般赏美景,舒胸怀,你恰到时宜的大笑和激动,是每一次满足的醒来,是我想让你抱抱你恰巧就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午休醒来,已经四点了,雨后的天气虽然很快晴朗,但热的并不是那么燥。你睡得很香,不忍心打断这分安稳,我和你妈妈静静地看着你,看你微张的小嘴,梦中的浅笑。

我们轻声的商量,等你睡醒,我们一起去玩,看山、看水、看蓝天和白云。

快到五点你依然没有睡醒的迹象,不得不把你叫醒,虽然有点懵,但看看爸爸、妈妈和奶奶,你也没有闹,抱你到水房洗了洗脸,你立刻满心欢喜。

到了水库旁边,太阳的余威还在,找了个背阳处,妈妈抱着你,踩了踩沙子,踏了踏水。

你在这目不暇接的美景面前“乱了分寸”,左右张望,一切都是新奇。是啊,我也一样,在这宽阔的静致面前,总想有尽收眼底的能力,怎奈视野太窄。

你一刻也不想坐下来,在你的心里是不是觉得大人都是超人,不知疲倦。刚坐下,你就哭闹,抱起边走边看风景,就开心的不得了。似乎陪你在路上,就是你专属的开关,掌管着你的悲欢。

水库里有人在坐快艇,掌舵的师傅极尽他的技术,大幅度的左右倾斜,一男两女大声尖叫,你不明所以还略带愁容的看着快艇忽远忽近。

亭子里有一群人在野炊,肆意的大笑,高声谈论,豪放地吸溜着美食,你似乎有点眼馋了,来吧樱桃,我们还是来看景吧。

眼前的景况不自觉的想起海子,“喂马,劈柴,周游世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样的美景下,整个人都变得慵懒,即便有万般忧心,千般无奈,也会被全然抛下。宝贝,在我们奋斗的城市里,天总是灰色的,空气里都是嘈杂的,可我们别无选择的要在那里生活,在那里奋斗,那里有我们的家。

蓝天和白云,是世间最美好的搭配,就像爸爸和妈妈,你被这份和谐和幸福包围。看呐,一瓣一瓣的白云在蓝天的怀抱里,相濡以沫,盛开在七月,很像棉花糖。哦,对了,你还不知道什么是棉花糖,等你知道了就会嚷嚷着要吃吧,天上的棉花糖爸爸可摘不下来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淘淘哥哥在水边玩沙子,你杜阿姨寸步不离,并不是你杜阿姨也喜欢玩沙子,她关怀的是你淘淘哥哥的安全。

等你长大,哦不,从你走进爸爸妈妈的世界,你的安全就是我们整个家庭最关紧的事情,我们的心情总是像过山车一样,从放心到揪心,再从揪心到放心。纵然被虐千百遍,你的一个微笑,足以让我们的心幸福到融化。

未来的陪伴,可能不会紧紧相随,也会时刻关注,宝贝你不要嫌我们烦,不做父母不知父母恩,天下父母都是这般。

当太阳的热度慢慢地褪去,越来越多的人举家而来,好多爸爸带着孩子们下水游泳,妈妈们在岸边闲聊,不时抬起头幸福的望着水中攒动的身影。

等你长大我们也一起游泳吧,不过爸爸的游泳本领很臭,只在老家的小河里扑腾过,到时候我们一起学习吧。

对面的岸上牛羊在悠闲地吃草,主人慵懒的躺在草地上,你知道吗,你妈妈小时候是一个称职的放羊娃放牛娃,里边的故事很多,让她慢慢对你说。

不知不觉,七点的天已经略略的暗了下来,纵使恋恋不舍,我们还是要踏上归程。

宝宝,下次再喊起爸爸,爸爸带你出来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淘淘搞笑集锦21:基本功 女孩子都爱美,漂亮的小女生更是如此。 淘淘也不例外,一旦穿上漂亮的裙子,就跳个不停。 上...
    淘爸阅读 661评论 0 0
  • 我不知道最近发生的这件古怪的事该说给谁听,大概听的人都会毫无例外地以为我是个疯子。但是我能确定的是高黎,也就是我现...
    你那里几点了wzq阅读 942评论 5 8
  • 说好炒点干货的,不过车上只有这本书,还是炖了煮汤吧,少放盐,浅尝辄止。 我还年轻,我渴望上路.带着最初的激...
    52108b91eaa8阅读 243评论 0 1
  •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 ,行行出状元。我想这句话的意思是想告诉我们每一个行业只要兢兢业业的,你就可以有所成就的...
    木十子阅读 211评论 0 0
  • 13章自由市场并不会保证给发明者机会。发明者既可能是成功的也可能是可悲的。因为市场是以需求为导向,而发明是以空缺为...
    sunflower_d66c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