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向阳花开(54)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翻版必究

潮起潮落  静待花开

耿腾达正在专心致志地作报告,突然被刘光林栽倒的响声惊扰到,他一下子愣在那儿不知如何是好,小王特别机灵,他几步跑到刘光林的身边,抓住他的一条胳膊就往上拽,刘光林用另一只手捂住嘴说:“王干事你口袋里装纸巾没有?我的一颗牙有可能磕掉了。”

“哎呀!刘支书你是怎么搞的?是不是在开会的时候又开小差做美梦啦?”

“哪里哪里,我本来想去厕所的,谁知道被椅子腿儿绊了一下,奶奶的,老子这次吃了个大亏。”

牛方圆撇撇嘴说道:“哼!这真是老天有眼噢!磕掉一颗牙应该消停点了吧?谁让你嘴歪眼斜心术不正,谁让你落井下石看别人的笑话。”

“老死牛你不要满嘴喷粪埋汰人,笑到最后的才是大赢家。今天镇政府开会,我不跟你一般见识,谁的事谁的非,这满会议室的人都不聋不瞎,大家都支楞着耳朵大瞪着两眼看着呢!你……”

廖书记用手背连连叩击会议桌面,“注意啦!你们两位注意影响,这里是会场不是闹场,你们有问题等到散会再说,耿镇长你那块进行好没有?差不多了我总结几句。”

每次到廖书记作总结都由戴维说,这次廖书记亲自说出来,耿腾达再继续下去就显得有些喧宾夺主的味道,耿腾达也是个见过世面的人,他一听廖书记这样说,脸上堆满菊花笑容,“好好好!廖书记接下来请您给大家讲讲,我先喘口气,有必要的话我再做补充,没必要的话到时候咱就散会。”

台下大多数人开始伸懒腰坐直身子,因为他们知道,廖书记一总结就离散会不远了,暂且不说这次会议对他们的个人前途意味着什么,总的来说会议结束后,他们就能够恢复到常态,就可以侃天侃地侃八卦,先过过嘴瘾再做以后的打算。

廖书记说:“同志们,之前韩镇长和耿镇长都把今天的会议内容给大家做了详细的陈述,下面我再重申一下这次会议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行性,我们的时代在前进,各项各业都在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我们的工作也一样要进行改革,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我们要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全面推进,一好双强选拔标准,把那些真正有能力有魄力,有开拓精神的三有人才挖掘岀来,为他们提供一个为农民服务,为农民造福的大舞台。

同志们是这样啊!我们既然要做一件有利于广大群众的大好事,就要扑子身子为群众拉硬套,对于村委干部的任用更得慎之又慎,所以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提名或继续担任村支书。第一违反党纪党规,国家法律法规,被立案侦查或调查期间和违反计划生育条例。

第二接受处理未满三年或未接受处理的,三年以内受过党纪处分或治安处罚处的。

第三宗教思想严重,拉帮结派搞小圈子,闹不团结,私心重,政治素质差的。

第四对于那些群众意见较大,缺乏群众基础,办事不公,办事不牢,工作能力差,工作方法简单粗暴。

第五集体观念淡泊,不能积极完成本单位以及上级党委政府布置的任务。

第六违反组织原则和工作程序,煽动组织或参与集体上访的,越级上访的人坚决不予再次启用。

第七党性观念差,不能参加组织生活,不愿做党分配的工作的,你就已经不适合做人民的公仆。

第八不能自觉交纳党费的,在任期间连续两年不发展新党员的。

最后我特别强调一下,第六条和第八条,尤其是第六条,如果你煽动组织或者参与上访,那就可见你这个人私心杂念太重,野心太大。对于这种人经党委研究决定,采用一票否决制,哪怕你的组织能力再强也不能继续提拔重用。

还有这个第八条,如果你在任期内,连续两年不发展新党员,也足以证明你的思想觉悟有问题,你就是百分之百的搞一言堂耍手段,对有些人来说,你这样做并不是真正的高明,我给你说,你这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你这是抱着芝麻丢掉了西瓜,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镇政府的领导们耳不聋眼不瞎,你给群众做过多少好事,你知群众知镇领导们也知,所以你不要以为你能一手遮天,那样的做派咱就应该被淘汰……”

刘光林不知道别人听了廖书记的讲话有何感想,他只知道自己的心碰碰跳,脸皮一阵阵发烧,难道苏鹏举那个小王八蛋对外透露我窜弄他上访了?还是廖书记随便举个例子诈唬人的?唉!今天这会开的,真他娘的憋屈窝囊,不行不行,我得赶紧想办法离开会场,我要是不问问苏鹏举这个笨蛋,我一刻也不得安生啊!

刘光林溜出会议室刚掏出手机,李小葵走过来跟他打招呼,“诶,刘支书你咋在这儿闲逛?现在会议还没有结束吧?今天的会议是啥内容啊!”

“哼!是啥内容?我怎么知道。你想知道啥内容去听听不就知道了,你也别在我面前打马虎眼,哼!我看你是明知故问。”

“刘支书你说这话啥意思?我咋听不懂呢!”

“听不懂就算我白说行了吧?我还有急事没功夫跟你浪费时间。”你们向阳村委没有一个实在人,你们……”

无巧不成书,刘光林这几句话恰恰被同样溜出会场的牛方圆听到,牛方圆拧着脖子瞪着眼睛朝刘光林大吼,“我说刘大头你给我住口,你凭什么说我们向阳村委的人不实在,你们玉皇老家村委也不咋地,你们要是实在的话,还能组织人去信访局上访告状?呸呸呸!常言说明人不做暗事,我想着你要是问心无愧的话,就不会中途溜出会场。”

“老死牛咱们俩一个席上歇脚,一个芦苇上睡觉,谁也别说谁,你我为什么都从会场溜出来,各自都心知肚明,根本就用不着鼻孔里插大葱装象。”

李小葵看刘光林和牛方圆又杠上,连忙截住话茬打圆场,“两位村支书,请你们不要再打嘴仗,你们看散会啦!”(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盗版必究 李小葵问廖文涛,“廖书记我们真回花田镇?苏鹏举他们要是闹到县委,那对咱来说可不是个...
    黄梅枝阅读 888评论 17 20
  •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盗版必究 牛方圆生性的敏感多疑,他一听小王这样说,心里砰砰砰乱跳,脑子也跟着飞快地旋转,他眯...
    黄梅枝阅读 920评论 17 21
  •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盗版必究 李小葵接到廖文涛书记的电话,心情一下子变得焦躁不安,南河滩还没有正式开园,玉皇老家...
    黄梅枝阅读 877评论 12 26
  • 半亩清水一方塘,夹岸依依柳丝长。 亭亭粉荷水面立,团团碧盖烟波荡。 莲蓬诱人移舟去,金鳞惊起叶底藏。 最爱白鹭款款...
    笨笨的木头阅读 88评论 0 1
  • 2018年王健林过得有点风雨飘摇啊,2016年的时候还是中国首富,现在就已经变成了“中国首负”了。外界都在传王健林...
    9ccd69f7fdaf阅读 5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