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向阳花开(52)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盗版必究

潮起潮落  静待花开

李小葵问廖文涛,“廖书记我们真回花田镇?苏鹏举他们要是闹到县委,那对咱来说可不是个好事情。”

“小葵书记你不用过分忧愁,我看苏鹏举也就是扎扎幌子,虚张声势。你刚才没看见吗?我一说让你把他们村委取土的图片交到土地管理所,苏鹏举就赶紧躲到一边打电话,单从这一点来看,我就断定苏鹏举今天不会去县委。咱们只管回镇里,我估计苏鹏举也会很快带人回去的。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刘光林很快就会去找到你我。

廖文涛的话果然应验,他们的车子刚进镇政府大院,就看见刘光林背着双手,在花坛周围来回转悠。廖文涛说:“小葵书你看果然被我说中,我了解刘光林这个人,他自己想达到啥目的,他就必须亲自出马。”

“廖书记我还是不明白,刘光林到底想干什么?”

“哦!这个嘛!一两句话我也跟你解释不清楚,这样吧,你先跟我去会议室,你听听刘光林怎样说,就能琢磨岀一些门道。”

刘光林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跟廖文涛赔不是,“哎呀!廖书记真不好意思,我没有管好下属,苏鹏举他们太不像话了,他们竟然去信访局闹事,说起来这也怪我,我今天去给俺娘看病,回来王文明他们才告诉我,苏鹏举带着几个人去上访,我一听说这个信,就赶紧打电话让苏鹏举回来,唉!您看看这事闹的,我都感觉没脸见您,我……”

廖文涛说:“嗯,刘支书我就知道这不是你的主意,你干村委干部二十几年,我想着你这点觉悟还是有的,我一直很欣赏你干工作有魄力,有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你来的真及时,我正要让办公室通知召开扩大会议,那啥,你先去会议室稍等片刻,等人到齐会议就开始,我和小葵书记还有事要商量。”

刘光林用眼睛的余光瞅瞅李小葵,李小葵低头划拉手机不看他,刘光林的心里直打鼓,“我的亲娘诶!这李小葵咋没有一点反应呢!难道她在廖书记面前说了我的坏话,还是她故意装着不知道苏鹏举他们去上访的事情,噢!这个李小葵不简单啊!她不会不知道苏鹏举他们上访的事,那她为啥还这么淡定呢?按说她见了我应该大发雷霆才对,可是她……唉!李小葵现在这个样子,真让我大伤脑筋,她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刘光林心事重重走进会议室等开会,他越想脑子越乱越在会议室坐不下去,他站身就来往外走,正好与办公室的小王撞个满怀,小王看到刘光林有些纳闷,“诶呦!刘支书你不是带人去信访局了吗?怎么回来的这么快?感情你知道今天开啥会。”

刘光林听小王一说浑身不自在,他白瞪小王一眼说:“我说小王干事,你听谁说我带人去信访局了?你不知道真相可不能乱说,这可是个原则问题,我干村支书这么多年,我能掂量不出哪头轻哪头重?你年纪轻轻的懂得个啥?我走过的路比你走过的桥多,我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饭多,难道我还没有这个觉悟?我请你闭上嘴巴免开尊口,我不喜欢别人跟我说这些没有根据的话。

小王背过脸去撇撇嘴,心里暗暗说:“我呸!你不就是一个村支书吗?你在我面前得瑟个啥?你有本事就去找镇长书记理论,在花田镇谁不知道你刘光林,表面人五人六,背地里耍阴招。你也不撒泼尿照照镜子,看看自己多大年龄,你顶着一头老杂毛,要我说早就该挪屁股让位给年轻人干啦,你光想着用老套路老法子整人不好使了,我要是镇长书记,立马换掉你。

刘光林看小王不再搭理他,开始后悔自己刚才说的那些话,小王虽然是个办事员,但是他平时跟镇长书记接触最多,他要是对我不满意,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在领导面前给我垫个砖添个瓦啥的,岂不是影响到我在领导心中的形象,唉!瞧瞧我这张破嘴,我咋把这茬给忘记了。唉……

这时候牛方圆走进会议室,他酸溜溜地和刘光林打招呼,“呦呵!这不是刘支书吗?你来的可真早,够积极的啊!诶!不对吧?这个点你应该在城里,你不是领人去信访局上访了吗?你咋回来的恁快,你是坐飞机坐火箭回来的吧?”

“牛方圆我招你惹你啦?你咋说话恁气人,你听你哪个混球说我领人去信访局了?去信访局的人是苏鹏举不是我,我去给俺娘看病,刚到家就接到电话来开会,他奶奶的,我就纳闷了,是人都说我领人去信访局上访,好像我真去城里告状似的,这事真让人憋气,这事……”

小王说“刘支书你也别这事那事气的跟那啥似的,你去了就承认,如果没去呢,别人说啥你也别太在意,常言说的好,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谁爱说啥你就让他说啥,我知道你的心胸大,你也不会死磕住那一句话两句话不放是吧?”

刘光林听着小王的话心里更堵,他正要反驳两句,牛方圆又开了腔,“哎呀!刘支书还是你牛,在花田镇谁不知道苏鹏举是个老别筋种,你咋把他捋把得这么顺溜,你让他干啥他干啥,今后我可得跟你学学遥控指挥。刘支书今天散会后,我去同心缘请你吃饭,你别忘记我还欠你一个人情没还呢!”

“该死的老牛你给我滚一边去,你不要明说暗捣鼓的说刺挠话,我哪有你精明,关键的时候你把李小葵推出去做挡箭牌,自己躺在摇椅里听豫剧嗑瓜子,你别把人家都当成哑巴,当成瞎子聋子,现在这年月的人都不傻,你以为你的小算盘打的溜溜转,其实你自己最清楚,你这个村支书呀!还不知道能不能干上个三天两后晌。”

“老刘你也别光说我,你不也和我一样,咱当着小王同志的面,你敢不敢跟我说说心里话,你的年龄不比我小,我能干多久,你说了也不算,咱们俩谁先下台还不一定呢!”

小王布置好会场转身就走,刘光林嗷唠一嗓子喊住小王,“小王你先别走,你给我们俩评评理,牛方圆他说话是不是太过分了!好像是他先说我的吧?”

小王上上下下审视着刘光林和牛方圆说:“你们两个都是干了多年的老支书,都是呼风唤雨的大将,在花田镇都是元老级的人物,我一个小小的办事员怎么敢妄加评论呢!如果你们非要我说,那我就告诉你们,我请二位先等候一时,待会儿镇长书记可能会提到这个问题。(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盗版必究 李小葵接到廖文涛书记的电话,心情一下子变得焦躁不安,南河滩还没有正式开园,玉皇老家...
    黄梅枝阅读 886评论 12 26
  •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翻版必究 耿腾达正在专心致志地作报告,突然被刘光林栽倒的响声惊扰到,他一下子愣在那儿不知如何...
    黄梅枝阅读 637评论 15 13
  • 文/黄梅枝 张淑敏本来就看不惯乡村干部这种酸不溜溜的熊人劲,王文明几句话就把张淑敏惹毛,张淑敏气冲冲地说:“你以为...
    黄梅枝阅读 922评论 31 22
  • 文/黄梅枝 牛潇潇一看李小葵拔掉针头光着脚跑出病房,甩开刘宁的胳膊追出去,刘宁望着空荡荡的病房,双手抱住头慢慢地蹲...
    黄梅枝阅读 965评论 22 18
  • 文/黄梅枝 李小葵她们正要回村委,玉皇老家的治保主任苏鹏举慌里慌张赶过来对李小葵说:“小葵书记请你等一等,刘支书让...
    黄梅枝阅读 889评论 23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