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迹台湾-金仑至花莲

今日路线

路线图制作到了池上的伯朗大道,后面池上到花莲这段路我是搭火车的


一田屋温泉至伯朗大道

阿姨一早就把热乎乎的早餐放到门口了,对了,几点放需要前一天晚上告知老板,他会提前热好到点放门口,真的好贴心。
早餐没有拍照片,但是很好吃,叫啥我也搞不清。
吃饱就道别了老板继续上路。出来的路一直下坡就重新回到南回公路上,这段就是临海的。
这边的海很漂亮,那种很不一样的蓝。翻过一个叫松子涧的地方,然后一路下坡,远眺很美的太平洋。这段下坡挺长,但是路边散落了很多碎石子,我在这儿的速度差不多40Km/h,想想也挺害怕的,毕竟是公路车,稳定性还是没有那么好,这里再次提醒骑行爱好者们,时刻保持警惕注意车速。

太平洋

前面路边很多卖释迦的,一种当地产的水果,他们说全台湾买的释迦都是这里出的,糖分很高,储存条件恶劣,不能长途运输的,阿信大哥请我们吃了几个,老实说不是我喜欢那种口感,有点像柿子,软软的。

释迦
释迦

南回公路和南回铁路基本上是平行的,时不时会横跨铁路。

太平洋

这里海边的沙子是这种灰色的,不像一般的沙滩,所以基本上除了一些钓鱼的,好像没有看到其他游玩的人。


太平洋

在一个叫美和的地方,有一个分岔路口,往东就是11号公路,继续沿海边走,进入台东城区,往西就是9号公路往花东纵谷方向。台东是个很美的城市,著名的绿岛温泉就是从这去,不过此行我却没有安排此行。同行的张日威要去绿岛,在这儿我们分开了。
沿着9号公路,路过建和的时候,旁边就是台东大学。这段停留很少,因为是平原,速度很快,很快就到了鹿野。在这里刚好骑行了400Km,记得当时发了个朋友圈纪念一下。

鹿野是个乡,这里有个很出名的景点,鹿野高台,很多人来玩。还有一个叫初鹿牧场的地方,有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

从鹿野开始,基本上就正式进入了花东纵谷了。

花东纵谷是位于台湾东部的一个纵谷,因横跨花莲、台东两县而得名,夹于中央山脉和海岸山脉之间,南北长约180公里,东西宽2~7公里,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海拔50-250米不等。

这里的风景很漂亮,这个时候刚好是稻子成熟的时候,金黄金黄的。我在纵谷的西边,对面的山就是海岸山脉,而我背后就是中央山脉。

花东纵谷

这段路的风景都是这样的,远处的山脉,旁边的稻田,真的很想在这样的道路上一直骑下去。


花东纵谷

海岸山脉的那边是太平洋,湿度很大,在花东纵谷就经常能看到海岸山脉云瀑景观,可惜太远,相信要是在近处看应该很状况。


海岸山脉

快到池上了,有个很长很长的池上大桥,我在这儿等阿信大哥,给他拍了张照片。


阿信大哥

在桥上往西边能看到中央山脉,太阳已经躲到了山的后面,山看起来很漂亮。


中央山脉

而另一边的海岸山脉,还能看到太阳映照在山上的样子,很有意思,远处点点的房屋有很多是民宿,这里生态环境很好,很多台湾人周末都到这儿来度假。


海岸山脉

靠近一些,拍了张云瀑的照片,感觉还是只有亲眼看到才感觉壮观。
云瀑

池上乡有两个很出名,伯朗大道和池上饭包。

伯朗大道是台东县池上乡的一条田园公路,笔直的道路两旁没有一支电线杆,公路把两侧的田野分成两半,被誉为是一条“翠绿的天堂路”。
这条公路视野奇佳、景色优美,因金城武拍摄了伯朗咖啡的广告而广受欢迎,成为游客们到访台东必去景点。
这里不仅有着拍照的好景色,更能让人带着心灵远离喧嚣扰嚷,租一辆单车在这里骑行是一次放松的体验。
池上稻米满穗的时间为每年4月底和10月底,这段时间前往较能欣赏到黄金稻。

这张照片是我坐在伯朗大道上拍的,感觉这条路一直通过去,没有尽头。

伯朗大道

在池上我和阿信大哥分开了,他要晚上住在这儿,我因为时间安排的问题需要赶到花莲。
池上的晚饭,池上饭包几乎成为了唯一的选择,也是大家来这儿的原因。几乎全台湾的人都来这儿买米,这儿的米煮的饭很好吃。
池上是个小地方,晚上的街头几乎没有人,这时候才八点多,我一个人在街上闲逛,等火车。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晚上只能通过搭火车的地方方式去花莲。

池上街头
车站自拍

在这一站,我上了一辆很有意思的火车,车厢里面,这半截车厢是放自行车的,整洁干净,专用停车架。


火车上

后半截是座位,提供给骑行的人坐的。这里面我是需要买两张车票的,一张人的,一张车的,虽然有花费,但是总比国内地铁连个折叠自行车有时候都不能上好。


火车上

到达花莲的时间很晚了,我也是临时才找到一个叫花莲阿罗青年旅舍的民宿住。到了花莲才知道第二天有个马拉松活动,这儿附近的民宿全部住满了都。

http://www.booking.com/hotel/tw/holo-hostel-hualien.zh-tw.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