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心得(4):理财,你需要勇敢的迈出第一步

理财,你需要勇敢迈出第一步

最近关于投资理财的最大收获就是,终于说服我的姐姐、弟弟加入投资理财这个队伍中了。之前不至一次二次的劝说他们,一定要学习理财,学会钱赚钱的本领,不停的给他们灌输财务自由的思想。可惜他们一直听不进去,反馈要么是没钱、要么是不会、要么是觉得风险太大。这个国庆大假再次说服他们要开始理财了。嘎嘎,这次终于成功了,他们终于决定迈出投资理财的第一步了。对我而已,这无非是件再有意义不过的事情了。

从我家人的这个例子上来看,想说服别人进行投资理财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啊。投资理财的重要性,没有多少人能够真正的领悟,更没有多少人赋予实际行动。在生活中,我们不是抱怨工资低、就是抱怨加班多。要么就是幻想着如果有一天我有钱了,我要干什么什么的。大把的时间确浪费在很多无意义的事情上。与其这样抱怨与幻想,不如沉下心来好好学习一下投资理财,绝对会对你的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跟变化。然而很多人不愿意去理财,归根结底无非以下三个原因。

01
现在没钱,等有钱了再理财

我想说,那你永远都不会有钱,永远都不用理财。普通的工薪族大都是忙忙碌碌一整年,工资月月发,感觉自己挣了不少钱,年底一盘算就开始不停的问自己,钱都去哪儿了?是啊,没有钱,等有钱了在理财吧。一年一年就这么过去了。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是这样,根据原因就是:因为你不去理财,不懂什么资产,什么是负债。钱该花在哪儿,不该花在哪儿。所以就一直不会有钱。

我只想说:理财不一定非要等到有钱了再去理财。有十块钱就去理十块钱的财,有一万块钱就去理一万块钱的财。钱是通过慢慢积攒,向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多的。不会一下子就让你有很多很多钱的。如果你控制不住自己的消费欲望,那么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消费=工资-理财金额,每个月工资发下来,先把用于理财的钱转移到一个理财账户里,剩余的钱再进行消费。

02
不会,也懒得学理财

我想说,如果你连躺着就能挣钱方式都懒得学、懒得做。那么你也只能靠加班、出力气,看脸色,挣个辛苦钱了。其实理财没那么难,关键是你愿不愿意去学,愿意不愿意去做。初学者,你可以投入少量的资金,找找那种钱挣钱的感觉,一旦你找到了,我相信你自然就有动力去学习、实践理财了。

我想说:理财没有相信的那么难,关键一定要实际行动。抱着有一天我财务自由了,我就真正的自由了。再不用加班、再不用看脸色,过想干嘛就干嘛的生活。为了这种生活,难道你不愿意花费一点时间学习一下吗。

03
理财风险太大,万一亏了呢

你一定听了身边不少朋友的血泪史,买股票、买基金赔的一塌糊涂。股票、基金风险太大了,千万不能碰。的确,我也承认,做投资理财的确有风险。不过最大的风险就是你不清楚你买的是什么,压根不清楚自己的能力圈,忽略安全边际,这才是导致你所谓的风险、亏损。做投资理财之前,一定要好好学习,深入研究,清楚知道自己买的什么基金、什么股票。当前基金、股票的估值情况。听消息、炒概念 买股票,肯定风险大,肯定会亏损的一塌糊涂。

我想说:理财投资确实有一定的风险,只要你认真分析研究,是可以规避一些风险的。初学者可以先从低风险产品到高风险产品学习及实战。

1、货币基金:年化收益4%左右(比放在银行卡里强多了)

2、p2p:年化收益率6%~10%(2012年开始接触p2p,如果想尝试,推荐微贷网)

3、指数基金:年化收益率10%~20% (推荐初学者,我定投的指数基金在每月投资实盘总结都有,如果相信我,可以跟着我试试,应该不会让你后悔)

4、港股打新:年化收益率30%+(推荐初学者,详见我港股打新系文章)

5、股票:收益高、风险相对大。长期来看,股票是最值得配置的投资产品。最近正在总结自己的股票投资体系,后面慢慢介绍给大家。

总结:理财,你需要勇敢的迈出第一步,找到那种钱赚钱的感觉,享受那种躺者就能赚钱的乐趣。你自然就会有动力、有兴趣就学习、研究投资理财,让自己财富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早上实现财务自由。


量化简财=能力圈学习+安全边际研究+量化投资策略

不清楚自己的能力圈、忽略安全边际、这是投资者亏损的根本原因。--杰明·格雷厄姆

作者:量化简财(转摘请获本人授权,并注明作者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