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安琪儿的情爱

        安琪儿是我豢养的一只纯种的纯白的波斯猫。

        每当我晚上从公园里跑步锻炼回家,总有我的安琪儿奔跑着过来迎接我,仰着头,躬着腰,扬着尾,在我的腿上磨蹭或抱着我的腿,好像是在向我诉说,你去哪啦?怎么把我丢在家里啊?犹如久别的情人重逢那么渴望和热切,可惜牠不会拥抱,否则牠会跳到我的怀里来的。

      有缘的事往往是偶然的,这就叫可遇不可求嘛,安琪儿来到我家也是纯属偶然。亲家翁的隔壁是个宠物店,安琪儿是只纯种波斯猫,因为要种纯,所以就近亲,因此就有了遗传缺陷。安琪儿有一身飘逸纯白的长毛,蓝色晶亮的眼睛,可是牠是个失聪者,会叫却听不见声音。宠物店老板准备把牠遗弃,亲家翁捡了回来,儿媳妇把牠领回了家。儿子儿媳春节因为要回老家过年,所以把安琪儿寄养在宠物店里,可是安琪儿小姐胆子特别小,在宠物店里两天不吃不喝不睡,宠物店老板打电话说,领回去吧,钱退还,死了赔不起。于是,安琪儿来到了我家过了第一个春节,后来他们没了一时的兴趣,就把牠留下了,与我结缘了。

        俗话说,近山识鸟音,邻水知鱼性,不养猫还真不知道猫咪的性格呢。说是温顺的像猫,一点也不假。猫咪不会像狗儿那么粘人,但也没有狗儿的脾气,一天一把猫粮,吃饱了白天睡觉的多,晚上玩耍的多。我坐沙发上看电视,安琪儿会跳到我的腿上,安静地陪我一起“看”,有时会蹬在电视机屏幕前看着活动的画面用爪子去挠,挠不到什么会对着屏幕发呆。最有趣的是牠会对小金鱼缸里的金鱼很好奇,时不时地用前爪去捞金鱼,把金鱼吓得四处乱窜。

        宠物猫不比流浪猫,对人的依赖性特强。安琪儿的食谱很窄,只吃伟嘉和喵喵爱两种品牌的猫粮,有一次我买了其他牌子的猫粮,牠只闻一闻,就是不吃,我试着让牠吃肉、鱼、蛋、火腿肠,牠拒绝我的好意,一概不吃。牠的最爱是妙鲜包,一种软糯的鲜食,一个星期给牠改善一次伙食,所以每到星期六晚上,牠好像记得该吃妙鲜包了,缠着我的腿叫,使人忍俊不禁。有一次我晚上回来进户门没关好,安琪儿偷偷的溜了出去,待我发现去找,已经过了两个多小时了,我急忙打着手机手电去找,楼前楼后找遍也没,后来在楼梯间的旮旯头里,瞪着惊恐的眼睛看着我大叫一声,好像受了委屈的孩子见了亲妈一样。我想,你要自由我可以给你,但你能独立吗?

        宠物因为人的宠爱,失去了独立生存的能力,我们的孩子何尝不是如此呢?宠物我们可以终身庇护牠,但我们的孩子你能终身庇护他们吗?显然不能。现在有许多结婚生子的人患有一种叫巨婴症,就是他们的认知能力,处理事务的能力还处在婴儿期,还需要父母的庇护。这种人往往是从小到大父母包揽了他们的一切,甚至大学还陪读的人。

      宠物以牠的自由换取牠所需的食物和庇护,我们在宠物那里获得了许些精神慰藉,因为现在的社会拜金、功利,导致浮躁、冷漠,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太过功利了,纯真的友谊,温馨的亲情变得很稀缺,尤其是子女远走高飞的老人,不缺钱,却缺少人文关怀,缺少精神上的抚慰,宠物可以给寂寞的人带来一丝快乐,还有那些开着奔驰宝马玛莎拉蒂的贵妇人,问问她们的老公在哪里?恐怕只有宠物在陪伴着她。

        也许,我们的宠物不懂得什么是爱,即使是通人性的猫狗,牠们向你邀宠献媚,博得你开心是出于牠们的本能,是无意识的行为,但我们对牠们产生的情感却是有意识的,看看灯杆上寻找走失宠物的启事的主人的焦急心情就知道了,到底是宠物依赖人还是人依赖宠物呢?我的一个朋友走失了一条狗后,他说:死了个姨妈姑父什么的,没一点伤痛,走失了一条狗心痛了好几时呢!何故?人的情感左右了人的价值取向。因为宠物纯真本性,不会虚情假意,不懂阿谀奉承,这些正是我们最最需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Angel————你是我的执念,哪怕代价是折断翅膀我也要追寻你的脚步。 上三级炽天使路西菲尔为神座下的神圣阶级...
    琬易阅读 643评论 0 1
  • 我出生的时候因为家里比较穷,所以我是早产(七个多月,体重三斤多),医生一致认为我可能养不活,我母亲说了一句:就是当...
    e42c5056055c阅读 1,861评论 30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