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聊引发的感想

学习教练技术的方式。

有人认为,既然要学习教练技术那就应该去参加专业的ICF承认课时数的课堂。只有那里才能得到更好更专业的学习体念。如果仅仅是听一些知识,那和成功学无异,听完之后很快就会忘记了。

有人认为,教练技术的掌握需要大量的实践,需要参加线下沙龙活动。

有人

一群受过同样思想洗礼的人,在一起有和社会上不一样的规则,在一起交流。一起陪伴成长。这样是很不错的。 沙龙本身也是教练技术在生活中的一个补充。 但是,一起交流的收获肯定会有,本身也是一些比较正的东西,如果没有真正学过教练技术,那一起的交流也只是一种知识,我们学过太多的知识,如果不能真正注入内心作为一种信念的话,那么 收效并不会很大


和老师没有关系, 它的理论体系都是一样的,都是心理教练,来指引学员找寻自己。真正接受过教练技术的培训,最终打回原形的也占大部分。

何况教练技术也只是在信念价值观层面做一个初浅的引导和改变,这个也不是最终极的。

儒释道心学,它们都是一个工具去探究道,所谓万法归一,指的是它们探究的这个道是统一的,这个道最重要的是宇宙和人自身。对于个人来说,这种最终的引导应该是了悟自己。这种了悟,应该更多的是在生活中去体验去发现,去充分调动和探究和明晰自己的八识,方式而言这种需要更多的去用心,而不是用脑    这是我的初浅看法 

佛家所说,扫地劈柴挑水练武念经都可以悟道成佛,了悟自己成自己的佛。上面所提的都是工具和方式,教练技术是工具,各种宗教也都是以工具,但工具本身是术而不是道。可能需要很多术,加上个人的机缘领悟生活加上很多的人事物时间的积累才能真正了悟。


我们所学的所有的道理和知识,都是一个框,实际需要很多框,要不停的破框立框,取角灵活转向自如。才能像心经中所说 心无挂碍,究竟涅槃。

或许有的人是想先去参加沙龙,听听大家的分享。如果确实对教练课感兴趣,然后再去学的

而且顿悟也是需要有知识作为沉淀的,虽然知识很容易被忘记,但是学了之后,肯定在心目中有一定印象的。就像我们平时看书,看完很快就忘记了,但是在头脑中的某个角落有它的位置,或许有一天,它就会出来给我们打招呼。

我自己就是因为参加沙龙,听了大家的分享之后,才对教练感兴趣的。学心理学也是这样,是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我也是坚持了2年沙龙,才走进专业教练课的课堂  成长的路上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步伐

心理学这东西,如果驾驭不了它,不学也罢,有部分人走火入魔。如果没有真懂(通常情况下都认为是真懂的)特别不要用到什么感情生活中。

心理学这门课很讲机缘,真正能学好的不多。学的半吊子,很容易将技术变成控制别人的工具。

遇到几个学心理学的,让人不寒而栗,偏执、固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總結: 對夢想的熱愛和執著,樂觀自強不息的精神。勇敢面對和接受自己過往犯下的錯誤和失敗,只為目標找方法,不為困難找...
    旅途觉醒阅读 3,830评论 0 11
  • 在沙漠里长不出一朵莲花 就伸出仙人掌 用刺将丢失的阳光一一拾起 用刺擦亮时光的眼神 当柔软在仙人掌心里纠结成花苞 ...
    花香一路阅读 293评论 2 17
  • 旅游归来,赶紧补作业,感觉很久没有摸画笔,太思念画画的感觉了,看到今天马丁长鼻螺,你们有没有嗅到海的味道,听到海的...
    木可人儿阅读 841评论 2 24
  • 曹丕,他是一个在天才缝里长大的人。他的父亲曹操,军事才能非常厉害、文学水平也相当不错;他的弟弟曹植,才高八...
    翰林奇谈阅读 25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