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9.3,被吹上天的韩国新剧《鬼怪》真的有那么好看吗?

韩国又出新剧了!《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以下简称《鬼怪》)。刚播出两集就隐隐有再度刷屏的趋势,豆瓣更是打出了9.3的高分。

不得了,这是要和《请回答1988》、《未生》等口碑好剧肩并肩了啊。

这部剧真有那么好吗?还是又是一次营销,利用利用大家的从众心理?我们姑且来稍微聊一聊。

不得不说,近几年泡菜国在拍甜死人偶像剧方面真真是无所不用其极。与向来走现实主义走心风的霓虹国和沉迷于仙侠宫宅斗虐恋风的我国比,简直是一系列的魔幻史诗。

且不谈什么七种人格男主,漫画男主,外星人男主,人鱼女主这些特殊人设类,光是跟鬼谈恋爱的剧我随便掐掐手指数都能数出三四部啊,这是对正常人类有多大的怨念。

从侧面讲,这可能也算是瓶颈了吧,爱情剧翻来覆去都是那些套路,又不愿拿出拍请回答系列的诚意去深挖更多现实走心题材,也只能靠这些“噱头”来吸引眼球了。

所幸在这些吸睛剧里,韩国成熟的偶像剧制作体制还是很好地发挥了作用,这些剧还是好看的,消遣看很不错。只是那么容易厌倦的观众,这种方法还能用多久也是个问题。

聊回《鬼怪》这部剧,首先我真的需要有人来给我科普一下,到底在韩国,鬼、幽灵、鬼怪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啊??剧中的鬼怪说是鬼怪,但是身份地位和能力来看,已经接近于神了。

聊剧,首先肯定是逃不开主演的。

这部剧的主演在中国而言,可能是成就了这部剧,也可能是这部剧的最大致命点。

男主孔侑,看过《釜山行》的观众肯定不会陌生,这颜值……连官方自己都在吐槽。然而,人家演技好呀,魅力火山爆发一样往外喷,熄都熄不掉,毛孔里都是戏。

女主金高银,大家熟悉她可能大部分都是在《奶酪陷阱》里。单眼皮的长相不是现下的主流审美,但是是属于耐看一型的,看着看着也觉得很舒服,至少比大平眉舒服。况且人家演技好呀。

男二李东旭也稍微提一下,毕竟播出的两集中,就数他颜值最高了,有红组小伙伴说像张艺兴,像陈坤,我看着却觉得有点像锦户亮(好吧,锦户亮和陈坤差不多)。算是整部剧的颜值担当,演技也不错。

为啥一直强调演技,因为不夸张得说,这稍微有点狗血的剧情,能打那么高分,还真的有很大部分功劳就是演技,私以为,9.3偏高了。

主角依旧是一人一鬼的设定,男主金信是拥有不死之身的“鬼怪”,为了结束自己无限循环的生活必需找到一位人类新娘,遇上了能见到鬼的“鬼怪新娘”女主池恩卓。

因为需要男主变成鬼怪,所以编剧给他设计了一个悲惨的过去。需要女主和男主的独特羁绊,所以女主是鬼怪新娘。需要女主和男主有情感发酵的机会,所以女主也能进入男主的“任意门”,两人一不小心到了加拿大魁北克。看似脑洞打开,实则没有细节支撑,没有铺垫,没有说服力,大写的我们是主角,存在即合理。

这样的故事展开,无论结局是happy ending 还是 bad ending,中间必定就是各种甜蜜和曲折,升华之类的,按以往的套路来看,就不要多想了。还要满心忧虑怕烂尾。还记得《奶酪烂尾陷阱》曾支配我们的恐怖吗?

大家都是套路,对比之下,这部9.3的分就觉得不大公平了。

在剧情设定没有什么特别的突破下,演技加成就格外重要了。

所以这部剧就是一部演技好的韩国偶像剧而已?怎!么!可!能!忘了韩国是少女心轰炸机了吗?

​来来来,打开你铁汉子的心房,让我们感受一下少女心的芬芳。

男主不算特别好看,可是人家浑身散发成熟男人的荷尔蒙啊,还是一个多金又可爱,随唤随到的鬼怪。

因为被女主突然召唤,穿着土土的家居服吃着牛排,尴尬到爆炸。

回去猛试衣服,为了装B,准备好各种音乐碟和书,正襟危坐等待召唤。

像不像没洗刘海遇见男神的你和我?这种反差萌的设定简直直击老夫心脏啊。女主,你召唤的,可真是SSSSSSSSR。

男主和身为地狱使者的男二号,阴差阳错住在一起了,编剧这真是不按套路走,逼着人站男一男二CP的节奏。日常拌嘴互动颇为粉红。

连花絮也是炸了!说他两没什么?我不信!

什么,女主?那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不过女主人设和演员都很讨喜。单眼皮的金高银非常清新,跟整容脸真的好不一样!女主人设不婊不傻白甜,可以放心食用。

更难得的是,这部剧画面和特效绝对良心,开头的打仗场面很带感。

魁北克也拍得让人心驰神往。

总之演技好、画面美、常发糖,还不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