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永远在路上——2015暑期亲子游第二站 横店

提起横店,没去过的人都知道那是著名的影视基地,是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影视基地,被誉为“东方好莱坞”;去过的人则都会为那风格各异的各种建筑惊叹不已:秦王宫的巍峨大气、清明上河图的清丽温婉、明清宫苑的端庄肃穆、广州街香港街的怀旧情怀、梦幻谷的惊险刺激……

是的,这就是横店,这个原本穷山恶水、毫无资源的小镇,硬是以一己之力,在短短的数年间建造了数十万平米的影视城,写就了“江南第一镇”的辉煌成就。

现在的横店,每年承接上百个剧组的拍摄业务,接待上千万游客,像大家熟知的电影《英雄》、《无极》、《满城尽带黄金甲》、《功夫之王》等以及《新还珠格格》、《甄嬛传》、《杀阡陌》等电视剧,都是在横店拍摄的,事实上,全国四分之三的古装戏都是在横店取景拍摄,毫不夸张地说,横店就是中国的影视业的圣地。

这里也是广大游客的胜地,特别是对于许多追星族来说,因为在横店,随时随地都可能偶遇自己喜欢的明星偶像。

我当然不是追星族,我不是为偶遇明星而来,我是为圆心中的那个“古代梦”而来,太多的古迹已被现代文明所摧毁,唯一能让我一览众多古代建筑的地方只有横店,可惜只是后人的复制品。

前天在义乌的时候,咨询了许多旅行社,了解关于横店一日游的产品,可对于价格和项目都不甚满意,最后在淘宝官网订了个家庭套餐——可在横店影视城主要景点六选三+梦幻谷,加送大智禅寺及三星级万豪酒店一晚(含自助餐),还有公交卡赠送,总金额只要990元,比旅行社的报价还便宜还方便,于是赶紧下了订单。

昨天早上赶到义乌江东客运站搭乘去横店的大巴,正好遇到几个同去横店游玩的学生,于是和她们拼车坐私家车去了横店,虽比坐大巴贵了一点,但直接送到万豪酒店(我们必须到酒店取票),快捷方便,还是不错的,只是当听说那几个学生也是住万豪却只花了每人三百多,比我们还便宜许多时心里有点不舒服,还是学生好啊,有个学生证旅游都要便宜许多,难怪那么多学生趁暑假出来游玩——最令我们伤感的是,这些十多岁的学生都能自由自在的开心游玩,我们却无法随心所欲地旅行……

到达万豪酒店后并领了票后,先把行李放在房间,便开始安排行程,横店的景点大致分为两大块: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梦幻谷等在一起,明清宫苑、广州街香港街、屏洞岩府等又在另一边。

我们决定今天先去秦王宫、清明上河图和梦幻谷玩,明天再去明清宫苑那边玩。

花10元钱打了个三轮车到达秦王宫,首先就被高大俊伟的城门所震撼,在影视剧里所见和亲眼所见感觉还是完全不一样的。

我们游客可以无拘无束的迈进正门,而在当年的秦王朝,这是不可想象的,文武大臣平时上朝议政,退朝回府走的都是复道。城墙转角处的楼称为“角楼”,四角各有一座,是士兵站岗放哨的地方。我们都知道秦始皇以其雄才霸略统一六国,建立了我国历史上第一个中央集权的封建王朝。同时,他好大喜功的性格在建筑上也表现的十分显着。尤其是秦朝的宫殿,表现十分突出。

秦王宫,面积达11万平方米。有雄伟壮观的王宫宝殿27座,主宫“四海归一殿”高达44.8米,面积17169平方米。长2289米,规模超过北京故宫的太和殿,高18米的巍巍城墙与王宫大殿交相辉映,淋漓尽致地表现出秦始皇并吞六国,一统天下的磅礴气势。宫门分前宫门和后宫门。在王宫的边缘还筑有箭楼,城的四周也建有角楼。而宫殿的99级大台阶之下,是宽阔无比的广场,可容纳近万人。

在宫殿的西部,是燕国的华阳台,为燕国的宫殿。它所体现的建筑风格则是燕文化的一种展示,与秦王宫所洋溢出来的秦文化迥然相异。

此外还有一条长120米,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的“秦汉街”,充分展示了秦汉时期的街肆风貌。黄尘古道,金戈铁马,燕赵建筑,秦汉文化,在秦王宫得以真实再现。

秦时宫殿两侧的“器皿”、满室的书卷是由木头制作而成,但仍颇具沧桑感。在大门进去后,楼下就是《英雄》里长空和无敌对决的“茶馆”在的一个小木亭。

秦王宫还安排有表演节目。梦回秦汉和《英雄》比剑。还有最惊险的《龙帝惊临》项目,本来准备去玩一下的,可一看见那密密麻麻的排队队伍,心想不知要排到何时,我们的行程又安排的十分紧凑,只得作罢。

出了秦王宫,我们就在附近找了家饭店吃饭,饭店的墙上挂满了老板和各个明星的合影,可见有太多的明星在横店留下足迹,据说在横店遇上明星的概率极高,可惜我们没那个运气,一个明星都没遇上。

饭店价位不便宜,口味却不咋的,一般的景点都是这样的,记得前几年在长沙的一个景点买了点东西,完了我对老板发牢骚说你们卖的也太贵了吧?老板笑着说这里是景区嘛,贵是应该的,一副心安理得的样子,居然呛得我无言以对。

每次外出,最不习惯的就是饮食,虽然我也想品尝一下各地的特色美食,可是走的地方越多就越发觉得还是湘菜最好吃。

吃完饭后我们又去了清明上河图,顾名思义,这个景点是以宋朝建筑为基调的,建筑者以《清明上河图》为蓝本,重现了宋朝时期繁华热闹的市井民俗。

我们有幸观看了一场名为《笑破天门阵》的表演,讲的是杨家将的故事,表演中充满了欢笑,烟花、飞人的特效也不错。还有个《游龙戏凤》的演出听说更精彩,宥于时间的原因我们没去观看了。

途中被同同拉着非要去过一座名为“财运桥”的独木桥,桥窄的只能踩上一只脚,众多的游人排队鱼贯而过,桥还一摇一晃的,让人担心桥会随时塌落,虽然觉得有些小意思,只是又被宰了20元,有些不太乐意,不过旅游就是这样,陷阱无处不在,防不胜防,就像在秦王宫娟想拍古装照,花50元租了一套古装,又花100元租了头饰,拍照时有一个太监打扮的人过来摆了几个姿势,又去了30元小费,拍完后洗出三张过塑又要10元每张,还有每个景点随处可见的购物区、各种游乐项目,恨不得把每个顾客都当成一头肥猪狠狠地宰杀。

游完清明上河图后,我们去了横店最好玩的景点——梦幻谷,梦幻谷有水世界、儿童梦工厂、还有著名的《梦幻太极》和《暴雨山洪》演出。

水世界都是与水有关的项目,基本上是小孩子的天下,大多数的项目都太幼稚,不适合大人玩,有几个稍微刺激一点的项目又不准小孩参与,更可恨的是每个项目都有成百上千人排队,我根本看不到能轮到我们的希望,只能放弃。

倒是同同,在水世界里玩得不亦乐乎,看到他玩得那么开心,我们也很开心,每次带孩子远行,不就是想让他见见世面,玩得开心吗?

最令我们印象深刻的是两场表演,结合了光电特效,表演真的称得上是美仑美

奂,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真的很震撼、很棒,到了横店,其他的表演都可以错过,唯有《梦幻太极》和《暴雨山洪》两场演出一定不能错过。

第二天一早我们又去了广州街香港街,这里都是些民国时期的建筑物,看得出这时候漂亮一点的建筑基本上都是西洋风格,我们还看了《大话飞鸿》的表演,相对于昨天的景点,我个人觉得还是稍逊风骚,也许是太累了无心观看吧,也许是看多了产生审美疲劳吧,剩下的景区我们也没去看了,明清宫苑仿建的是北京故宫,想着还是北京的更加气派、完整,也就没去了。

下午坐大巴回杭州,离开横店时,看着繁华热闹的横店,心里感慨万千。

1995年,谢晋为了拍《鸦片战争》,在找了无数场景都不满意后找到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只给了三个月时间,必须按照要求建好上百座建筑,徐文荣二话不说接了下来,按时按质交货,令挑剔的谢晋也赞叹不已,后来他又介绍陈凯歌给徐文荣认识,为了帮陈凯歌拍《荆轲刺秦王》,他又建了秦王宫……横店影视基地在他的带领下,一步步发展壮大,最终成为东方的好莱坞,而当年,他已过花甲之年,一位60岁老人对事业的执着和对美好的追求实在令人汗颜。

如果没有徐文荣的努力,今天我们就看不到这么精致的充满历史沧桑感的各个景区,无论是这位60岁还在为事业努力打拼的老人,还是横店街头随处可见的临时演员,或是我们这些来自天南地北的普通游客,对美好未来的向往都是一样的,因为,最美好的永远在路上——只要一直往前走,一定有收获美好的那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看到他们在宣传‘过山车’,我们就安心了。"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董事长桑小庆在横店影视城总部接受经济观察报记者...
    PatrickHYTsui阅读 701评论 1 3
  • 文:吉客 图:吉客 在不远的东方有一个神秘的国度。在这个不大的国家里,时空概念被模糊了,置身其中,秦汉、唐宋、明清...
    所未2017阅读 647评论 0 1
  • 暑假的尾声,我和妈妈还有钱阿姨一家人去了横店旅游。因为是家庭出游,所以还是选择了跟团游。时间短,内容多,两天的行程...
    我寄人间雪满头w阅读 221评论 0 0
  • 一直以来,心心念念,在2017年6月的第三个周末,终于见到了有“中国好莱坞”美誉的横店的真容。 [...
    断舍离的世界阅读 566评论 2 7
  • 信访办很快把我的要求转给相关部门,大约三天就收到一封EMS,里面有一纸回复函,回复我关于小区物业用房的具体面积,至...
    黄如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