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穿越之旅

        一直以来,心心念念,在2017年6月的第三个周末,终于见到了有“中国好莱坞”美誉的横店的真容。


        [ 清明上河图 ]



        清明上河图是我们第一个景点,大约也是最拥挤的一个景点了,《汴梁一梦》的演出还算不错,古戏法的表演很精彩,特别是舞台能变幻出多个场景,木船的场景非常逼真,蹦床的表演让人忍不住拍手叫好。景区内游览只能算是走马观花,未能近距离欣赏虹桥之景,远远地在河畔拍几张照片,算是安慰自己至少证明我来过。在《还珠格格》柳青柳红开的悦来登客栈门口合了影,还是让人开心的。

        [ 秦王宫 ]




        秦王宫在近两年的影视剧中出镜率很高,《琅琊榜》、《芈月传》的热播,让秦王宫里许多场景令人印象深刻。仿佛每一处景,都能让人想起某部电视剧中某个场景。看到秦王宫四海归一广场一角有剧组在布景,群演穿着厚重的军医,工作人员还往木栅栏上撒白色“人造雪”。可爱的是,一上车,导游问有没有人看到明星,众人摇头,导游突然一脸迷妹花痴模样,大呼:“哈哈!我看到啦!”我看到秦俊杰和舒畅啦!

        [ 明清宫苑 ]





         明清宫苑内的建筑是按照北京故宫1比1建造而成的,金水桥、天安门、乾清宫、坤宁宫、三宫六院、御花园一样不差。因为若干年前去过一趟故宫,所以这仿紫禁城的庞大建筑群对我们来说少了一些惊艳,少了历史的气息,倒是因为有许多清宫戏的影子所以还有一点新奇。明清宫苑内有一场八旗马战的表演非常精彩,内容大约是小皇帝给吴三桂一点颜色看看,向他扬威。虽然以前电视里也见过,但现场看特技演员在马上表演各种高难度动作时还是觉得非常厉害。明清宫苑里的御宝斋陈列了满汉全席108种菜肴的展品,样式精美,只是有一种点心出现了四五次,也是醉了,可能也是为了充数吧,另外御宝斋里也能免费品尝特色小吃,当然喜欢的话最好带几包特产走啦,那样售货员会非常开心的。

        [ 广州街香港街 ]





        广州街香港街是横店里最小的景区。广州街再现的是广州18世纪的风貌,所以房屋非常老旧,因爆破而烧黑的砖头随处可见,经常用来拍战争片、抗日片。香港街再现的是20世纪的香港风貌,所以相对时尚一些,同样有一场称得上精彩的水上表演。另外还有cosplay的演员会在街上任由你与他合影(图二的老妖怪是真人扮演,表面看起来跟假的一样,可当你靠近他时,他会突然触碰你,惊悚指数3级)。

        [ 梦幻谷 ]



        梦幻谷为横店增添了时尚现代的色彩,有水上世界,有地面刺激游乐项目,也有两场大型表演“梦幻太极”与“暴雨山洪”。我们去的那天刚巧赶上了梦幻谷水世界今夏的第一天营业,“波塞冬碗”、“尼罗漂流”等各种水上刺激项目都开放了,但对我们来说特别是葛先生来说还是遗憾多了一些。因为大型项目都出于安全考虑而限制游客体重,有的超过70公斤的不能玩,有的超过90公斤的不能玩,而葛先生因肌肉含量太大,体重到了90.8公斤,勉强玩了两个项目,一点都不过瘾。水世界还有水上冲关项目,就像安徽台每年都在播的“男生女生向前冲”一样,不巧的是葛先生排队报名的时候被告知仅前15位有参赛机会,而葛先生恰巧是第16名,哈,简直欲哭无泪。我胆子小,不敢玩刺激项目,穿着干的泳衣在地面上来回走,最后为了不显得白来一趟而去了一趟泳池。彼时太阳已经落山,6月气温还不像炎夏那么炎热,泳池的温度简直不能再冷,坚持着感受了三次“人工浪”后,瑟瑟发抖地离开了。

        最喜欢“梦幻太极”里的灯光舞,舞蹈演员没有多少复杂动作,只是踩着音乐节点不时变换手中红灯笼的灯光,忽明忽暗,忽而连续闪烁,配上音乐唯美至极。“梦幻太极”与“暴雨山洪”一个展现了火灾的情景,一个展示了山洪迸发时的情景,非常逼真,令人称赞。

        [ 美食 ]


        横店美食不算多,原本想去郑爽开的炸鸡店,体验一把追星的感觉,无奈小爽把炸鸡店关门转手了,还好找到了新青年烧烤,喝了两杯啤酒,吃了大蒜味浓郁的烤茄子,也算是过瘾。梦幻谷的小吃还算不错,基本集合了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现金买卡,没用完还能退,当然味道你懂得,只能说还过得去。

        在横店吃得最有特色的一餐是宫廷宴,毫无疑问,“假皇帝”“假太监”“假格格”“假宫女”是标配。菜色算得上是小豪华的中餐,味道还不错,席间还有众美女跳舞,绕口令互动小游戏,感觉参加了一场婚宴似的。

        [ 横漂 ]


        多年以前,听说过“北漂”,这次到了横店,也见到了许多“横漂”。“横漂”一族中有常年累月在横店工作的剧组工作人员,在明清宫苑找《还珠格格》里漱芳斋的拍摄地时看到两名剧组工作人员蹲在宫墙角下休息闲聊,其中一人就说到:“那年我们在拍《胭脂》时,那枪支道具……”后来具体说的内容我也没有听清,只是觉得在各个剧组特别是大剧组工作的经历应该是他们最值得炫耀的谈资吧。怀揣着明星梦的演员应该是“横漂”里最为庞大的群体了,同样是在明清宫苑拍摄一条街,我们恰好碰到一剧组正在拍摄,府衙门外几名上了年纪的群演在等候拍摄,不一会儿,导演下了指令,几名群演在副导演的安排下依次不慌不忙地在小道上走来走去,充当背景,看起来很有经验,虽然只是背着包袱在路上走,但一下子能把人拉回清朝时代。

        让人最为深刻的是一位已经有角色有台词的男演员,我记得他,他演过某一版的鲁智深,那电视剧现在我也想不起来,倒是对这鲁智深的面孔稍有印象。一方不大的台子,写着《我是路人甲》,背景是他演过所有角色的剧照,当然也有和主演的合影。我很好奇他为什么在这台子上,只见他剃着光头,留着胡须,胸口和手臂上布满霸气的纹身,光着膀子,那情形还是有三分鲁智深的气势。他手中拿着一条蛇,嘴里说这些什么,大约是让大家心怀善念,多吃素少吃肉,并且他一会儿要做“生吞活蛇”的表演,希望大家给个赏钱,还表示这赏钱他会拿去做公益事业。不一会儿,他喝了一大口白酒,还往蛇头上浇了些许白酒,接着就把蛇往喉咙里塞去,那蛇有一米多长,他塞进去80%,我看得忍不住用手捂住了嘴。心中有些恐惧,也很佩服他,觉得这是他的绝活,可是看他把蛇从嘴里抽出,随即呕吐出酸水,一脸难受的样子,心中又不免心疼。这样一位已经在影视剧中已经让部分观众记住面容的演员,还要这样“卖命”表演,如果不是生活过得没有那么好,又何苦这样为难自己。横漂,真的不好当。

       [ 费用 ]

        之前多次想去横店,都是因为有4个小时以上的自驾车程和稍显昂贵的门票而放弃,这次终于下定决心跟团出行。导游小秦说我们赶上了今年最划算的团,报价498元单人,送价值298元的横店梦幻谷门票,含一晚住宿、宫廷宴。由于我和葛先生两人同是吃货属性,所以花了300元左右用于小吃、特产。另在购物店花了400元买了一些认为是必需品的竹纤维产品。两人如此算下来,总共花销1700元左右。

        [ 关于旅游纪念品的一点小想法 ]

        大约是从去年泰国之旅开始,我跟葛先生有了将每次旅游过程制作成视频以作纪念的想法,我们觉得这是最好的纪念品。这次出行前,听到SEVE这支曲子,非常的动感,于是决定将这首曲子作为纪念视频的背景音乐,因为它还配有当下流行的鬼步舞,所以我现学现卖在横店多个场景跳了若干鬼步 舞动作。初尝鬼步舞,感觉自己还不能很好地把握其中个性洒脱的感觉,再加上取材时周围游客众多,放不开,稍显扭捏,不过好歹视频也是初步完成了,又完成了一个小目标!

        [ 致谢 ]

        能有这趟横店穿越之旅,首先要感谢葛先生,即便工作非常繁忙,他总能想法设法为我们平凡的生活增添色彩。再者要感谢长辈,感谢他们帮我们照顾年幼的孩子,不辞辛劳。还要感谢天气,据说周六本来有大雨的,还好两天都没有下雨,气温正好,也算是老天眷顾。感谢导游、司机热心细致的服务,特别是司机驾驶水平杠杠的,让我们愉快到达目的地,平安顺利到家。最后感谢自己周五主动加班,完成了基本任务,带着好心情与葛先生放飞自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