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会你会走,但还是很感谢你的光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说,她早就知道在这世俗之中她们是没有结局的。

但还是有过侥幸的念头,觉得如果是她的话,说不定也能战胜世俗。所以她很喜欢当时奋不顾身的自己,更感谢那个那么不同寻常的人。

再见到沈小姝的时候,她的头发剪短了,刚刚打倒肩膀,两只手推着婴儿车,丈夫在旁边拎着很多衣服,就很包装袋上的标志是有几个是少见的小众品牌,丈夫长得算不上英俊,一看就是那种对她很好的类型,两个人时不时的说说笑笑,过着再普通不过的生活。

迎面撞上我的时候,她先是愣了一下,继而整个人都笑开了,还是和当初一样的样子

“小曲,好久不见啊。”

是的,好久不见呢。

我把这事儿转述给王子姗的时候,她点燃了一根烟,眼睛里是我很久没有见过的柔情。

她这么好就好,王子姗这么说。

这个世上总有人承受着于我们而言遥不可及的忧伤,在遇上王子姗之前,我觉得同性恋这个词不过是电影电视剧里为了博人眼球创造出来的很新鲜的名词。

所以在宿舍看见短发,身高175,棱角分明的王子姗的时候,确实是单纯的觉得她帅就这么简单而已。

现在想想当初没见过世面的自己还真是蠢的冒泡。

也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我莫名其妙的就成了王子姗的好闺蜜......闺蜜好像有些不太合适......

好朋友,可以参加对方葬礼的那种。

我们一起吃饭睡觉旷课打游戏,总之就是整天厮混在一起,我自己还没察觉出什么,倒是身边流言四起,说我们两个在一起了。

“你们有病吧,恶不恶心。”

那时候我没有概念,也谈不上对这种名词的态度,但当时也不知道是怎么了,说话根本没经过大脑,那句话就直接脱口而出,很久之后,一直到我遇上了那个人,我才知道,动心这种东西,是不分性别的。

或者说每个人的性取向都不确定,只是有的人遇上了,有的人没遇上。

本来坐在我旁边的王子姗忽然把凳子一推,狠狠的瞄了我一眼,摔门出去了,当时她的眼神我到现在想起来都还浑身的汗毛直竖。

我当时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下子就被吓懵了,反应过来的时候出去追王子姗她已经连是连影子都看不见了。

后来翻遍了整个学校,才终于在操场旁边的小树林里面找到她,当时她脚底丢着一堆烟头和几个烟盒,看着我的时候,眼神涣散。

我坐到她旁边假装轻松的开了些莫名其妙的玩笑,结果,最怕就是空气突然安静。

我只能自己一个人干笑了两声,现在想起来我自己都觉得尴尬。

也不知过了多久,王子姗突然开了口,头偏向一边,声音极低

“小曲,她们说的没错,我确实是个T。”

“啊?T是什么?”

"同性恋,我是同性恋。”

好了,现在轮到我沉默了。

我可能是打小生活在二线城市还是偏僻的小乡村里面,确实是有点没怎么见过世面,所以那一刻我的三观迅速崩塌,又因为看了一眼王子姗迅速的重建起来。

“老王!我错了,我以前没遇上过这种事儿所以之前有些偏激,但我绝对没有歧视的意思,我就是简单地蠢......我绝对不会因为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

她喜欢男生还是喜欢女生和我都没有任何关系,她一直都是王子姗,只是我再也不敢怂恿她买内衣了......

大一一整个学期除了这点小波折,总体来说是相安无事的,我们就这么和平的度过了一年的时光。

大二我们接手了社团的招新工作,开学的时候都忙的不可开交,也是那个时候王子姗碰上了那个蠢的让人无话可说的沈小姝。

第一次碰上她的时候她就在校门口迷了路,打了好几个圈圈还是回到了原处,王子姗看这姑娘来来回回在这走了好几次,就主动过去帮她拖了行李带着她办好了入学手续,还帮她把行李箱送到了宿舍。

王子姗说她当时真的是出于对小师妹的关爱才决定帮她的,我信了。

倒不是因为我有多信任她,因为沈小姝确实不是那种会让人一见钟情的姑娘,至少长得算不上好看,但她是那种会让人不由自主会去爱护的姑娘。

因为王子姗的缘故,沈小姝加入了我们的社团,后来发现是街舞社的时候她吓了一跳。

“小姐姐,你不知道这是什么社团就进啊!”

“因为子姗学姐说挺好玩的,我就.......”

她说起这事儿来的时候像是个被拐卖的黄花闺女,先是一脸懵逼,然后是一脸的委屈。

我觉以后就算人贩子真的把她拐走了也肯定没有一点儿成就感,别人说什么她就信什么!

虽说她不太适合跳街舞,但倒是块儿做后勤的好材料,反正有了她之后我们社团的物资从来没有缺过,账目也是一清二楚,更衣间里永远是干干净净的。

每次说起这事儿的时候王子姗就是一脸的骄傲,看!我招进来的孩子能干吧!

那趾高气昂的表情说的好像沈小姝是她家的一样。

王子姗这么坑别人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万万没想到,沈小姝后来真的成了她家的。

开学一个月左右,沈小姝因为家里有事请了长假,回来的时候王子姗大概是良心上过意不去所以非要扯着我去接她,我们在门卫室等了沈小姝半个多小时,她从她舅舅车上下来的时候,脸色惨白。

之后她们两个在一起一段时间之后我才知道,沈小姝是回去参加葬礼的,她自己妈妈的葬礼。

看见我们的时候,沈小姝努力的扯出来一点笑,我和王子姗上去帮她拎着手上的包,她说了声谢谢。

反正自打那次之后,王子姗就对沈小姝爱护有加,我时不时的总能从她嘴里听到沈小姝的名字,我就大概已经猜到了,王子姗怕是遇上自己的小可爱要抛弃我了。

后来果然我收到她们两个的喜讯,是因为王子姗打算出去租房,她看上了一处房子,一厅四室,三个卧室一个厨房,问我要不要合租。

我当时不太明白情况,只是觉得出去生活可能会自由很多,所以就答应了,结果搬进去之后才发现原来她们两个住在同一间房间。

后来在我执意要搬走的情况下,王子姗和我说明了实情,沈小姝是被她硬生生掰弯的,她和沈小姝告白的时候,沈小姝从来没喜欢过女生,她不知道这事情的严重性,如果我要搬走了沈小姝一定会被人推上风口浪尖的,她不能让她因为这个受委屈。

卧槽!这是怎么回事儿!我现在不仅是电灯泡还是挡箭牌?!王子姗你够意思!

放心,虽然忿忿不平,但我还是忍住了打人的冲动,代价就是王子姗答应管我一个月的一日三餐。

我就是得让她好好知道一下,我可不是那么随便就能打发的人!

之后,我们就开始了愉快的三人同居生活,每天狗粮吃到饱。

有时候看着她们两个我也会想,这世上每一对能在一起的人究竟是积了多大的福气才能刚刚好的碰上相爱的彼此。

我几乎忘记了,就连性别这种上天分配的东西迟早有一天也会成了她们之间的障碍。

很快到了毕业前实习的时候,我回了老家,王子姗为了沈小姝留在了长沙。

那段时间我们忙得几乎是要断了联系,后来在我一点高强度的工作在趴床上昏昏欲睡的时候,接到了沈小姝的电话,她带着哭腔的声音让我一下就清醒了

“小曲,王子姗她说她有别的喜欢的人了,要和我分手......”

说到这里的时候沈小姝本来只是抽泣的声音变成了嚎啕大哭,我安慰了了她好长时间她情绪才稍稍稳定了些,挂了她的电话之后又立马拨通了王子姗的,电话那头的她喝的烂醉,口齿有些不清晰,加上酒吧里那么嘈杂的声音,我根本就听不清她说什么,没办法,我连夜打电话给公司,用掉了我实习期间的全部的假期,订了去长沙的机票。

我知道这次事情应该不会是以前的小打小闹才对。

我拖着小行李箱回到以前租的房子,试着拿钥匙开了下门,打开了。

锁还没换。

映到我眼睛里的是一片的狼藉,满地的啤酒罐,桌上摆着马上就要发霉的碗碟,王子姗躺在沙发和茶几的缝隙中间睡得死沉,身上的衣服起码有三天没换过了。

我打开窗帘,夏天的太阳晒在房间里,刺得人眼睛生疼。间王子姗还是没有反应,我狠狠的在她腿上踢了两脚,她哼了两声,揉了揉眼,从地上爬起来

“嗯?小曲?你怎么回来了?要喝点儿饮料吗,我去给你拿!”

“拿个屁啊!你冰箱里除了过期酒还有什么能喝的吗!”

“哦,那你要喝过期酒吗?”

老子打不死你今天跟你姓王子姗!

“滚远点儿好吗,你身上怎么这么臭!”

她扑过来的时候身上一股酸臭味扑鼻而来,就像是夏天围着操场跑了十几圈之后还不洗澡的那种味道,明明是个洁癖怎么活成了这幅德行。

一直到王子姗说,沈小姝的爸爸来找过她了,我才明白她到底经历多大的痛苦。

前些天学校放假的时候,沈小姝回了趟家,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爸爸就看见了她们的聊天记录,后来沈小姝头一天回学校,他第二天就来了,没告诉他女儿。

目的很明确。

王子姗还没等他多说就答应了他,以后绝对不会再和他女儿有任何瓜葛,绝对断的一干二净。王子姗说她其实早就想到这一天了,就算她再怎么打扮的男性化,可还是个女生,别人看见她们走在一起的时候,眼神里总是不干净的。

这些事情她从小就已经习惯了,可她不能连累沈小姝,如果不是她,沈小姝应该和别人一样,找一个爱她的男朋友,平平淡淡的谈一场恋爱,好好过完这大学四年。

她已经这样了,不能让自己心爱的姑娘也陪着她一起看别人的眼色,她的人生不应该被质疑才对。

如果自己的爱成了她一种负担,那趁早放手才是对她最好的祝福。

那是我第一次觉得,我们已经这么大了,已经到了要考虑这种事情的年纪了啊。

我当天打电话给沈小姝,说王子姗她确实另有新欢了,在那种撕心裂肺的哭声里劝她让她赶紧忘了王子珊那个畜生,然后陪着王子姗喝了一晚上的过期啤酒。

很多年之后,王子姗迫于家人的压力,找了个人形婚,她也谈了很多次恋爱,日子还是那么不紧不慢的过着,就是她再也没有记清楚过她那些女朋友的名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