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到 就算了吗?

01

        去电影院重温大话西游

        小时候,总觉得那只猴子太绝情,辜负了深情以待的紫霞仙子。现在想来,或许,人世间的等待只能换回一身的遗憾。

        紫霞曾说,我在等我的有缘人。有缘人,何为有缘。大概就是拔出紫青宝剑的只能是至尊宝。只是,仙子等来的却是那只泼猴。

        有人问我,至尊宝爱紫霞仙子吗?以前觉得不够爱。为了成佛,纵然不舍,仍旧西去。长大后,才发现是我错了。

        至尊宝知道变成猴子后变不回来了。可他为什么还是如此毅然决然呢?摘下金箍,救不了紫霞;戴上金箍,爱不了紫霞。原来,爱一个人,是给自己锁上了禁锢,哪怕面目全非,回不到过去。

          你不再是她的盖世英雄,也不会踏着五彩祥云来娶她。

        猴子,你曾后悔?你扛起金箍棒,却没能扛起爱情,长叹转身,低头离去。

      终究是一场梦,如山间的风,吹过山谷,剩下的只有回音却无人应。


02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放在我的面前,我没有好好珍惜,失去后才追悔莫及,如果上天能再给我一个重来的机会,我一定…”这是至尊宝对紫霞的深情告白,也是他对这份感情的深深无奈和追悔莫及。

        如果至尊宝可以早点醒悟,结局或许可以喜剧收场。他宁愿不要西去路上的功德圆满,也要兑现那句“这盘丝洞是我的,你也是我的。”

        人啊,总是有一股子贱性。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可是,只有离别才能看出真心。也许,这就是人世间最为难的事。你在,我理所当然的无所谓。你走,我却仿佛失去了全世界,徒留一人撕声力竭。

        踏上西行之路前,至尊宝和紫霞的化身在墙头对峙。这一刻,他仿佛就在是墙头那个他,紧紧的将她拥入怀中,算是一了心中憾事。

        自此,狂风漫沙,盘丝洞里少了一个不闻情事的至尊宝,西天路上多了能拔出紫青宝剑的孙行者。


03

        出来的时候,恰巧听到一首歌——《Lemon Tree》。

        明明是个悲伤的故事,你却用轻快的曲调歌唱。是满不在乎,风轻云淡;还是故作潇洒,内心翻涌?无人知,无人晓。

        I wonder how and I wonder why。也许如那句话所说: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可是,所有年轻不懂事的感情总是不得善终。你信也好,你哀叹也罢。

        yestoday you told me about the blue blue sky。回忆越是美好,习惯越是伤人。你躺在草地仰望蓝天,瞧,云在飘,风在摇,如此美好的岁月,只是侧过头,却发现少了点什么。

        I 'm driving fast I 'm driving too far。趋利避害是人的本能。被爱伤了你选择坚持还是妥协,对不起,我认输。我要滚得远远的。

        Lemon Tree 你说喜欢柠檬泡水,那种酸牙的感觉就像爱情,酸了鼻子却流不出泪。我说喜欢树,那盘错的根就像习惯,戒不掉对大地的眷恋。

        心酸的歌词走进伤心人。

        轻快的旋律带走伤心人。

        真是首很棒的歌。


04

        这世间多的是悲欢离合,风花雪月。而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何以疗伤?唯有Lemon Tree。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