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悟空

悟空

有一只猴子,从出生之日就注定是不凡的,因为他叫孙悟空。

很多年以后,那已经是过去他辉煌岁月的很久很久的以后了,偶然间的民间戏台上还在演着他的故事,当他的名字不觉间飘进我耳朵的时候,我仿佛看见了一只身披猩红战袍,睥睨天地,放肆的无法无天的猴子就那样站立在九天之上,他嘴角还带着丝丝鲜红的血迹,却仍然笑得那般玩世不恭,举世无双。

【一】

在遥远的从前的从前,天和地刚刚在浩瀚的宇宙中分开,一望无际的大海潮涯之边,忽然多了颗巨大的石头,它每天沐浴着朝光月华,听过了无数次的潮起潮落,看着世间冥冥之中斗转星移的变迁,也见证了无数的沧海变为了桑田。

于是,那时的天地间便有了一种神奇的动物,他们称自己为,神。

神住在高高的天上,他们有金光闪闪,覆满金砖玉瓦的殿堂,有一步千里,一指成花的法术,有无穷无尽长生不死的生命,他们无悲无喜,万念皆空。

石头想,神存在于世上究竟有什么意义呢?他们没有欢乐,没有悲伤,像尘世的一粒沙,一朵花,不曾出现,又不曾消失。

终于有一天,神也开始这样想,自己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究竟有何意义。

所以,后来的后来,神有了个主意,于是他们创造了一种生物。

叫做,人。

人这种生物,很特别。

他们有所有神所没有的东西,他们有悲有喜,有快乐,有悲伤,有希望,有失望,更有一颗无比珍贵的心脏,有了爱和七情六欲,寻着世间的一晌贪欢。

神嫉妒他们的爱,所以,他们没有给人永生永世的生命,要他们世世都会坠入轮回,周而复始,承受无尽的遗忘和相遇。

石头想,这样也好。它已经很老了,老得甚至想不得事情,它看着这个世界渐渐热闹了起来,可是自己,却再也无法睁开眼,他想,要是有人替自己再看看这个世界该有多好啊。

那一天,石头崩塌了,无数的岩石粉末散进了海里,飘在了风里,留在了往日细数的年华岁月里,或许,天意有知,那天石头生命的尽头里,又多了一个生命的开始。

那是…一只小猴子。

【二】

猴子只是一只猴子,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他只隐隐记得自己仿佛是从一块石头里蹦出来的,没有父母,也没有朋友,他一只猴,很孤单。

后来,他又遇见了很多猴子,可是没有猴子愿意跟他一起玩,那些猴子们都说,他是石头里蹦出来的,肯定是一只妖猴,跟他一起玩,是会倒大霉的,猴子们都对他敬而远之,可是他不愿意离开,他想,这世界总要有他存在的价值。

之后晚霞遍布的一天,猴子一个人无聊的倒挂在一棵大树枝干上,双眼痴痴的望着遥远天幕上红的发紫的云彩,那云彩真是好看极了,他很想伸出手去摸一摸,可是他又忽然垂下了停在半空中的手,一只猴子,怎敢妄想那相隔千万里的云霞呢。

“小猴子,你在干什么呢?”嘤嘤女声从树后传了出来,像一串银铃一样好听。

猴子惊得直接从树上掉了下了,他赶忙从地上翻起身,怯怯的向后退了几步抬起头。那一瞬,他睁大了自己圆圆的眼睛,那是他第一次见到人类,面前这个如粉雕琢般的女童,明朗温暖的笑容就那样入了他的心窝。

“小猴子,你别跑呀,我不会伤害你的。”女童慢慢向他靠近,猴子就傻愣愣的立在原地,不动也不跑。

“你怎么会一个人在这里呢,你的伙伴呢?”女童蹲下身去轻轻抚摸他的头。于是,他站起身,悄悄的向女童身旁移了几步。

猴子发出哼哼的叫声,女童突然就笑了。猴子看到那笑容就觉得很温暖,或许是太缺少伙伴的陪伴了吧,他竟有些不舍得女童离开。于是他爬上树,为女童表演摘果子,倒挂金钩,单手荡秋千,女童看得很开心,猴子也越来越觉得满足。

天空忽然传来几声惊雷,猴子害怕了,直接从树上跳下来躲进了树洞里。女童的脸色突然变得有几分阴郁,她慌了手脚忙跑到小猴子面前:“对不起小猴子,我要走了,被天上的那些神仙知道我偷偷跑下来,他们一定会生气的。”

猴子听不懂她说的是什么意思,可是他知道女童要走,他不想让女童离开,于是从洞里钻出来嘤嘤的叫着,女童停下匆忙的脚步回眸一笑:“喂!小猴子,我叫紫霞,你以后记得要来找我哦!”

猴子站在大树之下,就那样看着女童慢慢从地上升到了天上,待漫天云霞散去,只留下她一袭淡紫色的衣衫剪影。猴子想哭,可是流不出眼泪。

紫霞?紫霞!他心底一次又一次的记下了这个名字。

【三】

猴子又成了一只猴子,他已经很久都没有见到那个女童了,他甚至觉得自己快要忘掉她的样子了。他一只猴孤零零的走在丛林里,突然看见不远处的前方有一群猴子不知在商量着什么。

于是他走近一些,才听到有一只大猴子说,大家看这附近灵气十足,这对面水帘之后会不会有一个适合我们的栖身之所啊,若是能在这里安了身,那我们猴子一族也就不必总是躲着那些豺狼猛虎了。

又一只颇有经历的老猴子道,言之有理,若是在这里有哪只猴子能够到这水帘之后一探究竟,为我们猴族寻一处世外桃源之地,那它从今便是我们猴族的王,从今以后我们便任由它差遣,如何?

此话一处,众多年轻力壮的猴子开始欢呼,个个似乎都想要跃跃欲试。老猴看着他们走到那悬崖之边,看了看那水帘和脚下的万丈深渊,然后又猛地怯怯缩了回去,犹豫半天,竟无猴敢真正到对面试上一试。

四周忽然变得鸦雀无声,氛围十分紧张。猴子慢慢走到他们身后,轻轻说了一句,我愿意去试试。

众猴听闻,齐齐扭头看向了猴子。

猴子也不多说废话,他慢慢走到悬崖边上,众猴忙为他开道,无人敢阻他半步。猴子想,与其这么了无生趣的活着,倒不如赌上一赌,若是此番成功了,那他今后便是众猴之王,无猴再敢说他半句不好。若是失败了,他想到此刻,突然有些难过,若是失败了,他可能就再也见不到那个叫紫霞的女童了。

跳不跳啊你?

石猴,你到底敢不敢跳啊?

你不会现在又要反悔吧?猴子?

众猴开始催促道。

猴子干脆不再去想那些一直困惑在他脑海里的事情,他盯着那片水帘,卯足了力气,身后是无数双眼睛正在看着他,他干脆一咬牙,瞄准了目标就从悬崖上跳了出去。

这一跳,众猴欢呼,旌鼓齐鸣,猴子没有掉下山崖,他成了众猴们的英雄。

猴子真的成为了众猴之王,他在心里暗暗松了口气,肆无忌惮的大笑起来。

【四】

猴子从一只猴子变成了一代猴王,再无猴不敢尊敬他,他被众猴膜拜,这事情一传十,十传百,无数动物都得知了猴子的英雄事迹,就连附近的混世大王牛魔王也要来亲自登门拜访,要与猴子拜把子,结交兄弟。

猴子终于不再是一只猴子了,他当然开心,愿意跟任何人交朋友,于是他大张旗鼓将牛魔王迎进了自己的水帘洞,大摆筵席,众猴玩耍歌舞助兴,牛魔王携了百年酿成的好酒前来与猴子谈天论地,猴子高兴,咕咚咚地猛灌了几大杯。

“贤弟啊,愚兄是真的佩服你的勇气和英勇的身姿啊!”牛魔王边喝边奉承着,“我活了这么久,第一次见您这般神勇无比的猴子啊!”

猴子隐隐有了些醉意,脑海里若有若无的闪现出很久很久之前一个人暖暖的笑意,有个女童的身影一直挥之不去,挥之不去…他听着牛魔王极力夸赞自己的好话,不知为何眼角竟有了点点湿润。

牛魔王见情况有些不对,忙问道:“贤弟,你怎么了,这大好的日子你怎么…怎么看起来很难过?”牛魔王又一想,脸色有了些不好:“莫不是贤弟嫌弃我今日来,打扰了你?”

猴子连连摇了摇头,他随便用手揉了揉眼睛,道:“大哥莫要多心,我不过是风沙进了眼睛,有些镉眼睛罢了…”

牛魔王一听,随手自空中变幻出一样东西:“这是我之前去向仙人学道时偷来的玉瓶…”牛魔王有些不好意思的说:“虽说它没什么大用处,不过毕竟是神仙的东西,今日我就送给贤弟吧!”

猴子一听,起身瞪着他问道:“你说什么?你会法术?你去修过仙!”

牛魔王吓得后退几步:“贤弟别紧张啊,我,我不过是去看了几天罢了,那仙人说我天资愚钝,成不了大器,所以我不久就偷偷溜回来了…”

猴子突然多了几分欣喜,重重拍着牛魔王的肩膀道:“大哥!你真是我的好大哥!”

于是第二日,猴子拜别了他的猴子猴孙们,乘一叶扁舟,踏上了修仙学道的漫漫长路。

为何?究竟为何要去学道?猴子也不明白,或许是为了自己能够法力无边,英雄盖世,又或者,他只是想要去见一个人。

那个人说过,让他去找她的。

【五】

猴子去了很多地方,问了很多鱼虫虎兽,终于寻到了一个叫做菩提老祖的神仙,他的弟子众多,猴子好不容易才成了老祖的徒弟,老祖问他的名字,他摇摇头,他没有名字。

于是老祖便为他赐名,孙悟空。那时候,为了这个名字,猴子足足开心了好几天。

后来悟空在那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练些皮毛法术,却总是不耐烦听老祖讲道。

诸多弟子都笑他,一只猴子,来修习什么法术啊?开开心心的做只猴子不好吗?

悟空也不辩驳,只笑着央他们多传些法术给自己。一日,他实在受不了日日听道的习惯了,跑到菩提老祖面前,大言不惭的说道,我只想要修习法术,得道成仙,你日日给我讲那些没用的东西又有何用呢?

菩提老祖知他心有执念,于是狠狠在他后脑勺敲了三下。

自那之后,孙悟空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许多事情,甚至他自己都忘记了得到成仙的目的是什么,与此同时,他的法术修为却在猛增,他在菩提老祖那里学会了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学会了七十二变,学会了一只毫毛变出千万只猴子,他在那里学得了一身好本领,可是,他总觉得心里有些空落落的,好像弄丢了什么东西。

于是他问老祖,为何我总觉得学了这一身本领后似乎忘记了许多很重要的事情?

老祖笑,忘记方是修仙的必修之道,心无杂念才是能学得本领的重要一步,有些东西,你若是忘了,那就忘了吧。

悟空想了想,觉得老祖说的对,如今学成了本领,三回叩首,拜别了老祖,又独自一人返回了自己该回的地方,花果山水帘洞。

【六】

孙悟空没想到,一别经年,如今的花果山竟成了一副荒凉之境,原来在他离开的时日里,牛魔王惦记着他的水帘洞,趁猴子们不备,一举攻下了花果山,打得他的猴子猴孙们四处逃散。

有侥幸逃脱的猴子告诉悟空,牛魔王现在就在洞内,他当初早就不怀好意,故意引诱大王远门修行,由此好来抢了花果山这个好地方。

孙悟空大怒,即刻飞身到了水帘洞,不费吹灰之力就将牛魔王打了个落花流水,牛魔王丢盔弃甲般逃离了花果山,再不敢有任何狼子野心。

洞内仍有坚守阵地的老猴不肯离去,所以被牛魔王折磨的奄奄一息,孙悟空抱起老猴,心如刀割。

那老猴却是早已释然道:“世间万物,皆有命理之数,谁能永远活着呢,我老了,应该去了…”

孙悟空倔强的别过脸去:“这世界到底是谁来做主的?要我们生便生,要我们死我们就要死,好不公平!”

老猴轻轻唤了声:“大王…”,便止了呼吸。

孙悟空瞬间好像被拔掉了一根肋骨,他放下老猴,高大的身影立在黑暗中:“谁都不能死,我要我的猴子猴孙们,生生世世都活下去!”

这之后,孙悟空大闹阎王殿,撕了生死簿,弄得神界满城风雨,人人都知晓了凡间有个叫做孙悟空的妖猴,法力无边,战无不胜。

孙悟空得意的看着阎王心惊胆战的模样,哈哈大笑起来,他说,就凭你们这些无名鼠辈也敢来管我们的生死?天地生我孙悟空,我花果山的孩儿们的命,也都是由我来管着的,你们这厮可要记得俺老孙的名字。

俺是,齐天大圣美猴王——孙悟空!

【七】

天宫无人不知花果山,无人不识美猴王,神突然害怕了他们亲手创造出来的东西,就在前不久,这孙悟空又去东海龙宫拔了那龙王的定海神针当作了自己的兵器。

众神开始慌乱了,他们派了四大天王去降伏这妖猴,无奈失败了,又派神将二郎神去迎战,无奈也失败了,之后的托塔李天王,三太子哪吒一一败下阵来。

神也束手无策了,于是太白金星下了凡,邀孙悟空上天去当神。

孙悟空很高兴,他觉得自己应是喜欢做神仙的,因自己一听到可以上天去就异常开心。

于是他跟着太白金星去了天宫。

天宫的恢弘豪华让孙悟空大吃一惊,他跟着太白金星在天上兜兜转转一大圈,却也没见着真正管事的神,太白金星最后将他带进了天宫神马圈养的地方,并告诉他,以后他就是弼马温了。

孙悟空为自己当了个神官兴奋异常,顺手牵了一匹马放肆的骑在天宫里四处玩耍。那天他碰到了一个穿着一袭紫衫的仙女,那个仙女有着一双澄澈明亮的眼睛,笑起来十分好看。当她看见孙悟空骑着一匹马在天宫奔跑时,急忙追了上去。

她举起手在孙悟空面前晃了晃:“小猴子!你终于来找我啦!”

孙悟空忙拉住了马,皱起眉头看着眼前的仙子问:“小猴子?你叫谁呢?”

那紫衣仙女掩口一笑,银铃般的笑声听得孙悟空一阵心痒痒:“这里只有你这只猴子,你说我叫谁呢?”

孙悟空明明很讨厌别人叫他猴子,可是此时这个仙女这样叫他,他却生不起气来。

他说:“我不叫小猴子,俺是齐天大圣孙悟空,是这天上的弼马温,俺可不认识你这个仙子。”

紫衣仙女着了急:“你…你怎么能忘了我呢,我叫紫霞啊!你不记得我了吗?”

孙悟空摇了摇头:“我…我不认识你,俺要走了!”他说完一溜烟跑了个没影。

孙悟空躲在一处地方歇了下来,心却还紧张地跳个不停,他想,我明明是第一次来这天宫,那小仙女怎么老说我认识她呢?还有…我见到她怎么会那么紧张呢?

孙悟空正在迷惑不已,身后却有个声音大喝一声:“这是哪个无名小仙躲在这里,挡了你天蓬元帅大哥的道啊?”

孙悟空惊了回头,见到一个身穿盔甲的神仙。

“你天蓬元帅在此,还不快快让开!”

孙悟空冷冷一笑:“你爷爷弼马温在此,应是你给我让开才对!”

他此话一出,天蓬元帅便止不住的笑起来:“弼马温,你一个小小的弼马温…”

孙悟空气不过,拿出金箍棒狠狠得揍了天蓬元帅,他问:“我的官职难道还不如你吗?”

那天蓬喘着粗气答:“大爷饶命啊,可是,你的官职是这天宫最小的啊…我真没有骗你。”

孙悟空气红了眼:“呸!这官俺不做了,你们这群神老儿竟敢骗俺老孙,哼!”他拿起金箍棒一跺脚,转瞬飞回了花果山。

【八】

孙悟空躺在水帘洞内的藤条上,心想着还是花果山好,那天宫里的神仙总是虚伪得很。他这边刚想了一阵,洞外就又有猴孙来禀告,说是天上来的人。

孙悟空不耐烦得杵着金箍棒站在洞口,斜了那太白金星一眼:“骗了俺老孙,竟然还敢来,信不信我一棒下去打的你魂飞魄散!”

太白金星浑身一颤,继而讪笑道:“大圣莫生气,我此番是要你来天上做大官的,绝不会再骗大圣了。”

孙悟空冷哼一声:“休要骗俺!”

太白金星急了:“这…真的没有骗大圣啊,这天上大圣的官职这次一次是最大的。”

“哦?”孙悟空抬起眼。

“绝无半句假话!”

于是孙悟空这才又跟太白金星回了天宫。

这次他真的成了齐天大圣,守在了蟠桃园看管蟠桃。

千年一度的蟠桃大会要开始了,王母派了众多仙子去桃园摘桃。

孙悟空整日整夜的守在蟠桃园,饿了就吃桃子。这棵树上吃烦了就跑到那棵树上去吃,等到仙子们到桃园摘桃子的时候,他正躺在一棵最大的桃树上打瞌睡。

“嘿,小猴子!”紫霞不知何时又冒了出来,惊得孙悟空一翻身就从树上掉了下来。

“又是你这个仙子,你来这里干什么?”孙悟空不满的站起身:“你是来吃桃子的?这么多桃子,你喜欢吃就随便拿吧,不要…不要来烦我了。”

紫霞笑嘻嘻的问他:“我是来摘桃子的,自己可吃不得,这满地的桃核,莫不是…你吃的吧。”

紫霞忽然变了脸色。

“是我吃的,怎么了?”孙悟空问:“这么多桃子,吃一个还不行了,你们神仙都是这般小气的?”

紫霞露出怯怯的眼神:“这些桃子只有身份尊贵的上仙才能吃,能够提升修为长生不老呢,你我这种小仙是万万不可偷吃的。”

孙悟空无所谓的又摘了一个桃子:“俺老孙偏要吃!”他说完狠狠咬了一口,随手又递给紫霞:“来,你也尝一尝。”

紫霞狠狠摇头:“别,你不要吃了,被他们发现你就完了…”

话刚说到此,几个仙女正好撞见了孙悟空大口大口地吃着桃子。

众仙女一齐惊呼起来,孙悟空受不得她们大呼小叫的便将她们定了身,连紫霞也被定住了。

孙悟空凑到她跟前嘿嘿一笑:“多谢仙女告诉俺老孙这些事情了,我此次绝不会善罢甘休的!”

紫霞不舍的看着孙悟空离开,慢慢从喉咙里挤出三个字:“小猴子…”

【九】

神仙的鬼话都是骗猴的!

孙悟空最终得出这一句至尊真理,那些神仙一次又一次的欺骗他,那他又为何要甘心听他们的话。

于是孙悟空摘光了满园的蟠桃,喝光了所有的御酒,借此机会大闹天宫,连天宫里地位最高的人都奈何不得他。

孙悟空亮出金箍棒,睥睨众神:“你们可以长生,你们可以随心所欲,你们想要什么就有什么,那凭什么我们这些人就要听你们的?”

他金箍棒一挥,众神惊骇,四处荒逃。

紫霞不知从何处赶了过来,她拦住孙悟空:“小猴子,你不要做傻事啊,你斗不过那些神仙的。”

孙悟空从嘴巴里吐出两个字:“让开!”

紫霞哭了,她拼命地摇着头:“不要,你这样会被他们杀死的,小猴子,求求你住手吧…”

孙悟空入了魔,他猩红着双眼对紫霞狠狠的说:“你不让开,我现在就杀了你!”说罢,他一个棍棒下去,紫霞就那样慢慢向后仰去,轻飘飘的倒在了地上,她的周身凝成了一个血泊,脸上泪痕未干。

孙悟空撇下她继续跟这天宫,跟这个世界斗争着,紫霞看着孙悟空这副模样,心想当初的小猴子怎么变成了这幅模样,她想着,终于没了力气轻轻闭上了双眼。

孙悟空越战越勇,这偌大的天宫仿佛没人能够打败他,突然,西边幻化出片片金光,一尊巨大的神像屹立在孙悟空面前。

众神皆匍匐在地,念一句,佛祖。

那神像竟是西天的如来。

孙悟空戾气丛生,遇神杀神,见佛杀佛。

如来轻而易举制止了他,说:“不如我们来打一个赌。”

孙悟空自以为无人能够打败自己,可是最后,他终于还是败在了如来手上,那天如来的手突然变成了无数的石头,一块接一块的让他无法脱身。

他输了,被如来压在了五指山下。

如来说,孙悟空,你该好好想想,你是否曾经辜负了一个人,而那个人,她却为了你,曾心心念念期盼着能够再见你一面。

孙悟空厌了,满心不甘:“我哪有欠别人的,明明只有你们这些神仙欠了我的!”

如来拈花一笑,沉默着移驾西去了。

【十】

孙悟空一个人被压在五指山下,满身的戾气怨气在时光的消磨下褪去了许多,近日他总在想如来的话,如来说他辜负了一个人,他只是一只猴子,到底还能跟什么人有过渊源呢。

他总不能想的太多,想多了,头便会痛。痛了一段时日之后,他又开始嗜睡,在暮色大片大片晕染过整个天空的时候,孙悟空望着天边的一抹紫霞,心总是会时不时地发痛,他被折磨得发狂,他又会对这那片紫霞大叫,俺到底做错了什么!俺曾经到底忘记了谁,又辜负了谁!如来老儿,你告诉我,你告诉我啊!

喊得累了,他终于没了力气,在夜色逐渐降临的晚风中,孙悟空倒头睡在了风里。他感觉自己轻飘飘的,仿佛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在那个世界里,他成了一个人,所有人都叫他至尊宝。

至尊宝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叫做至尊宝,他只知道自己是一只猴子,叫做孙悟空。

至尊宝是一群匪汉里的老大,劫财劫色的没想到最后却劫来一个妖精,他开始觉得自己是有些喜欢那个叫做白晶晶的女孩子,可是后来他发现白晶晶不过也是一个画皮怪,他吃了一惊,脚不停蹄的跑了很久很久,久到他自己都不知道跑到了哪里。

在他停下脚步的时候,突然不远处的天边走出来一个人,确切的说,应该是一个女子。

她手持宝剑,举手投足很显得潇洒自然。至尊宝于是就站在原地多看了几眼。

那女子对着一个破洞轻手一挥,洞口瞬间就多了一个招牌,上面写着,盘丝洞。随后那女子又变出一匹马,自言自语的说着,这里是盘丝洞,以后我就是盘丝大仙了!还缺什么呢…

她说完朝至尊宝看了一眼,开心道,我还差一个跟班,就你了!

至尊宝想跑,却被女子一把抓了回来。

“你脚底已经有了我的标签了,从今以后就是我的人了,你不能跑的,因为不管你在天涯海角,我都会找到你。”女子笑嘻嘻的看着至尊宝。

“你谁啊,我又不认识你,放开我!”至尊宝略微挣扎着。

“坦白的告诉你吧,我是紫霞仙子,从天上来的,这次下凡呢,是为了找我的意中人,所以你,就要帮我做跑腿的,好帮助我找到那个人!”

至尊宝斜睨了女子一眼:“你有病吧!”

“你说什么?”紫霞将手中宝剑移到至尊宝面前。

“不,不,我是说,这世界上这么多人,你怎么可能找得到呢!”至尊宝悄悄的绕过剑鞘。

紫霞却得意的收回宝剑:“喏,我手里的这把剑叫做紫青宝剑,谁能拔出这把剑,让我的紫青宝剑出了鞘,谁就是我的意中人。”

至尊宝默默在心里又说了句,神经病!

可是到了最后,他还是成了紫霞仙子的小跟班。

【十一】

至尊宝跟着紫霞走过了很多地方,也试过了许多人,每一个人紫霞都不会放过,她见了人就要人家拔她的剑,不少人总说她是个疯子,孙悟空便躲在一旁偷乐,他看着紫霞笑,眼里却透露着一种令人难以捉摸的情愫。

孙悟空想,自己是不是喜欢上这个女疯子了?随即他又兀自苦笑,怎么可能呢。

“至尊宝,你过来!”紫霞在一处街市旁叫他。

他慢悠悠走过去:“大小姐,又要干什么啊?”

紫霞满脸开心的拉过他,指着前方不远处的一个男子说:“你看,这个人像不像我的意中人啊,你把他抓过来,让他试试能不能拔出我的宝剑。”

“不要吧…”至尊宝一脸难为情:“这光天化日之下你要我把人给你抓过来,会遭雷劈的!”

“去不去。”紫霞板下脸来。

“不去。”

“你不去我就杀了你!”紫霞说罢举起宝剑。

“好啦好啦不就是一把剑嘛,有什么拔不拔的?”至尊宝说完一把夺过宝剑,用力握住刀柄,“刺啦…”,就那么轻而易举的,他竟然当着紫霞的面拔出了紫青宝剑。

“哇,原来我找了这么久,我的意中人就在我身边,竟然是你。”紫霞惊呼道。

“不是我。”孙悟空也着实吓了一跳,慌乱中低声辩驳着。

“就是你,你都拔出我的紫青剑了!”紫霞兴奋的拉住他的手。

他狠狠挣脱开大声说道:“不是我,这是失误,是你的剑的问题,它…它生锈了!”

“你我都在一起这么久了,你喜不喜欢我?”紫霞质问至尊宝。

“我…我怎么可能喜欢你呢!”至尊宝尴尬的笑着:“肯定有人能拔出你的宝剑吧,走我陪你找。”

他伸出手拉紫霞离开。

“我不要!”紫霞甩开至尊宝的手:“你说,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孙悟空站在原地,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

“你不说就是喜欢了?”紫霞问。

“不是,不是,我不喜欢!”孙悟空吼道:“你现在清楚了吧,我不喜欢你!”

“我找了你这么久,你一句不喜欢就想让我放弃吗?”

紫霞的眼角忽然落下几滴泪。

【十一】

牛魔王见紫霞生的好看,于是动了心思,好不容易说动了铁扇公主,于是绑架了紫霞,择日便要娶亲。

紫霞不肯,牛魔王却不肯罢休,照样发了喜帖准备大婚。

紫霞想着,不如将计就计,至尊宝一定会来救她的。她要赌一赌,用自己一辈子的幸福去赌。

果真,在紫霞大婚当日,孙悟空来了。

孙悟空此时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至尊宝,还是孙悟空。他搅了牛魔王的春秋大梦,牛魔王却在最后一刻将紫霞从高台处重重打了下去,他狂傲的对孙悟空说,我得不到的东西,你也别想得到!

孙悟空转动着金箍棒也跟着跳下台,他抓住了紫霞。

紫霞面色憔悴,嘴角处有隐隐血丝渗出,她看着至尊宝,一字一句的说:“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总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来娶我。可我猜中了开头,却猜不到这结局。”她看着至尊宝,伸出手重重将他推开。

孙悟空就那样看着紫霞离自己越来越远,直到自己再也看不见。

他想哭,但是流不出眼泪。

【十二】

千年一日,浮生若梦。

孙悟空醒来时世间已不知过去了多久,他的眼角湿了一片,他抬起头,恍然记起了那个叫做紫霞的仙女,记起来在他很小很小的时候,一个小小的女童曾陪他度过了一段最孤单的时光,可最后,他想起自己入魔时的模样,想起自己一个棍棒下去血迹斑斑的女子模样…

他后悔,追悔莫及,泪大片大片湿了满脸。

“孙悟空,你可醒悟了?”如来的声音回荡在整座山中。

“我错了…”孙悟空哽咽了声音:“恳请如来,能否救她一命,一切都是我的错,是我辜负了她…”

“那,你可否答应我一件事,若你做成了这件事,我便救那仙子一命,如何?”

孙悟空连连点头:“只要能救她,我什么都答应你。”

不久后,一个眉清目秀的小和尚途径五指山。他穿一身灰色的素衣,但浑身却透露出一种至高无上的尊贵之感,模样十分好看,而那神之莲华隐隐藏在他的体内。

他一个小小的身躯爬到那高山之上,揭了山上的那道符,然后又费力的爬下山。

末了,他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扬起稚嫩的脸庞笑嘻嘻的说:“好了,你自由了,从今以后你便是我的徒弟了,随我去西天吧。”

孙悟空从山下走出来,双手合十,默默的低下了头,那金箍顷刻就套在了他的头上。

他抬头,又望见了天边一望无际的紫色云霞,想起那句“小猴子,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呀?小猴子,你会觉得孤单吗?小猴子,以后记得来找我啊!”…

心头微微颤动着,回过头,前方的小师傅已经走远了,他抹了眼角即将落下的泪滴慌忙忙的追了上去。

此行此去,苦海无涯,回头无岸,世间再无齐天大圣了。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