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西游记番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严冬,酷寒,花果山已被裹上一层积雪,但水帘洞内却还是如春季一般。

“没意思,没意思,成佛之后竟连杯酒也喝不得,这佛又有何意义?”一个穿着宽大长袍的胖男人慵懒的躺在石床上,他的手里握着一个杯子,杯子里的酒在他的面前来回的翻滚,一会儿从杯中飞出,一会儿又退回了杯子里。

他突然起身将这杯子摔在地上,但脸上却还是挂着憨厚的笑容,对着一个正在打坐的僧人道:“你知道我如今觉得最有趣的是何事吗?”

那僧人还是入定在那一动不动口中仿似在念着经文,只有手中的佛珠在不停的转动。

他又继续说道:“我现在唯一觉得有趣的事,就是过来看看你,想起当时你捏我耳朵的时候那股子猴性,如今怎的会变成这幅模样。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这世事也太无常了”

“哎”

那僧人叹了口气,这口气叹出只见水帘洞那潺潺的水帘就如门帘一般被掀开,山上的积雪也突的漫天飞舞。

八戒忽的拍掌笑道:“妙极妙极,这可是百年来你跟我说的第一个字。”

孙悟空叹道:“你本不该来的。”

八戒又大笑起来:“我为什么不该来?是因为你不想让我看见你这幅怂样?”

孙悟空笑了笑道:“你想看见当年的我?”

八戒道:“也不是太想,只不过比起如今的斗战佛,我更喜欢当年的弼马温。”

孙悟空听到此话,微微沉吟了一下,脸上突的浮现一抹狡黠的笑容道:“上次听你说如来闭关了?”

八戒怔了怔又叹道:“上次与你说此事的时候大概已是十年前了吧,这十年之间灵山大小事物全权由师傅负责。看来佛祖此次闭关颇为重要并且时间上估计没有千年也得百年。”

孙悟空听得此言忽的大笑道:“哈哈哈,天助我也,天助我也!”

八戒愣了神,发现眼前的孙悟空好像突然变了个人一样,说道:“你这猴子,莫非是疯了不成?”

孙悟空眼中突然闪过一抹阴利,这是八戒从来未曾见到过的,就算是当年大闹天宫的孙悟空都从未露出过这样的眼神。当年的他虽然凶狠,但却不会有这种令人胆寒的险诈之色。八戒顿时心生寒意,喃喃道:“师兄,你怎么了?”

孙悟空看了一眼八戒说道:“你不是想见一见当年的弼马温吗?现在我就让你看看!”

只听呼的一声孙悟空从原地站了起来,就在他站起来的时候,身上破缕的麻衫顿时灰飞烟灭,取而代之的是那一套泛着金光的战甲,仔细一看正是那当年四大龙王所送的锁子黄金甲!

八戒看着孙悟空如此模样眉头也渐渐皱了起来,他并不知道孙悟空到底要干什么!

此刻的孙悟空哪里还有半分的佛相,只见他金甲临身,右手虚握那当年震慑群雄的凶器如意金箍棒便现在了手中,砰的一声被他立在身旁。整片天空都仿佛突的昏暗了一些,这一代妖王的洞府妖气再次冲天而起!

他并未转身,眼睛斜撇了一眼八戒问道:“如何?”

他的声音仿似也突的变了,再也没有了往日的平淡,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霸气之中带着一些蔑视的语气。

八戒咂巴了一下嘴道:“这.....你这是要干什么?”

孙悟空笑道:“不是你想看我的这幅模样吗?如今我已现身给你看,你又问我要干什么?”

八戒道:“可是....”

孙悟空脸色沉了下来,厉声道:“可是什么?你这呆子,俺老孙岂是由你随意消遣的!我沉默了这么多年为的就是今日!”

八戒脸色顿时变得煞白,身体都变的似乎有些颤抖了起来他指着孙悟空道:“你....你不是..”

孙悟空冷笑一声道:“看出来了吗?但也没关系,我早就说过你不该来的!”

他话还没说完,只见八戒已化作一抹流光往洞外窜去。

“哼,想跑?”

八戒的动作虽快,但孙悟空比他更快!只见一道黄色的流光已挡在了八戒的前面,两道流光窜出洞外,只听空中乒乒乓乓几声,流光便已化作人形。穿着金甲的孙悟空正一只手掐着八戒的脖子,将他举在空中。

八戒眼中竟是惊恐之色说道:“你...你...怎么会!?”

孙悟空笑道:“不相信是吗?没关系,等你到了西天问问如来就知道了。”

话刚落音只见他的手一用力,面前的八戒竟化成了一抹青烟,消散在了风中。

好狠的手段,三魂七魄竟全然被打散

孙悟空虚立空中,眼神扫过整个花果山,突然大喝一声:“猴子猴孙何在!”

顿时花果山窜出无数身影,一个个浑身被杂毛所覆盖的猴身便现了出来,全部跪在地上,刚才那一幕他们当然看见了可却无人敢去搭腔,虽然心中疑惑,但孙悟空在他们的心中就是一种信仰无论他做什么,他们都只会支持。            只见数万道猴影布满了整个花果山,齐声喝道:“恭迎圣佛!”

孙悟空眉头一皱,厉声道:“从今日起,世间再无斗战胜佛,只有齐天大圣!孩儿们,今日便随我再次杀上南天,报昔日雪耻如何?”

众猴一个个顿时热血沸腾,这么多年他们心中从未忘记那份雪耻,但孙悟空已皈依佛门,他们也不敢多言,只能将此埋在心中,如今见他们昔年意气风发的大王又重新回来了,心中又哪里不激动!

众猴齐声道:“是,大王”

灵山之中一端坐在众佛首位的僧人神色平静,手中握着佛珠不停的转动,突然佛珠不知为何散落在地,那僧人脸色苍白,眼神中流露出一抹悲伤之色,口中喃喃念道:“看来,该来的还是来了,只是悟能....哎....阿弥陀佛。”

只见他手一招,那散落的佛珠又重新回到他的手中,继续转动。

一天门,三重天。

门外站着十名天兵分作两边,各自站立,他们身穿银甲,手握长枪一个个面无表情凛然肃穆。不为别的只因他们看守的是他们的圣地!无人可以侵犯,这么多年来有胆子敢到这里来闹事砸场子的只有一个,但就那么一个如今也已经皈依佛门,并且当初还被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之久!不管是谁到这里来闹事都要付出代价。

天边狂风大作,一阵滔天妖气席卷而来,天兵们眉头紧皱,手中的长枪也不禁紧了紧。一位站在第一排的天兵沉声道:“大家小心。”

后续天兵都随着嗯了一声目光便锁定在了前方!

只见一片黑压压的身影从天际缓缓浮现,渐渐映入天兵们的眼帘!一位天兵突的大声喝道:“何方妖孽,瞎了眼吗?胆敢闯我天宫!”

他话未说完只见金光一闪,一道身披金甲的身影已出现在他的眼前。天兵顿时一怔,看见这个身影,他的心里不由的有些胆寒,他感受到一种由灵魂深处生出来的恐惧与压迫。但还是挺直了身板说道:“原来是圣佛,不知圣佛如此大张旗鼓的是所为何事?”

来的人正是孙悟空,只见他猴嘴咧了一下,冷声道:“我来此只为一件事!”

天兵看着孙悟空模样,心头一沉,只听孙悟空接道:“踏南天,碎凌霄!”

他话未说完那天兵长枪已至,转身大喝道:“快去通告玉帝。”

孙悟空哼道:“不自量力。” 只见他手一挥那首当其冲的天兵便已化作一抹青烟散去。

凌霄宝殿的庄严辉煌还是如旧,殿内的首座上坐着一位睥睨天下的王者,身披九龙暗袍,脚穿蚕丝所制的青月靴,头带紫晶冠,寰宇之内,普天之下,莫敢不从。

这天上地下的至尊此刻已没有了他以往那从容淡定的神色。自从当年大闹天宫之后,这么多年来已经很少能见到他情绪的波动,但此刻他的眉头却又皱了起来,他记得他上次皱眉的时候是因为几百年前的那只猴子,刚开始的时候他并没有想到那只猴子能翻出多大的浪,即使那猴子有些本事,但也还没资格让这玉皇大帝为其伤神,但后来他才知道他实在是低估了那猴子,开天辟地以来,这世间万物皆在他掌握之中唯独失算的却是那妖猴……

可如今他未曾想到的是这几百年后,令他皱眉的又是那只猴子,这次他却再也不敢低估他,如今如来已闭关,他相信这三界之中再无一物能够挡住他。

玉帝双眸微闭,叹声道:“众爱卿有何计,可解此次天庭危机?”

台下众神有的眉头紧皱作思索状,有的惊慌不已,都不知该怎样面对那曾经大闹天宫的妖王。

玉帝摇头苦笑道:“莫非是我天庭必将遭此劫难。”

“启禀玉帝,臣有一计不知可否一试?”只见太上老君手中白毛权杖一晃,恭声说道。

玉帝剑眉微抬道:“哦?老君快快说来。”

太上老君道:“如今孙悟空已非昔日可比,不仅身为佛门中人,更是得到佛门传承,恕臣斗胆直言,他若真是执意毁我天宫。如今咱们这天庭之中已是无人能挡。”

台下众将士听到此话,虽然心中稍有不快,但却只有默然,他们知道,他们如今已再也不是孙悟空的一合之将

玉帝一抚胡须,叹道:“老君所言及是啊,但如今这猴子本应是佛门弟子,为何又突然要来找我天庭的麻烦?”

太上老君道:“这正是大家疑惑之点,如今如来佛祖虽闭关,但孙悟空的师傅金蝉子却尚在,他们曾经一起历经磨难九九八十一重想必感情颇深,咱们一方面派人去灵山将他请来助阵,一方面老臣带人去阻拦片刻,待到金蝉子来时便可共同退敌。”

玉帝说道:“哎,虽不想一直靠他们佛门中人,但如今也只能如此了。就依你的意思做吧”

太上老君道:“是”。

玉帝接着眼睛环顾众神,喝道:“四大天王,李靖,哪吒,雷震子何在?”

众将齐声喝道:“臣在。”

玉帝道:“你等几人各领十万天兵跟随老君一同阻拦妖猴!定要拖到金蝉子到此。”

“是,臣等定不辱使命!”

南天门外,身穿金甲的孙悟空手中握着那金箍棒虚立空中,犀利的目光盯着他对面那三只眼的男人。

孙悟空冷笑道:“杨戬,这么多年未见没想到你的进步并没有多大。”

二郎神哼道:“孙悟空,莫要以为你成佛了就可随意放肆,有我二郎真君在此你休想过这南天门!”

孙悟空大笑道:“好个二郎真君,凭如今的你还想拦住俺老孙?你那条哈巴狗怎么没带出来?怎么,难道是抛下你,自个儿逃命去了?”

二郎神虽然一脸怒容,但却也不得不承认他如今已绝不是这孙悟空的对手,但守卫天庭的重任他却必须要担住。

二郎神话不多说只见他额头上的眼睛突的睁开,一道激光已对着孙悟空射去,激光过处连天上的云雾都被震散。而就在他眼睛睁开的瞬间孙悟空的身影却也不见。二郎神突然急退一步,三尖两刃刀对着面前的虚空一送,只听砰的一声,一根铁棒便与其相击在一起,而孙悟空的身形也现了出来。二郎神闷哼一声,手中武器连环攻出,孙悟空只得招架,两人在空中拆了几十招不止,但突然只见孙悟空一棒将二郎神击退,一只金色的大手忽然挥出,竟一把便将二郎神整个人抓在手里。

二郎神脸上冷汗直冒,他看见孙悟空充满戾气的眼神,他丝毫不怀疑孙悟空会当场将他击杀。心里也只得暗叹 这曾经的对手如今却差了这许多。

“圣佛,圣佛手下留情!”

正当二郎神心如死灰之时,只听远处传来一声叫唤。

孙悟空眉头一挑,看了过去。只见太上老君一众天兵天将席卷而来,黑压压的一片眨眼间便已到了他们的面前。

太上老君笑道:“圣佛这是何意啊?”

孙悟空道:“原来是你这老倌,怎么,带人来救场吗?”

太上老君道:“不知天庭又哪里得罪了圣佛,让得圣佛如此兴师动众。”

孙悟空傲然挺立道:“没有哪里,我来此只不过是报当年之仇,你们杀我猴子猴孙无数,若是就这样算了,我这大王还如何当的下去?还有,不要再叫我圣佛,我更喜欢别人叫我齐天大圣!”

李靖忽的一声厉喝道:“妖猴,你莫要太过嚣张!快速速放了二郎真君,不然定要你死无葬身之地。”

孙悟空冷笑一声:“李靖,这么多年不见你可还是这幅臭脾气啊。”

“你....” 李靖正要说话却被老君拦了下来,他又对着孙悟空说道:“大圣,此等恩怨早在数百年前便已由如来佛祖化解,我天庭损失惨重,而大圣如今也已保得唐僧取经归来,立地成佛。今日兴起无义之兵,实是令人费解。”

他话说的极是漂亮,既避重就轻丝毫不提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之久的事情,并一直围绕这佛字来说。

谁知孙悟空再次喝道:“哼,俺被困山下五百年还被迫去取什么真经,莫非不是尔等所害?莫要多说了,今日这天宫我是闹定了!”

听得此话,太上老君脸色也是一沉,他虽知道这猴头绝不会被他三言两语所打发,但也未想到他意志这么坚定,这不仅令他疑惑,更加让他有些焦虑。若说孙悟空今日来此真是这原因的话他是绝对不会相信的。

太上老君沉声道:“大圣定要如此?”

孙悟空也不说话手中铁棒舞了舞,接着那握住二郎神的巨大金手一握,二郎神嘶声叫喊了一声便消失在了众人眼中。他用行动证明了他的回答。

众并将又怒又惊,这天庭第一勇士便就这样丧生在了这猴头的手中。

太上老君喝道:“妖猴,你如此做是要付出代价的,你神通广大但你手下的猴子猴孙呢?难道他们也挡的住我数十万天兵吗?”

孙悟空大笑一声道:“你莫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是在拖延时间,但就让你拖延又如何?我若没有准备怎会突然杀上来!” 他眼神突然转向天际一旁,大声呼喊:“老牛,此刻还不现身,更待何时?”

随着孙悟空喊声落下,那天际一旁一阵漆黑的身影便现了出来,一阵妖气笼罩而来,几乎将整个天空都包裹在了其中。漆黑的牛鳞战甲赋予其身,硕大的骷髅项链挂在胸前,手中握着混天棍,身下是一头长相凶煞的有着金色眼瞳的凶兽,头上两根霸道的牛角就如金钻一般油光发亮正不是那绝世枭雄牛魔王是谁!

牛魔王带着近百万的妖兵突然现身,众神都吃了一惊。太上老君看着牛魔王喝道:“牛魔王!你也敢来插上一脚,莫非是忘了你那在观音大士座下的红孩儿?”

牛魔王听得此话冷哼一声道:“你这老君还敢提我孩儿,等我与兄弟将你天庭夺下,再去灵山将我孩儿救出!到时候这三界之中谁敢与我对抗?”

太上老君哼道:“口出狂言,众将士听令,将这些妖魔驱除殆尽,还我天庭一个肃静!”

后面一众将士齐声喝道:“是!”

只见哪吒首当其冲大喊一声:“杀!”随后无数天兵具都一拥而上。孙悟空与牛魔王也带着无数妖魔冲向了天兵,谁都知道此次必将又是一场惨重的大战!

凌霄殿内,众神都惶恐不安,如今的战局已到白热化的阶段,以目前的形势来看,天庭的沦陷已是迟早的事。

“报!”

一名天兵化作一道流光进入殿内单膝跪在地上,此刻所有的目光都看向了他。玉帝连忙说道:“金蝉子呢?”

天兵迟疑了一下说道:“他.....”

玉帝面色微怒起身喝道:“他怎样,快说!”

那天兵垂首说道:“他只有一句话。”

玉帝道:“什么话?”

天兵道:“天地不仁 以万物为刍狗。”

一旁的通天教主厉声道:“大胆!”

天兵冷汗直冒

“这...这便是金蝉子所说,无论属下说什么,他说完这句话后便再也不说一句话。”

玉帝脸色苍白,蹭的一声坐在了后面的龙椅之上。

众神闻言具都心生寒意。

玉帝嘴中喃喃苦笑道:“好一个天地不仁 以万物为刍狗。”这道家的话由佛家说出还真是分外讽刺。

通天教主见状沉思片刻说道:“看来这孙悟空恐怕是为了那三十六重天而来。”

玉帝说道:“如今知道,却也太晚了一些。却不知道那三十六重天上究竟是何物,当初如来将那东西封印此中,只当他是无意之举,如今看来是早有预谋,哼,若真让孙悟空得到那东西,只怕如来会作茧自缚!”

通天教主也不搭话,只是眼睛看向殿外忽的说道:“他们来了。”

玉帝神色一变,双眼紧紧盯着前方,只见一根铁棒砰的一声立在了大殿中央,接着空间一阵扭曲便是现出了孙悟空那霸气的身形。众神倒吸一口凉气,看来今日已是在劫难逃。

孙悟空将铁棒拔起,目光扫过众神脸盘,露出一种嘲讽的笑容,最后铁棒一挥直指玉帝道:“玉帝老儿,别来无恙!”

玉帝心中虽有些发苦,但如今大敌当前,他的面色反而变的更加淡定从容。玉帝微微一笑道:“看来他们都已经死在了你的手里。”

孙悟空也不否认道:“给你三个选择,第一,自己下去,第二,我亲自动手将你赶下去!第三,杀了我。”

玉帝淡然道:“你要出手,便无需多言。堂堂齐天大圣,怎么变的如此啰嗦。”

孙悟空一怔仿似也未想到玉帝能有这般从容的神色,而从孙悟空一出现的时候众神便已经都挡在了玉帝的前面。只见孙悟空铁棒一扬一阵能量波荡夹杂着滔天妖气席卷向众神,一大部分的神将已被孙悟空这一棒挑的四处纷飞,只剩下一小部分的神将依旧挡在玉帝前面。

玉帝已知今日大势已去,凭这些残兵败将已难以挡得住这猴头,叹道:“你本已保得金蝉子度过九九八十一重劫难修得正果,如今又奈何为寇?”

孙悟空道:“成王败寇,哪由得这许纷说?”

玉帝道:“败就是贼?”

孙悟空道:“不错,请吧。”

玉帝道:“哦?”

孙悟空道:“我早便知道这天上地下,虽然你未曾有过几次出手,但无论是你的定力还是修为,在这三界之中都是难得的高手。”

通天教主刚欲有所言语却被玉帝挥手拦了下来,玉帝笑了笑道:“好眼力。”

孙悟空道:“如今王已非王,贼已非贼,王贼之间强者为胜。”

玉帝道:“好一个强者为胜。”

孙悟空道:“亮你的武器吧。”

玉帝道:“我没有兵器。”

孙悟空挑眉道:“你不敢应战?”

玉帝道:“我所练的是天子之剑,平天下,安万民,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以身当剑,血溅五步,是为天子所不取。”

孙悟空大笑道:“我平生最恨的就是那些以为自己能够掌握别人命运的人,你可知就是你修得此剑,让得多少人受罪?让得多少生灵涂炭?”

玉帝淡然道:“不错,但若要保住大道便唯有牺牲一些小道,这是千古的法则!”

孙悟空道:“俺老孙才不管你这法则,我却定要以我这金箍棒搅动乾坤,翻转天地!”说罢,吐了口唾沫星子便是要动手。

玉帝又道:“你要上三十六重天?”

孙悟空又立在原地道:“你知道?”

玉帝道:“你可知三十六重天上是何物?”

孙悟空眉头微皱,其实他也不知是何物,但他在一次偶然中听到那东西即便是连如来都颇为忌惮,但究竟是人还是什么法宝他却不知,不过他却下定决心要去看看。

孙悟空道:“难道你知道?”

玉帝道:“我不知,但你若想知道我却可以让你看看。”

孙悟空一怔道:“哦?你敢破如来的封印?难道不怕如来来寻你的晦气?”

玉帝苦笑道:“难道如今这晦气还不够吗?想必如来就是要我将那东西放出来吧。”

只见玉帝话音一落,从他的袖中便是飘出了一朵晶莹剔透的莲花“咻”的一声莲花便已化作一抹流光往天上飞去。孙悟空见此身形一动也立马追了上去。

玉帝面色不变对着众神道:“咱们也去看看那如来究竟是唱的哪出戏。”

三十六重天旁,只见一道身影横立虚空,动也不动,双眼便就死死的盯着那莲花绽放的光芒。莲花不停的在空中旋转不断散发出一缕缕的光晕看起来颇为神秘壮观。

众神站在其后,不久后只见牛魔王也领了一众妖兵飞了过来。牛魔王大喝道:“兄弟,事成了么?”

孙悟空窜了过来与他站在一起,眼睛还是望着那莲花,他从那三十六重天外感受到了一种危险的气息,而且这股气息颇为熟悉。他的眉头越来越紧锁。

牛魔王见他这幅模样问道:“你怎么了?”

孙悟空摇了摇头,只见那莲花光芒突的变大数十倍,三十六重天上也忽然出现了一些波动,无论是神还是妖,此刻都已被这景象所吸引。只听孙悟空怪叫一声道:“不好,中了如来老儿的计!”

只见孙悟空长身而起,眨眼间便已到了那莲花旁边,金箍棒一举起便是怒砸了下去,这等威力,在场的所有人,无一人敢说能够力扛下来。但那莲花却像似感受到了这侵犯一般,不但未破裂,光芒却更盛,到得现在众人连那其中的影像都已看不清,只能看到一个光团忽明忽暗的闪烁,一时也不知如何是好。

过了片刻,那光芒渐渐淡去,莲花又浮现出来玉帝手一招,莲花便又飞了回去。而孙悟空却还是立在原地,只见三十六重天的天空之上忽然射出两根粗壮红色光柱,这两根光柱不断来回摆动,在众人身上一一扫过,就如两只巨大的眼睛一般。

然后便忽然听到一阵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如来老儿,我早就说过我定会有再重见天日之时!”

孙悟空立在虚空之中,神色凝重,听见这个笑声他的心都沉了下来,对于这个笑声的主人,这天上地下绝没有任何一个人比他更为熟悉。

而台下众人更加疑惑,不知放出来的究竟是何等怪物。还不待众神仔细思索,便看到一个身影从其中缓缓踏出,他的身上本来没有衣服,全身上下都是黄色的毛发,但在他一步步踏出以后只见他的身上竟然附上了一件铠甲,脚上也穿上了战靴,头上也忽然现出了紫金冠。就在这时,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叹不已。

只因这出来之人竟然与孙悟空完全一摸一样!

这人将全身骨头松了一下,又将耳朵甩了甩。只见从他耳朵里飞出一根绣针,再见金光一闪,那绣针竟然又变上成了一根如意金箍棒!

众人都倒吸一口凉气,心中暗想这一个孙悟空已经是闹的天翻地覆,若是两个的话那还了得。

那人眼睛一扫便是将目光停在了那孙悟空之上,他猴嘴咧起笑道:“没想到居然是你!”

孙悟空冷笑道:“我也没想到放出来的会是你。”

那人眼神又从众人身上扫过,说道:“看来西经你已替我取完了,可曾得到如来的传承了?”

孙悟空道:“若是得到,便也不会站在这里了。”

那人说道:“怎么,当了这么多年的影子还没当够?六耳猕猴,俺老孙当你是个人物,却没想到你活的这样悲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