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73第二次#锦囊大讲堂#@G173学员及教练#YY直播间

拍于20170907北京和敬府

20170923班会记录

G173第二次#锦囊大讲堂#@G173学员及教练#YY直播间

会议目的:正确认识“万事开头难”,新习惯的养成需要持续的刻意练习,工具的使用需要循序渐进地实践。

班 级 主 教 练 :王怀亮教练

轮值教练 :王艺璇教练,李鑫教练

班      长:万 璐

主 持 人:万璐

时 间 大 臣:卢雯

记 录 大 臣:戴彩丽

排麦大臣:王志博

会议时间:2017.9.23  6:00-7:30

会议模式:yy

周检视会流程

一、主持人开场(2分钟)

二、班级情况汇报及分享(本环节15分钟)

1、班委戴彩丽汇报班级过去两周班级践行情况以及分享(5分钟);

2、3组长分享小组践行经验(5分钟);

3、教练给予指引与回应(5分钟)。

三:林剑教练分享行动三角形学习(20分钟)

四:纪华教练 对易经的话题探索(20分钟)

五:问题讨论(20分钟)

六:会议总结(本环节4分钟)

主持人总结并布置下周作业,招募下次会议的工作人员。

一、主持人开场

主持人开场,确定时间大臣、记录大臣、排麦大臣是否到位。

时间大臣卢雯向大家展示时间提醒的声音。

二、班级情况汇报及分享

1、班委戴彩丽汇报及分享

各位家人们,早上好,我是学委戴彩丽,简单介绍自己,三个标签,我是一名两个小宝的妈妈,是一名水利工程设计师,也是一名易效能的践行者和受益者。

九月7-8号上完课之后的第三天9月11号,开始打卡积分,截止到昨天是第十二天,我简要说明一下这12天各个小组的打卡积分情况,总体来说,打卡情况还是比较让人惊喜的。

一组174分,基本上全员都在7点前起,仅9/19那天有一位伙伴超过7点起床。有百分之六十是六点前起床,仅四天是打卡时间过六点。二组175分,和一组一样,基本上全员都在7点前起,仅9/19那天有一位伙伴超过7点起床。三组199分,基本上全员都在6点前起,仅9/17有一位伙伴超过7点起床。两天超过6点打卡。四组180分,全员都在7点前起,非常稳定。五组163分,大都也是七点前,极个别有两次到9点的。六组137分,除了两次未上传打卡记录外,也是稳定打卡时间在7点前。七组148分,除两次超过8点打卡外,也已经稳定在七点前。八组151分,也只有四次超过七点,基本都在了七点前。九组148分,起床时间还比较波动,不过相信慢慢会越来越好。十组145分,也是四次超过7点,其余大都也是七点前。我说明下,先前各小组之间人数差异比较大,本周将最少人的十一组进行了人员调整,将我们G173由11组变为了10组。也是为了更直观的一个小组间的积分对比和和谐。

时间管理的第一习惯是早起。只有早起了,才能实现在晨间计划这一天。两个礼拜,慢慢的我们做到了,我们从专注做一件小事开始,就是早起。经过两周,很多人已经养成了早起的习惯,还没习惯的伙伴也不用急,我们慢慢来,今天比明天提前10分钟,也是进步。每天进步一点点,未来带来大改变。

目前三组积分比较高,在于一下课的当天晚上组长就集合大家,告知今后的方向和如何进行团队协作。大家就比较清楚该做什么怎么做。我竞选了班委,自己不想拿第一次干做借口,确实在团队协作和调动气氛配合上与大家接触太少,没有及时跟踪了解大家课后的动向与践行困难。我在这里自我检讨,作为班委该起到带头,积极掌握努力方向,为我们这个大家庭把好正方向。在今后,班委会多为大家排忧解难,和家人们一起在这温暖的有爱的大家庭里努力的遇见90天美丽的自己。

在G173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我希望的就像家人一样和谐有爱的关系在相处,彼此是家人一样亲切,而不是相互的在抵触的陌生人,五湖四海的伙伴有缘在同一个小空间相处了两天,有缘和优秀的教练们相处在G173,这是多幸福的家庭,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让自己或者说是突破自己目前的设限,找到更精彩的自己,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在团队中,我们能收获到的,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相互帮忙,相互协作。相互解忧,相互安慰,这些都是能给我们带来更大正能量的一种能量体。我希望g173不单单只是我们上完一堂课这么简单,而是大家庭,家人一样,在这一个团体里面,在这个家庭里面,我们一起去努力,一起去经营。然后可以收获的更多,可以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谢谢大家。请大家也给班委信心,我们在努力更好的为大家服务,为我们这个家庭带来更好的体验与信心去达成你们的目标。要相信团队的力量。

我提个意见吧,大家小组会议记录和文章分享呢不要直接一大摞发微信,用文档或者简书的形式发出来,既不用让爬楼的伙伴累,也不至于漏过消息,太长的篇幅一不小心很容易漏掉东西。这个是小问题,我们待会集中到问题环节来一起解决。有必要的话,我们班级建个简书专题,作为加分项,大家把文章分享到专题,便于日后查阅也让更多的伙伴可以阅读到。班级的运作模式日驱成熟,我们班委也会将流程继续优化,便于家人们执行起来一清二楚很顺畅而不是嫌麻烦。我们为了共同的目的在此,就是高效率工作慢生活的状态而聚在一起的。

现在我补充一句,请已经进了我们会议室的伙伴,去自己小组群再呼唤一下其他还没来的小伙伴,第二和第三环节真的不容错过。是我们的顶级大咖教练给我们指导。好吧,我是很期待的环节,也希望我们更多的伙伴们听到。

2、3组长分享:

大家好,我是三组组长-徐小凤来自辽宁鞍山

我的三个标签:1、一名英语老师;2、辅导机构负责人;3、易效能时间管理的践行者。

今天是我们线下90天陪伴的第15天,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六分之一,有没有感觉时间太快呢?

在这15天里,我感受到了我们三组的团结合作,因为我们有个小目标,那就是6:00前完成早起打卡,我们组的每个成员都非常优秀,非常坚定地在完成这个目标,即使所以因为工作无法做到早睡,例如应酬,出差,加班。但他们都克服困难,为小目标努力。在这里举例子说明一下,有一天,我半夜醒来失眠了,翻来覆去睡不着,就拿出手机,打开微信,看了一下朋友圈,发现我们组的峻廷在朋友圈有一条美食的信息,于是在他的朋友圈里留了言。没想到他秒回,于是我“幸灾乐祸”的问:“你也失眠啦?”他说他刚出差回来,我问他还能完成我们的小目标吗?他说他上了两个闹钟,肯定起来。结果他早上5:00就打卡了;还有我们组的双双,她工作很忙,有时在车上睡,也为了我们的小目标而努力。其实一个团队的优秀,不是我一个人优秀,是团队中的每一个人,为了自己的成长,努力在践行。时间就是这样,我们珍惜它,会觉得过去的15天过的很有意义,时间见证的是自我的成长;如果我们忽视它,现在回顾时,又是怎样的心情呢?得过且过的日子,心里一定不好受吧。希望以后大家能够把自己时间规划好,想一想自己想要获得什么结果,应该采取什么样的行动,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生活更好。我就分享到这里。谢谢。

3、艺璇教练总结情况:听了大家的分享,觉得特别好,班委做的是挺为大家服务。前两周大家基本都养成了早起的习惯。这个习惯特别好。早起也是时间管理的核心点。早睡早起的时候,你会发现有更多的精力和状态非常好,可以学习可以运动,可以帮助自身成长的好习惯。上午会有高精力吃青蛙的好精力。可以翻转到优秀的线上人生。这个小习惯是非常好的。刚刚三组长介绍了小组的践行情况,接下来大家也可以如此,在各自小组内制定共同的目标,在小组内建立良性的学习氛围。互相鼓励,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好,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一定要泡在易效能的圈子里,泡在易效能的锦囊大课堂里。因为这个锦囊课堂是九十天践行里非常科学的可以帮助大家一步一步的朝向自己的目标前行的一个非常好的指导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大咖教练林剑教练来指导行动三角形的学习(20分钟)

亲爱的173家人们早上好,又到了锦囊课堂。我来跟大家讲下我对Omnifocus的体会。大家可能对道术器用有了一个初步的感觉。有了道术,更需要器的支持。就是OF支持。利用OF做好记录,和执行。软件是很简单的东西,为什么小孩学得会,老年人学不会,就是因为老年人失去了探索的精神。用易效能的话说,就是点搜问,你去点到了,你就学到了。首先不要有畏难的情绪,放胆去做就可以了。现在进入正题。今天讲的是OF行动三角形之记录。大家在上课时,学到了RPA,还记得RPA的内容吗,首先记录后面有四个字--排除干扰。

为什么要使用of。它是一款行动清单软件,凡事与行动有关的清单都可以通过它去执行。它更关注于行动上的事件。通过易效能的学习,我们是要全新构建自己全新的生活,那么全新的生活有每个人的方式,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观念和理念。我的理念是幸福,首先身体的健康,有了健康的身体才有了一切。第二,追求心灵自在。当下我们可以让我们心情愉悦喜悦。第三,为人处事圆满。这只是我个人的目标。每个人有自己的目标和梦想。通过易效能构建全新的生活,那么从而达到人生目标,在这过程中,我经常用排程三问来问自己,这件事做不做,我改成我不做行吗?第二个,我要的结果是什么,第三个,我这件事的下一步行动是什么?除了在排程的时候可以用,当你碰到任何一件事的时候,都可以自问。做个小调查,每天打开2次的同学打2,甚少的打1。我简单说下,OF的记录的原则就是随时记录,定期记录。如果能做到随时和定期记录,就至少2次了。每天有用到就说明你进步了一点点,如果没能每天使用,那么就说明1%你没有收到。OF的记录有几个字,全面、快速、便捷。

全面:凡事头脑中的杂事想法,情绪、欲望。只要是能想到的东西,有形的无形的,能说清楚的不能说清楚的都可以记录。不遗漏。只有做到全面才能放松心情,排出干扰。

快速:提供几个方法,一个就是快捷的输入方法,比如服务的人越多,效能越大。可以在苹果拼音里,点击选择这几个字,添加到快捷输入方式,底下有一串拼音,可以把它简化成首字拼音,FWYD,XNYD.下次只要输入首字母,这些字就会快速出现。大家可以体验一下。第二呢,建立自己的速写系统。有些话可以用简语、符号、数字。同时节省时间,还有安全保密的效果。

第三,可以采用表情符号颜色对事项进行分类。比如用蓝色表示工作。用绿色表示健康,用紫色表示学习。八大关注就能很轻松的区分开来。

便捷:一键打开,随时随地的输入。讯飞语记的语音输入。还有在不方便用手机的时候,我就随身写到小本子和笔。我记录的时候就尽量少字。不用太复杂。记录要减少时间,才能做得更顺畅。不用为记录要花上3-5分钟。

记录的目的:用oF的记录是为了大脑可以更好的处理重要的事情。所谓没有记录就等于没有发生。存在大脑最终会变为焦虑紧张。记录了我们排出干扰了,通过及时记录排出干扰。记录后就可以就专心可以做当下的事情。就会发现做事的效率很高效。由专注当下的喜悦是发自内心的,由衷的感觉原来这就是专注。最终就会达到心静如心。中国传统文化一直在讲究静。急中生智,这个智叫做方法和措施。而当你静下来的时候就会生慧。这个慧是更符合天道的一种从本源解决问题的智慧。只有安静下来了才能产生大智慧。急的时候只能产生一些小办法,小聪明。

安定下来,心静如水才能产生大智慧。

记录的方法:发了一个小视频。大家去看看。点击OF图标,3D触控,今日界面向右滑动也可以添加、SIRI也可以添加、通过邮件也可以发送事项到OF、通过微信等也可以到OF.

第一次收集叫大扫除,固定收集。第二个就是每天不定期的,只要有杂事现,就记录进OF。还有一个就是晚上做晚检视的时候,将收集排程一起进行,这叫定时收集。

将OF作为唯一的收件箱。最后再分门别类去进行。

提问:在阅读的碎片信息,也该放进收件箱吗?  答:可以在OF记录一下,你添加一下说明。让自己不会混乱。

四、华南区的总教练纪华教练对易经进行探索分享(20分钟)

三个标签:创业者,效能教练,会讲故事的人。

非常开心接受邀请,来做分享,今天会围绕三个“一”开始。第一是一本书,第二,是一个字,第三,是一副卦。

《易经》被译为群经之首,智慧的源头,从功用上来说,易经在手,运转乾坤。

今天不学整个易经,只学一个字。“屯”。一株小小的种子,正在变成植物在萌出地面,同时看到它的根系在努力向下生长。我们可以看到,柔弱的一颗种子,可以突破坚硬的地面,慢慢萌生出来。这个过程蛮艰难的。需要合适的阳光、温度、水、适合的时间。更重要是这个种子愿意努力的生长。阳光太辣或者水多了,或者时间不够,都容易造成种子的灭亡。其实易经选择屯卦,是因为屯卦是天地万事万物的运行规律和原理,放之四海而皆准。在90天的践行中每个人能得到不同的感受,有些人会得到不适。不舒服。其实刚好这个时候正好是“刚柔始交而难生”的时期,旧习惯就像刚的部分,新的习惯就像柔的部分。就像刚好是种子要萌生处地面的过程。想坚持大道,只有持续的继续做下去,才能达到大亨贞的局面。按照正确的方法,去努力肯定,不断打破旧习惯,不断产生新习惯,这个困难中产生很多不确定性,也会不断产生新的风险。就看我们能不能坚持,能不能找到正确的方法,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却可以走得更远。

我有几个建议,第一点,今天的呲牙咧嘴是为了明天的上善若水。在易效能现在全球化知名体系中,回到最初,叶老师是在北京的一个地下室开始了他的第一次课程,正是因为他不断的坚持践行,有那么强大的坚定的目标,才有了现在走出国门,影响全球。所有当初的痛苦,所有的呲牙咧嘴就是为了今天的上善若水。

在践行初期允许自己。允许自己慢慢来,允许自己是一种能力,是爱自己的一种表现。我们一次只养成一个习惯。我们不着急,我们坚定有策略的践行。在初期消减,简化目标,调低标准,在九十天践行中愉快的前行。

第二点,我们只要求做到只认耕耘不认收获,只认愉悦不求完美。叶老师也反复提到:烂开始好结果。先完成再完美。享受过程是很重要,结果只是过程附带的事情。如果太多的精力和想法放在无论如何要完成目标,那就会被目标所牵扯束缚,我们要更乐于初期愉快的前行,否则会让你更痛苦。我反复强调,要做正确的事情。要把正确的事情做愉快,愉快的做正确的事情。

很多小伙伴在初期迷茫呀,动力不足呀,这个问题不是目标不清晰,而是我们缺少行动。比如我每天早起有意义吗,不要着急,因为意义会在持续的行动中自然呈现。屯卦告诉我们,所有向上的问题,都要做向下的根系里去寻找。我们心里的问题都要从手脚去寻找。

在践行初期,我希望各位能带着四个附身符前行。

第一个是正向的价值观,(我们的焦点在哪里,能量就会在哪里。我们焦点放在新的尝试、新的冒险,会带来新的可能性,你带来的可能就是新的体验。如果我们焦点放在这没有意义,这很难受这不舒服,你就收获负能量。|)

第二个是坚定的信念,叶老师告诉我们要学会清空大脑,要冥想。其实就是相当于是每天都要做大脑的重启,我们能够在更空灵的状态中去深入思考和问自己。你选择的90天目标是自己的确想要的吗,你想通过90天的目标为未来做出什么改变呢。如果你在这90天一次一次的冥想重启拷问当中,都能清晰的明白自己想要什么,那么你的目标就会更加的坚定,你的行动也会更加有持续性。

第三个是有效的方法,第四是持续的行动。人生所有目标达成其实无非是策略和持续的行动。归根结底就是坚持的行动。

最后我想说的是舒适是成功的绊脚石,汗水是成功的助燃剂。

我们每一个习惯的形成是给自己的潜意识植入新的种子,形成更加强大的新生力量,用屯卦来说,就是从内心萌生新的力量。

烦恼即菩提。所有的问题是成长的机会。只要有策略和坚持的行动就能够解决。一起来跟屯卦学习,用正向的价值观、坚定的信念、有效的方法、持续的行动来做坚强的种子,只要我们不断的向下去扎根,一定可以达到大亨贞的境界,达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万事开头难,难是胜利的另一种开始。始,是始于足下,始于我们的初心。心,心法自然,你才能达到从容的人生。

最后用一句话共勉:“学易经,解智慧,悟屯卦,明初心,触践行,易效能,知行易,了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问答分享自由环节

1、1组组长袁怡秀:1组在周五开了第二次小组会,首先应该感谢小组成员的支持。小组通过小目标,就是坚持早起打卡。小组成员真的很棒。在小组内大家都会相互解决。一组整体都非常一致。之前的问题都在昨天小组会解决了。现在就不做问题提问了。谢谢大家。

2、4组71号曹晶华 :三个标签是全职妈妈,做教育家,帮助更多人的人。收获了很好的经验,开始记录时间,通过记录时间发现时间安排不合理,第二个是如果不安排目标的话,就很难去执行。早起时间调到四点半。安静可以的做自己的事。以身作则感染了孩子,我的孩子也跟着日历表制作,自己的事情也标注在日历里,每天的事情都安排好,有了时间的概念。非常棒的体验。

3、9组140号李新宇:因为组长参加亲子班检视会。我们组周四开了小组会。提出的主要的问题是刚开始两周,有的同学早上还不是能早起。但是我能感受到小伙伴没放弃,会想要去继续早起。我们小组分数比较靠后,可能跟我们小组间比较没有沟通互动较少。但是我们小组目标还是比较一致的,会继续想去前行。我们至少开始了。有些问题就是软件操作还是不够熟练。

但是我还是很有信心。我们慢慢来。我个人遇到的问题就是追求完美,我觉得烂开始还是比较好的。我会开始纠正学习。我们组要感谢组长和记录的马文涛。我要对两位表示感谢。

4、10组陆超:我们组倒数第二,我也讲过,我们先完成再完美比较重要。我们一个小伙伴鼻炎很严重,凌晨四点都睡不着。我们沟通交流过后,他也坚持每天五点打卡。还有一个伙伴工作时间不稳定。我和他沟通过后,他也能每天坚持七点打卡。所谓的执行力不是说做得好的时候,而是做得不好的时候也能继续坚持。我觉得欣慰的是我们组没有一个掉队。这也是刚开始。我们组会越来越好。

5、主持人统一问题,请教练解答:

(1)问:对于of和日历不是很熟练,如何更好的学习,Of能否组织一次线上的培训。

答:艺璇:林剑教练对OF的掌门视频会发布到群里。大家可以观看学习。还有关于OF线上培训是可以的,会组织技术大咖教练对大家做一个分享。

日历的共享问题会在接下来的锦囊中讲到,关于OF,建议大家根据锦囊的流程来学习。因为它是全方位的全能系统,我们可以从初期到中期再到远期的步骤来循序渐进。刚刚林剑教练分享的记录就是第一步,我们可以从记录开始,清空大脑,所有的想法、念头、想做的小事,大事也好,所有的所有只要是想到的任何一个事情,无论大小都全部清空大脑入收件箱。这样大脑才能有多余的空间去深思。因为这个才是大脑真正的高阶功能。空则灵。前期的清空大脑真的非常非常重要。OF的记录,大家先做好。

(2)问:如果有突发情况,影响了打卡,该如何处理,比如晚上应酬喝酒没法早睡。

答:想先了解这种情况是偶尔的突发情况呢,还是长期的行为。如果是偶尔,今天没有做到早起没关系,心里放下早起的执念,先心平气和的允许自己今天没有早起。那明天继续做到,后天继续做到早起,而不以今天没法早起作为今后不早起的理由。

如果这种情况是长期行为的话,那就可以根据自己的生物钟去调整一个适合自己的早起时间。

(3)问:践行90天中出差的小伙伴时间不定性,又想打卡,不想拖后腿。那该怎么办?

答:可以和小组内组员商量,一起制定合适的共同目标一起践行。

90天是践行,践是坚持的意思,如果你要做,哪怕很晚睡,那也要坚持。以我自己为例,刚开始践行时碰到晚睡早上起不来,也坚持起来打卡,觉得困就再眯一会。这是允许的。当然这不是好方法,最根源的办法还是该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叶老师也说过,其实人和人之间的交往,不是你给他提供多少的应酬,而是你能给他提供多少的价值。这个价值并不是在应酬中全部体现的。

(4)问:对于日程比较规律的人是否还需要使用软件,以及怎么使用和发挥软件的效能。

答:首先学习易效能并践行是想养成优秀的习惯。但养成的过程中不能同时太多习惯,这样会事倍功半反而得不到你想要的结果。我们强调慢就是多,从一个习惯开始培养。收获一份目标。同时每天进步1%,你会发现90天后就可以同时培养2个习惯,一年下来你就可以培养好几个习惯了。这个能力是逐步提高的。

第二点,如果你践行得很好的,软件可以作为辅助,毕竟大脑不是存储器,大脑是用CPU使用。即使你条理再清晰,你都可以把控的时候,你都可以试着去学习软件的使用,提高自己,不断的刻意练习,逐渐的扩大自己的学习圈,通过软件的使用,培养你的能力,逐渐你可以应付更多的事情,这样就是在不断提高自己。有余力则学文,有余力则践行软件的操作,在操作的过程中提升自己,可以面对更大的挑战和提高应对能力。

(5)问:如何区分青蛙和目标?

答:青蛙是从高空中来。是从高空的梦想指引下落地到每天的三件事。目标是阶段性的有指标的具体想达成的结果。目标是一系列行动组成的想达到的项目结果。为了这个结果会做多步行动,现阶段把目标作为期望值,但是目标之下有下一步的多步行动,这个行动就是青蛙。青蛙就是下一步行动。目标是结果,青蛙是行动。吃青蛙是一个动作。青蛙要吃掉它,就是一个行动。

6、6组95号顾秀萍:非常感谢听到这么棒的教练分享。以后我也要继续参加。代表6组谢谢大家分享。

六:会议总结

1、非常感谢林剑教练和纪华教练的分享,也感谢各位伙伴们的参加。也希望更多的伙伴能参加进来。锦囊大课堂是非常好的能量补给站。

2、锦囊发布时,教练也给各位伙伴进行一个确认和解释。

3、第一周是教练带领我们践行,本周是我们班委带领大家。我们会慢慢走入正轨。这两天班委会对积分班规等会更明确的出台。让大家整个流程更清楚,更好的进入自转。每个班委负责2-3的督导小组,秘书长王志博负责1.、2、5组。班长万璐负责3、4组。学委戴彩丽负责督导6、7、8组。宣委卢雯负责9、10组。

4、每周的班级检视会按照轮组制,一周一组轮值。下周轮值1组负责会议的组织召开。

【本周作业】:

1. 《90天践行目标检视表》第二周对标检视

2. 设置一个番茄钟清空大脑,收集杂事到omnifocus 收件箱。

3. 养成随时收集的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