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53期一班第二次班会会议纪录

主持人开场(3分钟)

记得有位哲人说过:“人生最曼妙的风景,莫过于提升效能,平衡工作、学习和生活”,HI,大家早上好!我是学习委员景升平,风景的景,提升的升,平安的平,英文名叫迈克,本次班会的主持人,来自二组的17号学员。很荣幸,本次班级晨会由咱们二组来承办,首先介绍一下本次班会的会务组成员,他们分别是:(同时确认人员是否到位)

时间大臣:潘勇

记录大臣:朗洁、彭勇

排麦大臣:曹成松

下面我简要介绍一下今天的会议流程:一共有5个环节

环节一、班级情况汇报及优秀学员分享(20分钟)

✓副班长王玉珍汇报咱们1班过去一周践行情况(4分钟)

✓优秀学员代表(8名)分享践行心得,收获和喜悦,每人2分钟(16分钟)

环节二、行动三角形讲解(20分钟)

✓教练回顾上周作业各组完成情况(3分钟)

✓晓雨教练讲解易效能时间管理1阶课程行动三角形之“收集”(8分钟)

✓并请3名学员分享自己对清空大脑的心得(9分钟)

环节三、话题探索(10分钟)

✓给出易经屯卦中的一段话(1分钟)

✓邀请2位学员结合自身易效能践行情况,分享自己对易经这段话的理解(6分钟)

✓请大头教练解读屯卦(3分钟)

环节四、会议总结(4分钟)

✓主持人总结本次会议成果(1分钟)

✓布置下周作业(2分钟)

✓宣布下周承办班会的小组。(1分钟)

环节五、互动答疑(20分钟)

✓教练和学员互动答疑,进行头脑风暴,互动与交流,本环节自愿参加,不做出勤考核,有事情同学可以先行离开。

今天是我们153期学员践行易效能的第二周,过去的二周,相信大家对易效能的践行有了更多的心得和感受,大家一定有话要说,下面我们赶紧进入第一个环节,班级情况汇报及优秀学员分享,有请班长黄素红给大家做本周班级践行情况汇报。

一、班级情况汇报及优秀学员分享(20分钟)

1)副班长王玉珍汇报:(4分钟)

尊敬的各位教练和153期1班的所有学员们:

大家早上好,非常感谢班委对我的信任,我是1组01号副班长王玉珍,来自江西吉安。今天由我来给大家汇报各个小组的践行周总结。在总结之前我也简单说一下我践行14天的收获吧,第一,通过易效能认识了一群良师益友;第二、通过90天打卡让我爱上了早睡早起和运动,第三,通过玩日历、清单,印象笔记等软件,结合蕃茄钟的使用,让我的工作和生活有所改善。感恩易效能,感恩叶老师。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从4月2日起一周又过去了。首先,在这一周里每组学员都有用心去践行,每天都会去参加早起打卡和朋友圈分享,而且有很多同学开始写个人周检视和简书了,以及思维导图。上周作业完成率已达到80%以上。周六有1、2、3、5组的组长带领自己的组员在云之家和微信群内体验开小组会议了;通过小组会议增进了组员们的感情交流,和分享各自的践行收获,以及存在的问题等,例如:一组小组会议中,每一们组员都积极发言:其中10号于心同学成功减肥10斤,06号李文辉同学通过践行重新找到自我,去影响到公司的人了,04号熊丽娇怀着几个月的宝宝还在努力坚持打卡,有效地陪伴家人。二组会议中,了解到各个组员能够积极打卡,例如14号區洛錡老师爱分享,并不断鼓励组员践行,15号张金英非常学习,摸索,坚持。19号潘勇,有践行经验,并愿意及时帮助需要的伙伴。12曹成松是打卡明星,起到带动的作用。三组组员们非常棒,90%以上全员在6点前打完卡,上周作业完成的很全面。29李建华同学通过思维导图和简书来分享他的学习。27号陈思妍也多次分享她的个人检视。还有22号吴小坚,24号易廷玲组员他们也很棒。特别是四组郑鹏同学很有责任感,有担当,努力带好小组们,34号李绍斌也是每天积极打卡,成为其他组员标杆。五组组长44号邓木利执行力很强、很爱学习,带着组员体验了一下微信空中小组检视。43号范丽君、45号祝勇同学他俩每天都是5点多早起;六组组长59杨清,近期身体欠佳,家中也有事,但她还领着小组完成各项打卡和作业,精神可嘉!54号卢曼珣同学都是起得较早也经常发简书分享;七组组长62号李俊媚很热心地服务组员、并积极参与班级工作。奉兰翠是组里的能量大姐,满满的正能量。八组组长刘婷婷,有丰富践行经验,,也很用心引领着小组成员打卡践行。愿意不断地帮助别人来成就自己。通过这十几天的实践,大部分组员都在不断地成长和改变,当然可能还有一些组员由于工作或其他的原因没有真正参与这个90天为时间轴的游戏。要想在易效能拿到你所要的结果,一定要做到大头教练所说的:泡,玩,爱三动作。这种体验是美妙的。

大家一起看看班级积分榜的排名,目前是1组获得第1名,第二名是3组,第三名是6组。所以请各组组员积极参于易效能的线上线下的活动,不明白的请咨询班委和教练组,在最后非常感谢我们的班委黄素红、刘丽红、学习委员佘映云,景升平,秘书长廖小燕,以及各小组的组长都非常愿意付出和做出表率。相信我们一班在未来的践行日子里一定会越来越好了,另外在此感谢晓冰教练,茹丹教练、文豪教练,还有大头教练,晓雨主教练,感恩有你们陪伴和帮助。

最句我用一句话总结此次讲话:愿大家在这个90天的日子好好践行易效能的时间管理,并且找到自己爱上自己,真正让自己的生命灿烂如花。

二、学员分享:

学员分享(2组景升平)2分钟)

“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我在易效能的三个标签:学习者、践行者和引领者,这三个标签分别对应了: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不同的时间轴。

过去的我,是一个易效能的学习者,结缘易效能源于喜马拉雅,2016年的9月份无意中看到了易效能时间管理的音频课程,起初有点不屑于这样的课程,因为本人从事管理工作很多年,听过无数的管理课程,包括时间管理方面的书籍也看过不少,比如《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吃掉那只青蛙》等,抱着一种挑刺的心态来听这样的课程,看叶老师到底能讲出什么新玩意来。说老实话,听完这100讲,叶老师的理论没有打动我,打动我的是各种效能工具的高效使用,因为我本人从事的是IT行业,对软件的使用、对效率的追求一直是抱着与时俱进和学习的态度,所以那时心理上基本上接受了易效能的道术器用的理念。而真正让我下定决心参加易效能线上课程的是在读了《善于时间》这本书之后,部落化学习、社群化学习启发了我,一个人靠自己去改变自己其实是很难的,需要有一个环境、有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圈,依靠团队的力量,相互影响、共同践行才能学以致用,彻底改变自己。

现在的我,是一个易效能的践行者,从3月27日到现在,二周的践行,我对自己的前半生进行了彻底反思和梳理,从高空系统到人生跑道、从早睡早起到每天运动,从纸质记录到效能工具,从90天目标到每天三只青蛙,不断结合自身情况,运用易效能的思维来完善自己。目前,自认为做的不错的地方是早睡、早起和每天运动,不足的地方是,收集、排程的预测力不够、目标的专注力还不强,由于不规律和经常性的出差,原来制订的计划被打乱、青蛙消灭的不够彻底

未来的我,是一个易效能的引领者,记得叶老师说过,真正的学习是教会别人,正所谓教学相长。任何一门技术的掌握,如果你把自己定位成一个学习者,你的学习效果只能达到25%,如果你通过学习运用到你的实际的工作和生活中,你的学习效果将会提高到75%,而如果你不但自己践行、同时用你践行当中获得的经验去引领别人、教会别人,你的效能将是最大的,学习效果能够达到90%以上,用生命去影响生命,我愿意成为这样的人,做一个能量和效能的传播者。”

学员分享(1组组员麦静仪)2分钟)

我是来自广州的麦静仪,三个标签:12岁小升初儿子的妈妈,面向外企提供公司设立经营管理等商务咨询服务,从3月参加24期深圳亲子班开始走进易效能,为了成为孩子的榜样决心走进1阶课堂开始亲身践行。【我的90天目标】

初期目标重点落在早睡早起、学习、运动三件事。

【总结/分享】

早睡早起:之前超过12点睡,早上7点多起床的,践行后从最初6:30逐渐提前到6点,第一次班级晨会当排麦大臣5:30起,这是从来没有过的。开始老公不太支持,说影响他和孩子睡眠,后来起床尽量不发出声,家人也习惯了。

反思:通过学习完易效能1阶课程,觉察到许多习惯都有待改善。早上6:30起床打卡发现自己已成小组的蜗牛。早上跑完步就没有时间写反思了。经过调整逐渐找到适合自己的早起清单,需要固定下来成为习惯:6:00起床打卡,6:15-7:00晨跑,7:00-7:30洗澡吃早餐,7:30-8:30晨间日记、反思、听书。一天花1%时间反思,每天进步一点点。

工作:3月日程安排比较紧张,主要是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商务咨询服务,与客户面谈、回复重要问题,策划讲座,汇总外商投资最新政策等。通过清空大脑记录、排程、吃青蛙、吃番茄钟等方法,将一周日程安排得算是井井有条。还发现电脑邮箱outlook也有期限设定功能,对工作事项管理很有效。现在基本是当日事当日毕,不会遗漏事项。接下来要完善一个月内及三个月内的项目排程未能完成更具体的排程。

家庭:与孩子共同参与时间管理亲子班的践行快有2个月了,之前是每天关注记录孩子的作息时间学习习惯,现在自己也开始走出舒适区践行时间管理,以身作则与孩子一起成长一起进步。孩子爸爸通过我的记录及时了解到孩子的变化及时有效沟通。每周一次与家里长辈聚会,老少兼顾。

学习:基本已经掌握日历与OminiF记录排程。学会用简书、云之家,收获很多。接下来要学会如何用印象笔记写日记,还有学会议记录。每日跑步时反复听时间管理网课3节内容,印象更深。接下来要购买阅读《善用时间》。坚持了一年在“有书共读”app读书的习惯要保持下去。

感恩:感谢践行红包群的朋友很给力,时时关注我的目标完成情况,感觉自己的进步或许也在影响着关注我的朋友。感恩到我们第1组的伙伴们,一个个都是那么正能量,一个个都是我的榜样。尤其上周日我们组组织第一次班级晨会,全组积极齐心的样子,让我感受特深。副班长玉珍姐、学习委员映云、组长彭亮都是那么热心负责,直接语音通话沟通,提前在云之家多次测试,非常高效给力。从陌生到熟悉,一起努力从线下转变为线上人生,相信我们能够继续走得更好更远!

学员分享(325号马月光)2分钟)

三个标签:深圳的东北人;两个男孩父亲;企业经营承揽。

分享:结缘易效能,源自我生命中一位贵人的指引。参加线下学习前,我对时间管理、对易效能都没有接触过,对自己的日常管理,完全是自发、源自本能的一种管理,现在看来,确实很肤浅。经过两天学习,我深深的被叶武斌老师的魅力所吸引,对时间管理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憧憬,同时也对自己需要补习大量的知识产生了压力。经过课后17天的游戏,或者称作是群体学习,对我的触动很大。随着对易效能的践行,平日养成的习惯在慢慢改变,每日都有新收获、新感悟。在这里我要感谢三组的组员、组长,还有一班班委同学和各位教练的监督和鼓励,感谢他们的每日陪伴。

检视:

(1)每日能够早起,坚持晨运。在爱人的陪伴下,每日沐浴着初升的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两人并肩慢跑在操场上,心中无比的舒畅和满足。

(2)工作安排能够逐步条理化。紧急的事情立即做,重要的事情优先做,力争不拖延,感觉心理压力在减轻,工作效率在提高。

(3)整个人的精神面貌有很大改观。早睡早起,锻炼身体,心情愉悦,自信增强。

计划:

(1)随着omnifocus收件箱的清空,开始思考自己中长期的规划。

(2)学习使用印象笔记,从班会、小组会的资料搜集开始,分门别类的搜集整理有用的资料,争取做到一次搞定,终生受益。

(3)练习使用番茄钟,专注做一件事,提高工作效率。

(4)科学锻炼身体。

感悟:

不做完美主义者,做行动的巨人。

宁可烂开始,不要不开始。

心中有梦,就去追。

祝大家梦想成真!

学员分享(4组张玉梅)2分钟)

【90天目标】

1、5:30起床

2、6点晨跑至少2公里

3、读5本书

【践行情况】

2017年3月21日,带着提高工作和生活效能的期待走进易效能时间管理课堂,我被叶武滨老师“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深深打动,让我对时间1管理有了更深的认识。叶老师深入浅出地传授“收集、明确意义、组织整理、深思、参与/行动”五个流程的实践方法,教导我们借助行之有效的工具和软件,让每一天都过得更有效能。

早起和跑步是我一直想做却没有做的事,这次时间管理课程让我,下定决心去做这两件事情。现在我已经坚持了十八天,从未中断过,这份坚持让我小有成就感,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因为早起和跑步让我的身体更健康,做事更有毅力。

学员分享(5组范丽君)2分钟)

缘起:2016年年初思想妹同学妈妈晓雨分享了时间管理的课程,抱着让孩子改变做事拖拉的习惯,我也在2017年3月21日走了时间管理初阶的课堂,并开始了90天的游戏之旅,也启动了开挂人生......

记录新的一周的进步和心得,先总结简书上上周的进步:

1、晚十早五,把一天作息时间推前一小时

2、坚持晨跑2公里

3、清空大脑用OmniFocus和Calendar来搜集、整理和执行事件

4、下载各种效能工具今天惊喜发现竟然有人打赏了,激励人心啊

本周坚持上周三点,还有其他的小惊喜哦~~~

1、和孩子一起启用番茄工作法(25分钟学习,5分钟休息),她们学习同时我工作,一片祥和景象。推荐用“嘀嗒”app,方便操作和特效的提醒声音都是孩子所喜欢的。

2、我用晨跑中趣闻和美景的分享替代了烦躁的叫早,让孩子在身心愉悦中醒来。让孩子了解我的坚持,潜移默化。

3、感召了2个朋友参加4月份深圳157班初级班级,帮助别人,提高一点个人影响力。

4、坚持朋友圈的早起和跑步打卡,让一些平常不联系不互动的朋友,有了了解我的兴趣,也能对他们有一些触动。

5、下决心开始樊登读书会,开启一年50本书的目标

6、每周六用心做一顿午饭,温馨融洽

本周作业完成情况:

1:阅读《善用时间》第一章

2:听喜马拉雅叶武滨时间管理100讲其中21讲

3 :完成和谐性90天的目标,在自己红包践行群或者朋友圈。

4:坚持每天在朋友圈打卡!

学员分享(5组王威)2分钟)

我自己最大的收获分享如下:

早起:

能每天坚持5:30之前早起,享受早上安静的时刻。从刚开始几天有压力,坚持到今天第17天越来越容易了。每日早起后的2小时的内容,主要围绕在

①早起群里朋友圈打卡

②感恩冥想跟随录音或默背模版

③写晨间日记反思检视+记录+计划当日的青蛙事件安排

④听2节时间管理十堂课+3堂课+100讲录音,尽可能的将重要的内容记录在日记里面。

⑤饮水-厕所-称体重

这五项内容进行,算是当做一种仪式感来强化自己养成早起习惯。

反思:

第一周反思觉察到自己与本组其他队员的互动少,这一周开始有意识的增加了跟其中早起的组员互动,点赞。

90天的初期1个月自己的目标及每日三件要事设定的比较务实,重点落在利用早起打卡习惯,完成每日冥想、晨起日记及安静学习三件要事。打字速度慢,打卡发朋友圈及写日记基本至少要40分钟。

工作及学习:

第二周的日程安排因假期减少一些,重点落在生活中围绕90天目标的实现,学习易效能十堂课+阅读《善用时间》第一章,其他金刚智慧体系的三本书《能断金刚》《业力管理》及《爱种子》的每周线下读书会,业力伙伴聚会讨论的践行,两个群里的分享。

另外参照第一章的内容,自己分别沟通邀约了线下6位未学习时间管理及金刚体系的朋友组建互助小组,约定好从下周开始每周一次的聚会见面,打算边学教授给身边伙伴。

还成功的推荐了三个朋友报名易效能的课程,自己也预约好4月份PPT及五月份深圳3阶课程。

学习阅读及软件方面

1.已经将晨间日记全部保存在印象笔记中,模版导入了但还没使用起来。

2.使用简书分享7篇,其中1阶收获2篇,周检视1篇,番茄工作法文字版1篇,阅读《人工智能时代的读书笔记》1篇,晨间日记2篇均分享给群里伙伴。文字内容都是真实的感受,构思排版及文采没做细致的考究,属于初期的尝试记录阶段,有待未来的进步提高。

3.日历每天都在使用,尤其尽可能将4月份所有安排好的固定事项录入,每天每周规律性固定的内容也都录入日历中。每天上午查看日历,并随时将约定好的事件输入进去。

4. OminiFoucus也有开始在用,基本做到抽空记录想法-查看-排程。

5.每日坚持听时间管理网课3节内容,1-2节金刚智慧录音。

家庭:

增加了亲子时间,每晚断网1小时陪伴女儿,跟女儿聊天并一起做仰卧起坐,睡前听樊登读书会1本书。进行3次亲子活动,2次家庭聚会。每周高效1-2个小时跟父母交流,关心他们日常。

阻力:

1.没养成写作习惯,使用简书及印象笔记软件记录文字都在摸索。

2.连续5:30早起还不能10:30准时睡觉,偶尔下午感觉累,适当减少了一些事项,补充一些睡眠。

3.锻炼身体的各项运动持续进行中,瑜伽,骑车,走路量都有增加。

岁月静好,在易效能的社群及金刚智慧学友的精进修行里绽放生命之花!

学员分享(6组王沁)2分钟)

三个标签:质量管理者,退休人员,审核员

我的90天目标:

目标1:早6晚11有规律的生活

目标2:每天运动1小时

目标3:每天晚餐少吃,晚上泡脚,梳头,按摩

早起:

能每天坚持6:00之前早起,享受早上安静的时刻,喝一杯柠檬蜂蜜水,或听《善用时间》或回看叶老师视频,做记录,写晨间日记,然后从床上起来,出去跑步3公里,吃早餐,洗澡,这时刚刚好9;00,准备到书房,开始吃青蛙。因为晨间日记已经安排了今日青蛙,所以,从容的开始,感觉很好。不足的是,番茄钟用的不是很规矩,有时候到点了也不起身。

早睡

一直觉得早睡是不可能实现的,至少不能坚持,但是,今年的清明节,我给父母扫墓时发誓从那天开始每天一定早睡(11:00),我要尽量延长我看父母的时间。以前每年我都是和哥哥、女儿一起给父母扫墓,但是去年我哥哥走了,今年我女儿怀孕在身,我也拒绝跟其他人一起去看父母,我一个人在父母面前,突然觉得活着、健康地活着是多么重要,我哭着在父母面前发了誓。所以,我现在每天都能早睡,感谢清明节的时机来的刚刚好,请爸爸妈妈监督我。用视野改变了自己、克服了我的顽疾,注重身体健康!

冥想:

已经开始每天一次的冥想,自己的注意力得到了提高,甚至现在每天晚上都有一种仪式感。

家庭:

我已经将易效能传播到了女儿、女婿,特备是女婿,和我一起研究IT工具,我也将二阶,三阶班转让给他,希望能对他的事业有帮助,同时进一步影响我女儿,全家泡在易效能里,最终影响他们的孩子,我的外孙,呵呵。

学习:

1.感谢丁老师和群里的小伙伴,让我对印象笔记有了进一步了解,将自己的思路进一步理清,建立了9个方面的笔记本,做好了分类。接下来,我将进一步使用OmniFocus记录,清空大脑,做好排程。群里小伙伴的简书学习收获很大,使用云之家参与周日小组晨会,收获很多。

2.组建自己红包群,每日分享;但是很多人还是觉得不理解。

3.每日坚持听时间管理网课

阅读:

开始阅读《善用时间》计划三周内读完。

阻力:

感觉OmniFocus运用还是有些混乱,感觉不到它的强大。准备用两周时间,通过各种尝试来深刻体会它,清空大脑不是那么容易。

运动

每天运动1小时,跑步时,看风景,内心安静,感觉很好。但也可以有杜仲形式,跳舞、练瑜伽。

感恩:

感恩易效能第四小组群里的关注。我们组伙伴都非常棒,真心点赞。

感恩每周有班级交流。

让我们的什么灿烂如花。

学员分享(7康翠玲2分钟)

三个标签:康翠玲、一个10岁孩子的妈妈、一个工作狂

工作:

每天都会按照叶老师的方法去吃青蛙,让工作变得更有动力和方向性,懂得了要事优先,专注高效地去做事。虽然在工作的过程中,还时常会出现紧急的事情影响我的原计划好的工作,但跟之前相较我的工作变得有条理多了。

家庭:

连续晨跑了一周后,影响到孩子上周开始每天陪我晨跑3-5公里,风雨无阻。而且他也开始用蕃茄钟做作业,他做作业的专注度和效率比之前提高了很多。

我之前是一个工作狂,基本上都以工作为重,但我这两周都能从忙碌的工作之余抽出点时间回归到我的家庭,陪伴家人。

学习:

学习应用云之家、开始尝试用siri帮我忘记“备忘录”,一有什么事情,我就会马上记录起来,更新自己的日程。4月份的日程已经全部排好。

阅读:

《善用时间》、《活法》、《逆向管理》

早起:

能每天坚持五点左右起床,定义好当天的三只青蛙,然后就去晨跑,每天都可以能量满满地上班去。

反思:

由于刚开始践行易效能、对手机的应用软件也不熟悉,所以这段时间拿着手机的时间长了很多,再加上工作这边排得很满,所以再怎么早起都感觉自己的时间不够用。对小组各成员的关心不足,在群里的互动少。我要学习和应用的方方面面还有很多,但我相信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我一定能够成为一个“快工作、慢生活”的人!向着我的诗歌和远方进发!

感恩:

感谢易效能!感谢叶老师以及所有的教练们!感谢7组伙伴们的陪伴!感谢家人的支持!感谢老板的鼓励!

易效能,一起来,更精彩!

学员分享(8组刘婷婷)2分钟)

我的三个标签:

第一个标签:生活在广州的山东人,五岁女儿的保姆

第二个标签:正面管教理论学习实践者

第三个标签:被易效能影响和改变的践行者

首先感恩遇见大家!我今天分享的主题是自己是一切的根源,反思力,在易效能的100天践行中,感恩大家陪伴,在大家的影响和鼓励下,让我不断反思,审视自己。

反思力是怎样在我身上产生作用的呢

第一是“烂开始好结果”

处女座的我,这句话格外受用,从这句开始——改变渐渐的发生了!

这是在100天践行中给我上的第一课,叶老师亲自为我们主持开幕仪式,可以感受到每一个同学压抑不住的兴奋和掩饰不住的期待,恨不得明天就马上开始进入践行,回到班级,全班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选班委,120名同学分组,践行规则等等的准备工作,马上开始了,包括马上开周六周检视会,这么多的第一次,对于彷徨不知所措的同学们,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烂开始好结果”大家互相鼓励着,一起度过了这所谓的“烂开始”,经过不断的调整,最终收获了我们今天的毕业典礼“好结果”!

让我明白完美重要,但开始更重要,一切在执行中反思,修正,继续,再反思,再修正,一直在这样的反复延续中,提升,改变。只要坚持最终会得到一个灿烂发光的生命。

第二次是每周宝贵的周检视时间,总结、反思、补充能量!

成为10组的组长,这是我最大的荣幸,因组长每周都跑不掉分享,真是有时庆幸有时愁啊,“庆幸”的是又有机会分享,因为每一次分享都是实战的锻炼,让我从紧张,到不紧张,从开始反复修改稿子到只需要提纲,“愁”的是,没有认真践行的周就不知道分享什么,内容变的空洞无味,压力山大下暗自发愿“下周一定要认真践行”,又把我从偷懒的道路上拉了回来,这也让我深刻的体会了“服务的人越多效能越大”。我们21班是一个强大的能量场,每次开完晨会都会让大家信心倍增,再一次热情的投入到提升改变中!也应证了“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

第三,一次只养成一个习惯

我什么都想抓,什么都做不好,最后甚至开始反感自己,反感不能马上开始,不能说到做到,不能坚持,说的好做不好,感受到虚伪的存在,这恰恰又是最为反感的人!厌恶,自责,惭愧让我浑身无力,心底的声音“逃避,逃避!”,看到易效能各位优秀的同学们,每天为自己的梦想坚持努力,“不可以放弃,成长就是要经历过这个自我否定,痛苦的反思过程,再坚持一下”,找到下一步,让我发现,一次只养成一个习惯就是“专注”,专注于习惯,专注在专业,人生做减法,找到了人生“下一步”清晰的目标!

反思力变为我强大的内在驱动力,第一个100天做的不好,我相信第二个一百天会比第一个好,第三个会更好,还会有第四个,第五个,,,我会把100天一直延续下去作为我人生的每一个增长极,最后深深的感恩遇见易效能,遇见美丽大方善良的班主任,认识优秀的班委,及授人以渔的胡成班长,和每一位不走寻常路的同学们!感恩遇见!生命影响着生命!谢谢

茹丹教练点评:

第六组的王沁,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习惯,如果他喜欢早睡早起,没做到早睡还是可以一步一步慢慢来,身体要健康的话,早睡是必须的。现在早睡不了,可以慢慢来,不急,循序渐进。

像翠玲,工作忙,可以抽时间来陪小孩,不要全部放在工作上。她在这方面已经有所改变,不要过于偏向哪一方面,要对各种维度进行一种平衡。

婷婷经常个人做反思,很积极,完美型人的先开始很重要。

二、行动三角形讲解

晓雨教练讲解易效能时间管理1阶课程行动三角形之收集

亲爱的153期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很高兴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周日早上,我们再次相聚在空中,感恩大家的陪伴,有你们真好!

今天与大家分享的内容是关于如何收集,首先从收集的方式来看一般我是采取如下两种方式:

1、采用番茄钟时间,专注做一件事;

2、随时随地利用碎片时间,2分钟可以做的事情,立即去完成;

其次,收集的目的是什么?这一点我们大家一定要清晰,就是要清空大脑,提高效率。通过捕捉碎片,让大脑把精力放在重要的事情上。

最后在收集时采用什么方式可以最快捷,在这里给大家分享,我一般是用SIRI,随时把杂事收集到Omnifocus里;

同时在收集时要注意收集的内容,越简单越好,在OF中写一个词即可。比如说:去书店买书,可以简写买书,这样可以节省时间;

还有一点就是同学们,常常忽略的就是有时会记得时就收集,忙时就会忘记。这个就要让自己开始时可以从每天固定一个时间强迫自己去做收集这件事,待一段时间后就会慢慢养成习惯。

不知这样,我是否有表达清晰?请同学们给予回应,好了,这个环节给大家分享就到此结束,若还有同学们不清晰的,可以私下再小窗我,感谢大家的聆听!

三、话题探索

1易经话题探索,结合易效能践行:《易经》屯,刚柔始交而难生,动乎险中,大亨贞(这句话文字由时间大臣输入云之家交流群,这样大家不仅可以听到,更可以看到文字内容),这句话的大意为:初生,阳刚阴柔开始结合,艰难也随之而产生。在艰险中变动,如能坚持正道是极为亨通的。

2请大头教练解读屯卦3分钟)

第一个字是多音字,这里读zhun。画一横代表地面,山代表生命,竖钩表示突破。

“刚柔始交而难生”意为万事开头难。

“在艰险中变动,如能坚持正道是极为亨通的”,意为烂开始,好结果。

同样的反观到易效能践行中,意为我们需要知道我们的道路,为了最终达到目标的彼岸,制定和谐性目标,不断进步不断更新。比如运动:定每天运动(这是压力性目标),定每周运动三次(这是和谐性运动)。压力性目标不容易完成会产生一种挫败感,和谐性目标制定容易做到,你会产生一种成就感。所以进行和谐性目标是非常重要的。

四、会议总结(4分钟)

1主持人总结本次会议成果1分钟)

万事开头难,烂开始好发展好结果!

大家利用善用时间好好践行。好好善待自己的时间,善待他人的时间。

制定和谐性目标而非压力性目标,过上健康、幸福、平衡的生活!

2)布置下周作业2分钟)

必修作业

-阅读《善用时间》第二章

-听喜马拉雅叶武滨时间管理100讲第6、7、8这三讲

-听喜马拉雅叶武滨时间管理十堂课-核心课程05

-设置一个番茄钟清空大脑,收集杂事到Omnifocus收件箱

选修作业

-阅读搞定3 “明确意义”和“组织整理”章节

3宣布下周承办班会的小组。(1分钟)

第三次班会由第3小组承办

五、互动答疑(20分钟)

1)学员提问,教练解答:

1、班长发言:今天有出现同学进不了云之家的问题,我们在每个周五晚上会进行试唛,大家尽量进来一下,这样有问题可以及时解决。大家对时间的感知,要提前练习,控制在2分钟。我们会在周三将锦囊发出来,大家对班会会有详细的了解。成功经验、失败经验的分享,大家会走得更远。班上有谁做广告设计的,请联系我设计我们班的班微,谢谢大家!

2景升平问:收件箱将杂事收集,有时间节点要求的要COPY至日历里去,有没有好的方法可以将OM与日历更好的结合在一起?能否做到在一个版面能展现所有的事情?

大头教练答:收件箱的清空,要按意义去对应,有的去到跑道,有的去到高空。所以不适合在一个版面展现。

3马月光问:请问每日坚持跑步是否合适,咕咚里面建议间歇式训练。

大头教练答:建议制定和谐性目标,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制定。

4佟喜峰问:印象笔记还不太熟悉,有操作技巧指引么?

大头教练答:操作指引有很多种,看你想要做什么功能,印象笔记公众号有很多指引;如果想系统的了解及应用印象笔记,建议上纯下二阶课程,叶老师会对印象笔记进行细致讲解。

5黄素红问:如何找到自己的梦想?

6李少凤问:目标能否调整?

潘勇答:可以做调整。

李少凤问:OM都是紧急事情,只能管控一两天。

素红答:清单的收集一定要有固定的时间及目的。如果只能一两天,那你每天抽一个固定的番茄钟的时间来收集,达到一个量,再进行排程,慢慢就会。晚上抽10分钟时间想一想日程安排、未来两周、一个月要做什么,这个时间就记录下来。

7王威问:叶老师建议要合理的评估任务,反思检视自己目标时可以做阶段性总结,比如周检视来重点回顾自己这一周的每日要事中有没有围绕90天目标实现

8张金英问:安排事情后如何执行,如何准时吃掉青蛙?有时会忘记了!到晚上整理时才发现忘了!感觉自己说到作不到!

2结束语:

感谢同学们的参与,感谢各位班委和组长们的辛勤付出,也感谢各位教练的大力支持,更要感谢本次会务组的各位伙伴们的全力配合,再次喊出我们班级的口号效能一班、钻石一般,愿我们每个人通过不懈努力,都能得到你心中那颗璀璨的效能钻石,过上健康、幸福、平衡的生活!下周我们不见不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