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G153期学员(一班)第七次班级会议


一:主持人开场

大家好,又是一个星期过去了,很高兴再次跟大家相聚在一起。今天是2017年5月14日,G153期学员,开始易效能90天践行的第47天。第七次班会,由第6小组组织。本次班会的组织角色是由我们以下5位同学担任,非常感谢他们和教练组的辛苦付出。

➢主持人:杨清

➢时间大臣:龙桂花

➢记录大臣:姬华

➢排麦大臣:王沁

➢问题收集大臣:岑月君

➢问题收集大臣:岑月君

会议日期:2017年5月14日时间:06:00—07:30

地点:云之家易效能G153@广州1班群

访谈教练:天哥茹丹包包小雨

会议统筹:G153-1班-6组全体成员

沟通外联:班长黄素红

今天班会的主要内容,包括班级情况汇报,优秀组长、学员践行分享、xx教练讲解计划三角形中的“梦想”和“关注”,XX教练分享: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简单的问题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工具化,工具化的事情圈子化。哇塞,是不是内容很丰富精彩呢?是不是有您想要知道的干货呢?所以千万不要走开,不然就亏大了。一个人可以走的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分享才能有更大的收获。

本次会议做了调整,给了学员更多的时间和名额分享,在过去的一周里,您在践行的时候有哪些心得体会,都可以在今天进行分享,有哪些疑问也可以在问答环节提出。欢迎大家积极踊跃的参加分享,我们大家都需要你们的能量!

二:学员践行分享

学员分享本周践行学易效能的心得体会,以及遇到的问题。

那么接下来我们听听在践行路上的小伙伴们来分享一下心得体会,想要分享的小伙伴请打8,我们的排麦大臣就会在云之家里留言排麦,谢谢。

每位小伙伴的分享时间是2分钟,临近时间30秒的时候,我们的时间大臣龙桂花就会响起铃声提醒你。分享需要勇气,勇气需要鼓励。我们需要嘉许自己的每一个践行行动。通过鼓励个体,影响群体,做到用生命影响生命。

1)、景升平

今早班会,我和大家分享了我在易效能90天践行的三个标签,即"不拒绝"、"不主动"和"不负责",这三个标签其实也是我一直倡导的"三不法"时间管理践行法,即用玩和泡的心态去践行易效能,轻松一点,才能胜人一筹!下面我就这三个标签给大家逐一做个解读。

第一个标签"不拒绝",它有三层含义:

1、不拒绝妹子来找我,更不会拒绝美女来泡我!

在易效能践行当中,如果能交到心仪的女朋友或者红颜知己,也是一种意外的收获,何乐而不为呢?

2、不拒绝班委安排给我的任务,更不会拒绝同学们寻求我的帮助!

助人为乐,本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但当下对于很多人来说,却是一件奢侈品!这年头大伙都在忙着挣钱,自顾不暇。难道我的时间真的就比别人多吗?或者我很空闲吗?当然不是,事实上我很忙且要经常出差,每年平均飞行都在50次以上。

那么时间从哪里来?时间只能从时间管理中来,善用时间,你才会有更多可支配的空余时间去服务到大家,服务的人越多,你得到的效能将越大!反过来讲,你想要服务更多的人,你就必须得学好、用好时间管理,这是我的使命所在,更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

3、不拒绝健康,更不会拒绝学习。

健康是什么?健康是早睡早起,健康是均衡饮食,健康是运动冥想,健康是身心平衡!

学习什么呢?学习效能工具的使用,学习道术器用的实践,学习别人的经验和教训,通过学习,不断成长!只有不断成长,才有能力去服务更多的人,干更大的事业!

第二个标签"不主动",同样有三层含义:

1、不主动泡妹子,更不会主动找美女。

因为我清楚自己的颜值,不瞎折腾,只想把时间花在对的人和事情上面,目标选择,第一步"筛选"很关键,永远记住"方向比努力重要"!

2、不主动麻烦别人,更不会主动找教练请教问题。

有人会问我,"迈克,当你遇到问题,你会怎样去解决问题呢?"我说:易效能一阶课程都学过啦,你不知道吗?很简单,方法就是"点、问、搜"。不过我在使用这个方法的顺序上和别人略有不同,我的方法是"点、搜、问"。我的习惯是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自己先去摸索、思考并尝试解决问题,如果努力了,还是不行,再去寻求他人的帮助。这样别人帮你解决问题的效率其实是最高的,因为你能说清楚问题的痛点在哪里,别人可以为你对症下药,真正解决你的问题。

而在践行过程当中,我发现很多人工具不去使用,光想着找个人手把手教你,很多问题自己都没想清楚、弄明白,就去问教练,教练都不知道你的问题到底是什么,自己又说不清楚。这样的沟通既浪费了别人的时间,又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实在不可取!所以,笔者认为遇到问题,效能的第一步是"学会提问",而不是急于"解决问题"!

3、不主动帮助别人解决问题,更不会主动给答案。

仅管有时自己的确知道解决方案!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你想帮助一个人成长,在时间允许的前提下,给别人留出问题思考的时间和空间,会比你直接告诉对方答案更有价值!相反,你替别人去解决问题,别人不知所云,下次还得问你;另外,你在帮别人解决问题的同时,也剥夺别人的思考力和想象力!生活中最常见的例子,莫过于家里的小孩遇到不会做的作业问大人,有些没有耐心的家长直接给出答案,替小孩完成作业,结果小孩的成绩并没有得到提高是一个道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第三个标签"不负责",同样有三层含义:

1、如果美女真想和我在一起玩,我会声明不负责。

因为美女不是真的想嫁给我,更何况这样的美事百年一遇,我何德何能,哪会有这等的福气?妹子飘过,啥事也不会发生,哈哈⋯⋯

2、作为学习委员,我既不用对班级负责(班级有班长负责),也不用对小组负责(小组有组长负责)

这其实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种状态,既可以为班级出谋划策,又不用担负太大的压力,做到量力而行!

3、我唯一能做到的是对自己负责,对别人不负责。

易效能的班会以及空中课堂,对所有伙伴们都是开放的,这里有思想的碰撞、激情的分享和能量的传递,如果你想用最快的速度掌握时间管理的技能,你就回到班级部落里来,因为我们每个人只能对自己负责,无法替别人去成长,更不能对别人负责,一切的成动都源于你自己想要!你说,对吗?

以上的三个标签"不拒绝、不主动、不负责"就是我易效能践行的"三不法",希望你也能和我一样,不仅要清楚地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更要知道自己不要做什么,正所谓"无为,而无所不为"!

2)、大家好,我是郑鹏大家好,在这里我简单跟各位领导汇报一下关于第四小组的践行情况。截止今天已经践行的有一半时间了,总体来讲践行的不是很好,尤其在参加会议这方面比较欠缺。

第一:关于打卡

目前我们小组在打卡方面基本上都做到了,并且大部分能够在六点钟之前完成。

第二:关于会议

在参加会议这方面做到的不是很好,这个跟我有很大的关系,没有做到多次提醒大家参加会议。

第三:关于朋友圈

在朋友圈方面基本上都没有做到发布时间管理的相关内容。

第四:关于运动

有两位同学在运动这块做的比较好,张玉梅,李婉钧。

目前需要提升的是让大家积极参加会议,多分享,多提问;另一个是需要让大家学会使用工具,体验到工具带来的便利。

本小组目前践行的不是很好主要原因在于我,在管理小组这块有很多做的不到位之处,也未做到尽心尽责,在这里跟大家说声非常抱歉,后续我会努力调整自己,并且向其他优秀组长学习,请教,在本小组内每周至少开1-2次会议,让大家多分享,多提问,带动本组的积极性,争取让本组成员通过易效能而改变。

3)、大家早上好,我是三组的欧绿瑶,今天为止我们已经践行一大半了。我觉得做得最好的就是早起这一点,因为我现在几乎每天都能够做到自然醒了,也不用再来依靠那个闹钟的叫醒我。第二点就是那个午睡40分钟,我自己觉得这个午睡40分钟,对于我们早起的人非常重要,这让我的精力更充沛,工作效率更高。第三个是我的运动,我差不多也将近50天了,每周大约跑步三到四次,这样我的精力也比以前更充沛了,体力渐渐体有所提升。第四,我每天坚持听书,但是我每天听了过后就容易吗,我还每天坚持阅读,阅读让我收获很多。第五,关于软件,我经常用OMF收集和排程,执行的不够好。我现在用OMF管理女儿。女儿用OMF完成五线谱的作业,用番茄中管理吃饭,做得非常好。

4)、大家好,我是五组的组长邓木利,现在践行已经过去了47天,刚刚开始每一个人都还有感觉,渐渐就放松下来了。我自己在晨跑中也是断断续续,我觉察到以后,就把晨跑当成了重要的事,每天6:00后出门,后面这几天我都坚持晨跑,早起,现在都可以起来不依赖于闹钟,但是目前早睡这一块还是没有做好,我会感觉到精力不够。下周我会在10:30之前入睡,听书我也坚持的比较好,我每天都听叶老师的时间管理。

5)、岑月君周检视:

一、哪些是我做的足够好的:

早起一直坚持得非常好,一般都是自然醒,这让我有更充足的时间去为孩子准备上学前的营养饮。

此外,自己坚持睡前准备好第二天要穿的衣服,避免浪费在挑衣服的时间。提醒孩子也提前准备。

每天都有学习1-2小时,执行番茄钟

二、哪些是我做了,但是不够好的:

平时零碎时间抽空听音频,听是听了,但是忘得快,也没有执行里面的内容

看见一些好文章,收藏了,但是没认真看,读。

说好了要减肚腩和熏艾灸的,搜索了一些动作,一直没有坚持做。

三、反思:

上周由于照顾孩子,继续没能听周六晚上的yy课程

晚上推迟了睡觉,没有足够的睡眠,因为最近晚上花大量时间工作,陪伴孩子的时间又减少,经过反思,改进,先陪孩子,待入睡后工作。但是在工作的过程中,发觉自己越付出越有收获。暂时两者没有平衡

6)、G153的学员大家早上好!我是王玉珍来自一组的,很开心每周都我们班级的一个聚会,给我们带来满满的正能量。那我先做一下,我上周的一个总结:我的早起运动的话那都已经固化了,那么早睡休息这方面的话,都比较欠缺。就是偏重于工作这方面,那么这一周的话的陪同小孩子方便的时间少了,今天是母亲节,我会去看我的母亲,也希望大家都能给自己的母亲打的电话。那我的体重的话,那已经保持在50公斤以下,每周和我老公的沟通也多了,每天都有做营养早餐,工具应用的少,没有养成习惯,是要加强的。这一两分钟,想跟大家分享这个观点:每次只做一件重要的小事,做好一件小事会对下一个目标更有信心。我把这用到工作上,每天我的工作目标非常清晰,工作计划非常顺利地完成。

7)、我是马月光我的三个标签:深圳东北人;两个男孩父亲;企业经营承揽。

上周参加了成都2阶班,收获很大。因为新学习的东西太多,一时消化不了,这周末没有参加深圳的三阶班学习。随着7周的践行易效能,感觉自己的心态、视野都有了较大的变化,学习践行后心态更平和、视野更开阔。对自己的人生愿景缺失开始有了认识,以前觉得生活很简单,万事以工作为重,认为工作做好了就一切都会ok。学习易效能后,我常会去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想一想如何正确对待工作和家庭的关系,想一想如何正确对待工作和健康的关系,想一想如何亲近孝敬老人,想一想如何培养孩子健康成长,想一想如何服务他人。

参加2阶班后,我开始使用番茄钟来吃青蛙,一开始预估不准,出现一个小青蛙变成四个的情况,让我始料不及,另外计划外紧急事件也比较多,外部干扰也比较多,还需要慢慢调整工作方法来习惯使用番茄钟吃青蛙。

本周小组会,我鼓励自己体验了一下记录大臣的角色,确实挺考验人的,以前参加会议,觉得会议记录没有什么,这次亲自来做,才体会到内中苦甜。下周小组会我也报名准备体验一下主持人的角色,想来也要早做准备才好!

一点感悟:一起来,更精彩!服务他人,共同进步!

今天是母亲节,祝各位母亲和各位的母亲,节日快乐!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请各位同学多陪陪家人!

8)、我是7组的温卫东,本周自我检视:每天能在6点半钟左右起床,多数时间在晚上11点前睡觉,每天早上坚持跑步6公里,本周开始学习写晨间日记,坚持每天吃3至5个青蛙,事情能分轻重缓急,做事以目标为导向,事前、事中、事后都会提醒自己,看有没偏离目标,很多事情能有效受权,告之要达成的目标,并要求事中、事后汇报结果,每天有听叶老师十堂课及看其他书籍半小时,从生活、工作、健康、人际关系几个角色合理分配时间,能平衡人生。需要提升的是日历的应用及其他工具的应用,休息时间也要控制得更好

9)大家好!我是六组的卢漫洵

本周自我检视——

自我效能提升:

上周5.5至本周5.12时,进行了网络和社交软的断舍离,没刷朋友圈,除了几项工作,没有用社交软件,感受最深的是,很多不必要的信息关注减少,多了陪孩子,陪自己,陪爱人的时间。最关键是,把许多精力收回在关注自身发展方面,接下来的日子里,分享朋友圈等,会更精炼精简~

学习:

阅读方面,《业力管理》与《能断金刚》是本周最需细嚼慢读,践行于生活中的书籍。

跑步运动碎片时间时听书樊登读书会的《轻疗愈》,《瞬变》,值得反复听多几次。其它两本《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终结拖延症》为选听一两次的内容。好多很想与小伙伴们分享的内容,需自己吸收消化下,分享,否则像今早早会分享“第三选择”——订书机故事时,没准备好,搞得不知道自己在说啥。好好感受下,调整。

家庭亲子:

陪孩子更多观察小铭的行为举止,在安全条件允许下更多地让宝宝自由活动,而不是阻止或制止他的行为,感受到他更多的情绪表现和行为所想表达的意义。合理安排好他的作息,自己则更多个人时间可利用。

铭与家人的相处也可用金刚理念的空性、正念相处方式来进行。收益颇多,收集感受,若还有不好的情绪或者心情,可以用《轻疗愈》提供的方法来缓解压力。接纳自己内心小九九等妥妥的~

其它方面关注

如休闲,健康等方面仍照旧,结缘乐捐50元作为《世界和平饮食》活动筹备费,与运动捐步等~随喜赞叹种子群与精进的学员与易效能同学们,向他们学习!!

就像早会晓雨教练分享的,对于八大关注,由浅至深~

不要急,不要慌,吃了馒头还有汤!哈哈哈!

还有包包大人说的,如麦当劳全球系统化地覆盖,都靠:

复杂的事情简单化

简单的事情重复化

重复的事情流程化

流程的事情系统化

系统的事情自动化

僵化地执行,反复地优化,彻底地固化,最后潜移默化!

本周收获依然满满,感谢!

继续接纳,调整,乐享!感恩一切!!

11)、李俊媚周检视

大家好!我是七组李俊媚,很高兴为大家分享我本周践行的收获。下面我运用双轮从八大关注去作一个检视。首先是健康方面打5分,6天中有5天都能6点前早起,但基本都在12点后睡。本周给自己作了一次体检。家庭方面打7分,和几个死党一起回家一趟,陪爸爸吃饭聊天,第一次吃到相亲对象做的菜,功底蛮到家的。事业打5分,花在工作上的精力相对少了。学习6分,。社交8分,家访的互动,让死党走进彼此生活,走进彼此心里,少了表表面面,收获了几个知心死党。效能4分,of这周没用上,calendars也只是偶尔用一下,三只青蛙每天都有吃,本周小组会有参加。财富方面打3分,没制定理财方案,花钱没节制。休闲0分。需要提升的是把工具运用上,管理好时间,让生活规律,工作有效。

12)、大家好,我是五组的祝勇。我师傅说少既是多,我在学习这个易效能以后,就感觉到想学很多想看很多的书、想学很多运动,也跟林慧老师学习整理。因为学的东西太过就感觉累,就是说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方面还没有安排好,需要一个合理安排。第二,谈一下早起、早睡和运动,早起以后也有很多的时间可以看书可以运动,可以思考一下你的工作和生活。早睡还没有做到,还比较晚,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一定要调整时间。

13)、Hello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3组的易廷玲。

感恩有这个机会跟大家分享我的践行感受。这里我要感谢温暖有爱的3组同学,践行的路上大家每天相互鼓励,温暖彼此,有你们陪伴真好!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主题是我对一阶课程基础的行动三角形的理解,以及在利用工具ominifocus和日历去践行行动三角形理念的感悟!

这周我把行动三角形做了一个思路整理,以导图的方式分享给大家。这个梳理的过程我用了7个番茄钟,整个过程收获特别大,深刻体会到了叶老师说的时间管理的本质是对事件的分类。

我们都知道行动三角形的三个维度是收集,排程,执行。在头脑风暴收集完成之后,我们做的排程和执行的核心其实就是在分类。

比如排程的过程我们会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进行分类,决定是否要做,是应该排日历(calendar 5)还是清单(of)。在清单的排程过程中我们又会对事情的轻重缓急在“项目”类别进行分类,同时根据事件处理的情境在“上下文”进行分类。

执行的过程我们依然是根据排程的结果遵循要是优先的原则,比如要是吃青蛙,灵活事件按清单情境的分类批量处理。

接下来我把我整理的导图分享给大家,里面也有一些具体操作方法和感悟。欢迎教练们的指导和补充,也欢迎有兴趣的同学一起来探讨。

14)、G153班6组王沁的周检视

我的90天目标:

目标1:早6晚11有

目标2:每天运动1小时,减肥10斤或5斤

目标3:每天晚上泡脚,按摩

一、目标完成情况:

1、第一个目标早6晚11:这个目标基本完成了建立实施,但是还是不能做到晚饭后只是散步、锻炼、泡脚、冥想进入梦乡,因为晚上总还是有些任务要完成。但是有一点很欣慰就是很自然地绝不会超过12点,而且上床以后冥想,5-8分钟睡着。早上起来做了很多事,发现还不到8点,这种感觉真是好棒。

2、第二个目标每天运动1小时,减肥10斤或5斤:各种方式运动1小时,做到了。但减肥10斤或5斤这个目标定得的确是不自量力,到目前为止,一斤没少,这是一个严重的不符合,为了能在最后冲刺,昨天报名参加了21天减肥运动,每天跟着做操,晚餐减量。

3、第三个目标属于习惯性重复事件,基本做到,但少吃掌控的不好。今后能不能晚餐只是吃一根黄瓜。

二、其他方面改进情况:

练习冥想时,会出现思绪乱跑,对过去思考,对未来担忧,大师会提醒你,当觉察注意力离开呼吸时,可一次又一次带回到呼吸上来。我似乎悟到了点东西,目前每天练习冥想,期待惊人的结果。

2、学习:

完成了21天时间管理思维导图训练营培训,阅读了《小强升职记》,感觉自己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细、做实在,比如说43文件夹在印象笔记里面怎么体现等。真是越学越觉得自己知识贫乏。真是学无止境啊!

3、工具的使用

本周对OF又进行了尝试,OF项目下一步“动作”中,可以放入信息、注释、附件等,我在审核现场,对某个动作(如:人员培训)发现要记录下来的时候,就添加在这里,然后做好标识(做的好或做的不好),为我晚上写总结提供了可靠的证据。

4、家庭

因为我的言传身教,女婿现在正在深圳参加易效能三阶班,女儿也参加了“生涯规划培训”,想必将来他们的孩子出生了,他们大人一定接受亲自培训的理念,我们共同培养好这个小玩家。

现在,我能从容应对生活,都要感谢易效能,让我们的生命灿烂如花。

15)大家好,我是五组的范丽君,首先祝大家节日快乐!最近一周,我能坚持早起,但身体的原因我停止晨跑。OMF已融入生活中,值得分享的这周参加了叶老师的三阶段,清晰的认识到自己唯一的资产就是我自己。包括身体知识是人际关系和情感。在课程中老师也是一直告诉我们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清晰的知道了一个优秀的团队有三个方面:一个是一致性,协同的作战越简单越好。第二个就是要做制度管理,第三个就无缝沟通,怎么搭建自己的沟通平台,学习主要内容的就是那就是设备管理应用管理移动内容管理。所以呢,在操作上面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就是印象笔记和坚果云的运用和区别。所以我们昨天都是坐的印象笔记的,组织架构,这些回去是可以和我们的团队做一些信息共享的,我也说你了自己和团队的知识库系统,我也分享给了我的企业家朋友,我也希望能影响更多的人,我也希望能够用简单成本更低的方式做到这样。

16)、大家好,我是五组的王威。我今天要分享两个主题,一个是计划实施,我原来有个好习惯就是特别擅长计划,学习易效能能以后利用,OMF和日历把我的规律性时间安排得更清晰。然后我基本上都是每一个月每一个月的固定确定下来,在三个月以内的个人成长读书,养成健康的习惯而去增加运动量,我自己需要提升和改进的部分更多的是学习高效和提升工具的使用方法。冥想方面瑜伽方面PPT方面,也参加了三阶的学习,自己在践行我发现要系统的学习和落实的重要性,我基本上就是边学边做,跟身边的朋友积极的分享。第二:是愿景和梦想部分,之前就是一直在做规划的一个就是五年十年我的人生规划,我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现在其实生活中的每一天和每一个阶段都是在通往这条路上。这也是很想跟群里的伙伴们去分享,就是我们很多时候方向大于方法,我先找对方向。就是首先向明确自己能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然后成为这样的人的路上拥有什么样的结果,然后就是怎么去达成这两个愿望哦,我现在学习管理呀,学各种工具,这些内容实际上都是途径,都是方法,我们一定要你先理清前面这二点,分享完毕。

17)、邓木利践行第六周分享:

早起:坚持早起,基本在5:30前可以自然醒,不依赖闹钟,但目前还不能做到早睡,常感精力不足,下周要尽量在10:30入睡。

运动:计划周跑步3-4天,本周前两天没跑步,后来连续跑3天,感觉早上要跑起来,一整天的状态更好,当然,休息也要跟上,不然没精力跑。所以我设闹钟10:30睡,5:30起床,6:00跑步。这样形成习惯就变成自然而然的事了。

阅读:听叶老师音频课程,容易忘,还是要记录下内容比较好,听樊登读书会的《让孩子远离焦虑》,这本书不但能够启发你自身的焦虑思维模式,更重要的是如果你意识到孩子有焦虑,你是可以通过学习来引导孩子认识焦虑的真面目,施行那些克服焦虑的有效方案,而不是坐以待毙。

软件:还没有很好使用Ominifocus收集、排程,执行情况不理想,争取下周开始,多试试。

分享:周六上午参加二组的周检视会,收获满满,特别是欧老师的分享让我受益非浅。她推荐大家读:道德经,在源头上寻找自己的道。《太上老君说常清净经》是所谓的心灵鸡汤的汤头,读多了,很快心静了,静才能生慧。教我们认识自我,正确定位自己,由内而外,内心链接宇宙,人生有三命:性命、生命、使命。在亲子关系中,用幂想方式链接自己、链接孩子。当下我就决定晚上开始睡前幂想,当成睡前仪式,太棒了!感恩欧老师!想信自己一定会更优秀!孩子一定会更优秀!

我本周的践行分享就是这些!谢谢!

我们需要嘉许自己的每一次进步,放轻松,做不到就发红包好了。

大家做的都太棒了,分享的非常精彩!

通过你的分享让我们又增加了前行的动力。

因为大家践行的都太好了,虽然我们还想听更多内容,但时间已经到了,很抱歉,那么下来大家可以在群里看各小组的检视,也是非常精彩的!

三、接下来请学习委员景升平汇报班级过去一周践行的情况!

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我是学习委员景升平!下面我来汇报一下本周班级践行情况。一共包括三个方面:第1各组打卡积分排名,第2各组践行成果,第3下一步的行动。

✓首先给大家通报一下各组打卡积分排名

总体来说,各组本周打卡情况良好,各组基本上能做到7点前打卡,具体打卡累计积分排名如下:前4名分别是1组、6组、3组和2组;后4名分别是4组、5组、7组和8组。

这里对2组、5组、6组和7组提出表扬,每天准时把积分榜数据及时发到组长群。

✓接下来给大家分享各组本周的践行成果

1组:佟喜峰积极分享,坚持英语学习不放松。麦静仪运用简爱跑步法,轻松跑完人生第一个5公里,人的气色变好了,专注力也提高了。

2组:曹成松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家人,参与到早起运动中来,小太阳彭勇同学,在小组内积极简书分享,带来满满正能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姓名学导师-欧老师,本周带给我们惊喜分享《时间与生命》专题讲座,透过性命、生命和使命的链接,让大家领悟道法自然的精妙。

3组:后起新秀易廷玲,对行动三角形“收集-排程-执行”全面梳理并形成思维导图,指导组员熟练使用OMNIFOCUS,进步很大;特别值得表扬的是记录大臣马月光,小组周会文字,内容编写详实、图文并茂,堪称佳作,推荐其他小组阅读学习。

4组:组长郑鹏积极带领组员共同践行易效能,运动方面张玉梅,李婉钧表现出色。

5组:范丽君开始使用印象笔记来整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组长邓木利透过学习《让孩子远离焦虑》这本书,来引导孩子认识焦虑、克服焦虑,做得很棒!

6组:张娜在运动方面得到女儿助力支持,努力向前不回头!姬华老师每天抽时间用心陪伴孩子和老人,成为优秀妈妈的楷模。岑月君每天早起并坚持学习二小时,好习惯养成。

7组:康康5点起床打卡,坚持写晨间日记,温卫东将OF工具的使用融入自己的生活,组长付付参加易效能三阶课程学习,爱非坚持,不断追求。

8组:在婷婷的带领下,小组基本完成早起打卡,但组内同学分享、互动仍有待进一步提高。

✓最后是下一步的行动

1)各小组增加组内同学之间的分享,相互汲取营养;

2)教练对所负责的小组进行及时的问题解答和互动交流

3)不断拓宽践行的深度和广度,善用效能工具,提升生命效能

今天是母亲节,也祝福所有易效能的妈妈们,你们是最美的,我爱你们!I love you!

我的汇报结束,谢谢大家。

四、教练讲解(8分钟):计划三角形中的“梦想”和关注又到了干货满满的教练讲解环节,这次的主题是计划三角形中的“梦想”和“关注”,相信每一个人都有梦想,但有多少人是朝着梦想大步向前呢?还是永远默默的藏在心底呢?无论怎样都不用担心,我们来听教练的答疑解惑吧

天哥教练:大家早上好,我们是一班,收到小雨教练的邀请而来参加我的晨会,今天的分享包括班委汇报我都听到,大家都很践行的很好。我今天分享一下关于梦想和关注。在梦想,我们在一起的梦想包括了一个是我们的宗旨,一个是是我们的愿景。还有就是我们1到2年要达成的一个规划。启动中长期的一个目标,,那我们的宗旨就是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也可以叫我们的个人宪法吧。我们都可以去思考下啊。我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比如有的人想成为一个教育家,帮助和影响更多的人来,有的是想成为对世界的环保有贡献的一个人,每个人的终止宗旨不同,他的人生方向就不同,我们要有以终为始的想法。我们的愿景就是我们的梦想,是我们5-10年我会在哪里呀?我会过什么样的一个生活呢?我们也可以做梦想版,而且这个画面感会我们更有力量。后来有一次拿到了一本书,里面提到说我们跟宇宙沟通的唯一方式是我们大脑中的图像,说我们想要达成什么,我们首先大脑中要有一个画面,这样的可以让我们在梦想成真的路上可以实现的更快啊,这是有科学根据的,比如吸引力法则呀,再有那个就是你想达到什么样的,你一定要活在那个感觉里,有那样的一个场景和画面,会实现的更快。再就是我们的长期和短期的一个目标啊!我们这一般设定的一到两天年,这里来给大家举个例子,可能对这个来讲会更好一点啊。之前带班的一个同学,他要成为一个教育家,这个应该是他的人生宗旨,那就是在未来要成为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老师,还能到世界各地演讲。我给他梳理之后认为应该先出一本书吧,这样的话更有意义,也更有影响力。其实这种关注啊,关注让我们要关注健康、关注生活、关注自己的成长、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有保障的那个财富、从而达到的人生的一个平衡。在两万米的这个层面,要有所侧重,提升自己的一些能力,比如说演讲能力呀,做PPT的能力。每一年我们可以给自己设一个主题年:比如说在关注层面,今年我的是学习成长年,明年我是旅游年等等,就是在关注平衡的时候再有所侧重。每个人如何去找到自己的人生梦想宗旨目标,该如何去找到这个人想去到的一个方向。初级班的时候那叫一个练习啊,就是英语快乐,初阶班有一个练习:意义、快乐和优势,这个对我的影响很大,我还看了老师推荐的书《幸福的方法》,那天刚好读到那一章的时候就是特别的,就是有感觉,马上就写下了自己的意义与快乐,非常幸运和惊喜的发现在那个时候的我我的三圈交集是分享。那时我在做工程,我就马上打电话说下个月不用给我开工资了你,我离开了那个公司,围绕着自己的意义重新开始的规划。而且很快乐,每天生活过得很幸福。而是这种感觉。我的时间是八分钟,应该要到了,更多的时间来留给后面。以后有机会能再来我们G153期一班分享啊,感谢大家也祝愿我们群里的母亲节日快乐,祝我们自己的母亲节日快乐我,谢谢。

茹丹教练:大家好,今天是母亲节,祝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快乐,刚刚听完天哥的分享:意义、快乐和优势大家的感想是什么呢?大家有没有想到假如我们每一天都活在这个愿景当中,我们每一天都有自己的人生规划,那么我们的成长会变成什么样了?我的愿景其实很简单,就是成为一个快乐的,成就自己幸福的人生。我的梦想里面包含了生活的多维度、事业还有健康,以及帮助别人实现他们的梦想。这是我最终的一个愿景,所以说每个人的梦想都不一样所以每个人都有探索自己梦想的可能。今天分享给各位同学但是,以后想要什么样的快乐人生?那我们的意义快乐优势的交集是什么呢?这是我今天的分享谢谢大家!

五、话题探索(8分钟):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简单的问题重复做、重复做的事情工具化,工具化的事情圈子化。

包包教练



大家好我是包包大人,包包大人不卖包,只是我姓包。我的三个标签:第一个标签是8090魔幻分析的创始人,从大学毕业创业到现在已经有八年的一个时间。第二个标签是:free创客的发起人,现在是在追求非凡自由,和全方位富足的一个生活,并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伙伴去实现非凡自由。第三个标签是:去年用一个月的时间走完易效能的初阶、进阶和总裁的课程,并不断的复训,现在也已经成为咱们易效能的助理教练。非常感谢大头教练和小雨教练的邀请,和大家一起探讨话题探索。话题的内容是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简单的事情重复化,重复的事情流程化,流程的事情系统化,系统的事情自动化。我自己创业有八年了,对这段话有很深的体悟:大家知道全球最大的餐厅是哪家餐厅吗?对是麦当劳,麦当劳在全球有三万多家,遍布119个国家,中国也有2400多家,当之无愧是全球最大的一个餐厅,也作为很多经典案例在分享。我想问一下大家你觉得麦当劳好吃吗?不好吃不健康,好吃他也比不上私房菜,为什么麦当劳能改变全球?成为全球最大的一个餐厅,而不是那些比它好吃又健康的餐厅呢?原因在哪儿大家有思考过吗?我们再来思考一下,麦当劳有大厨吗?但是私房菜有大厨,而且是非常有水平的大厨,但是麦当劳没有大厨,任何人想你想到麦当劳上班,刚才给你培训个10天半个月或者一个月,你就可以上岗了,而且炸出来薯条都是一模一样的,就像刚刚那个伙伴说有设备,有工具,而且全球的薯条都是一个味道,而私房菜如果大厨给你培训一年,可能你还是做不出他的那个味道,那这意味着什么呢?回答我们今天就是: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简单的事情流程化,流程的事情系统化,系统的事情自动化,那麦当劳把制作食品这一简单但难以统一口味的事情变得简单了,原材料他都是小包装分装好的,只要按照步骤打开放到设备里分分钟就搞定了。这个步骤就是流程,每次我们只要去重复他就好了,这就是简单化重复化流程化。麦当劳之所以能开遍全球,也和效能思维吻合,不管是直营还是加盟,每家店的装修风格还是口味等等都是统一的,那这就是他把流程化的事情系统化了。有一整套完善的系统,如果你想加盟,只要交钱就好了,其他你都不用管的太多,有了完善的系统它就可以自动化的运转。你就等着收钱就好了。这就是系统化和自动化。所有的流程化系统化自动化都可以借助工具,不可能靠人去管理,全球有三万多家店,只有靠工具工具工具,所以我们还要附加一个工具化。这里大家可以思考一下,如果让你拥有一家公司,可以开店全球,他叫麦当劳一样你不用管理躺着数钱就好,还有一家像私房菜,必须要花重金去请一个或两个大厨,你会耗费更多的精力和财力,你会选择拥有哪家公司?是前者还是后者?我想基本上都会应该选前者吗,那我们回归到个人,既然我们想拥有麦当劳一样的公司,你就是你自己的公司,或者回归到家庭的话,你的家庭就是你的公司,那么你将如何去经营个人呢?你将如何去经营家庭?或者其他等等等。 举个例子:易效能有90天的践行,帮助我们养成良好的习惯,90天看起来很长,那我们就要把它简化,我们就可以简化到就早起打卡,然后每天重复去做,然后流程是什么呢?比如早起之后我们会打开朝夕日历在里面打卡,并把它转发到群里,同时在群里接龙,甚至早起之后还可以列个清单123我要做什么什么,那这就是流程化。那流程化的事情你再慢慢地把它系统化,就形成你个人的一个系统,系统化的事情你就把它自动化呢,比如也不用别人叫了,也不用打卡了,形成了一个早起的生物钟,早起后你洗漱吃早饭,已经形成自动化了。那刚刚说到了这所有的简单化流程化系统化自动化之后都要+1个工具,那你就可以借助各种各样的工具来形成一个你的个人系统。那我今天的分享就简单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晓雨教练我是小雨教练,我在深圳的大梅沙祝福大家母亲节快乐。这是会议我们有20多人参加了分享,还请来了天哥和包包教练,这样大咖级的人物,而且我没有46个人自始至终都在线上。这次的会议大家有没有一种耳目一新收获满满的感觉,我想接着包包教练的分享,我总结的四句话:僵化的执行,反复的优化,彻底的固话,最后形成潜移默化。践行90天我们要走过12个小组会,今天是我们第七个小组会,我们为什么要在第七个小组会做这样一个尝试,也是想改变我们一个固有的观念,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参加这个小组会好像没有什么收获,今天但我们参加第一个小组会,包括班级会,周检视会,如果真正的简化执行,反复优化的走到今天,那么我们在第9到12吃的固化,就能形成一个潜移默化,这就是我想通过这四句话,通过这周的周检视会收获到的。我不知道我们这份良苦用心,大家是否有收获到。但我从始至终都观察到,我们有46个人一直都在线这说明什么呢?大家其实不是不愿意来参加小组会,但是我们的思维当中有一个感觉是我可能在今天的小组会中收获都不大,我觉得以后其他的也都是这样的感觉,其实未必。就是大家一定要把自己放到一个简单专注的位置上,走完90天,如果你能从第一次小组会一直走完都参加我们的毕业典礼,总共有13次会议。我相信对你的人生一定是一个不一样的收获和感受。就像我们的包包教练在一个月之内完成一阶、二阶、三阶这三个阶段的课程,到成为践行助教,我相信她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代班教练。这和我们的学习是一样的道理,我们想通过践行让大家真正的知道易效能的思维是什么?不是简单地学一个工具而已,真正我们学到的是一个思维的方式,就是不断地去学习。就像前天叶老师分享一句话:未来的七年如果我们停止学习,我们每个人都会被这个社会所淘汰。所以我想分享给大家的事:我们不要停止学习,这样我们就可以慢慢地老去,如果有一天我们停止了学习,那一刻我们就已经老去了。非常感谢大家的聆听我的分享就到这里。

六、会议总结

会发到群里。下周承办会议的小组是7组,

七、互动环节

(1)王沁:43文件夹在印象笔记里面怎么体现?教练解答:不清楚43文件夹

(2)唐婧:一直有收集零星分散的数据资料等,可到了总结整理出结果时却一头雾水,产生这个好像记录过、这个我写了却没进一步完善等一系列的新问题出现,该怎样归纳汇总好的内容?

教练解答:1静下来沉下去,现理清思路层级架构。其他学员问题回答点:碎片化到系统化,不断复训将效能思维固化。

2动态平衡

3不要急,不要慌,吃了馒头汤。

(3)、一组叶嘉吉:从一开始,我也觉得受不了,觉得效率低,时间长,但是我应该坚持,我就一直僵化的坚持,到今天,我觉得收获很大。我们一直都在优化,我想我一定会跟着同学们一起成长。

问题:一阶学完,我吸收的并不好,我不知道是否要去学习二阶,我怕会消化不了?

教练解答:学二阶不冲突,一阶和二阶内容不同,帮助你消化的更好,另外,你在广州,要经常参加复训,一阶的课程50天有6次,每次我的收获是不同的,这和自己的感受是有关的。

教练解答:刚开始是碎片化的,当你全部走完,就系统化了,有的框架和思维后就不断复训。

从碎片化到系统化到专题化。

本周作业:

1:听喜马拉雅时间管理十堂课《核心课程10》

班会的最后,感谢大家参加本周聚会,感谢大家的分享,感谢教练的支持,感谢班委和各位大臣的付出,

我们下周日同一时间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4月9日AM6:00~7:55 【地点】云之家2班群 【参会人员】潘振杰组长包包教练龚纪华教练郭志斌教练大...
    mioliu阅读 887评论 0 0
  • 主持人开场(3分钟) 记得有位哲人说过:“人生最曼妙的风景,莫过于提升效能,平衡工作、学习和生活”,HI,大家早上...
    renap阅读 507评论 0 0
  • 时间:周六(7月29日)晨间:6:00-7:20 地点:YY房间1338923696。 班级第三周周检视会流程 1...
    云变阅读 994评论 0 3
  • 昨天看见一位老奶奶带着孙子在学校新修的广场上玩耍,在放学之后,当时的夕阳很红,照耀了半边天,照红了老奶奶的那花白的...
    易家彪阅读 229评论 5 0
  • 从放假到现在,我们聊了很多。他是一个很有自己想法的人也帮了我不少忙,准确来说是互相的(哈哈哈)。很多时候天...
    极度差阅读 2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