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做什么,五年后会有改变?

你对自己的现在满意吗?是满意还是不满意呢?想必,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答案。但,无论你现在过得怎么样,你都有选择。改变还是停滞不前。只是,继续留恋舒适区,那你现在偷得懒,将来一定要偿还。因为你的现在是五年前的选择决定的。那过去已经成为过去,我们没有办法,现在要做什么能改变以后呢?

总有人想着快,快速成长脱胎换骨,快速挣钱一夜暴富?于是,才导致市面上出现各种课程。什么3天学手绘,7天挣钱变现等等。但你仔细想想,真的有那么多快的事情吗?都已经这样了,现在还来得及吗?是不是非要做什么惊天的大事?

其实不然,这5件事人人可以做,坚持做,五年后你会感谢现在的自己。

第一件:阅读。

阅读:用知识从实你的大脑

读书这事说是终生的过程都可以。不要说读书没用,说读书没用的人,你问问对方到底是怎么用的。你就能明白,阅读这事,早读早受益。古往今来,通过读书改变人生的人比比皆是。再说了,如果读书没用,你想想为什么家家户户的小孩子大人们要送他们去读书?

养成阅读的习惯,人更容易思考,不会人云亦云。有自己的知识,读书能至少帮你解答人生中70%的事情。当然,前提是建立在学以致用上。怎么读,读什么书,以及,怎么利用知识。这也是需要学习的过程,读书真的不仅仅是看过。而是,学习,复习,思考,利用的一整个结果。所以,只要是正向的,你觉得对自己有帮助的书都可以去阅读。

第二件:锻炼表达能力。

演讲表达能力

学演讲也好,做销售类型的工作也好。但凡可以锻炼你的表达能力的事,你都可以去做。毕竟,人只要活着,是需要社交的。表达能力好的人,不光是嘴巴会说,而是说话能说到重点。有逻辑能力,共情能力,语言组织能力,甚至,很强的应变能力。在人际交往中,这类人的运气,资源,财富都差不了。

我有同学的例子,初中开始去工作,做的是销售。开始他胆小,说话还脸红,慢慢的他通过学习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参与演讲课,也看些书,做了几年后,自己从说话卡壳到顺利销售产品。侃侃而谈分享自己的销售冠军心得,人自信了,勇敢了。薪资和职位也不断上升,后来,自己在县城买了车子和房子。如今依旧从事着销售的工作,其他工作不想做,觉得销售这行业越做越感觉不想离开。

第三件:运动。

运动:健康好身材

运动这事总有人说忙,没时间,甚至觉得可有可无。但想想,如果在病床上,医生告诉你这次好了要多运动。你还会想着运动不重要吗?运动可以有很多种方式,只要你自己能喜欢,能长久持续做。人生是一场持久战,不论你有钱没钱,身体是本钱。运动会让你人变得积极,勤奋,阳光心态。还能给你一个好的身体,让你有更好的精力和状态去面对生活。得意时好的身体,你尽情的游山玩水,吃遍各种美食。失意时,好的身体让你重振起舞,从新开始出发。从现在,把这件不紧急的事提前做好吧!

第四件:学一项技能。

学一项技能

学一项技能给自己的生活添砖加瓦,也给自己的收入多一个机会。什么都会,倒不如把一个学精,社会永远有专才的位置。技能一个足够,当然多也可以,至少,你的生活会更加从实。有一个拿得出手的技能,你会更自信,从容,更有底气。不会害怕失业,随时可以有自己的收入来源。人际交往或生活都能因你的技能加分,幸福感也会变强。

第五件:复盘的能力。

复盘:无复盘不成长

尼采说:“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那怎么能知道自己的一天是不是虚度,浪费时间呢?复盘显得尤为重要。复盘,是对一天的总结,让你减少错误行为的发生。如果你有复盘的习惯,你会发现自己人生的每一天都有迹可循。它会是你年轻日子很好的礼物。像是一个朋友,不离不弃的听你诉说生活,工作的点滴。默默陪伴着你,见证着你的每一天,每一年。记录好的是美好,记录不好的是反思改正,一步步通过复盘,让自己的优势越来越多,成长更快不断迭代,碾压过去的自己。你想要的自然会在不久的以后如约而至。

最后想说,如果你现在过得很好,那祝你更好。相信这几件事必定有你在行动的。如果你现在过得不满意,那请从此刻看到文章开始行动。每天花一点时间,认真对待自己的生活,把握今天。对就今天足以!一起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