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去的青春

        小茜和高宇从小学到初中一直在一个班里,高宇家里兄弟姐妹多,家境不是很好,但是他学习一直很用功。

      记得每次开学高宇都是来学校晚几天,小茜猜想大概他家里没有钱给他报名的原因吧,小茜不太爱说话,是一个比较腼腆的女孩。

      记得小茜上到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一次放学后发现书包里不见了她的铅笔,她和妈妈来到学校找到老师,希望老师问问那个同学拿了她的铅笔,老师在教室特意讲了这件事,没有一个同学承认拿了她的东西。

      就在下午小茜来到学校,在校门口,她见到高宇,高宇手里拿着小茜的铅笔还给了她,当时的情形就是明摆着他趁着小茜不注意时拿走了她的铅笔。

        这件事小茜一直没有放在心里,只是觉得自己的东西失而复得就很开心。

      很快读到初中,小茜长成了十四岁的大姑娘,他也变成了帅气少年郎,她依旧腼腆害羞,看到男生会不自觉脸发红,她埋头学习,他学习也很认真,经常在班级名列前茅,她也毫不孙色。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小茜开始留意高宇,她坐在教室里可以很准确的听到他从外面走进教室的脚步声,记得那年冬天他每天都会穿着一双大头鞋,走起路来声音非常响亮而有力。

      他是班长,他们还是同桌,她喜欢看到他,她发现自己悄悄喜欢上了他,这也许就是人们常说的,那个少年不多情,那个少女不怀春,小茜对异性懵懂的美好感觉藏在心里,八十年代的男女们基本都很封建,也不会跟对方说几句话的。

      有一天大概农历二月二的早上,老师正在上着课,高宇把自己从家里带来的豆豆塞给小茜上衣口袋里,小茜暗自欢喜,但是他们始终没有讲过一句话。

      高宇长的很帅气,浓眉大眼,学习又好,老师也很器重他,小茜能感觉到班里好多女生都在喜欢着高宇,坐在小茜前面的美艳时不时会转过头来看着高宇笑,她虽然不跟高宇说话,但是她借着转过头跟别人说话的时候可以看到高宇,所以她每次都有意对着高宇笑哈哈的,小茜看在眼里只是不说破而已。

        小茜感到高宇就是班里的白马王子,班里好多同学都在说高宇和文梅是一对儿,因为他们倆个学习都很好,成绩总是不差上下,那时候大家都喜欢这样私下议论他们。

      偶然的一次机会高宇给小茜说他喜欢小茜,小茜一直以为大家说的都是真的,就问高宇是不是喜欢文梅,而高宇说只喜欢她,以后的他们也几乎不说话的。

      一年后,高宇选择离开小茜,对于小茜来说那段感情从此化成了句号,爱情还没有开始就宣告了结束,在小茜看来初恋还没有来临就已经夭折。

      小茜在失去高宇的那段日子里独自度过自己的彷徨,每当晚自习课结束,她会静静地仰望着深邃的星空,看着星星眨着眼睛忧伤会袭上心头。

        在以后的生活里,小茜只要想起来那段感情就会莫名伤怀,想起高宇除了伤感两个字再没有更好的词语,偶尔小茜的梦里会有高宇的身影,随着时间的推移小茜的梦里不再有他,在心里已经把他彻底遗忘,把那段朦胧的少女情怀从记忆深处彻底丢弃。

        小茜和高宇在各自的生活中有了自己的另一半,从此他们再无相见,或许在彼此的心里偶尔想起对方会有暖暖的感觉,因为那里面有着青春的美好回忆和触动。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青葱岁月,在每一段行程中都会有难忘的美好时光,在青春的那块版图里错失了一块,那就是错过,只要曾经来过,内心美好的爱恋是最纯真的拥有,尽管不成熟,但是它却在心间默默搁浅,为逝去的青春祭奠,也为了那段遥远的记忆让青春画上了句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单元的作文训练是写信。写信的年代,离孩子们已经很远了。 就跟我们刚刚做过的一道调查题目一样,不到百分十的中学生...
    我叫李飘扬阅读 559评论 0 2
  • 想起了和伙伴们去神光山玩的日子~
    小蜡阅读 183评论 0 0
  • 2017年暑假开始了,和三、四个同学拉起行李来闯一闯未知的世界。 几个意志左右摇摆的小姑娘找了一...
    大梦L阅读 2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