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莫遇(4)――定会‘涌泉相报’的

浮生如此,聚少离多,不如莫遇。

不如莫遇(3)-有幸见过上仙

翌日,苏钰清早给她送来平日里穿的素服,手腕和脚踝被绑带束紧,干净利落。她将长发挽在头顶,玉簪穿过,眉毛轻轻挑起,一派风流公子之状,好不潇洒。

等她梳理完毕来到浮华殿前的修炼台时,很多勤奋的修灵士早已刀枪棍棒的将衣服汗湿。

“先安顿下来,总不能去拜师什么都不会吧。”言箬尘不知何时自竹林而来,显然今天心情是不错的。

“恩,上仙说的是。”

“想学点什么?我今日来躬身以授。”他吊起狐媚的微笑对她,令她浑身不自在。

“多谢上仙,我想学御剑飞行。”这话音刚落,围上来不少修灵士,众人期盼得望着言箬尘,看来这对御剑飞行好奇的不知她一个人。自出生以来,她便具有腾空驾云的天赋,并不懂这御剑飞行的本领是什么原理,不时起了兴致,说不定回去后这行走方式还可以换换口味了。

“铮…”一柄天蓝色长剑竖直悬于言箬尘的右掌心,剑锋锋利得泛着冷冷杀气。

她淡淡看着这长剑,只觉在哪里见过,却又想不出来。

“试试吧。”他将长剑落于手中交给她,并伏在她的耳边懒洋洋得告诉她御剑飞行的法诀。其余众人被苏钰带去一旁传授御剑飞行的法诀。

温柔的呼吸无意自耳边吹向颈间,带起一阵温热,惊得她连连后退。好大的胆子,日后必取你狗头!她心中恼怒,不由蹙起眉头,握紧交来的长剑。

言箬尘对这个反应十分满意,迈着流氓大爷的步子,爽朗的笑着下了石阶,很快被竹林掩住了身影。

舒了一口气,再寻了一个较为僻静的地方,心中默念口诀,可惜这蓝色长剑并不为所动。试了数十次,这柄剑也只是上下抖动了一番,然后就一动不动。这破铜烂铁!何时受过这种侮辱,她更是不服气!

一炷香后,天蓝色长剑穿到她的脚底来,尚未等她反应,就被抬起来。随着高度升高,越难掌握平衡。她调理内息,月灵的内力恐怕是恢复的不错了,还有可以利用的余地。待长剑稳定,随即她稳稳站起来,越过竹林,上到浮云缭绕的云层里。手指前方,为所欲为得飞去。

谁都知道她是第一次练习御剑,却像老手一样平稳随性。

飞跃流年殿,有修灵士驻足瞭望,羡慕不已。天赋是一件不可更改的事实,它可以让一个人成,也可以让一个人败,努力是剩下来的途径,每一位修灵士都十分明白这个道理。

言箬尘醉卧在石阶上,见天空划过的湛蓝的剑影勾动嘴角,满意的笑着又饮尽一杯。横云陌拍着大腿对言箬尘开怀大笑:“师弟你瞧,当真是仙风道骨的好苗子,师弟好福气,这是要后继有人了呀!”

好福气?人家的心可是在嘉羽上仙那里!但他也不推诿,毕竟现在她人在苻林说出去也不太好听。只将酒杯斟满酒同横云陌把酒言欢。

东方仙气浓重,山体在雾气中并不清晰。她咬咬唇,手指东方,加速飞去,天蓝色剑影好似残留的彩虹。

渐近仓芜山,也不知何时越过一道金色屏障,稳稳落地。

下有一石碑曰:‘浮生如梦’,字若蛟龙,游走间每一笔落得刚刚好。鲜红欲滴,刚刚好嵌在这石头中。又想到苻林山的“似水流年”不禁嘲讽,仙界都这样立碑?

恰此时,浮华殿前,莲台上,男子张开红色瞳孔之眼,扬起几分笑。

看来至东的嘉羽上仙居于此是不错了,她倒是更加坦荡,不慌不忙朝山林里走去。不会儿,被一庞大汉白玉照壁挡住去路,照壁上接天莲叶无穷碧,莲花宛如初生般娇嫩,那是一个久久不会凋零的夏天。

再朝前走,来至大门口,尚未推门,门就自动开启来开门迎客。她心中一惊,细细上下打量了门框,确保安全才进入。

石柱支起于水中,一道蜿蜒的水中长廊,肆意得贴在水面。长廊尽头一大片梅花林,林的尽头可见一方殿宇。

进来这条路太容易,越简单越使人不安。她甩甩头跻身没入桃花林里,可是半个时辰都没有走到尽头,这可要比迷雾森林更迷乱,灵力更强,恐怕不是一把火就可以烧出一条路的。

忽然想起以前看过父亲的一本佛经上讲‘不二法门’,曰事物都有两个极端性。目前这梅树肉眼看是静止不动的,其实是都在动。物象动静,动则静,静则动,幻于眼,实于心。

合上眼睛,遵着心,耳闻细小动静,转弯、直走、转弯、后退,直到脚底踩到木板,才张开了眼睛。幼稚的把戏!她不屑得回望了一眼芳菲的梅林,转身离去。

路两边都铺满莲叶,茂密蓬勃,最左那个中心可见一只容一人的莲台。

不再观赏,直直上阶梯来至殿门口。

‘浮华殿’鎏金牌匾醒目,看来找对地方了。

偏殿出来一位青绿色素服的修灵士打扮的男子,长发还未束起,飘扬在脑后,皮肤尤好,眼睛炯炯有神,脸部线条柔和,嘴唇饱满殷红。两人拱手作揖,客气十分。

“这殿中住的可是嘉羽上仙?”

“是的。”这位修灵士应声又伸了一个懒腰,应该是睡了一个舒心的美觉。

“可否通融领我去见过他,我想师承于他。”她抬起俏丽的脸,眼中波光粼粼。

“上仙外出,你半月后再来吧。”

“多谢。”拜别他,她御剑飞离浮华殿,只留下一道有迹可循的痕迹,好似白日焰火。

他嘴角的微笑不住放大,“靡曼皓齿”不知足不足以形容她,一日竟学会御剑飞行,天赋异常。

不会儿,他将嘴角放下,脸色冰冷。言箬尘将‘寒破’送给她居心何安?他竟然算到她要来仓芜,还算好‘寒破’可以把她带来见我。有何用意?

黑瞳内燃气熊熊火焰,久久未熄。

回去途中她细细琢磨,只觉得自己被欺骗,段嘉羽从不收徒,殿内又哪儿来旁的修灵士?那人分明就是段嘉羽!混蛋!

半月就半月,看你还能往哪儿跑!

半月即将过去,每日练练御剑和剑法还是非常无聊的。自母亲去世,就接管了鬼族,并且统治得井井有条,令无数下属敬佩,无不敢不从。现在倒要看人脸色,真的是巨大讽刺!所以她多时是呆在自己的房间,闭目养神。

这日练习完毕要刚回房休息,只见自己的房间外面挤满了人。踏上那木质的楼梯‘咯吱咯吱’作响,也盖不住楼上女子的谩骂,聒噪刺耳。

“说,我的‘星罗盘’谁给偷了!胆子一个比一个大呀,敢动脑筋到我的头上来了!”那双手叉腰的女子,手指前面一排低下脑袋的稚嫩修灵士,长发艳红,眉眼中霸气凌厉。

靖退到她的身边,以手掩口悄悄告诉她:“这位是五师姐,修行年数同苏钰大师兄一样,脾气就如同你见到的辛辣。她可没工夫修炼,只对修理我们这样的修灵士十分感兴趣。哪怕上次被状告箬尘上仙,不知她同上仙说了什么,上仙不再管她,只要不出人命,就随她闹去。我们这里女修灵士本来就稀少,她更不会放过整理你们,你好自为之吧。”

“今日为何事?”她垂下眼帘,十分不满。

“五师姐一早就起来吵闹自己的‘星罗盘’不见了,这‘星罗盘’乃天仙赏赐,她仔细保护的很。大家还未起身,房间就都被她收了个遍,恐怕也要搜你的呢。”

“只要你没拿,她骂你几句出气,你忍住一会儿便是。”

好大的胆子!

见她来了,五师姐上下打量了一番,目光辣辣,所到之处就似好似刀锋划过。今日着水绿色束腰裙,袖上梅花芳菲,裙摆蝴蝶点缀十分柔美。

“好个狐媚样子。”五师姐负手绕她打量了一圈。

“五师姐好。”她忍住要杀了她的第一百次念头。

“不好,老娘的‘星罗盘’还没有找到!现在还有你那里没有搜,要是搜到,老娘叫你不得好死!”说完目光波及门口其余的几位女修灵士,吓得她们连连后退。

“师姐轻便。”她抬脸,笑容以对,温柔似水。我也会叫你生不如死!

五师姐气呼呼得推门而入,翻箱倒柜得‘不客气’起来,忙的不可开交。最终一屁股坐在她的床上,而后一把将被子扔在地上,却不料抖动了什么飞出来,清脆得掉在地上。众人屏住呼吸,面面相觑。

“贱蹄子!你还说没有偷!”地上的星罗盘,铜镜大小,上有无数荧光绿色点缀,真如繁星点点。

她蹙眉,只知自己被人陷害,不由开口:“今日你信也罢,不信也罢,我只说我没有拿你的东西。”语气铿锵,不如先前柔和。门外都是看热闹的,五师姐顿时恼怒,眼光几乎将她撕碎。她同五师姐对上目光,双拳紧握,众人议论纷纷。

五师姐不为所动,双手颤抖,冲上前来。“啪”始料未及的一声响惊动所有人。

待收回微微发疼的手掌,讽刺得对她也是对门口的人说:“老娘这一巴掌是告诉你,低人一等时要学会低头!偷人东西,有时候嘴硬也没有用的!”说罢,气呼呼地推开门口的人阔步离去。

谁都没有看到她裙摆下的双手早已握出淋漓鲜血,这一巴掌的‘教诲’,迟早叫你‘涌泉相报’!

靖将众人哄散,狂奔而去,好似去了流年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如莫遇(2)--金色瞳孔 自上仙升天仙几千年来,昆仑四大上仙以嘉羽上仙为首,其次为云陌上仙、箬尘上仙、倾娆上仙在...
    阿紫的旖旎梦阅读 572评论 6 6
  • 丘吉尔说:“高尚、伟大的代价便是责任。”可当生命站到责任的对立面时,我们又该如何抉择呢? 《釜山行》是一部...
    白夜行99阅读 310评论 2 3
  • 2047.05.20. 星期六 晴天 今天下午姐姐已经到漳州了,我很开心。 姐姐头发弄了一下,坐在车里,我差点都...
    王紫杨阅读 378评论 2 7
  • 杨柳枝上春意喧,桃李堂中笙歌绵。 临风一摹汉王碑,对花又铺薛涛笺。 秋月春江集后集。
    洛阳阿汝阅读 238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