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莫遇(3)一有幸见过上仙

浮生如梦,聚少离多,不如莫遇。

不如莫遇(2)--金色瞳孔

自上仙升天仙几千年来,昆仑四大上仙以嘉羽上仙为首,其次为云陌上仙、箬尘上仙、倾娆上仙在这昆仑顶各居一隅。为尾的那是一位女灵士,道行可了不得,鲜有女灵士这样果敢与刻苦。

嘉羽上仙居于至东仓芜山顶修炼、云陌上仙居于至北云芦山修炼、箬尘上仙居于至西苻林山修炼、倾娆上仙居于至南荨阳山修炼,大小事宜于彩云巅交接和宣告。

“传说嘉羽上仙冷漠至极、心狠手辣,神界的很多战役都是靠他将领来平定的,所以现在六界的太平大多是因为他的功劳。以他的天赋应该可以早升天仙的,只是这几千年了,我们也只是听人传来他的消息,并未见过面见过他。而且他也执着不收徒,独来独往千百年了…”

“梨落师姐!”再不打断她,谁知道这个说着嘉羽上仙脸就红成那样的女子,还要吐露多少爱慕和辛酸的苦水。

“箬尘上仙命你送我去苻林山。”

方才那个金色瞳孔的男子,走时轻轻抛下“把她送去苻林山入门,即刻动身!”走的潇潇洒洒。

梨落仔仔细细盯着那流光溢彩的脸庞,不知是羡慕还是嫉妒,却不敢轻易泄露于面。只口中念咒,一柄玄色的大剑出现在脚下。

升起,梨落扶稳她,手指西南方向速速飞去。只见花香鸟语从眼底刷刷而过,云彩拂面,飘飘升仙矣。

半柱香不到,她们来至苻林山底。梨落眼中噤出惊羡的泪光,却才压抑着情绪道:“从今你就是箬尘上仙的修灵士了,自己保重。若有不便,可来小仙阁找我。”

“多谢。”

梨落御剑飞回,一束云彩中的痕迹久久未消散。她抬头见一条蜿蜒小道,蛇形延伸,不由叹了一口气,登上石阶,没入山中。

林中阴翳,鸣声上下。有泉飞湍落下山涧,激起阵阵水花。也不知这样走了多久,苻树渐渐稀少,建筑显露。

来至大门前,硕大石碑挡住去路。‘似水流年’四字鲜红醒目,后续有更多文来不及细细看,得绕过它上几百级台阶去中院。

台阶尽头早有修灵士等待,月白色素服,腰配一翠绿入门玉牌,仔细看着脸庞也年轻稚嫩的很。

“久等了,多谢。”她拱手拜谢,低头随他进去。

“叫我靖就好。”这男子倒是十分客气,在前头默默引路。

这一路,汉白玉的石柱真真令人惊叹,游龙戏凤的浮雕仿佛飞出来一般,每一细节,每一鳞片栩栩如生。

穿过一条长廊,转弯处有一处活水的池塘,塘里的睡莲蓬生翠绿,却没有一点红色相称。

偶遇又一玄色衣服的男子,不过这男子长发未被完全束上,只用蓝色丝带系于脑后。靖朝这男子拱手弯腰:“郑师兄。”仿佛畏惧的样子。

她不得已也学着那怕生的样子,拱手弯腰敬礼,让长长刘海盖住大半个脸,不敢吱唔一语。那位郑师兄见状十分满意,笑问道去哪,得知去流年殿,不敢多打扰赶紧让路使他们速速离去。

院门外竹林里许多玄色衣服的修灵士正在练习,并没有被她的路过吸引,自顾自的切磋、挥剑、翻腾、飞跃。

殿外一男子,玄色衣服勾金边,负手而立,英眉蹙起,嘴唇紧抿,如同画中走出,静如松柏。

“大师兄。”靖将她交付于这位大师兄,就转身离去。苏钰从未见过如此圣美的可人儿,不禁乱了头脑,红了脸。赶紧背过去,深吸气才说道:“随我来,师傅在殿中等你。”

深紫色的殿门,人未到自己开了迎客,水晶门帘来回晃动,发出悦耳的响声。“进来。”低沉的嗓音如同水洗过,声音穿过耳膜往脑海中游走。

她揉了揉额,走进流年殿。空旷的房间,阴暗所以看的若隐若现,入眼的鼎大铜炉缥缈出丝丝青烟,后六七排书柜满满当当的书。越过书架,一圆桌上正煮着茶,茶香沁人心脾。临窗美人榻,榻前一小火炉,火光迸发冒着热气,榻上一长发未束的绝美男子,左手置于腰间,一动不动好似美人春睡。

她踌躇的低头看鞋,好不自在。

“你怕我?”他的命令没有让人否定的余地,“抬起头来!”

方才缓缓抬起头来,用新月般的眸子同他对视,眼中十分复杂。明明没有畏惧却要假装闪躲、明明充满不屑却要充满羡慕。

半晌,他轻笑一声,目光转向桌上那只快要沸腾的茶壶。

她几步上前,拎起茶壶给到了一杯黄绿色的甘茶。

“斄州东白九分最好,最甘甜。”说罢双手将茶奉上,并不畏惧茶杯滚烫。

他伸出骨节修长的手接过,勾起嘴角邪魅一笑,不管温度,一杯下喉,喉结滚动,仔细品味。

“做我的贴身弟子如何?”

“我想师承嘉羽上仙。”她凝视着他的双眼,不卑不亢的说道。

“呵…你这是在跟我谈条件?”言箬尘懒懒坐起,紧紧衣服,一字一句告诉她:“你不用想了,我师兄从来不收徒。”

她接过杯子,巧笑兮,“他会同意的。”

他推开半敞的窗子,窗外桃李树上枯枝一片。他捏捏手指头挥一挥手,一道金光射去,不出片刻,繁花盛开,争奇斗艳,掩住桃李外的一切视野。

“你先住下,日后再议。”言箬尘未回头,作出送客之态。

“多谢上仙。”她便转身离去,不被这桃李争艳所打动。

言箬尘握紧双拳,心中一阵苦闷。

“师兄!”门口有人敲门,他头疼得关上窗子,重新躺上美人榻,半眯眼,仿佛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也什么都没有记下过。

“进来。”

水倾娆长袖摆动,黑发被粉丝带系住,干净精致的小脸粉白如润滑的美玉;眉若柳叶细长有韵味;眼似银杏,纯不点而降红;通身一袭水蓝色长袖舞衣。足尖轻点,行动中没有半点声响,更显得流年殿安静得吓人。

耳边满是那生涩之音,现如今被这软糯旖旎打搅,更觉得头疼欲裂。

“听说师兄这里来了一位‘天井’而来的修灵士,我特来瞧瞧有多仙风道骨。”话语间透出银铃般的笑声,水倾娆当真如水般妖娆动人。

“一修灵士将荨阳上仙惊动了,师妹当真是心系昆仑啊!”言箬尘闭目轻轻开口。

水倾娆不由红了脸,的却有违自己的形象。当初荨阳师尊念她天资聪慧,心思缜密,考验了数十年才将位子传给她的,也算得上是风靡一时的。如今为了一个修灵士便来捕风,当真是幼稚!因此一言不敢再发,静静品茶。

还未安定几分,殿外就有人高呼:“师弟。”

一个头两个大,言箬尘不耐烦得翻了一个身,水倾娆更是不敢言语。

“进来。”

来人面部刚毅,一幅将军面孔。剑眉上扬,眼窝深邃,琥珀的眸子正大放异彩,三步并两步走来。

“听说师弟这儿来了一位自‘天井’上来的修灵士,我闻声特来瞧瞧。”他的声音算不上粗狂,还是较为柔和,和外表大相庭径。“小师妹也在,可曾见到了?是否传说中道风仙骨?”横云陌自顾坐下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饶有兴致的等待他们说起。

“都到齐了?不,还差大师兄了!要不就今天你俩的雅兴大摆宴席,将众仙家请来庆贺我这儿来了一位‘天井’来的,有道风仙骨的修灵士?”不阴不阳的话语自那背过去的人口中吐出,显得十分不快。

虽然横云陌是二师兄,但是没有三师弟谨慎圆滑,只是入门早晚的问题,外加自我修炼较刻苦,身上的凡俗之气仞尚未被洗涤。水倾娆和横云陌面面相觑,只低头品茶,不再言语。

不会儿,各自离去。

入夜,月明星稀。另一处,浮华殿。

“师兄。”言箬尘对那个背对他,独坐在水中央莲台上面的男子作揖。

月光普照,段嘉羽微微偏头,并不看向他。月光下,肌肤似新生般娇嫩,舒展的眉心有一道金色印记,似龙非龙,似水非水;长长的睫毛,在这么远处还能看到眼底投射的阴影;嘴角未动却上吊着,似笑非笑,似言语非言语,当真是摄人心魂,谁人都不能及!

“自‘天井’来了一修灵士,现居苻林山,但她脾气倔强,只愿师承与你…”湖风将言箬尘衣摆吹动,将话语都吹得哆嗦起来。

半晌,的不到回答。“师兄?”言箬尘只得追加一句。

“我,从不收徒。”旋即他又闭上眼睛。任湖风吹散长发,静默到与这黑夜融在一起。

言箬尘只得离去,腾空而起,霎时,没入星群中。

莲台上,段嘉羽徐徐张开眼睛,火红色瞳孔里似乎有一道陷阱和光芒,令这暗夜里的一切黯然失色。他勾动嘴角,只觉有趣。

不会儿,似沉沉睡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