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二十五岁的那年,她终于把自己嫁了出去。只是,对方却不是他。


记得2011年的夏天,她信心满满的对他说:等到我二十五岁的时候,你若未娶,我若未嫁,那我们便在一起吧。

不过是四年的时间,可却早已物是人非。


她十八岁的那年,独自到一个火柴盒般的小城市读大学。

不记得是哪一天中午,一条短信突然冲进她的手机:美女,发张照片过来看看。

天气的炎热加上军训的辛苦让她的性子变得十分火爆,当下便回了一个字:滚!

梁子就此结下,两人从此日日用短信对骂。


骂了几个月,彼此都累了,于是竟也开始慢慢聊起天来。

直到这时,她才知道,那日的短信是他的一个朋友给他的号码,结果他却错发到了她这里。

她从来没有想过,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阴差阳错,竟然会影响了她往后的全部生活。


快到冬天的时候,她去他所在的城市看望自己的闺蜜。

她纠结了很久,最终却还是通知了他。

一直到后来的许多年里,她都还记得自己走出出站口的那个瞬间,看到他高大的身影站在那里,如同一道金光,猝不及防的劈进她阴霾自闭的心里。

后来他体贴的将她送到闺蜜的住处,然后告别。


躺在闺蜜的床上,她却久久不能入睡,满脑子都是他嘴角上扬的样子。

那是她第一次对一个男人有了心动的感觉。她欢悦,并沉浸其中不能自拔。


第二天,他发短信给她,他的朋友过生日,他邀请她过去。

她本就想见到他,她喜欢看他嘴角上扬的样子,所以她想也没想便去了。


他到车站接她,那是一条很长很长的路,大学旁的那种“堕落街”。

她默默的跟在他身后,看着他高大的身影,心里小鹿乱撞。

他带着她来到一个ktv,她一个人也不认识,她在旁边看着他们说着笑着,顿觉十分无趣。

他仿佛看出了她的尴尬,于是便拉着她出去透气。


两个人静静的在路上走着,漆黑的夜空只有一轮明月,为他俩照着路。

聊着聊着两人便走到了附近的大学里的一个湖边。

现在想来,那夜真是美好。两人笑着闹着,好像相识已久一般。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他宠溺的用修长的手指轻轻刮她的鼻子,

那一瞬间,她顿觉自己的世界都亮了。她知道,这次她是真的爱上了。


后来,她便开始每天关注他所在城市的天气,什么时候会下雨,什么时候会降温,她准确得就像他的气象站一般。

只可惜爱得太卑微,往往会失了自己。

渐渐的,他开始与她疏远。甚至连他去了深圳,她也是最后一个知道。


那时的她,始终不明白他为何会这样。

那夜,她喝多了,鼓起勇气给远在深圳的他打电话。隔着电流,两个人却久久都未言语。

她明白,这是该结束了。所以她气恼的删掉了他的QQ以及其他的联系方式。


后来她陆陆续续谈了一两个男朋友,其中甚至有他的一个好哥们。

可有些人总是对抗不了自己的内心。不爱,就算对方再好,也是不能爱。如果爱,哪怕是自己再卑微也可以忍受。

所以,那一两段感情也都是草草了事。或许,还是对他带有一丝丝幻想。


后来,听说他离开了深圳,去了另外的一个北方城市。

她知道他是南方人,孤身一人去了北方,如何能适应那严寒的气候呢?

所以这一次,她又按耐不住了,重新加回了他的QQ,再次对他嘘寒问暖。

而此时,他的态度也没有之前那么恶劣了,偶尔也会关心关心她。

这是她意料之外倒也是她一直所期盼的事。


在她快要毕业的那年夏天,她终于决定去那个北方城市看望他。

他没有同意,也没有拒绝,算是默认吧。

于是她便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列车。

将近二十个小时的硬座让她筋疲力尽,可是她还是很开心,因为列车的终点便是他所在的那座北方城市。一想到马上就要见到他了,她便觉得自己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当列车终于到站的时候,是凌晨三点。

走出出站口的时候,她见到了几年未见的他,内心的激动可想而知。

他像从前一样,提着她的行李独自走在前面,她亦步亦趋的跟在后面。


这一次,她觉得自己离他的生活更进了一步。只是她没有想到,等待着她的,却是一个陷阱------他在做传销。

所以第二天她便发了疯,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真心居然换来的是如此赤裸裸的欺骗。


她暴烈的性子再次显现出来,在那里闹得不可开交。

他被惹恼了,便让她走,可是她却怎么也舍弃不了他。

也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她当即便做了决定:就算是个火坑,她也要陪着他一起跳!

她留了下来,陪着他过传销里的苦日子。


大概是无法面对她,所以就算是面对面,他也不与她说话。

不过每次轮到她为大家洗袜子的时候,他都会把所有的臭袜子抢过去。她明白,他是不愿意让她吃这样的苦。

五月天有首歌里面有句歌词:只为你一个眼神,便可为你长征。

她就如这般,像着了魔障一样。


那一段时间,是她最快乐的日子。别人都骂她傻,他明明是在欺骗她的感情。可是只要能日日看见他,就算傻一点被他骗一下又有什么关系呢?


她最后一次见他,也是在那个北方城市的火车站。她要回原来的城市去参加毕业考试,所以要暂时的离开。

而那一天他正好被调到其他的地方办事无法赶过来,她很失落,她以为自己要这样孤零零的一个人走。


可是在临开车仅剩几分钟的时候,他急急忙忙的从别处赶来送她。整整十公里的路程,他跑得大汗淋漓。

在他突然出现在她眼前的那一刻,她差点哭了:原来他还是在乎她的。她暗暗在心里下定决心,等考试完了,她一定还要回来。

谁也没有想到,就在她忍住眼泪转身准备进站的时候,他却伸手拉住了她,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直到许多年后,回想起来这个场景,回想起他怀里的温度,她仍然会感动得热泪盈眶。

不过她却是怎么也没有想到,那一次,竟然会是她和他的诀别。


一个月后当她再次回到那个北方城市的时候,他已经离开了。

当时的她,觉得自己又一次被他耍了,于是再次愤怒的删除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

从小娇生惯养几乎没有任何的工作经验的她,在那座陌生的城市举目无亲,那段日子她过的非常艰难。所幸,最后她都挺过来了。不过她想,她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他了。

可后来她在公交车上看见一个身影很像他,她的心里还是久久不能平静。只是这一次,她再也没有鼓起勇气去和他打招呼。


后来的某日,她和他的一个朋友聊天。他的朋友无意中透露:其实他是爱她的。这时候她也才知道了当年事情的全部缘由。

只是这一次她却怎么也不肯相信那人的话。她想,倘若他爱她,为何会对他如此冷漠,又为何会丢下她不管?她见过很多爱情的表达方式,却从没有见过谁像他这般。

其实许多年后的今天再细想起来,那时他的感情也并不是无迹可寻。比如那年湖边他宠溺的笑容,比如当时他对她的维护,再比如临走前他那个温暖的拥抱。只是他终究是个将心思藏得极深的男子,所以太多的事情都是那么的不着痕迹。


就这样断断续续纠葛了许多年,一直到她二十五岁的时候,她终于决定彻底的放弃他。

所以,她把自己嫁了出去。对方是个踏实的人,待她很好。

她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告诉他,又或者要不要给他发一张请帖。

是的,她内心里还是想刺激刺激他的。这么多年的付出,心里多少会有些不平衡。

不过,最后她终究没有这样做。


这世间,有些人的爱,注定是得不到的,费尽心机也终是枉然。

聪明如她,又岂会不明白呢?

纵使很多人都为她感到不值,她也都只是笑笑,并不反驳。其实她一点也不傻,她只是曾经傻乎乎的想跟他在一起,过完一辈子。

可有些事情真的是不能等的。等着等着,便错过了。错过了,就就真的再也没有以后了。而她已经等了这么多年,哪怕她曾经对他说过二十五的那一年,她要嫁给他。可最终,她的新郎也不是他。


其实有过那么一次,他主动在网上找到她,大概是想解开两人之间这么多年的心结。闲聊了几句之后,她终于鼓起勇气问他当年是否真的爱过她。

她等待着,等待着。时间一点一点的走着,她感觉自己的心跳都慢了几拍,生怕最后得到的结果是伤人的。

不过所幸,结果并没有让她失望:爱。

其实她是知道答案的,只是这答案若不是他亲口说出,她终究是不信的。


那一刻,她突然就释然了,自己这些年的付出到底是没有白白托付。

其实他不是不爱她,只是两人的性格都太刚烈太执拗,与其在互相伤无可伤之后互相憎恨的分手,倒不如在对彼此还有一丝美好回忆的时候相忘于江湖。

而对于她来说,有关他的回忆,差不多也就只能这样了吧。

最后,她终于狠下心再次删除了他。只是这一次,她没有再加过他。

曾经爱过,然后生死无关,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后来,他和她之间仅剩的两个共同的好朋友告诉她,他居然狠心的删除了他们。

她笑了笑,什么话也没有说。

她又能说什么呢?别人不懂他,难道她也不懂么?

他这样做,无非只是想给她最好的最后的爱: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她含着泪朝着青春的尾巴轻轻的挥了挥手,从此不再回头,不再挽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两天都在讨论"喜欢我十九年的男生要结婚了"这个故事,想起了自己的故事,虽然大二的时候把这个故事送给了闺蜜,不过那...
    五月宅阅读 643评论 0 4
  • 5,4,3,2,1嗒的一声,时针,分针,秒针,重叠在了12点。已经盯着墙上的钟表看了一个小时的林爽丝毫没有半点睡意...
    乔木时光阅读 481评论 2 3
  • 文:不会说谎的伪装者 1 在一夜大雨后,人们突然都开始裹上了秋衣,让我有些恍惚,似乎昨日的太阳还属于夏天。雨后赶来...
    啞白先生阅读 463评论 2 0
  • 2012.9.10,于5505 我们相遇 相识 相伴 至永远 九月初,余暑尚未散去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环境,只要对...
    易水寒1213阅读 310评论 0 0
  • 在这个青春不在的年纪里,剩下的不过是余生安好,迟暮之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之景,当耐心消磨殆尽,余温亦不在。唯有解...
    敏子慧慧阅读 4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