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凰】青梅煮酒,竹马长弓(四):谁念西风独自凉

第三十一回 轰响(下)

在甄平通过几次端茶送药之际言语暗示后,梅长苏终于是恍然大悟一般,在清晨时悄悄给穆王府送去了一小瓶腊梅花。穆王府的红梅最好,但是腊梅树不多,苏宅送去的几枝含苞或刚绽的腊梅,花瓣如玉,枝条遒劲,装在纹饰简洁的瓷瓶里,分外清爽。并不算颜色鲜艳入眸,可是那花香是真的沁人心脾,还带着早晨未化开的清寒水汽。来到霓凰桌前的时候,换来了她一个比那花朵更加馥郁的微笑。

兄长,你这倒是比“陌上花开”还含蓄呢。

霓凰也不急着回复。梅长苏等消息等得快要怀疑自己的时候,吉婶正好端着午饭进屋来布菜。他有些急恼,但是在吉婶面前也不太好意思发作,就想着吉婶能尽快退出去,好让他一个人静静。没想到吉婶不紧不慢地又如前几日开始搭配起菜的颜色来。

“吉婶,我都说了不用……”他终于忍不住回头拒绝,却被桌上的菜吸引了去。这明显不是吉婶的做饭风格,难道……“吉婶甭理他。”门外熟悉的娇嗔,挑帘进来熟悉的身影,端着个熟悉的小汤盅。他凝视着霓凰的眼睛,忽然发现心里堵塞甚久的东西就都不见了。

吃饭时候,霓凰就发现他并不急着仔细用菜,而是主要忙于注视着她的一举一动,终于红着脸嗔道:“总是盯着我不好好吃饭,难不成我会被猫叼了去?”

梅长苏这才含笑着回转了目光,叹着气用勺子在汤里乱搅:“我是真怕你一时动气不肯再来,倒叫我白白做了坏人也没法认错。”霓凰眉毛一挑:“是嘛,那兄长认错吧,我听着呢。”望着面前清俊的男子张大眼睛露出苦笑,她倒是很淡定地继续吃饭,偶尔觑他一眼。早就猜到,梅长苏这样的人一向是以“哄得你不生气”为第一要事,其实关于“你为何生气”,他根本就没想那么多。霓凰心里暗忖,倘若她没有冷他这几日,倘若冷过了一切如常,只怕梅长苏压根就不会知道她为何会生气。

于是笑得十分明媚地看着他:“兄长怎么不说了?”梅长苏本以为她也就是闹闹小性子,愣了一阵已经重新开始吃饭了,被这么一问,只好抬头尽力诚恳道:“我错在……错在……”

兄长,说好的“麒麟才子”呢,怎么前所未有地支吾起来了?

霓凰扑哧一笑。

午后阳光争暖,霓凰守着他歇了午觉,添茶的甄平嘀咕着,这可是梅长苏连着几日来第一次安心吃饭、喝药和午休,一听这话,又免不了霓凰趁人走后狠瞪了他几眼。梅长苏挤出一副可怜模样,到底是霓凰容易心软,她替二人铺好毛毯,又到了闲读叙话的细碎时光。

“宗主,童路来了。”黎刚站在窗外汇报着。梅长苏并不应声,仍然和霓凰浅笑闲说。霓凰按住他的手:“有事情,还不处理?”“你在这里,别的事情就都不重要。”他笑着翻过她的手握住。

“兄长,刚才霓凰只是玩笑,但是你确实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霓凰轻轻推开他的手,“这话早就想跟你说了。我可以接受站在你身侧而不是直接为你冲锋陷阵,但是不能把我隔离于你的生活之外,因为我打乱了你一切的安排。”梅长苏的笑容僵在脸上。

“我是你的妻子,不是你家中的客人,我们既然可以亲近到不分彼此,那和你生死攸关的事情如何我就不能知晓?”霓凰的眼睛熠熠的,似乎有火焰在里面。不等梅长苏辩解,又继续节节追了下去:“怕我担心?我什么都不知道了就不会担心了吗?怕伤到我?我什么都不知道了就能做出及时有效的自我保护了吗?兄长如此聪慧,如何就算不透这些道理?”

梅长苏嘴唇微颤,又是不知何言。

“黎刚,让他进来吧。”他叹了一口气,到底是自己拗不过她么?为何每次刚刚下定的决心,就会被她立即识破,然后一举击溃?

霓凰眼圈红红的,闻言站起身往门外走。梅长苏有些不明白地刚想问,就听见她还有些的鼻音:“我去帮吉婶拾掇晚饭。”

兄长,一定要等你彻底明白,面对我什么特殊准备都没有才是最该有的状态,而不是因为霓凰坚持一次你才妥协一次啊。唉,这事不急,慢慢来吧。





原著:琅琊榜

作者:海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