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你自制力一般,那就远离带给你负能量的人吧

传递正能量

(1)

H先生,我的发小,从小学到初中一直成绩优秀,显然他就是快乐的代名词,可到了高中不知道怎么搞的,一直是状态不佳,最后只是读了个高职。

高职在我看来也是可以学到一门技术特长的,当然这需要一个前提:你有极大的自制力或者你的身边有个这样的人,你愿意跟他一起。

有次我去H的学校看望他,我的第一感觉是,他没有找到那个前提。我到学校联系H的时候,他正在宿舍睡觉,知道我来了,蓬头垢面的就跑出来接我了。

我上下看了他三遍:“咋了哥们?生活费被偷了?怎么混的跟个流浪汉似的。”

H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那副尊荣很惨,赶紧拉起我一溜烟的跑回宿舍。

H说:“这不是你来了激动吗?还没洗漱就跑出来接你了。”

我很疑惑:“哥们这可是下午四点啊!”

H回答:“啊,不说着了,你在这歇会,我赶紧洗漱,不能再让你笑话了。”说着拿起脸盆跑出了宿舍。

我刚坐下,就听“ 噹噹噹”的上铺有人不耐烦的敲着床:“接连打了24小时,你小子不能踏实睡会啊。”

我站起来:“不好意思啊,我是H的发小,来看看他,打扰了你。”

同样是睡眼朦胧蓬头垢面的小伙子:“啊,没事,没事,我以为是H呢。”

说完,小伙子跳下来:“你坐啊,坐,随便坐,千万别客气。那个啥,我问一句,待会你们是不是要出去下馆子?”

我微笑着点点头,他拿起脸盆奔了出去。差点跟回来的H撞个满怀,H:“你大爷的你慢点成不成。”“没事,没事,你可得等我回来再出去吃啊,我可是好久没开荤了。等我啊”

学校门口的小馆子里,H召集了他的一众兄弟,一共十个人,点了一桌子的肉菜,无数啤酒,不到半小时,风卷残云的消灭殆尽,期间烟雾缭绕。我看着不知所以:“这是学生吗?我怎么觉得好像是社会。”

临分别,H有点微醺:“不好意思啊哥们,你来找我玩,没把你招待好,我们自己倒是喝嗨了。”

我拍拍他肩膀:“没什么,真的,你好好的上学吧,能不能离这些……。”

话还没说完,他的一帮哥们在后面喊:“行了,你看你们,搞得跟情侣分别似的,赶紧吧H,去晚了可就没地了,吃饱喝足了,我们的通宵呢。”

相互笑笑,H:“都是兄弟,没办法。”然后转身向我挥挥手,一群人有说有笑的奔向了不远处的网吧。

我站在原地,给他发了个短信:兄弟,我们从农村出来的,父母不易,我们得给自己找个出路。

一分别就是三年,期间没什么联系,后来有次回老家,H听说我回来了,过来找我约饭。

我也乐得一起回忆那些美好回忆里的时光,爽快赴约。

没想到的是,H又是带了几个哥们,席间H不断的抱怨,工作不好找,没人能他机会。

我也是借着酒劲:“你怎么不去网游公司上班,你的能力不是很牛逼吗?”

H有些不悦:“怎么,你也拿我开涮?”

我赶紧收了笑容:“没有,没有,开句玩笑,不过,你得学点真本事……。”

H摆摆手:“行了,别说这些大道理了,干了这杯,我们撤吧,都他妈赖咱没个好爹,也他妈没个好干爹。”

其他的哥几个:“对对对,得赶紧着,晚了棋牌室就没位置了。”

我有时总是在想:我们都不是惊天动地的伟才,我们自制力都有限,既然知道,那干嘛不去接近那些满身正能量的人呢,至少他们能给我们快乐和健康的成长。

(2)

我有时总是在想:如果是我呢?在一个那样的环境里,我的自制力够大吗?我不敢肯定,但是我想,即使再次的三类学校也有那么多人才出现,为什么不靠近他们呢?

我们自制力再有限,也可以选择远离那些负能量的人啊,尽量让自己保持一颗纯净点的心。多近朱,远离墨。

W同学,是我的高中同学,组织读书会,带领我们一起读《非暴力沟通》,自己也常去参加正念课堂。

时常看到她在群里用自己的正能量去化解朋友们的烦恼,带给人快乐,同时自己也收获喜悦。

十一假期,在老家的小街菜市场偶遇,看她真的是满面红光,笑容灿烂,他的老公也是笑容和欣悦铺满了整个人。

我们谁不愿靠近这样的人,他们手中就好像有个火把,带给我们温暖,暗夜带给我们光明。

抱怨社会的不公,抱怨房价的高涨,抱怨工资的微薄,抱怨自己怀才不遇,负能量正在占据你的身心,灰暗正在吞噬你,走出来,站在阳光下来,与阳关和温暖同行,你会发现暗处无法体会的喜悦,发现生活中的美好。

不用抱怨,但凡世间事,有因才有果,现在我们对自己境况的不满,源于我们以前给自己的要求太低,自制力太差,没有要求自己像成功者一样去努力。人本质上都是存在惰性和贪图享受的,其他的事儿都需要去努力克制自身的动物性需要,去追求社会性的需要。实现这一要求往往有两种模式:一是外在的压力和监督,二是自身内在的要求,而后者更是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如果你看到了自身内在的需求而很难去坚持,那就首先靠近那些正能量满满的人吧,他们会带给你力量,给你克服阻力的信心。

年轻人,你的路还很长,有无数的磕绊,不要抱怨,人生的路上与正能量的人同行,你也会阳光,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