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8

经常玩手机的孩子和不玩手机的孩子,十年后区别比你想象的大太多

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智能手机走进千家万户,上到75岁的老爷爷,下到5岁的小娃娃,都能拥有智能手机。

虽然手机普及率越来越高,但是未成年人到底能不能使用智能手机,智能手机对于青少年的成长影响有多大?

不久之前,美国一位心理学家公布了自己长达十年的研究结果,令人震惊。

这位科学家在10年前从全国各地的中下阶层的家庭中选取了100名孩子,将他们分成了两组:50名是接触不到手机的孩子,50名是对手机痴迷的孩子。然后对他们进行跟踪调查。

10年后,调查结果如下:

50位痴迷手机的孩子只有2位考上大学。另外50名孩子几乎全部考入大学,只有三名孩子高中毕业后选择在家帮工。这些考入大学的孩子们,有16位获得了学校的全额奖学金。

可见,给孩子一部手机就可能毁掉他!手机是如何毁掉孩子的呢?

1智能手机影响儿童健康

智能手机伤害孩子视力,导致孩子失明或者伤害孩子颈椎,导致孩子颈椎变形的新闻屡见不鲜,这些伤害都是有形的,可以眼见为实的。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无形的伤害。

孩子临睡前玩手机,手机画面过于明亮,会影响人体褪黑素的分泌,导致睡眠障碍。

另外,沉迷智能手机的孩子常常会对运动锻炼表现出消极态度,导致运动能力低下,进而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2手机让孩子患上抑郁症

有专家表示,花费在手机上的时间越多,越喜欢宅在家里的人,患上抑郁症的几率就越高,经常玩手机的孩子患抑郁症的比例远高于一般孩子。

这是因为智能手机能够快速便捷地让孩子得到满足感,缩短注意力持续时间,让人越来越感到厌倦,所以过度使用手机会让人容易抑郁。

3手机损伤脑神经

孩子的生理构造和生理形态与成人不同,手机、平板电脑等无线电设备产生的电磁波辐射对儿童神经系统的伤害远大于成人,过度接触电磁波辐射对儿童健康状况和认知力会产生一定影响。

4手机耽误孩子学习

喜欢玩手机的孩子,习惯了手机带来的轻松愉悦的信息,对知识学习感到鼓噪乏味,学习成绩下降。

受到指责后更需要在手机网络里找到慰藉,形成恶性循环之后,孩子逐渐丧失求知欲,产生厌学情绪。

手机可以方便快捷地寻找习题答案,很多学生面对难题不再查找书本,深入思考,完全依靠手机搜索答案,导致了孩子产生思维惰性。

考试没有答案可查,一个不喜欢思考的学生是不会有好成绩的。

每个孩子的时间都是一样多的,精力也是如此,整天沉迷于手机世界里,花费在学习上的时间、精力自然就少了,久而久之,学习成绩必然下滑。

孩子玩手机危害多多,但是这种习惯却是屡禁不止,归根到底是家长和孩子共同养成的。

希望家长能够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同时多多陪伴孩子做些体育活动,免得孩子去手机里寻找被爱的感觉。

那么学习书法是孩子一项最好的选择

孩子,什麼時候學書法最好?

小学阶段是孩子注意力

非常容易集中的阶段

小学是孩子对世界充满好奇和渴望的特殊阶段。在这个阶段,小学生的注意力特别容易集中。

学习书法对集中注意力有一定帮助,反过来,集中注意力也更能学好书法。在书法课堂上,小学生更容易集中注意力去听、思考和学习书法老师的讲课内容。

小学阶段是孩子树立

临摹意识的关键时期

对于目前书坛大多所谓名家不临帖的现象,书画界已开始反对和批判。没有临帖,就没有对中国书法的传承。对于小学生来说,临帖不仅是学习书法最基本的练习,而且也是传承中国文化的过程。

从小教导孩子临帖,让孩子树立临摹的意识,对于以后海纳百川,取得突破有很大的积极意义。

小学阶段是孩子记忆力

最好的时期

学习书法,需要很强大的记忆力。小到每个字的笔画、结构,大到一幅作品的章法,都需要记住并用心去领悟。而且,古往今来的书法经典那么多,孩子也需要在学习中记住并对比分析。

因此,学习书法,最好从小时候开始,不管耳濡目染还是培养兴趣,对此后孩子的人生会有一定影响。诸多书法家,莫不是从小就开始练字了!

小学阶段是孩子

培养习惯的关键时期

孩子的生活、学习习惯安排不合理,孩子生活也不规律,容易淘气;而且学习也不会长进。学习书法,对帮助孩子培养良好习惯有很大帮助。相比起大量玩具的购买,书法是最低廉的娱乐工具。

小学阶段是孩子

树立审美观的潜在时期

很多小时候的印象或想法,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小学阶段的孩子,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是如此。字写得好看了,就会追求其他方面的“美”。对美的追求,会让孩子乐观努力地争取美好生活。

小学阶段是孩子

树立人格的起始时期

书法是一种技巧性很高的艺术,字要写得漂亮且具有艺术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须按照学习规律,一步一步的学习,练习、循序渐进,经过长期的练习,才能掌握书法的确切要旨,学习书法,年龄不宜太小,学龄儿童从三年级开始学习书法,较为适当。因为这个年龄已适应学校生活,对文字的理解也较深,可以开始学。幼儿园和小学一二年级学生,理解力较弱,但若有兴趣,还能持续学习的话,在这个时期开始学了不会太早。按习惯书写文字的意义而言,这个时期开始学习书法,也是适合的时期。在学习过程中,应先根据孩子所认识的简单字,执笔写字,学习要由易到难,初学要先学"描红",学习基本知识,宜选择收笔明显平衡的柳体、颜体等,孩子学习正楷入门与否,要看其离开字帖后能否写得像所临摹的字体,当楷书学到一定程度后,才能开始学习行书、隶书及草书。在指导孩子学习书法时,要注意孩子学习的姿势,习惯和态度,练习时间不宜太长,多带孩子参观书法展览、有碑刻的名胜古迹等,对孩子取得进步,要给予鼓励,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孩子几年级开

始学书法最合适呢?

练字班是现在少儿书法培训班的热点之一。练字可以开发孩子的智力,培养孩子的修养和审美情趣,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对于一些特别调皮、老是坐不住的孩子来说,练字还能有效地纠正孩子的学习习惯,益处很多。但不少家长也有一点担心:孩子年纪还小,学书法真的学得进吗?

书法是一种技巧性很高的艺术,字要写得漂亮且具有艺术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须按照学习规律,一步一步的学习,练习、循序渐进,经过长期的练习,才能掌握书法的确切要旨,学习书法,年龄不宜太小,学龄儿童从三年级开始学习书法,较为适当。因为这个年龄已适应学校生活,对文字的理解也较深,可以开始学。幼儿园和小学一二年级学生,理解力较弱,但若有兴趣,还能持续学习的话,在这个时期开始学了不会太早。按习惯书写文字的意义而言,这个时期开始学习书法,也是适合的时期。在学习过程中,应先根据孩子所认识的简单字,执笔写字,学习要由易到难,初学要先学"描红",学习基本知识,宜选择收笔明显平衡的柳体、颜体等,孩子学习正楷入门与否,要看其离开字帖后能否写得像所临摹的字体,当楷书学到一定程度后,才能开始学习行书、隶书及草书。在指导孩子学习书法时,要注意孩子学习的姿势,习惯和态度,练习时间不宜太长,多带孩子参观书法展览、有碑刻的名胜古迹等,对孩子取得进步,要给予鼓励,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的确,孩子学习书法并不是越早越好。如果孩子年龄太小,对文字的概念还没有形成明确概念,还不能完全理解汉字的笔画、结构,那么学习书法就会出现很多问题。 此时学习书法,也容易让孩子产生厌倦,反而不利于孩子的发展。指导孩子练习书法与成人书法练习有很大不同,必须循序渐进,步步深入,而不能一味图快。另一方面,孩子的成长速度很快,个体差异也非常大,教师最好能随时关注每个孩子,以便给予有效的指导。采取小班化教学的培训班,孩子最低四五岁即可开始入门。由于一个老师只负责几个学生,对年龄较小的孩子,教师可以对教学方式和要求作适当调整。如果培训班规模较大,则七岁以下的孩子一般不宜参加。因为大型培训班对孩子的识字量、理解力都有更高要求。孩子如果跟不上,老师也很难单独指导,这样参加培训班自然不会有实质效果。

当然,每个孩子的智力发展情况差异很大,家长们对孩子的期望也不尽相同。孩子到底应该几岁开始练字,家长们要谨慎决定,同时也要选择合适的培训班,这样才能尽可能地让孩子们在练字中得到收获。

老祖宗留下的经典老话,满载人生智慧!

一、一瓶子水不响,半瓶子水乱晃

越是饱满的麦穗,头垂得越低,一个真正有才能的人,是不必自我吹嘘自我炫耀的,因为你的成绩,你的成功,别人会比你看得更清楚,而且会记在心上。

二、能大能小是条龙,只大不小是条虫

大丈夫随时能屈能伸,柔顺如同薄席,可卷可张,这不是出于胆小怕事;能积弱,才能图强。

三、猫鼠不同眠,虎鹿不同行

交友贵在价值观相容。“道不同不相为谋”,在原则问题上,假设一方赞成的恰好是一方反对的,久之必然反目成仇。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成功就是看你跟谁在一起。

四、广交不如择友,投师不如访友。

朋友在很多时候总是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就像老师一样影响着我们的价值观、人生观,所以,择友一定要慎重。

五、知足得安宁,贪心易招祸

拥有的念头固然不为错,但这世间美好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我们总希望让尽可能多的东西为自己所拥有,如果你一直觉得不满足,那么即使你拥有了整个世界,也会觉得伤心。

六、枯木逢春犹再发,人无两度再少年。

该句是惜时励志名言,意思是:枯木,已死之树,应该是不可能再活过来的,到了春天它还会重新长出新芽。而人却的的确确不可能再有两次少年时光。将这两种情况作对比,强调了青春一去不再回来的必然性,告诫年轻人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

七、将军胸前堪走马,宰相肚里能撑船。

弥勒佛庙门前有一则对联曰:“笑口常开,笑天下可笑之人;大肚能容,容世上难容之事。”做人要有大人物胸怀,宽容大度。

八、心如平原走马,易放难收

人要从一个坏人变成一个好人需要很长的时间,而从一个好人变成一个坏人却只需要很短的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选帖选师:初学者当慎重 在书法教育中有一项工作是无论如何也绕不开的,那就是选帖选师。众所周知,学习书法必须经过两个...
    淡淡留香阅读 327评论 0 9
  • 不打不骂就让孩子服!李玫瑾教授谈家庭教育,家长惊呼:这才是真正的专家! 学霸导师周成建教授 03-27 15:14...
    用心灵温暖心灵阅读 255评论 0 0
  • 一直知道复盘的重要性,但却一直没做,有人说,没有做到,其实就是不知道,知道了就一定能做到。我后来理解了,没有做到,...
    喜悦的安然阅读 488评论 0 2
  • 2018年8月31日汇贤小学三年级学生报到 2018年8月31日汇贤小学三年级学生报到 一、汇贤小学概况 汇贤小学...
    思无心阅读 1,107评论 0 0
  • 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小雨转晴 今天的天气有点闷热,可能是要下大雨的前兆吧,天气预报说明天有大雨。 ...
    秋日私语666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