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小说月刊]我爱了你好多年|第一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许眉远远的在人群中看到乔落朝自己的方向走来,即使隔着一些距离,她还是一眼就看到了乔落。她永远那么耀眼,光鲜,在人群中总是占据着中心位置。所以,在机场这个人来人往的地方,许眉的目光一眼就独独抓到了她。

乔落还是留着一头短发,干净,利落。穿着一身白色的长裙,画着精致的妆容,在这个燥热的机场恍若一阵清爽的风,吹得人心神荡漾。

乔落向她挥着手,然后走到她的面前,轻轻抱了抱许眉,笑着对她说:“等很久了吧?”

许眉把乔落的头发往后拢了拢,“没有,我也才到,我们走吧。”

乔落和许眉是好朋友,那种看着对方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她们彼此见证了对方的长成和蜕变。

在等红灯的间隙,许眉问乔落:“怎么想起要来S市呢?”

乔落看着倒计时,说:“最近有一个case是在S市,顺便来看看你。”

“哦,这样啊。那准备在这住几天?”

“最多三天吧。我公司正是上升期,所以会忙一点。”

许眉和乔落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很快就到许眉所在的小区了。许眉把车开进地下车库停好,关上车门和乔落便上楼了。

乔落站在窗台上看着天空中寥落的星辰,闭上眼睛,说:“夜色真美啊。”许眉倒了一杯红酒递给乔落,“是吗?你一说我倒是真觉得有几分美丽呢。”许眉看着远处无尽的黑暗。乔落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她的脚边,她低下头,看见一只肥肥的猫,黑色的皮毛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越发油亮。她蹲下去摸了摸小猫的头,“没想到你养了一只猫,还把它照顾得这么好。”许眉喝了一口酒,“有时候我会觉得这间屋子太大了。”

许眉这几年过得并不开心。每次下了班回家,看着空空的屋子,只有对面的广告牌反射的光隐隐约约落在沙发上时,她就会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孤独压得她喘不过气。她需要热闹,哪怕是一点点也足够了。可是,除了外面奔驰而过的车子发出一点声响充斥在空空荡荡的房间里,就什么都没有了。于是,她第二天就去宠物店买了一只猫来养。她真的太寂寞了。

“许眉,我要和于一航结婚了,下个月月底,到时候你来当我的伴娘好吗?”乔落转过身来看着许眉。

许眉楞了一下,酒杯差点没握稳,但只有片刻,然后她对乔落笑了一下,仿佛她真的很开心,说:“好啊,恭喜你。”

许眉翻了个身,看到熟睡中呼吸均匀的乔落,在月光洒下的银辉中,她显得越发美了。

许眉记得初中时,她们住在邻床,很多个夜晚,她们裹着被子吃着东西聊天,聊很远很远的以后。有一年冬天特别冷,乔落抱着她的被子和许眉挤在一张床上取暖。那时候的她们好得不分你我,什么秘密都可以分享。在很久之后,许眉异常想念那些挤在小小被窝里的时光,或许,那段时光是她们靠得最近的日子。

从小学到初中,乔落都是众星捧月般的存在,成绩好,长得好看,开朗,性格好,这些都是乔落身上的闪光点,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很喜欢她,追她的人更是不在少数。可是许眉一直以来都没有羡慕过她,直到遇见于一航。

高一的暑假许眉在家闲得无聊,于是找了离家较近的书店去消磨时光,不仅有空调还有书可读,不失为一个好去处。

许眉在书架之间走动找寻自己喜欢的书。她打眼扫过去,目光却被书架另一头的人夺了去,一时移不开。他站在那里认真地捧着一本书在看,是路遥的《人生》,从侧面看过去,他的脸棱角分明,薄唇,高鼻梁。整个给人的感觉是温文尔雅,谦谦公子,但又不失学生时代的少年气。在暖暖的灯光下,他好像浑身都在散发着光芒。许眉一时看得入了迷。那是许眉第一次遇见于一航。

此后的每一天,许眉都往图书馆跑,跑了整个暑假。于一航每天都会在书店待两个小时,从下午两点直到四点。每次看到于一航在那里她都觉得很安心,翻书的空隙她抬头看到他在就会有怀揣着一颗珍珠的窃喜,任何人都不知道那颗珍珠的存在,除了她自己。

日子跑得飞快,很快要开学了。她想和他打个招呼,要他的联系方式。可是最后一天于一航却破天荒地没有来。那一整天许眉都心不在焉,书根本看不进去,两个小时手上的书还停留在第一页。

回到学校许眉把这段经历告诉了乔落,她打趣道:“哟,难不成你喜欢上他了?”

许眉低头看着地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

乔落盯着许眉通红的脸,“不是吧,还真喜欢上了。哈哈。要不,以后你去书店多逛逛,留意一下,他肯定还会去的。”

许眉笑了笑,“快走吧,要迟到了。”

高中许眉和乔落不在一个班,许眉在三班,乔落在一班。她们平时也不怎么在一起吃饭,实验班,学业抓得很紧。

这次开学就要分文理了,乔落和许眉都选了理。

许眉第二次遇见于一航她怎么也想不到会以那样的方式和情景重逢。

周六放学后,许眉收拾好书包打算去找乔落,却在拉上书包的时候看到了站在门口等她的乔落以及并排站在她身边的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那个男生不是别人,而是于一航。许眉不自然地向门口走去,乔落拉着她的手,“许眉,这是于一航,高二实验班的大神。”然后她对于一航说:“这是我最好的朋友,许眉。”于一航对她笑了笑说:“你好。”

于一航,高二鼎鼎有名的大神,上学期刚刚获得物理竞赛全国一等奖。许眉懊恼,怎么以前没有多注意注意啊。

但是继而许眉意识到,于一航喜欢乔落,而乔落也喜欢于一航。他们彼此的眼神里充满了爱意,那种眼神许眉敏感地一眼就洞穿了。

许眉不甘心,在公交上她问乔落:“你喜欢他啊?”

乔落回答得很爽快:“嗯。”

许眉的那点希冀彻底烟消云散,如同坠入无尽的深渊。在那一刻,许眉从来没有发现自己是那么羡慕乔落,甚至有点嫉妒。

自那一面,许眉很少看见于一航了,其实她是出于本能在避免他们的一切见面机会。她和乔落也不像以前走得那么近,每次乔落问她原因,她总是说:“我得抓紧学习啊,理科太难了。”

很快迎来了元旦,学校举办了一场晚会。许眉看到在台上唱歌的乔落,听着场下的欢呼声。她想,自己永远不能成为像乔落那样的人,金光闪闪,浑身都在发光,全世界都喜欢她。她想,乔落和于一航才是真正的绝配。

她绝望地闭上眼,两串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继而蒸发在欢呼声中。

中场休息的时候许眉偷偷溜了出来想要透透气,却在暗处看见在树下搂在一起接吻的两个人,外面很静,刚刚下了一场雨,空气中有灰尘的味道。她看得很清楚,是乔落和于一航。

许眉从回忆里抽身,听见一声汽笛,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夹杂着几丝落寞。

这几年,许眉试着交往过几个男朋友,但每段恋情都无疾而终。她和他们做爱,接吻,约会。可是她不开心,一点都不开心。许眉记得她第一次做爱的时候,在她男朋友进入她身体的时候痛得眼泪打湿了头发和枕巾。在高潮的时候,她闭上眼,脑海里出现的却是第一次见到于一航的情景。他睁开眼看到自己身上那个大口喘着气流着汗的男人,心里是一阵难以言说的苦涩。她用力推开那个男人,赤身裸体跑到卫生间里开始汹涌的大声的哭了起来。

一个月后。

许眉为了乔落的婚礼特意去选了一件礼服。亮黄色,深V。她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店员在她的旁边惊呼:“小姐,你穿这件衣服真好看,你的身材很好,非常适合这件衣服。”许眉笑了笑,说:“好,就这件了,帮我包起来吧。”这是许眉迄今为止买过最贵的衣服。

婚礼当天,许眉穿着那件过于耀眼的衣服去参加乔落的婚礼。她穿着那件亮丽的昂贵的衣服,仿佛想要借此抖落这麽多年满身的灰暗,拾起哪怕一丝一毫的光芒。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许眉的身上,可唯独于一航满心满眼装着的全是乔落。他们爱了那么多年,久到就连许眉都快要忘了自己还爱着于一航。

婚礼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许眉走出了殿堂的大门。在踏出门的那一刻,许眉在心里说,乔落,于一航,你们一定要幸福啊,连带着我的那一份幸福一直爱下去。

然后她使劲地朝着远方跑去,想要跑到她永恒的青春里去对那个初见的少年说一句,嘿,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了你好多好多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节过完后我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小歆说她就要回去了,老家的一家装修公司聘请她去画墙画。 而肖海出了他人生中的...
    Shirley邹阅读 394评论 2 3
  • 十二月,是我们逐渐老去最好的证明,时光在我脸上刻下了什么,亦如小歆说的。 “瑞橙,你长皱纹了” “瑞橙你胖了” “...
    Shirley邹阅读 451评论 0 2
  • 那年的雪下的特别大,整座城都淹没在大雪里,肖海说,如果全世界都被淹了就好了,这样就没有那么多事烦心。 我说肖海你是...
    Shirley邹阅读 563评论 4 3
  • 我爱肖海,就像小歆爱那个男孩整整五年一样无怨无悔过。 但我是懦弱的。 我将小歆扛着回了家,走在路上寒风瑟瑟拍打着我...
    Shirley邹阅读 421评论 0 1
  • 10
    景尘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