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了你好多年”(中)

那年的雪下的特别大,整座城都淹没在大雪里,肖海说,如果全世界都被淹了就好了,这样就没有那么多事烦心。

我说肖海你是不是失恋了。

肖海说他不是失恋了,他是没恋。

我说现在离春天还早。请停止发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的日子过的特别舒坦,我去了一家公司的外交部,虽然大学的时候英语四级是同宿舍的代考,但对于Nice to meet you和How are you这种难度系数为零的句子我当然还是不在话下。

后来公司发了年终奖金,小歆听说了便从老家风一般地冲到了我面前。她说瑞橙你包养我吧我辞职了。

我说滚犊子。

然而现实并不是这样,小歆还是毅然决然地拿着她的行李很自觉搬进了我的公寓,挡都挡不住。以至于搬进来那天随便找了个借口说庆祝就挑了一家饭店要我请客,还特意嘱咐我一定要带上肖海。

明明一个小歆就够我头疼了现在他俩还双双合并,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

我现在都依然记得好几个晚上我加班回家看见他俩玩儿的各种嗨,还说要不要一起啊没关系的。

我说你们开心就好。


然而有一天我回家看见只有小歆一个人拿着大包零食坐在沙发上看咒怨。

我说杜小歆你不关掉它我明天就把电视机买了无线网拆了把冰箱腾空。

小歆张开大嘴笑得没了声,满嘴都是嚼碎的薯片残渣,然后她缓了好久说。

“你从小看这个被吓大的都二十好几岁的人了还怕个鸡毛啊!”

我说杜小歆你睡大街去吧。

然后小歆以光速关掉了电视。

是的我就是这么没出息,小学的时候我妈拉着我看了一次咒怨活生生没给吓晕过去,后来中学班上搞活动看电影我直接给吓哭了周围的人都以为我是疯子。再后来我就索性把这部片子给扔了出去,但晚上睡觉还是生怕有什么东西从窗户上爬进来然后钻进我被窝里。

所以后来我拉着小歆睡了整整一个学期。

当然她也不可能会那么老实,经常在我快睡着的时候在我旁边学咒怨,“咯咯咯咯……”

我说杜小歆你去死吧。

她说那我走了喔。

不要!

那天晚上我也确实再次回想起了那个声音,所以毅然决然地跑去钻小歆的被窝。当然她还是同样的不会放过我。

“橙橙你睁开眼睛看看,有个女人弯腰正看着你喔。”

“橙橙有个小孩钻进来了喔”

“橙橙你快听衣柜里有动静唉!”

“咯咯咯咯……”

………………

“杜小歆我明天请你吃火锅。”

“橙橙晚安~”

我说小歆你不能就这么睡了你睡了我怎么办。

她说那我们聊点其它的好吧。

后来我们说了好多关于小时候的事,譬如说小歆第一次的情书是我递给那个男孩的,那时候一到夏天就会去学校后面的瓜地里偷还没熟的西瓜,杜小歆不小心把西瓜籽吞下去了哭着嚷嚷说会从嘴巴里长出来。

我第一次参加跑步的时候杜小歆在旁边笑得四仰八叉地说我刘海飞起来怎么怎么丑导致我后来坚决地换了发型变成了中分。还有一辈子也忘不了杜小歆陪我跑完八百米石头剪刀布谁输了谁去买可乐,而我总是输。

…………

其实青春真的好短,那时候的我们还不懂得怎么去爱一个人,然而虽然我们都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但现在回想那种生活却永远都只能活在过去,我们也只能无奈地从记忆中一次次地去怀念来安慰自己。

小歆说,你还会再爱一个人吗。

我说不知道吧,可能会,只是不会再那么爱了。

她说那你喜欢肖海吗。

我说我不知道。

“可是肖海喜欢你。”

我没有再说话,然后就这么又一次满怀心事地睡着了。那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什么我已然记不清了。但我知道不会是什么好梦。

所以既然不是什么好事情,那就没有必要再去想它。

然后我想起了那时候肖海喝醉了说喜欢我,他说我们在一起好不好,我说不好。

我不知道那时候我的回答是对的还是错的,但我明白我当时做了一个理智的选择。因为肖海喝醉了,我怕他醒来不记得,抑或着是我怕我自己再也给不了他所谓的爱情而选择错过。

其实我是喜欢肖海的,至于在什么时候。可能在很早以前,比他说喜欢我还要早。


小歆说,家里煤气没了。

我说打电话再叫一罐呗。

小歆说罐子太旧了看不清电话。

我说那你找肖海吧。

小歆说,家里灯泡坏了。

我说下楼买一个接上就好了。

她说她不会接。

我说那你找肖海吧。

小歆说,家里下水道坏了。

我说以后这种事直接找肖海吧。

…………

后来我才发现,肖海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彻底融入了我的生活。我不知道要怎么去抽离,抑或着说我早就摆脱不了了。


肖海有天在微博上发了一堆关于川菜的照片,我说肖海你一个上海人那么能吃辣对得起你爹妈吗。

肖海说,四海皆美食,唯有辣独爱。以后娶媳妇就算娶不到四川的也要找个会做川菜的。

我说你志向真是远大。

后来肖海说:“我们一起去吃川菜吧。”

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后来不小心让小歆给知道了,在家拿着菜刀挂脖子上扬言如果我不带她去她就人头分离给我看。所以迫于威胁我后来还是去了。

我说肖海,你这一顿饭拯救了一条鲜活的人命啊。

肖海说,举足之劳,何足挂齿。

后来肖海说吃川菜一定要喝酒,而且要喝四川的枸杞大枣泡酒。

无可置疑的是小歆尝了一口说很甜,然后就趴在在饭店的桌子上睡着了。

肖海脸颊绯红地大吃着,那时候我才看清楚原来肖海的那张孩子脸还蛮帅的。

吃完以后肖海背着小歆送我回家,硬生生地背着小歆爬到了五楼后累得不行直接把小歆仍床上就地躺下了。

我说肖海你起来沙发上去,地上冷。

他说男子汉大丈夫不能怕冷。

我说得了吧就你那小身板。

他说你要不要也来试试,地上的世界还不错,氧气充足,只是一直在转圈晕的不要不要的。

我说肖海你喝多了。

他说没有。

我说你赶紧起来沙发上睡去。

他说他没有醉。他说他还记得喜欢我。

他说瑞橙我们在一起好不好,我真的好喜欢你。

我说不好。

后来肖海一声不吭地就那么睡着了,我一只手一只脚地把他抬到沙发上,给我累出一身大汗。然后我就那么坐在地上不接气地扇着风。

“瑞橙,你真的不喜欢我吗?”

“我CNMLGB!老娘费了那么大劲儿你TM地装睡!……”

我回头看他,两只眼睛睁得跟俩大核桃似的闪闪发光。说着我就举手想给他一下,只是后来我愣住了。

我只是感觉到他那么柔软,那么渴望地贴在我嘴上的双唇,从来没有离他这么近过,眼眸里的情愫全是深邃,在他怀里我仿佛快化了一般,那么温暖。

再也舍不得离开。

我想我真的再也离不开肖海了。

“我们在一起吧。”

“好。”


小歆说:“你们俩昨天晚上干了什么羞羞的事儿我可是什么都没有看见哟。”

我说杜小歆你以后就在家自己煮面吃吧。

小歆一脸不屑地把手机拿出来在我面前摇摇晃晃从来没有这么得瑟过各种欠揍地说:“我有证据!”

然后我就看见了肖海的侧脸以及非常需要打马赛克的我的脸。

肖海偏过头说,这个角度不错。


我和肖海在一起了,那天晚上究竟是谁说的我已然记不住了,可是明明我才刚刚拒绝,就这么没出息地被吃了豆腐还搭上了自己。

后来我才明白肖海那小身板确实能经得住风吹雨打,明明都在一起,我感冒了他还活蹦乱跳地跑去酒吧唱歌。

我给公司请了假在医院输液,其实我平时没生病的时候雷都打不动,但是一感冒一咳嗽却只能上医院输液,吃药还好不了。

肖海说我这是活该,平时损人不利己的事做多了这是报应。

我说照你这么说你刚出生就该夭折。


就在输液的那几天刚好下起了大雪。肖海说如果能把整个世界都淹了该多好,那样就能永远在一起了。

我说肖海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矫情了。

他说他是触景生情,感叹感叹。

后来我发现肖海真的很会照顾人,三菜一汤地每天变着花样给我送来,看着他日渐上升的厨艺我也是满满的成就感。

只是明明说雪太大怕迷路就不来陪我的小歆就跟GPS附身了似的每天按时来看我,还恰巧在饭点。


就这么一直快到了春节,小歆说她不想回老家想看看城里人怎么过年。其实我是想回家看看老人的,然而由于杜小歆再次去厨房拿起了菜刀我不得不顺着她去买年货在城里过年。

肖海听小歆说了也自告奋勇地承包了年夜饭。我那时候突然意识到了杜小歆私底下不知道跟肖海说了些什么以至于肖海乐得捡钱了似的。如果不是因为小歆专情的程度能绕地球十圈的话我真的会怀疑他们俩是不是有一腿。


大年三十晚上,窗外下着鹅毛大雪,杜小歆在厨房里偷取肖海胜利的果实,而我坐在客厅里孤苦伶仃地包着饺子。由于没有回老家,家里的老人一个劲儿地打电话说有空了一定要回去看他们。然后我一个劲儿地认错赔不是。

肖海说春晚要开始了,可以端菜上桌了。然后杜小歆满嘴油地从厨房里走出来端了好多菜出来。

我说杜小歆你之前是耍杂技的吧两只手能端那么多。

杜小歆说她是学美术的懂得空间构架。

我说好吧你赢了。


望着满满一大桌子菜我这会儿对肖海已经完全膜拜地就差给他跪下了。

肖海说,不要迷恋哥,你爱吃哥给你做一辈子。

我说我不是很喜欢川菜。

小歆则完全没有理会我们,已经开始发招准备席卷全球了,看着她那个样子我也是不禁地笑了。肖海说给我们买了新年礼物,我仿佛看到小歆两眼放光。

肖海拿了个盒子出来递给小歆,小歆连谢谢都没来得及说就直接各种凶猛地开始拆包装。盒子打开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一只LV安详地躺在里面。

小歆看到的时候激动地都快哭了出来,她说要不是隔着桌子她都恨不得扑上去以身相许了。

我说杜小歆这个不能有。

然后杜小歆又把她放光的眼睛转移到了我身上。

我说别看我,我可没那么好给你准备新年礼物。

她用了一种我无法理解的眼神鄙视了一下我,然后肖海笑了。

然后肖海拿了另一只盒子,看起来尺寸比小歆的小了不少。

“肖海你该不会是送了瑞橙一钥匙链吧,两元店买的那种。”然后小歆就开始捧着她的LV笑得岔了气。

肖海只是笑了笑,然后打开了盒子,里面躺着一条黑色麻绳玫瑰吊坠的项链。

他说:“这是我自己做的,希望你喜欢。”

我说,肖海你到底还有什么技能一口气告诉我得了。连项链都能自己做的人还有什么事做不出来。

然后肖海起身走到我身后将它挂在了我脖子上。

他说:“我还会生孩子。”

好吧,我承认我当时脸红的跟猴子屁股似的,只是肖海的一系列带颜色幽默有时候真的很让人毛骨悚然。

吃完饭收拾残局的那个人除了我还能有谁,杜小歆的责任是吃,而肖海说他只负责做饭。至今都忘不了那么一大桌子残骸我花了整整两个小时才收拾完。

然而当我累的不要不要地走到客厅里的时候隐约觉得有两双眼睛偷偷地望着我还在说着什么。

果然,我一转身就看到他俩憋着笑地看着电视,电视机里的女人脸色苍白地正从楼梯上爬下来,伴随着恐怖诡异的‘咯咯’声。估计我当的脸色比电视机里那女的还要白,恨不得拿菜刀给它砍碎了扔出去。

随之而来地是杜小歆和肖海及其赋有魔性地笑声,两个间歇性精神病齐发作。最后还是我扔了胆子去关了电视。

大年三十夜里看咒怨你俩有病啊!

“我说吧!我说吧!就她那点胆子没晕过去已经是一件特别神奇的事了!你看……看她那个傻样……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小歆已经笑得抽风了似的边笑两只手还在沙发上拍拍打打。

而肖海则默默地把头埋在沙发里笑的浑身抽搐,活生生就跟触电了没两样。

然后我就站在那儿看着他俩停下来为止,整整半个小时。

“橙橙不早了我去睡了晚安啊新年快乐!”杜小歆说完风一般地冲进了卧室,然后清脆地锁上了门。

随之而来的是一条来自杜小歆的短信:

你俩想干啥干啥,我戴耳机啥也听不见。

Wonderful night!


然后我就看着肖海说,不早了你也去睡吧晚安新年快乐。然后我也风一般地冲进了卧室清脆地锁上了门。

我说杜小歆你去死吧胳膊肘往外拐的家伙!

杜小歆强有力地回应了我:

“瑞橙你有没有听到天花板上好像有人在爬唉。”

“瑞橙你快看窗户外面有人!”

“瑞橙我今天看见有个小孩在你被窝里!”

…………

最后我还是被吓得一身冷汗然后憋着跑去客厅跟肖海一起看春晚重播。

“怎么了,睡不着?”他把毯子盖在我身上裹了裹。

“你还好意思说,肯定是你俩说好了一起整我,吓得我一身冷汗怎么能睡得着……”我瞪了他一眼然后把头别过去没理他。

“好啦,别生气了,逗着玩而已。我也是听小歆说,没想到你真那么怕。”他说着把我搂到他怀里然后揉了揉我的头。我也没有再说话,只是蜷缩在沙发上盯着电视,闻着他身上的味道,那么熟悉和安心。

他说,瑞橙你爱我吗。

“爱。”

“什么时候?”

“很早以前。”

“有多早?”

“比你爱上我之前还要早。”

他说我们今天一起睡吧。

然后我想到了吃饭的时候他说的“我还会生孩子。”

他笑了笑说我思想龌龊,然后就及其自觉地进了卧室。

我坐在客厅里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他说我如果再不过去的话就会有人从楼梯上爬下来。

然后我一个箭步就冲进了卧室。内心是忐忑的,然而肖海却是淡定地不得了。因为的确是我想多了,那晚什么也没发生。

他只是搂着我说:

“瑞橙,跟我回家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二月,是我们逐渐老去最好的证明,时光在我脸上刻下了什么,亦如小歆说的。 “瑞橙,你长皱纹了” “瑞橙你胖了” “...
    Shirley邹阅读 451评论 0 2
  • 春节过完后我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小歆说她就要回去了,老家的一家装修公司聘请她去画墙画。 而肖海出了他人生中的...
    Shirley邹阅读 392评论 2 3
  • Swift3.0 - 真的很简单Swift3.0 - 数据类型Swift3.0 - ArraySwift3.0 -...
    酷走天涯阅读 915评论 0 1
  • 喜欢 1、说话时,朋友从背后搭上我的肩膀,体验到,适度的身体接触可以拉进人之间的距离。 2、参加乡亲婚宴时,因为电...
    雄安区阅读 159评论 0 0
  • 不习惯总是笑脸迎人 刻意讨好 看人处处觉得是傻逼 在职场里 原来自己才是傻 才是不成熟 与亲人说起工作 被亲人一句...
    小圆酱拌饭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