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让你死去活来的女孩


每个男人生命中,都会遇到那种让他死去活来的女孩。


这些女孩,给男人伤口。

伤口,让男人深刻。


第一个女孩,叫初恋,puppy love。


人们想起初恋,每个细节都经过了反复的美化。

怀念初恋,其实是怀念年幼无知的自己。

毕竟,长大了就知道,有时候无知也是一种可爱。


那时候,你没什么经验,没有掌握亲吻的技巧,也弄不明白,女孩子这些漂亮精致的生物,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但初恋允许你试错。

她欣赏你的莽撞,比父母都擅长发觉你身上闪光点,她允许你毫不深刻地贪恋她的身体,引导你痴迷于她的灵魂,赋予你伤害她的权力。


初恋给你一个从未开启的世界。

就像给了好奇心旺盛的男孩一张藏宝图,告诉你,小子,探险开始了。

男孩会兴奋莫名,出发,上路,去寻找每一个细节,从而获得意想不到的奖赏。

探险的附加值是,男孩在这个过程中,明白了一些道理,掌握了一些技能,完成了新手教程。


这时候,初恋也到了该和你告别的时候。

这或许是男孩一生中第一次正式的告别。

她会离开,远去,继续她的生活。

她像一只蝴蝶,飞向了更远的花丛,而男孩只能目送。


男孩试图解释当初没能和初恋在一起的原因。

有缘无分,遇见的时候不是最好时机,我们都很幼稚。

这些,都是理由,又都不是。


可能,初恋终究会离开你,这是某种悲伤的注定。

因为,初恋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她是用来怀念的。


第二个女孩,叫伤心,Heart breaker。


她虚无缥缈,有某些神灵特质。

你弄得懂股市行情,立体几何,量子物理,但你弄不懂她。

她生来是不可理解的。

一切试图把她条分缕析的努力,都是徒劳。

她是反逻辑的。


她十根手指,掌握着你万千种情绪。

如同一个绣娘,手里牵引着丝线,随手拉扯,你就会有反应,上一秒你狂喜,下一秒你绝望。

这个阶段,你就像提线木偶,想要反抗,又想要顺从。

最终,你尽全力配合她的演出。

你用少年的热爱,作为给她的献祭,热爱她,供养她。


直到,她对你放了手,选择了新的信徒。

她会赐给你解脱。

你或许说,她是bitch,你会恨她。

但不可否认的是,你的余生,都在怀念她。

她让你真切地明白,死去活来,到底是什么意思。

她激发你无限的柔情,也激发你无数的邪念。


她就是你回家路上,必须要经过的那座小树林。

她四季都有不同的模样,她的风有八千万种滋味,她的雨尝起来是咸的,是甜的。

她孕育着麋鹿,也孕育着毒蛇。

她是个魅惑。

她也是个历练。

你只有经过了她,才能回家,才能走向更远的地方。


第三个女孩,叫旅行者,Traveller。


她来了。

她要陪伴你走一段路。

她会像你付出的一样多,甚至,比你付出更多。

她不比你爱得少,她甚至会爱的更热烈。


她带你经历,带你见识,让你切身地明白生活中许多复杂的问题。

例如,世界不是二元对立的。

老师说的话,不一定是对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儿。

对女孩子动手动脚之前,不要征求她的同意。


她是男人的教父。

不论她在男人面前,如何地柔情似水,小鸟依人,灵魂上,她想得比男人多,走得比男人远。

她是个小姐姐。


她似乎有使命,教会男人方法。

如何面对世界,如何对抗挫折,如何弄哭一个姑娘,如何在一段失败的感情里,站起来,走出去,对着镜子梳好精致的发型。


她是个旅行者,尽管她一直陪着你,陪着你走过许多年少无聊的日子。

但她不会久留。

她不是那个会陪你走到最后的人。


她热爱远方,热爱自由,她热爱可能性。

她要的可能性,你给不了。

因为,她的这种可能性由无数种生活组成。


她离开你的时候,和你一样伤心,甚至比你更伤心。

但她自愈能力足够强。

她会在下一段生活里,迅速地好起来。


她从不亏欠你什么。

甚至你欠她的,要更多。

她也不会让你还。

在付出这件事情上,她比你慷慨。


你是她途径的风景。

旅行者的目的地,永远是下一个。

但,你在她这里,长大成人了。


她们是你的前任,是你这个人的组成部分,是你回忆里的华彩乐章,是让你死去活来的女孩。

你可以尽情怀念,但你不可以一味沉湎。


你是一只狐狸,千百年修炼,有过很多老师,老师教给你许多法门,你青出于蓝,你得往前走,迎着光,去遇上等了你很久的那朵玫瑰花。


此后的生活里,男人不会常说起前任。

男人只会一个人的时候,躲起来怀念。

谁还没有一点私家记忆呢?

怀念,无非是为了变更好,配得上现在这段感情。


一生很短,也很长。

那些让你死去活来的女孩,you should try。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回到了没有负担的一天 打打游戏 看看动漫 多了个聊天, 真好
    延小狼阅读 97评论 0 0
  • 体验入 最近特别爱看刘强东,他在高层会上又说了一番话:我最讨厌讲的是心灵鸡汤,所以今天不会跟大家讲任何的心灵鸡汤,...
    Una笑笑阅读 116评论 0 1
  • 今天看了极限挑战第三季最后一期,时光穿梭,回到父辈时代恋爱工作结婚生子,然后走在时光桥上,一步步从过去走向未来,...
    潇湘汐苑阅读 312评论 0 1
  • 作者:地球上的火星人 “好的,不敢耍花招,你们就待在这里,千万别出去,这地方外松内紧,关系十分复杂,我会告...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1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