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现在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但绝对是你自找的

—1—

嫁入豪门的跳水美妞郭晶晶在谈到自己嫁人的时候,说了句名言,让人印象深刻,你想嫁到什么高度,先得把自己送到那个高度。

哇擦,说得真准!就像题目所说,也许现在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但绝对是你自找的,是呀,你抱怨生活艰辛,婚姻不顺,吃顿大餐算计钱包,出去旅游不敢肆意的买,请客吃饭算计菜点贵了没有,讲真,谁都不想过这种日子,可是,你过上了,没办法,是你自找的,活该!

一个朋友微信留言,过不下去了,说要和他离婚,婚前那个逗逼到像狗跪舔她的那个男人,现在变成穷凶极恶满不讲理的野狗,打牌赌博找小姐,一样不拉下,面对如此的不堪,她天真的认为,还好办,生了孩子也许将就一下就可以,直到有一天,因为她劝阻他不去赌博而遭受了一顿家暴,说,我这么能将就他,他还这样对我?

是啊,姑娘,你这样将就对待你的婚姻,那婚姻也是将就的对你啊,你不想要这样的生活,但是这绝对是你一步步走来的结果呀,是你一步步允许的。你能接受一个男人的自大,就要接受他有时候的蛮不讲理,你欣赏了他的撩妹,就要捍卫自己的权利不容侵犯, 所以,你看吧,这都是你自找的好吗。

—2—

有个朋友说,他家上六年级的孩子学习真是愁死人,学习上不主动,遇见学习上的困难就打退堂鼓,而且理由极端的正常合理,“我累了,需要休息”,要不就是“要不,你来呀?”一副你生气又不能打死我的小贱样,他爸妈简直要崩溃掉的节奏,一言不合就翻脸,那天大倒苦水。

哎,怨谁哪?小时候,孩子不吃饭,奶奶爸爸妈妈追着屁股追,宝宝,吃一口吧,吃一口吧,孩子生气发脾气撅着小嘴,爸爸妈妈自豪的说,看,我家宝宝真棒,会发脾气了!哦漏,真特么无语。孩子上一年级,他妈把铅笔削好,字写错,他妈急忙替孩子用橡皮擦干净,孩子做作业,老妈一旁立着,随时伺候着,这不是儿子是老爷好吗?

你选择了包办,你不要抱怨孩子不独立;你选择了细无巨细,就不要抱怨向孩子处处妥协;你种下什么种子,就会收获什么样的果实。没有把时间投入到你想要的生活里面,你肯定就不会收到你想要的生活。虽然你也想让自己的孩子和其他孩子一样独立自主,但是你没有付出相应的付出,所以,一切都是自找的。

你如果什么都没有做,就不要羡慕人家全马跑430;如果你什么都没有做,就不要去羡慕人家口若悬河,写得一手锦绣文章。如果说现在你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但一定程度上讲肯定是你自找的。

—3—

网络上有个网红写手叫咪蒙,她的公众号的每篇文章都在100万以上的阅读量,就是只写文章每个月也有几百万人民币的收入,我特羡慕那种毫不费力的写文能力,反正她的一切都是我想要的。

她曾经把一个公司开到垮台,曾经几个人蜗居在一个三居室的房间里,义无反顾的做一个年级稍大的北漂,即使是当年她非常喜欢吃,但是她也离开具有吃都的四川去北漂,一个勇于自黑,黑同事,黑朋友,黑亲爹亲妈的人却不满足自己的生活,坚持把公司开到北京去。

我一同学,天资聪慧,大学毕业在北京做编辑一直做到板块总编位置,后来支持另一半事业毅然决然撤回济南,开始从事国际贸易专业,从门外汉到行家里手,当业绩逐渐好上来时候,可是又跑回北京做互联网数据创业,用她的话说,房子全抵押上了,全力一搏吧。你看,她正闭着眼睛享受在巅峰飞翔的感觉,她就是这样作出来的。

因为她非常清楚的知道,这世界上并没有未完成的事,只有不死的决心。

—4—

也许现在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但绝对是你自找的。

我有时候总觉的是别人的生活那么好,都是别人运气好,出身好,是富二代,有个多金的老爸,有贵人相助啊,所以,我是自己在偷懒,向我现在不喜欢的生活妥协,可以名正言顺的说,这不是我自找的,因为我没有好出身。

我喜欢吃所以我非常胖,体重250斤,但我有喜欢有型的身材,那样才会显得我玉树临风……

我想快速的减肥,所以好朋友李蒙同学约我骑单车,可是我从来都是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小人,即使在兖州他非常坏的向我炫牛肉大拉面,也改变不了我宁愿胖死也不愿运动的想法。

骑行圈里有个小朋友叫张章,说起他,大家都知道,因为他很贱!他要东西比谁都快,吃东西比谁都多,干活比谁都少!虽然他很贱,但是大家都还是很喜欢他!因为他骑自行车蛮拼!因为他在长途骑行的路上总是有各种段子给你讲!最让人高兴的事是,他的所有黄段子都是他自己亲身经历的,所以,大家都喊他张小污!

—5—

我不想胖死,不想被人称作死胖子,死胖子过来,死胖子你怎么这样能吃,怎么吃不够!

现在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我要减肥,我要吃遍美食,但也要减肥成功。

所以,我约了李蒙同学和张小污同学准备开始骑单车,李蒙同学是靠谱的同学和他骑车肯定没错,张小污同学可以在路上给我们讲他自己的黄段子,可以不累。

前天我在朋友圈浏览,看看有没有晒吃的,以便记下来,下次吃饭直接去。

忽然看到朋友圈里的这样一个消息:凡购买捷安特ATX660车型,随车赠送198元户外运动背包一个,或者是购买ATX700、720车型赠送价值298元蚕丝被一床!而且转发此图文积攒还有咖啡杯送!

我就纳闷,为什么购买各类车型不赠送四川冒菜一大份哪?

我决定去买一辆自行车,一定是捷安特的这款,我坚信,这个世界上有一些人天生就是瘦子,可以快乐的做个吃货,而且不长肉,但像我这样250斤以上的大胖子,都不是那个幸运的瘦子,想要拥有必须先付出。

那么你现在的生活是不是你想要的?如果不是也是你活该自找的,就像我,爱吃如我的也是没谁了。

所以,不要责备命运给你的少,生活过于对你严苛,每个人都有挣扎和努力,都有矛盾和困惑,总有人比你瘦,总有人比你骑得远,这就叫生活,若想成为理想中的你,那就对自己狠点,拒绝现在你不想要的生活,就从骑上单车开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