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莲花 (16)

图片来自网络

周末华章在莲南私家医院,林风陪在旁边。看见痛苦不堪的华章,林风有些不忍心:“我看你得休个假,就是铁人也得休息。你这些年,连轴转,年假是不是都没休过?”

华章想了想,确实年假没休过,连周末都很少休息。身体已经发出了警告。他才27岁,最血气方刚的年纪。

“最近是有些吃不消,并购的压力很大。王勤又不太配合。还有几个客户,你还是跟一下。公司完全不清楚普古拉跟这些客户的关系。”说到这些,华章胃更加不舒服,他蜷缩起身体。

“都这会了,你就别再惦记工作了。客户我回头去跟。王勤就这样,总想一手遮天的乱来。会有人收拾他的。你就放宽心,这地球少了谁都可以转。并购早一天,晚一天能有多大影响。身体才是自己的。”林风说话直来直去。

这道理谁都懂。但多年来养成的拼命习惯,岂是说改就改的。是该给自己彻底放个假了。私人医生说华章胃没有太大问题,就是工作压力太大,需要休息。如果继续下去胃病会加重,而且还会引起其他神经疼痛。华章不敢掉以轻心。

沈君最近有空就去画室,她从七岁就开始画画。每次穿上画服,拿起画笔,各种颜色的水彩,粉紫的,鹅黄的,湖蓝的,在自己的勾勒之下,远远近近,深深浅浅,仿佛置身于画中。当创造力尽情释放的时候,工作压力也随之消减。

沈君已经在画板前站了几个小时了,今天她要画的是一个跳芭蕾舞的女孩。老师提示大家休息,她这才发现自己浑身都快僵硬了。正当她准备出去活动活动的时候,沈君看见了窗外的华章。

她意外欣喜。华章已经在外面站着看她有一会了,他不想打扰她。就像那天晚上他俩在办公室里,只要看见她安静地干着什么,他的心里就很宁静。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沈君掩饰不住自己的欣喜。最近华章太忙了,有一阵子两人没有说过话了。

“我问林风的,他说你肯定在这。”华章温柔地说。看见沈君自己的胃痛好多了,似乎出了办公室,换个环境,胃就好好的。“你还要画多久?我等你吧。”今天华章很特别,好像有话要跟沈君说。

“应该快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能画完。”沈君雀跃地跑回去,像个快乐的小鸟,粉蓝色纱质的长裙随风飘动,仿佛带走一阵花香。

不知道是怕华章等待,还是看见华章之后灵感迸发,剩下的跳芭蕾舞的小女孩画起来极其顺利。完成作品后,沈君抱着自己的白色布包,跑出了画室。自己在画室待了一整天,都没有注意莲南今天的天气特别好。华章穿了件白色T恤,灰色短裤,和办公室那个严厉的上司截然不同。沈君觉得这才是真正的华章。

“今天怎么有空出来?”自从来了莲南,华章就把自己封闭在工作里。沈君觉得今天华章有些特别。

“就是想出来走走,过来看看你画什么。”华章轻声说道。

“你也喜欢画画吗?”提到画画,沈君就很兴奋。“今后我要是失业了,就去意大利佛罗伦萨的老桥去画画。”沈君觉得佛罗伦萨是世界上最有艺术气息的地方。随便站在一个角落里,眼前都是一幅画。老桥上有不少画画的当地人,将画好的画制成明信片卖给游客。“你知道徐志摩有首诗,叫翡冷翠一夜吗?我还是觉得翡冷翠这个名字好听。佛罗伦萨这个名字太现代,没法表达出这座城市的艺术气息。”

华章看着沈君,今天的沈君特别像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子,可能是盯着她画画太久,有点不曾相识的感觉。眼前的她更像是仙气袅袅的仙子。让他突然有种想拥有的冲动。

华章知道沈君喜欢意大利,“我们一起去意大利吧。”华章看她说得正在兴头上。

这可是沈君梦寐以求的爱情仪式,和自己最心爱的人,手牵手,走在老桥上,靠着他的肩一起欣赏街头艺人的演唱。维罗纳,许愿池,威尼斯广场,她通通都想去。“可我们能一起吗?你那么忙,并购刚开始。”沈君担心两人的假期凑不到一起。

“我休病假,你休年假。医生建议我休息减压,没什么大问题。”华章笑得时候露出一丝调皮。他不想让沈君担心。眼前的女孩无忧无虑,他希望她一直这样。

“那说好了,我来做旅行计划,我对意大利太熟了。你搞定休假。”沈君心已经飞到了意大利。上大学的时候,她曾经无数次幻想自己的白马王子是什么样的,但脑子里都是一片空洞。在她看见华章的第一眼,这个空洞被填补了,自己对男人的一切幻想都被满足了。从小到大,自己都被期望成为独立干练的职业女性。但是她知道自己内心最想要的不过是终得一人心,与他终老。

华章送沈君回家之后坐上了公交车,可能因为生病的原因,他很想让自己慢下来。坐在公交车上,窗外的人来人往似乎跟自己都没什么关系,自己就像是局外人。再也没有被人推着不得不往前跑的感觉。

他打开手机,在搜索栏键入“翡冷翠一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沈君说的每一句话,他都记下了。他想了解她,他还从未想了解一个女孩。即使是杜鹃。

“你真的走了,明天?那我,那我,……

你也不用管,迟早有那一天;你愿意记着我,就记着我,要不然趁早忘了这世界上有我,省得想起时空着恼,只当是一个梦,一个幻想;只当是前天我们见的残红,怯怜怜的在风前抖擞,一瓣,两瓣,落地,叫人踩,变泥……

唉,叫人踩,变泥——变了泥倒干净,这半死不活的才叫是受罪。

华章看了不禁想笑,果然是小女孩,估计徐志摩的诗只有小女生爱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uller是Linda的客户。这也是华章后来才知道的。本来这个项目帮Muller做了,也没什么不妥。但听到林风说...
    杨燕卿阅读 447评论 2 4
  • 接下来的几天,华章都没有再传简讯给沈君。沈君在等待,她希望华章能给她一个解释。不管之前发生过什么,只要华章能给她一...
    杨燕卿阅读 575评论 2 6
  • 三年后: "沈君,沈君,一会你站在这个位置啊,一定要接住我的捧花。”桃子一袭抹胸白色婚纱,长长的鱼尾衬托出婀娜的身...
    杨燕卿阅读 643评论 3 6
  • “怎么样,华章表白了?”林风看见沈君春风满面,从意大利回来跟换了一个人似的,像吃了开心果。“算是吧。”沈君把包放到...
    杨燕卿阅读 370评论 3 4
  • 看到一条关于shamy的微博评论,“与其自成宇宙,不如互为人间”,被这句话打动。 很久以前我就是个shamy党,喜...
    厌世狂热阅读 5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