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姑射山(41)小镇

姑射山【目录】

随着马车骨碌碌转动的声音,云生打开了锦囊,拿出了小本,“双形拳”三字映入眼前,上面有着武二对于拳法的一些感悟,想起了临走时他偷偷塞给自己的锦囊,意味深长的看着自己,含着一丝期许的目光,本来是无意搭救,一场缘份引为知己,如邻家大哥般照顾自己,虽然他嘴上说是结个善缘,送了盘缠,还把“双形拳”拳法相赠,说自己身份特殊,只好把他自创的拳法送于自己,还说拳法只是一个雏形,希望自己能完善并发扬光大。云生知道自己帮不了他们,不能留下来同甘共苦,只能暗暗握拳,同时武二也不希望自己卷进这个旋涡,眼前仿佛出现了武二婆娑的背影,正踉踉跄跄的踩着脚印艰难的向前走着!

灵儿倚靠着车窗闭着眼睛似乎已经睡着,浓黑秀长的梳辨随着马车的摇晃灵动轻柔,微微翘起的睫毛轻轻煽动,加上小巧气质的俏鼻煞是好看!云生看着不由的有些呆了,瞬间耳根红了,一阵心猿意马,默念着:“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呸呸呸,采月怎么办?”又忍不住轻啐了一口。“也不知道采月找到哥哥没有,会不会去朱雀城找自己,虽然在武氏米行留了口信,但不知道她能不能碰巧知晓,武二哥自己也有麻烦缠身,还能顾着我的小事么,哎,这该如何是好。”心中又是一番莫名的烦躁。

狂奔数日,两人坐在颠簸的马车里早已筋疲力尽,云生看着灵儿咬牙坚持着,却又闭口不言,心中很是一番滋味,夜色已暗,正好来到了一个叫小通镇的地方,之前算是个交通要道,说是个小镇,其实几个个村落合并而成,如今由于官道改道,驿站也已破败,不曾有人打扫,地理位置较偏僻,远离郡县治所,虽有两家食肆,却无客栈,镇上唯一有一家大车店成了偶尔过客歇脚的地方。

车夫栓好牲口走进来,笑着说道:“俺们都是粗人,来往行走,便住这大车店,跑了一天的路人困马乏,吃碗热腾腾的饭菜,再洗把脸,倒头就睡!”

说着就有伙计拿着毛巾,端着木盆走了过来,车夫顺手揽过了递过来的毛巾,放在水里揉搓着,又开始叨叨:“俺知小姐你是大户人家的出来的,怕是有些不习惯,就睡在最里面,反正就住一晚,明天我们就走。这行走江湖,难免有个风餐露宿……”

云生连忙搭话:“老哥说的在理,有我在你身边看着,保证连只蚊子都飞不过来。”灵儿噗嗤笑了,娇俏看着他道:“大侠好高的功夫!”

躺在云生旁边,灵儿辗转反侧,却怎么也睡不着,忍不住一阵娇羞:明明已经用包裹隔在两人中间,还是感觉变扭,实实在在两个人睡在一起了呀,这可怎么办,自己还是大家闺秀,传出去的话如何是好,不管了,这江湖儿女出来闯荡,嗯…算不得什么。听着耳边传来车夫的打鼾声,灵儿又偷偷看了眼云生,用手指小心翼翼的戳了戳他,却不见有反应,嘟哝着嘴:“哼,还口口声声说要保护我呢,自己却先睡着了!”

清晨,天已经晓亮,一缕阳光透过缝隙照射进来,云生感觉脸上有什么东西来回爬动,很是痒痒,迷迷糊糊张开眼睛,看见灵儿坐在边上一脸笑意,正用麦穗在他脸上划过,好似在戏弄他,他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说道:“我…我…那个太困了……就想眯着会儿来着,然后就……”

还未说完,突然外面一阵嘈杂的声音传来,为方便过路旅客,大车店设于镇口主干道上,故而大群人马过来的时候,把大伙都吵醒了,大家纷纷走出门去瞧看。

来者三五个汉子领头骑在马上,慢悠悠的走在前面,后面是个黑脸瘦子扛着大旗,上面写了“苍龙帮”三个大字,稀稀拉拉的跟着一群人,拿着长剑大刀木棒等各式武器,有人扶着木棒,三三两两有人低头凑在一起说话,也还有人伸着懒腰砸吧砸吧嘴。

马上一个黑服年轻人,面白眸黑,一身绫罗,虽然神情不安却仍掩盖不住一丝贵族气质。年轻人看着这群人,皱了皱眉,不禁摇了摇头。领头的虎须男子见状脸上有些挂不住,挤压着腮帮子赔笑道:“冶公子,让您见笑了!”清了清嗓子回过头喊到:“你,你,好好站直了,还有你们,别在那里叽叽喳喳,儿郎们打起精神来,不要堕了咱们苍龙山的名头!”又招来一名手下说道:“去把镇上主事的人找来!”

在一阵乒乒乓乓的铜锣声中,众乡亲们集合在镇口,一个身材姣好的女子搀着一位腿脚不好的老者从人群中颤颤巍巍的走出来,“小老儿是这里的里正,不知道各位好汉召集本镇村民有何贵干?”

“哟,好俊俏的小娘子,那个里正啊,我们都是从苍龙山过来的好汉,路过你们这边,急需一些盘缠,顺便弄点干粮!”说话的正是苍龙帮的二当家,他活动了一下脖子,甩甩了袖口的衣絮,摇了摇空的水袋,看了一眼黑服青年接着说道:“顺便打点水,要是有好酒那就更好了。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冶公子,在霸州那也是不小的人物,你们是万万得罪不起的,咱作为绿林中人,答应了要顺道护送他,都道最近世道不太平,各路蟊贼到处扰乱,我等自然要尽一份心意。”

里正连忙摆手表示理解,咳着嗓子为难的说道:“我们这地方地偏人少,凑不出什么钱财,干粮的话,我让乡亲们做点大饼,可以加点我们这边特有的野菜,不知道诸位好汉可习惯,老儿家里还有两坛酒放了几年,可以供给当家的。”旁边那女子当下拉了拉老丈衣角急切说道:“公爹,那可是给……”里正打住道:“正事要紧!”

二当家听了顿时火冒三丈,凶相毕露:“什么?没钱?还让我们吃野菜饼?拿两坛酒糊弄我,老东西,我看你活的不耐烦了,不给你点颜色看看,你不知道我们苍龙帮的厉害!来人,给我打!”年轻女子起身挡在老丈身前:“当家的莫急,我之前在家藏有一串腊肉,老人家不曾知道,愿意献给您做肉饼!”一旁的乡亲们也纷纷响应,表示愿意把家里仅剩的肉食拿出来贡献给众人。

二当家眼珠子一转,心中有了一番计较,一脸淫荡的对着女子说道:“你是这老头子什么人,可是他女儿?你要替他受过也可以,好好服侍大爷我,兴许大爷一开心就不追究了,哈哈哈!”后面众人一脸坏笑,女子面上浮现怒色,却只是咬了咬牙一声不吭。

那二当家坏笑着伸手来搂女子,老人大急,扑上前阻挡。

“芷姑!”

“嗖”的一声,一个石块朝二当家射了过去,二当家耳听风声,用刀将石块拨到一旁,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刷的一条黑色长鞭如灵蛇吐信般的卷了过来,将二当家打下马来,烟尘中站着一个俏丽的姑娘,正是灵儿,气愤的指着倒地的二当家:“一群草寇而已,安敢如此猖狂?”一身道士装扮的云生拽着先前的马车夫也蹿到一旁接话:“路见不平,小道士我也看不下去,得罪了!”

“老二你没事吧!”虎须男跳下马,扶起二当家关切的说道。“我是苍龙帮大当家包应,江湖人称追魂霹雳刀,不知道阁下哪位?”

“呸,你还不配知道本姑娘的名字,手底下见真章吧!”说完一鞭子甩过去,虎须男便不再言语,接住手下递来的金锁大刀,顺势斩下来,几个回合下来却不是灵儿对手,只是虚张声势,脸带苦笑。手上只能堪堪抵挡住。那边云生使了一招柳家剑中的“金童献宝”冲向众喽啰,如狼入羊群一般,这些山贼本来就是一盘散沙,哪里是云生的对手,顿时像秋风中的落叶被云生扫落在地,大多落慌而逃,根本不堪一击。那边众乡亲们见了纷纷鼓掌叫好,那名叫芷姑的女子也是稍稍松了口气,一颗悬在胸口的心放下了。

黑服公子眼看大当家招架不住了,便悻悻的往后退去,准备逃走,这时云生回过头,几步之间跑到他跟前,用一招羚羊挂角就将他甩下马,擒住他后,按着他的肩道:“你是什么人,为何和一群草寇在一起?”

黑服公子期期艾艾的说“在下肖冶,在霸州经营几家绸缎庄,出来办事,不幸与下人走散。那个六道你听过吧,我叔父那里出了事,我赶去看望,正巧遇到了苍龙山众好汉,不,苍龙山草寇。还望小英雄行个方便,护送我去六道,到时定有重谢!”

正巧这时,灵儿左手握着长鞭,驱赶一众当家后走了过来,右手叉着腰,眼里透着些冷光,嘴角上扬,一脸笑盈盈:“真是前行无路愁煞人,却有小鬼送上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