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谁才是长三角大会最大的赢家?

不小心写了3500多字的总结,写得自己泪流满面,据说只有爱我的小伙伴才能看完!

收了这只妖怪

这一周来,陆陆续续收到参加长三角拆书家成长大会小伙伴的反馈,说到自己的收获和感谢。当时分舵申请举办大会的初心也是希望点燃每一位小伙伴,让大家可以继续从拆书、从生存余力上有所升级,收到大家的反馈,我真的很开心。就像我们在复盘会上击掌庆祝的那样:2018杭州,我们做到了!

但是,但是来了……

虽然你们都很有收获,虽然晶晶获得了年会的免票机会,但是如果大会评选出收获最大的一位小伙伴,我想那个人一定是我,我要大声喊出来:我才是这次大会的最大赢家!!!

大合照

双赢思维的完美A1

这次大会的嘉宾分享我和小师妹一起设计了三个层次:三级前-三级后-商业场,开头的帮主视频和后面真姐的分享形成了很好的呼应,达到了我想要的全面升级的思路。

最重要的所有的分享嘉宾都很出彩,所有的,小师妹的拓展了拆书技能的应用宽度,评审面对面的技能讲解加深了大家对拆书技能点的理解深度,桃子和熊媛姐的故事增加了拆书应用的广度,迪迪、亓文凯和真姐做了拆书的新高度。 

这个环节是我长久以来拆习惯这个主题,对双赢思维做的最好的一次应用。我想每一位资深三级的老油条们,参加了这么多次的大会,是不是已经觉得很没有意思了,来了只是输出,而没有输入。

所以在和每个嘉宾沟通的时候,我虽然预想了每个人大概去填哪个坑,但是在沟通的过程中,我还是会去问,你想分享什么?你想通过这次分享解决什么问题?你在拆书帮现在遇到的最大挑战是什么?这次分享能为你的挑战推进一些什么?

印象比较深的是和师妹沟通评审面对面的环节,我问师妹:现在评审们遇到的最大的困难点是什么?师妹说:是按照90分的标准给过,还是按照60分的标准给过。比如一个拆书家提交的定级材料中写了一句why,那么你说这个技能点是过了还是没过,你完全不知道他有没有理解了讲解why的意义。

最后我给到评审大大们的要求是这样的:

亮点是野人大叔露出来的半个表情

我希望让每一位小伙伴知道评审们是“实录守护天使”,而不是咔嚓他们的“老妖怪”。事实上在复盘会议上,长春分舵的思源就提到了,真正开始理解了评审们的心,解决了评审们和拆书家之间的矛和盾的关系。

还有真姐的分享,我开始找她的时候。

她就说:你少给我派点儿活儿,我最近真的焦头烂额。(可见老油条们参加大会,已经变成了一项任务)

我说:你工作的最大难点是什么?

她想了想说:缺人,没有太多成熟的领拆给我用。

我:这次分享能不能帮你小小地解决一下这个问题?

真姐:那我就分享我心目中领拆的样子吧!

我:好,那就结合三级后四条成长路径中的更好的主题专家和更好的拆书专家吧,是不是很合适?大会主题是升级,我把帮主的视频提前发给你,你最后进行一下回扣吧!

真姐:就知道给我挖坑!


被点燃的团队力

这一点要从我加入拆书帮的故事说起,杭州分舵是全国前三个建立的城市分舵,13年9月份就成立了,但是我曾经霸占了分舵第一以及唯一的三级拆书家长达一年半的时间。因为分舵的组织导向问题,我曾经多次打算要离开拆书帮。那时候我觉得在这个组织里无论想做什么需要团体出击的行动,都是困难重重,都得不到认可和支持。后来我也习惯了一个人单兵作战,到了比较严重的时候,一场活动从发布到招募、现场实施到反馈复盘,我都一个人搞定!我记得在16年武汉年会的晚上,阿波罗说,你怎么什么都知道一些,我苦笑了一下,心想:但凡有人支持,谁都不想变成超人。

16年第一任舵主离开,我们分舵已经到了支持不下去的地步了,幸好这时候我们现任舵主叶振临危受命,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可能因为前面的阴影面积太大,即便分舵得以保留,我也对团队一直抱着怀疑的态度,我还是习惯于自己一个人捣鼓自己的。

第一次让我意识到团队的力量,是加入了上海赋能班领拆团队,在这里要郑重的感谢上海赋能班的每一位成员(孟刚、Anson、Jacky、桃子、崔律、史小然)当时那么无私的接纳了我。通过一起磨课,我发现:单兵作战真的很快就碰到天花板了,要想有更精深的拆书技术,不依靠团队是不行的。那时候的团队感受还仅仅是来自于拆书技能(当然现在的体会又不一样了,Jacky最近的疯狂招生又把我点燃了)。

回来继续说分舵,看着分舵慢慢好转,我心里高兴,但是依然不知道怎么融入,基本上是舵主说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到哪里,分舵得以保存,对我个人可以持续拆书还是有好处的,但是感情上的投入还是少。

这一次的大会筹办,我觉得我彻底打开了,我学会了相信他人,我想说:被支持的感觉太棒了。这次大会我负责策划内容方面,叶振和jiangjiang带着大家负责后勤和宣传,他们两个都在极力的配合内容组推进项目。


这张里面没有我
这张里面有我,但是人不全

在这个过程中我提出了很多有难度的“无理”要求,比如我说一定要有两个投影仪,一个互动墙一个播放PPT,为了这个叶振都抛到教会床底下去搬投影仪了;比如我说PK赛最后的环节一定要摔碗,这样才有豪迈感,我不管地毯什么的,这个你去解决,我就要摔碗,一直到PK赛期间,小伙伴们还在出去帮我找石头;我要搞私董会,私董会有场地要求,不能用普通的房间,你去帮我搞定……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知道什么叫你负责挣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吗?一个搞内容流程人的任性,都是被后勤和宣传的人宠出来的!

师妹在复盘会议上泪流满面,说我们杭州分舵办了一场有温度的大会,整个过程体会到我们分舵的温暖和信任,她说到这里,我也被触动了,红了眼圈……

不仅是这样,大会的内容流程设计,我还邀请了涂大侠、桃子、小师妹、Jacky、阿波罗和我一起,他们每个人都是义不容辞。

桃子和Jacky总说我给他们挖坑,但是两个人一直跳得很欢快;桃子的抖音环节说好了给到半个小时的时间,但是不仅时间少了,位置也给调了,导致他不能很好的展现抖音和拆书的关系;Jacky大会期间跟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最后的回想环节,时间真的不能少了;涂大侠前期帮我设计PK赛,后来来不了,也一直都在线上指导我怎么进行现场实施;涂大侠临时来不了,主持人和掌门人的人选一下子就有了大的调整,当时阿波罗干爹说:你说吧,你让我去哪儿,我就去哪儿;我跟师妹设计分享环节、主持环节,一遍又一遍的讨论;还有后面Peri和大鹏的卧谈会,因为大会的实施我不断的缩减他们的时间,但是两个人也都在顺应局势,不断调整;还有为了预防大会有掌门人有事来不了,一直在甘愿秘密备份的迪迪......


聊天一个小时打底,两个小时常事儿

大会经历了不少坎坷,需要感谢的人太多,再写下去这就变成了一篇感谢贴了,感谢这次大会,让我完全打开了,让一个人际关系方面“谨小慎微”的心理缺陷者体会到被完全无条件支持和包容的情况,我想只有拆书帮能做到。


缺失的领导力

22日晚上,长三角成长大会的前一天晚上,跟真姐一起吃饭,回酒店的路上,她问我:办一场大会会觉得累觉不爱吗?我说:没有哎,倒是通过这个过程发现了自己在领导力方面的一些不足。

大会的前一个星期,我高烧39.1,急得满嘴起大泡,那时候感觉还有一个星期大会了,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准备好。但是那时候看分舵其他小伙伴,也想帮忙,但是不知道自己可以干什么。现在反思起来,其实是我在用人的时候设定了双目标,这一点小师弟提醒过我,我一直都没有重视。

分舵的伙伴,他们既是组织人员,又是大会的参与人员。作为参与者,为了保证他们大会的体验感,我想让尽量少的人知道大会的环节,比如喝酒砸碗的环节,保证分舵知道的人不超过5个;同时作为大会的组织人员,大会需要举办好,他们又必须提前知道一些环节,才能帮上忙,使上劲儿。

因为这样的双重目标设定,他们在大会期间既没有体验好,因为都在干活儿,也没有全心全意的参与筹办,因为只做了后期的执行,很多时候不知道背后的设计动机......

我想如果大会有一拨人体验感不好,那一定是我们分舵的小伙伴,因为我的决策失误。

再往深里挖一下,我总是特别在意一个任务有没有完成,而更少的去想这个任务执行中能让团队成员有什么样的成长。是做任务还是培养人?这次暴露了自己一直以来是偏向于做事,现在看来已经严重失衡了,幸好叶振是偏向于培养人的,否则我想我们团队一定因为我的铁血风格再次重蹈覆辙......

之前参加卫红的工作坊,她说:女人在学会拿剑之前,不要学会跳舞;男人在学会跳舞之前,不要拿剑。我发现自己这么多年一直在拿着剑,从来不跳舞,不仅是拿着剑,是活成了一把利剑,人剑(贱)合一!桃子说:你该开始跳舞了。好吧,我决定开始跳舞了......么么哒


光有赵敏的英气还不够,也得学学周芷若的跳舞

帮主说,大会结束我可以获得一枚项目经理勋章,如果真的有这么一枚勋章的话,哈哈。他说不是领导力的缺失,而是领导力的升级(不知道为啥,一些本来不足的东西,让牛人说出来就变成了希望)!领袖不是没有缺陷的人,而是知道自己的短板,然后能通过团队合作实现目标的人。


全面升级,家谱签到墙

通过这次大会,又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升级,我似乎又敏锐的探索到我需要升级的点,期待自己再次升级成自己都不敢预想的样子!想想自己都觉得害怕,哈哈哈......(此处为沧海一声笑的背景音......)


道出了真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