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属于我们曾经的小美好

      小美好,这个词,看着就会让人觉得甜蜜且温馨。最近,一部青春校园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在腾讯视频热播,火遍网络,引发不少年轻人来追剧,甚至连老阿姨也来围观此剧。这部网剧从11月开播到现在,播放量甚至超过了同期同题材的《你好,旧时光》。豆瓣评分从一开播的7.0到了现在的7.6,在大批的国产校园剧中,这评分算是不错的了。这部网剧改编自赵乾乾的同名小说,主要讲了一个蠢萌女孩陈小希和一个有着小傲娇小高冷的男神江辰之间的爱情故事,他们既是高中同班同学,而且还是邻居,缘分真的是刚刚好。从高中毕业到大学后正式在一起,期间因为有些小矛盾而痛哭分手,再到三年以后的再次重逢和相爱,令人感慨他们之间的爱情好甜。但让我触动的不仅美好的爱情,还有曾经一起陪伴着我们走过青春这条路的小伙伴们,他们留在我们青春的记忆里。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听起来青涩又温暖的名字,它是我们正在经历以及对逝去的青春时光的美好怀念,它承载着一种简单的记忆。对于高考已毕业了一年,现在正走在大二的路上的我来说,自然很喜欢这部小清新的剧。于是一口气熬夜追了十几集,是觉得太美好又太甜了,新生的男女演员阳光帅气甜美,带有少年少女感,再加上拍摄视频中所呈现的暖黄色的基调,慢镜头逆光剪辑,带着一股浓烈的回忆杀,青春片的即视感。剧中男女主还有最萌身高差,无论是画风画感,个人都觉得挺赏心悦目的。这是喜欢它的原因。

      看着这部剧中的高中时代的场景,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属于我们曾经的高中时光,那个只属于我们的小美好,曾经的高中时代的鲜活片段就像一部旧电影一样,一幕幕回放在我们脑海中。虽然我喜欢小美好这部剧,但是不得不说这部剧中所呈现的场面,还是离我们真实的高中生活有点远,不太现实 。

        那些年,我们还是高中生,我们一年365天都穿着天蓝色的运动服,每天早早起床,骑着自行车奔驰在路上,离开家到学校一待几乎就是一天,晚自习才放学回家。那时候的我们,有过欢笑也有过抱怨,文科生永远有背不完的书,理科生永远有算不完的题……

          那些年,我们还是高中生,我们一起参加运动会,为自己的班级加油,在操场上挥洒汗水;那些年,我们还是高中生,我们穿着统一的校服在大课间上做着广播体操,跳着带感的小苹果;那些年,我们还是高中生,还记得自己的同桌和前后桌,有说不完的悄悄话,还有讨论不完的数学题…那些年,我们还是高中生,听到班主任这三个字就会令人闻风丧胆的我们。我们上学偶尔会迟到,会害怕班主任的眼神和责骂,上课会因为走神而被班主任突来的提问弄得一脸茫然无知,各种考试成绩差了会担心…最难忘的班主任的脸是在你在其它课上做其它事情时,窗口亦或是后门会传来你熟悉的叫声,待你乖乖坐好回头看到的是班主任的半个头…

          那些年,我们还是高中生,我们憧憬着毕业然后上大学,我们渴望在自己十几岁的青春年纪里遇到那个白衬衫,阳光暖暖的少年,我们都曾想要一段单纯甜甜的爱恋,但大多时候,我们也只是把青春的悸动放在心里,偶尔忍不住会偷偷地看看那个他或她,然后在一本本的习题册里,一沓沓的试卷里,一堆堆的题海里埋头哭练,一眨眼,就走过了三年时光。

      我的高中时代,没有江辰,没有吴柏松,也没有陆杨,只是一个大多数人都会共同经历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却又极让人怀念和有故事的无悔的一段成长之路,名为青春路上。单纯而又美好,小打小闹,大哭大笑,平平凡凡却又是如此真实。那些年,属于我们曾经的小美好,会一直镶在每一个人的独家记忆中。

      那些年,我憧憬大学,今年,我回忆那些年,那种青春的小美好属于我们自己的记忆。未来还在继续,愿我们活出自己想要的青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