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已至

说说这两天吧。

心血来潮想去长沙,于是收拾一下说走就走了。第一次坐高铁,什么都不懂,问同学,问度娘,傻傻地在站口等着迟迟不露面的28路。一个人的时候,装作很懂的样子,其实小心翼翼观察着身边的人,小心翼翼操作不懂的东西。咨询高铁站的大叔时内心十万分忐忑,表面却很淡定。大叔一个劲指着LED屏幕说,你看呐,你看那上面。我尴尬的想找个地洞钻进去。他并不是学校宿舍的门卫大叔,所以对我凶也是应该的,我这样安慰自己。迷迷糊糊提前检票又被安检大叔凶,灰溜溜地跑回队伍的最后。是的,这种时候谁都别看我,我想哭,一个人真的很委屈,一想到自己已经是个成年人,却只能心里默默承受着不成熟带来的一切。好不容易到了长沙,看到朋友向我挥手,差一点就泪奔了。最后还是硬生生咽了回去,才发现我不是小孩子了,情绪要学会自己控制。

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和朋友一起逛吃,有点疲惫却也是快乐的。

暑假找兼职并非是想赚多少钱,老妈说的,学点社会经验。去了以前经常去的几条街,有些新店开了,有些老店出新品了。路上行人来来往往,脚步匆匆,在这热的有些过分的城市里各自挣扎,各自颓废,各自追逐。带目的性的找兼职总是徒劳,早就做好找不到的准备了,所以抛掉包袱后格外轻松。商场里的商品琳琅满目,让人应接不暇。我喜欢这样的精致,这样的有格调,即使现在的经济能力还无法负担起橱窗里我喜欢的那条裙子,那条项链,可是像我这样虚荣的女人啊,一定会逼自己努力赚钱买回来的。

为了音乐喷泉我打乱了原本回去的计划。所以选择了留下来。结果入了肯德基的坑。一进门就踩到了人家落在地上的冰淇淋奶油,然后花大价钱钱吃了一顿并不怎么美味的套餐。

地铁站的入口似乎有点远,所以叫了uber司机。遇见的是一个中年大叔司机,说着带浓重口音的普通话招呼我们上车。他跟我们抱怨手机定位不准确害他摸不着头脑,我试着和他交流,发现他是个很有意思的大叔。我们聊到宵夜,聊到饮食,聊到他的家乡娄底。我顺着这个问他他的家乡有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他很自信地说多的数不过来,不过他并不喜欢那种热闹的景区。而说起美食,大叔似乎打开了话匣子,讲起龙虾,讲起湖南人的重口味,滔滔不绝。我觉着很有意思,就顺着他的话继续聊着。他说自己不喜欢在外面吃,觉得长沙餐馆里的菜口味太重,吃的胃不舒服,他喜欢自己在家做菜吃。听到这个我顿时来了兴致,问他喜欢做什么菜,于是接下来的十分钟里,他详细地跟我讲述了一道菜的做法。每个步骤,每个细节都讲的很清楚。我被大叔的认真给逗乐了,饶有兴致附和着他。因为聊的很愉快,坐车的时间过得很快,下车时我笑着说了谢谢。谢谢他的服务,还有外加的私房菜谱。

到梅西湖的时候喷泉刚结束不久,只觉得十分遗憾,毕竟这可是我决定留下的原因啊。沿着湖边走,城市里华灯初上,灯火通明。夜色很美,让人沉醉。听到远处飘来了歌声,于是循着音乐声找过去。湖边一个弹吉他的男孩唱着文艺的民谣,气氛有些微妙,燥热的空气都变得安静下来。细细听他唱完一首歌,不知不觉都忘记了时间。

赶上末班车回到朋友家的公寓,路上突然想吃西瓜,于是去大婶的摊位问价。挑了个小的,16.5,摸摸口袋没有五毛零钱,想说点软话让大婶省略那五毛零钱,一般情况下这种方法屡试不爽,结果这一次大婶却出乎意料地坚决。“每个人五毛,十个人加起来就是五块啊!”大婶用一种及其不耐烦的语气如是说。

原本的好心情被卖水果大婶搅坏了,回去一路上一直细细思索她的话,总觉得有些耳熟,却又想不起是谁曾在我耳边讲过了。回到公寓里,打开空调,身体往床上一躺,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用想,这是一天最惬意的时刻。

凌晨一点多睡的,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外面的阳光已经非常刺眼了,又是一个大晴天。

打开电视看看好久没看的节目,画面里突然出现一张熟悉的面孔,听到了熟悉的歌声,那一瞬间,眼泪就无声滑落了。没有什么预兆,没有什么原因,鼻头忽然就酸了。

“红橙黄绿蓝,五彩的欧若拉,爱就在心中,相信就会永远”。嘴里重复着这几句台词,想起还是小学的时候就听这首歌了,旋律一直伴随到了现在。那时候流行放碟片,喜欢买张韶涵的专辑来听。最开始从隐形的翅膀,遗失的美好,寓言,欧若拉,每一首歌都会单曲循环很多遍。跟着唱片一点点学唱歌的感觉已经渐行渐远了,张韶涵早已不再是当年那个青涩的女孩,我也不再是从前那个爱哭爱闹的小孩。我们一起成长,变得更懂事,更坚强,更勇敢,慢慢去接受,慢慢去理解这个不完美的世界。

回到学校,依旧是酷暑难耐。夏至已至,这便要进入盛夏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至未至》结局了,95后的青春落幕了。 依稀记得《夏至未至》在高中时风靡一时,在那些练习册板书满...
    陶丽娅阅读 393评论 0 3
  • 你的发间,会有暖风吹过。是你渴望已久,黎明的颜色。 我会在凌晨两点的时候入睡,在凌晨四点的时候醒来。 半梦半醒,浅...
    胡垚阅读 521评论 0 5
  • 原本燥热的夏季,空气中夹杂着一股热流,随着几场大雨,带走了属于这个季节的燥热,多了一丝舒服的凉风。这个城市总是每天...
    youyang1995阅读 266评论 0 0
  • 这个词是近期看一本书向龙永图先生学习的,获益良多。他说他们那代人从...
    啊卜阅读 754评论 1 0
  • 一個 不清醒的城市 讓 我的 激情 不再 撒歡 不再 貪戀 ...
    荒木覺阅读 357评论 2 4